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一百五十九章 楚侯(上)




第一百五十九章 楚侯(上)

chūn初的xiǎo雨,格外寒冷。(-)

本是xiǎo雨揚灑的時節,這時下起來,連綿不斷,可是又帶著冬天的余寒,寒冷在xiǎo風吹過時,一個勁的往著人骨rou裡鑽。

下午時候,xiǎo雨初歇,雨過天晴。

魯yu騎馬才到,一眼看過去,滿山谷都是大片的屍體,很明顯,攻下長沙後的最後一場戰鬥已經結束。

血腥氣息,濃烈的讓他這常隨軍出外的文官,都忍不住微微皺了下眉。

但很快,他的眉頭便舒展開來。

地上的屍體裡,自己一方的軍卒,明顯要少上許多,果然戰鬥的結果還是不錯,他在心裡這樣想著。

既然殺戮已結束,只剩下打掃戰場的人。

不知道觀戰的大帥去了哪裡?

他的目光四處尋找著。

由於才結束戰鬥,雖自己這邊的軍士死的並不多,整個戰場上還是瀰漫著一股慘烈的氣氛,在每個能夠站起來的士兵的身上,肅殺之氣尤其的重。

「爾等何人?」幾個明顯是軍官的人走過來,看到魯yu身後的軍卒,穿著打扮,應是自己營中的人,但出於謹慎,其中一名軍官還是開口詢問著。

看著眼前這幾個身上有些破損傷口的人,魯yu沒有說話,而直接從懷裡取出一面yu牌,在他們的面前一晃。

「原來是大人,我等見過大人!」認出這面yu牌代表著什麼階級和意義的幾人,都衝著馬上的魯yu行了一禮。

魯yu是文官,但官職不低,正六品,以現在地盤來說,已經是中級官員,這些普通軍官自然不敢得罪這樣的文官。

「大帥現在人在何處?」魯yu問的說著。

「大人,大帥正在谷內巡視。」一個軍官回答的說著:「標下這就帶您去。」

於是魯yu不再耽擱,繼續催馬向著山谷裡行去。

一路上,慘烈的戰後景象,讓魯yu這個文官,胃裡不斷的翻滾著。在他身後跟著的幾名陪同他一起來的衙men裡的士卒,也都臉se蒼白。

他們是鄉中出身,身手就算不錯,還是很少見識這種場面。

魯yu一邊向裡走,一邊強忍著嘔吐的yu望。以他一個文官,行了一路,見到這些死狀慘烈的屍體,竟然在見到鄭平原之前,還沒有吐出來,實在是一件難得的事情。

魯yu勒住胯下的馬,雖已經隔著很遠的距離看到那邊休息的鄭平原了,可要在這裡見鄭平原,還是需要傳報。

眼看著親衛已經走到了鄭平原身邊,說著的同時,還回頭朝他這個方向指了一下。

隨即,鄭平原的目光,也落到了這邊。

魯yu知道,主公已經看到自己了。

片刻之後,親衛走回來:「大帥讓你過去。」

「多謝。」朝對方點了下頭,魯yu牽著馬,向著鄭平原所站的位置走過去。

鄭平原穿著一身甲冑,看起來威風凜凜,一點都看不出平時的世家之風。

此時的鄭平原,更像是一個將軍。

在鄭平原的身邊,站著的是鄭平原的心腹謀士紀圭,還有一人,卻是一個新人,兩人都是文官,可氣質上卻有著明顯不同。

紀圭是謀於算計xiǎo心謹慎的人,可這人神態從容,舉止有大族子弟風範,一種飄逸淡然的氣質,就算是在戰場上也很明顯。

就算是自認為氣質風采不錯的魯yu,也忍不住心中讚歎。

這時,三人看到他,目光同時轉到他身上。

就算是魯yu,也忍不住深吸一口氣,繼續上前。

在一眾軍士的簇擁下,鄭平原正在巡視著戰場,忽得到傳報,說是留守在大營的心腹文臣,帶著人找過來,鄭平原自然是不可能不見。

「魯yu,拜見主公。」魯yu翻身拜倒。

鄭平原面容平靜,看的出來,最近一段時間的戰鬥,讓這位世家出身的人,更加深沉厚重了。

身上的肅殺氣息越發的濃烈,配合著鄭平原本身的氣質,給人一種威嚴的感覺。

「魯yu,你不在大營處理公務,來這裡做甚?」鄭平原開口問著。

「主公,魯yu本在營中處理公務,可突然接到消息,朝廷派來的使者,過了江陵城,有兵三都,被阻擋在城外,眼下在江陵城方面的人護送下,趕到這裡,請主公回營以做打算。」魯yu回答的說著。

鄭平原聞此,微微一怔:「來的倒還真快,也正是時候,眼見長沙就要下了!」

「紀先生,這裡已經沒什麼事了,我們回去吧!」鄭平原說著,現在只是打掃戰場而已,鄭平原的話一出口,紀圭就應著:「諾!」

臨時大營內,有著一個帳篷,被幾隊士卒,xiǎo心翼翼的圍起來,巡視著監視著。

帳篷內,寂靜無聲。

不知道的還以為帳篷內無人。

事實上,有幾個人,此時正待在帳篷內。

坐著的,是一個面容沉穩、身材中等的人,年紀四十左右,看起來一副官威,身上是五品官服,他的身後,是幾個親兵模樣的人,穿著是吳軍軍服。

外面圍著不少人,帳篷內的幾人,卻一點驚惶畏懼的情緒都沒有。

為首的中年人,靜靜出神,這次他帶來了聖旨和使節,任務就是發佈,並且配合著鄭平原,當然最重要的使命,還是獲得江陵城。

只要獲得江陵城,吳軍的水師就會開拔過來。

帳篷外,離著有段距離的地方,有一隊軍卒同樣在休息著,不過只有區區五百人左右,都不是吳兵,是江陵城自己的軍隊。

這時,有人騎馬過來,來到他們面前,對著這些人問:「你們就是從荊州過來的?誰是領隊,大帥要見你。」

「末將就是。」一個方臉漢子站起來,衝著馬上的人行禮,說著:「末將是衛將,這些都是衛裡的軍兵。」

「那好,你一人隨我來吧,大帥在那邊帳篷內等著問你話呢。」馬上的人見是衛將,也不敢怠慢,回了一禮,隨後說著。

方臉漢子隨後跟著他來到一座看起來很是普通的帳篷前,在帳篷外,等候了一會,被允許後,步入了這座帳篷。

一入內,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撲來,是大戶人家常常用來熏房間的香氣,不是很刺鼻。

周圍的佈置很簡單,可每一樣東西,都有著品位。

「末將見過大帥!」雖沒有這麼近距離的見過鄭平原,可營帳的角落處站著的都是親衛,坐在最上首位置的只有一人,此人若不是鄭平原,會是誰?

當下就上前行了軍禮,伏在地上不敢抬頭。

「是你護送朝廷特使來到這裡?」鄭平原淡淡的問道,聲音不大,卻帶著威嚴。

方臉男子只向上瞄了一眼,就急忙低下頭,此時連頭都不敢抬起來,恭敬回答:「大帥,正是卑職帶人將朝廷特使送來。」

「說說情況吧!」

「是,天使帶著三都五千人過來,有船十七,在城外被攔截,張大人和天使就乘船過來了,我等就是隨軍伺候著。」

鄭平原又問了些事情,點點頭:「就到這裡吧,你且先退下吧。」

「諾。」

「去,把張先生請到這裡來。」片刻後,鄭平原再接見了一個親將,這是陪同去見吳王的人,再左右吩咐的說著。

立刻有親衛去執行任務。

在對方還沒有被帶來的這個時間裡,鄭平原想了很多。

既然朝廷派了特使過來,想必張先生提出的建議實現了。

朝廷雖已經名存實亡,名正言順的擁有在荊州的名分,還是讓鄭平原頗為期待。

不一會,腳步聲傳來。

先是親衛進來稟報,接著,張瑜就過來了,鄭平原連忙出行,到了帳men迎接,說著:「張先生辛苦了。」

張瑜眼角微微chōu了下,笑著:「主公,臣不辱使命,卻已經達成了。」

按照道理來說,先必須迎接天使,可朝廷名存實亡,這是天下諸侯都知道的事,既然這樣,先見自己使者更重要。

「具體情況怎麼樣?」

「朝廷派特使韓益前來,聖旨已經知道了,就是冊封主公為楚侯、荊南大都督,天使持節督各郡歸降……臣和吳王達成協議,是荊南六郡有了四郡,就移jiāo江陵——臣擅作主張,還請主公降罪。」

鄭平原盯著他,微笑的說著:「張先生此舉甚合心意,何罪之有?」

旨意上封自己為楚侯,鄭平原還是心中歡喜,楚侯可比荊南大都督還要名正言順,不過鄭平原只是微微一喜,隨即又恢復如常,拉著張瑜的手說著:「先生回來的正好,長沙死裡掙扎,出兵奇襲,被我軍包圍消滅,現在城中基本上已經空虛,不消三日,就可攻下了。」

又說著:「損失不xiǎo,可到底是啃下了這最難啃的骨頭,有此餘下四郡就容易多了,這全是卿之功啊!」

這時聖旨到了,對接下來的荊南平定,有著很大作用。

鄭平原盯著他,微笑的說著:「張先生此舉甚合心意,何罪之有?」

旨意上封自己為楚侯,鄭平原還是心中歡喜,楚侯可比荊南大都督還要名正言順,不過鄭平原只是微微一喜,隨即又恢復如常,拉著張瑜的手說著:「先生回來的正好,長沙死裡掙扎,出兵奇襲,被我軍包圍消滅,現在城中基本上已經空虛,不消三日,就可攻下了。」

又說著:「損失不xiǎo,可到底是啃下了這最難啃的骨頭,有此餘下四郡就容易多了,這全是卿之功啊!」

這時聖旨到了,對接下來的荊南平定,有著很大作用。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