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二百二十三章 平定(上)

  這裡是外庭天門,暗朗的天空,陽光遍灑。

  以勤政殿為主體,取左右對稱排列殿堂、樓閣、台榭、廊廡、亭軒、門闕建築。

  宮中的人,已經全部清理出去,一帶都有禁軍站崗守哨。

  旬枸和幾個文官,還有宮內的侍女和內侍,都向前跪迎,並且獻上玉璽。

  “什麼?,當王弘毅聽完了旬枸的話,不由震驚,雖他早就知道,以著魏越的性格,絕無在自己面前乞求生還的可能,可居落得這下場,還是讓他唏噓不已。

  吩咐內侍接過玉璽,翻看著“受命於天”,不由嘆息。

  “王上,如何安置魏越屍體?”負責清理皇宮的官員問著,說的那焦碳一樣的屍體。

  王弘毅想了想,終是嘆了口氣:“孤代大燕朝廷戮屍,隨後……埋葬了吧!”

  “諾!”官員領旨下去。

  代大燕朝廷戮屍,算是對天下有了一個交代,這樣一來,即便是曾經擁護著大燕朝的人,也不會再有什麼可說,只有擁戴新朝了。

  至於嬪妃宮人的屍體,這些自然也是薄薄埋葬。

  進了一殿,這殿平日很少啟用,這裡已經打掃干淨,布置一應所需的皇家陳設。

  太監和宮女這時遇到新主,戰戰兢兢,不敢怠慢,打掃此殿處處乾淨,各種家具上毫無纖塵,寬大的御榻安放在裡間,掛著黃緞繡龍床帳。

  紫檀木高幾上一個古銅獅子香爐,從口中微微地吐出輕煙。

  清幽的香氣散滿。

  王弘毅來到殿前時宮女和內侍都跪在丹墀上接駕。

  王弘毅在御案的椅上坐下後,又吩咐著張攸之、虞良博、旬枸進來,行禮後又平身,讓他們先坐著。

  吩咐的說著:“投降的太監和宮女,先管束著命襄陽宮中的人,都遷移到這裡,這些內宮的事都要由王後和太後來掌管。”

  立刻有人應著。

  “六部也要迅速遷移過來,新降的舊臣,都要一一記檔安排。”

  不過襄陽到金陵可走水路,說實際,有船很快,過年前基本搬遷完畢不成問題。

  說完了這些,王弘毅呼了一口氣才看向旬枸:“你原本官職是中散大夫?,

  “是,臣是!”旬枸磕頭說著。

  當初旬枸覺得這官職太小,但是現在卻覺得這官職真妙,這五品官是閑官,說明魏越不怎麼樣重視,自然不是魏越死黨。

  “孤已經聽說了,你獻城有功,畿璽有功。”說到這裡王弘毅沉吟著。

  本來五品官已經不能使他猶豫,但是這人卻給他一種奇怪的感覺,只見此人頂上本命氣變化不定,從白、紅、黃、青中不斷變化,這種命格還是第一次看見。

  頓了一頓,才說著:“孤賞你黃金千兩,你先去一郡擔任太守吧!”

  “臣謝恩!”旬枸心中凜然卻響亮答應一聲,見無話,退了出去。

  張攸之和唐良博,不由有些奇怪,不過沒有出聲。

  “經過大清洗,宮裡侍候的太少了,就算加上襄陽的不及前燕五分之一,這事有關國體臣覺得要充實。”虞良博這時說著:“還有前朝的太監侍女,既作出了弒主的事實在不可親近。”

  王弘毅淡淡的說著:“襄陽的人手來了,再配合原來舊人,也足夠了,太後多派些人就走了,不能讓她老人家有點委屈,以後慢慢補充就走了。”

  “現在金陵初平,吳地或征或剿,這時再征民女和太監充實宮廷,不是時候。”王弘毅說著。

  虞良博聽了,忙說著:“臣謝王上訓誨!”

  王弘毅笑笑,卻皺起眉,這金陵上百年為革宮,冤死的人肯定不少,再說上百年古房老殿,焉得沒有點陰氣?

  可是這時進來,卻覺得陽光燦爛,半點都沒有,這實是可驚,難道真的是革新導致?

  心中就有點狐疑。

  安置好城中事宜後,王弘毅深深的呼吸了一下,頓時感覺身心疲憊。

  壓力一卸去,難免整個人都松弛下來。

  “王上,您以身體為重才是。”站在一旁的張攸之見了上前一步勸的說著。

  王弘毅點點頭,到了這時,大局已定,再不會出什麼變故,他也沒必要繼續死撐:“孤是有些倦了。”

  “王上是否入住皇宮?”張攸之猶豫了一下,問著。

  王弘毅搖搖頭,這時入住皇宮不當,裡面尚未妥當,人數排查也是,這都必須經過一段時間。

  “皇宮算了,孤令人在城中尋了一處府邸,在那裡暫住就可,宮內肅清了,再等王後和太後來了,一起入住不遲。”

  張攸之顯然也明白王弘毅的意思,應著一聲,說:“是!”

  王弘毅沒有騎馬,而上了一輛馬車,在禁軍的保護下,向著府邸行去。

  這座府邸位於城南,是一個世家的宅第,當日這一世家舉家遷離金陵,府邸被魏越派人給查封,在楚軍入城後,王弘毅令人將這裡打掃乾淨,暫時在這裡居住。接連的趕路、戰鬥搏殺,王弘毅已是很疲憊了,尤其是這次戰役對他來說,意義非凡,甚為重要,不僅要對前方戰事做著諸多的部署,更要對後方的事情同時掛念著,還要防備著諸侯的動靜……這期間,王弘毅作為楚地之主,承受壓力最大!不過這一次戰役比他預想的還要順利,不僅一路打來,路上不曾遇到太多抵抗,這金陵城,都攻的順利,細算起來,這一次戰役,自己損失微乎其微。

  雖在之前的水戰以及攻打一些大城時折損了一些人,但緊接著楚軍就接連取得勝利,捷報更是一份接著一份,士氣隨之越發高昂,到最後幾乎是再無阻攔,一鼓作氣的攻下了金陵。

  思索著這些,在馬車裡,王弘毅昏昏欲睡,還是強壓著倦意,一直堅持馬車停下來。

  “王上,府邸已經到了。”禁軍的統領在馬車旁輕聲回稟的說著。

  馬車車門一開,忙有人上前攙扶,王乒毅從馬車上走了下來。

  這裡處於貴族區域,閑雜人等非常少,不遠就是禁軍駐扎的營地,此時街道上更一撥接著一撥的巡邏軍卒,論安全性來,較之皇宮更為讓王弘毅放心。

  大門前台階很高,石獅雕刻的活靈活現,威風凜凜,看的出這一家是非常講究,讓人看了連連咋舌,感慨世家的底蘊。

  在禁軍的保護下,王弘毅走上了台階,向著裡面行去。

  上得台階後,早有人備好了乘輿,王弘毅又上了乘輿,隨後,在侍衛的抬著下,向暫住的小院行去。

  府邸內戒備森嚴,王弘毅一路行來,向他行禮的侍衛多不勝數。

  直到下了乘輿,回到自己臨時的臥房,王弘毅方嘆了口氣,默默的坐在了桌前。

  閑雜人等早就已經摒退了。

  他抬起手,准備去自己提壺倒茶。

  一只略顯柔弱,卻分外美麗的玉手,這時將桌上的茶壺提起,在一只乾淨的空杯裡倒入了半滿的水,遞了過來。

  “王上,既已大勝,又何必嘆息?,女子溫和的問著。

  王弘毅微微一驚,看清是誰,放鬆下來。

  “只是有些感慨而已……你還未歇息?,看了看,王弘毅笑了笑,說著。

  來的是此次隨軍一同到來謹妃素兒。

  “見王上這裡還亮著燈,於走過來看看。王上可有擔憂?,龍神的預感,可比凡人要准的多,更何況素兒身具占卜之能,能察覺到,也不足為奇。

  “還好,只是魏越死的蹊蹺,宮內也有些奇怪太干淨了。”王弘毅說著。

  當年周吉和旬枸一起輔助,但是明裡只有周吉出面,旬枸卻是秘密。

  “這就是臣妾和咒禁士先跟看來的責任。”素兒聞聽此言,沉默了一會,說:“妾身可以一試占r。”

  “需要准備什缸孤這喚人去取。”王弘毅聽了,向素兒說著。

  素兒微微一笑,有些自信的說:“王上小看了妾身,占卜之事,素兒如今只需靜堊坐一會便可。”

  說著,緩緩走至一旁的椅上,輕盈的坐下後,閉上雙眸,靜坐了起來。

  王弘毅坐在對面看著,知道對方正在關鍵時刻,不敢有所打擾。

  有一會,素兒睜開了雙目,在王弘毅的注視下,緩緩說:“王上,魏越的確有些蹊蹺,似死非死,似生非生。”

  頓了一下,又補充說著:“也許是有人用法阻擋天機,使他逃出,但是他的龍氣雖然微弱,卻還存在。”

  “哼,就算他逃出,也難以挽回大局。”王弘毅皺眉,突然之間想起了地球歷史上著名的建文帝的下落。

  《太宗實錄》記載,是與皇後一起閉宮自龘焚,從灰燼中找到建文帝燒焦的屍體。

  可事實上,朱棣就曾經三次修改《太祖實錄》。

  萬歷二年十月,口歲的神宗曾向張居正問及建文帝下落一事,張居正回答:“國史不載此事,但先朝故者相傳,言建文皇帝當靖難師入城,即削發披緇,從間道走出,後雲游四方,人無知者。”

  可見可疑。不過轉眼就眉展開,的確,魏越哪怕不死,也翻不了大浪來。

  問著:“有無可能是他背後的門派?,

  “此人身後門派,雖是大派,可經此一劫,勢會受到連番天罰,對於世俗上的爭鬥,想必他們已是再難插手,還請王上不必過於憂慮。”再深的占蔔,已牽扯到修行門派,不是她現在能觸碰到了:“不過王上鼎定南方,已成赤龍,咒禁司可配合十三司,調查這事。”

  “既是這樣,就這樣吧……”王弘毅思索了一會,知道素兒說的在理,點了點頭說著:“你和咒禁司,先肅清皇宮和金陵,孤派十三司配合。”

  “是,臣妾領旨。”素兒行禮說著。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