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一百三十八章 對比(下)


七巧峰上,一隻隻仙鶴,掠向天空,飛離峰頂。()

山下觀看,真是一派仙景。

每年這時,浮白山的一些弟子,就會下山遊歷一番。

山峰上,本就空曠宮室,越發顯得寂寥。

七巧峰的嫡系弟子中,只有恆木華光二人在峰上留守。

別的師兄弟,不是外出採集草yao,就是做別的事去了。

被安排留在宮內修行練功,恆木不甚介意,可華光就有些坐不住了。

「大師兄,為何師兄弟都能外出,唯有師弟我不可以出去?」華光跪坐在蒲團上,不滿的說著:「就算是我前幾次出去,惹了些麻煩,可過去幾年,總不能因為這事,讓我禁足十年吧!」

恆木手握著jing致木杯,細細品著杯中雪水所泡的清茶,對華光的不滿,只是淡淡一笑:「只有你不可出去,我不算是人?」

「大師兄,你怎能和師弟我相比呢?你這人素來好靜,留在山上修煉,當然算不得什麼,可師弟我就不是個能坐住的人,平日裡的修煉自是要緊著來,可已三年連山men都不曾出過了,這總歸有些太過憋悶了。」華光無奈的的說著。

「師尊讓你留在山上,自有他老人家的用意,為人弟子,自然要聽從師命,讓你在山上呆著,你就好生呆著,能讓你出去時,你自然出去了。」恆木說著,站起身,向外走去。

「大師兄,你這是去哪裡?」華光忙站起來,追過去。「師弟陪你一起去。」

宮內本就清冷,只一人在裡面,實在是無聊的緊。

恆木停下腳步,瞥向他:「師尊走時讓你我二人留守在此,你閒來無事,不如與我出去,溫習一遍天卜。學的好了,就放你下山,學的不好,再加三年禁足時日。」

著,向外走去。

華光最頭痛,就是這觀天術,既然大師兄發下話來,只得走出宮殿,跟了過去。

「師父教授的口訣,可還記得?若是記得,自己默念一遍,看向西北方向,凝視察看,將看出結果,告訴與我。」站在寒風凜冽的峰頂,恆木的聲音傳來。

「……是。」華光無奈的應道。

身為七巧峰內men嫡系弟子,華光一身修為很是了得,但僅限於修行,玄學,特別是天機上的造詣,卻是糟糕。

實在是此子在這方面天賦很少,又不能耐下心鑽研。

可作為七巧峰嫡系子弟,再如何不喜玄學,這觀天術,還是要修習。特意將他們師兄弟二人留下,未必沒有讓恆木教導華光之意。

這事,恆木自然心中有數。

身邊的華光,開始運用靈目,凝視去看。

恆木,默默的將靈力凝聚,保護自己和師弟安全。

浮白山脈內,並非太平無事,山脈深處,偶爾會有修煉年頭悠久的獸類出現,有時,一些猛禽會飛到外面來,前幾月就有人在峰上被猛禽啄傷,因此不能不防。

當然更重要的是,防止反噬。

大凡有主氣運,都能感受窺探,並且反擊,這對修道人的元神是致命打擊。

因此,一方面指導著華光辨別氣象,運用靈力於雙眼上,一方面又要抵抗著所觀看的氣運的反擊。

有半柱香時間,華光回過神來,勉強笑著:「還真是累人。」

恆木淡淡一笑,接話說著:「若非你平日裡總是偷懶,現在何必這樣?說說你所觀看的結果吧!」

「嗯。」華光被這一bi,真觀出些來:「師兄讓我所觀的是蜀地情況,對吧?」

「嗯,不錯。」恆木點頭。

華光繼續說:「依我的觀察,蜀地此時是赤氣上揚,東西益州氣運連成一片,大勢已成,蜀地之王,不可動搖。」

「你說的很對。」恆木點點頭,對師弟的說法很是滿意。

恆木接著說道:「蜀地的確已是大勢已成,王弘毅是吳王日後一大勁敵,這是可以預料的事情了。你還看出何事來?」

見華光yu言又止,恆木問道。

「不知師弟是否看錯了,方纔我看到,在蜀地之位旁側,有兩股兵戈氣驟然上升,近期,蜀地附近有兩個地域有兵戈發生。」華光猶豫了一下,說著。

「哦?」恆木一聽,立刻凝視,向著遠處望去。

不久後,臉se凝重的低下頭,手指則在不斷的掐算著。

「師尊說的不錯,蜀軍果有高人暗中相助,王弘毅的氣運,難以算的周詳,不過你所說並未有誤,蜀地周圍的確有兵戈之luan出現。」

到這裡,恆木想到什麼,幾個閃步,已是回到宮殿men前。

華光見狀,隨後跟進。

宮殿一處房間內,掛著一份及其簡陋的天下地圖。

二人很快就出現在這處房間內。

「大師兄,會是哪兩處地方?」望著地圖,華光猶豫的說著。

在蜀地旁標注的地名,讓恆木微微皺起眉來。

「龍劍?」

「龍劍?這樣說,蜀軍向龍劍出兵了?」華光望著地圖,掐指算著:「大師兄,越算越luan,根本算不出蜀軍情況啊!」

「有高人在暗中相助蜀軍,擾luan著外人的卜算。」恆木說著,他只能這樣想了。

「一處會是哪裡?」華光索xing放棄占算,重新看向地圖。

「若是所猜不錯,應是梁川郡。」恆木手指著地圖上標注著梁川郡二字的地方說著。

「梁川郡?」

「嗯,郭文通已掌四郡,若是將關中都攻下,吳王大敵又會多上一人。可惜你我雖是修士,卻不得也沒有力量直接干預世間事。」

「這望氣天卜法,還是ji肋,能觀大略,不能干涉,也不知細節,可是大略的話,也就是這幾日,吳王的刺探也會將消息傳來。」搖頭歎了口氣,恆木說著:「已聞蜀地王弘毅拒絕了秦王封號,二虎相爭事,未必就會出現,吳王局勢還不樂觀,想奪得天下,吳越之內,就不能容得異聲存在。又是一場血雨腥風。」

恆木歎的說著:「修行人本清靜無為,天下氣運又關係你我成道之機,放棄自不可能,協助潛龍奪得天下位,成了你我都能借勢而起,修成仙道,可失敗了,或許連冥土去不得了。」

「師兄所言甚是,不過我們不至於如此,直接去吳王的師兄弟才這樣。並且這些,不是你我能做得主,修行本就是與天爭命,就是敗了,也不過是自身運道不足。」華光曬然一笑。

恆木不再多言,目光再次落到地圖上,眼望龍劍關中,若有所思。

這時,蜀軍正在漢中城外,用著投石機,一次次的轟擊著城牆。除了一聲聲巨石轟擊,攻守兩方,都是相對不動。

幾乎同時,梁川郡上空烏雲密佈。驟然yin冷下來的光線下,郭文通正率領著秦地大軍,進行著ji烈的攻城戰。

「主公,這座城池實在是不太好打,您看,派過去攀爬雲梯入城的士卒,都被人用弓孥she落下來。只這一會,我軍已是損失幾百人。再這樣下去,只怕我軍折損人手過多,對士氣有礙啊!」

郭文通身邊的武將說著,拱手向郭文通請命:「末將願率領一隊人馬,這就掩護著鐵撞機過橋。定要打破敵men,給主公撞出一道缺口來!請主公准許末將前往!」

著,等候郭文通下令。

郭文通緊緊盯著前面慘烈的一幕,手上一緊,沉聲:「准了。」

「諾!」武將立刻帶著一隊士兵,護送五輛披著鐵皮的撞機,艱難的趕過了屍體積累的區域,向著大men而去。

「莫要讓鐵撞機靠近!給本將she死他們!」城牆上的守將一眼看到越來越近的鐵撞機,立刻吩咐身旁的弓手,聚集到城men,朝著這一隊人就放起箭來。

「掩護!」眼見luan箭疾飛而來,那員大將立刻大喝道。頓時,推車鐵皮內的士兵,其餘人都將手中的盾牌高舉起來,站在車子旁,圍成一圈護住裡面的車和推車的人。

在盾牌保護下,鐵撞機緩緩向著大men處靠近。

而護城河雖又寬有深,卻架不住有人向裡面不斷填充著沙泥之物。早在攻城告一段落時,郭文通就已命人將其用沙袋填出幾條路來。

因此,大軍在城下打的很是ji烈。

初城中還曾派出大將率軍出戰,但幾天後,吊橋高懸,梁川郡城內無人出來應戰。

不得以,郭文通只得命人繼續攻城。

梁川郡郡城是一座大城,又有著不少守軍,城中滾石弓弩甚多,若想攻打下來,著實不易。

郭文通先後用有雲梯、箭車,傷敵不少,自損亦多。

鐵撞機是meng著鐵皮,內有鐵架,能趕著巨木撞牆,這時被推出來,看的出,郭文通也是使出一切可行手段,要將城men撞出一個豁口來。

「上油鍋!」上面的人怒吼著,只聽一聲號令,一鍋滾油飛瀉而出,「潑哧」一聲,下面鐵撞機左右,頓時爆發出和野獸一樣的慘嚎,漫天蒸騰,幾個皮焦rou爛的人掙扎翻滾不止。

見這一幕,遠處郭文通不由眼皮跳了跳。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