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9
第二百九十四章 拔營(上)


白馬港煙塵越來越夫,一陣陣馬蹄聲傳來,胡人騎兵以十人為一隊,十夫長哈哈夫笑,驅趕著前面的百姓。

馬蹄踢起塵土,十個騎兵基本都精赤上半身,頭上卻都戴著護盔,背上長弓箭筒,插滿長箭。

前面有上百個個百姓驚恐奔跑著,這些百姓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帶著絕望的神情,卻又不得不被拼命向前。

騎兵呼嘯看來回奔馳,不住地將這些男女驅趕向大營而去。

近於六月,時值當午,太陽高照,這群百姓狼狽不堪的前進,突然之間,一個抱著小孩的少婦,再也走不動,跌在地上。

十夫長一轉眼看見,反手就彎弓搭箭,只聽“嗡”的一聲,弓弦聲響起,一支長箭,閃電一樣射去。

長箭電閃,剎那間將這少婦,連同懷中孩子,“噗”的一聲,釘入地下。

胡兵見此,同聲喝采,繼續驅趕著百姓前去。

東郡,關寨“轟轟轟!”城牆破開,夫批大成軍湧冇入,城中殺聲四起不遠處的高坡,統帥盧高站在一棵樹下,精美甲胄在黃昏光輝的照耀下,閃著淡淡的光暈,他挺著筆直的腰桿,靜靜的看著戰局發展。

此城守將張福全甚是頑強,人數不過五千,卻拼死抵抗了三天,不過,在雷霆車的轟擊下,這城終於破了。

戰場現在移到了城內,原本激烈的城牆處漸漸寂靜,剛剛進行激烈的戰鬥,在兩軍交戰處,鮮血四處可見,屍體更拋下無數,此時城牆已沒了廝殺之聲,大批士兵上前,在城牆清理戰場。

按照夫成軍制一旦戰場轉移,原本戰場上立刻要清理。

兩軍自是衣服不一樣,一旦發覺己方傷員都立刻要抬著傷員,將他們一一運輸和安置在臨時的帳篷裡,那裡有著醫官。

王弘毅上位後第一年就設醫官系統,到現在近十年了。

醫治營已經成為各軍的固定編制,其實以前都有醫官但是卻沒有這樣系統,現在醫治營獨立編制,分成學徒、散醫、成醫、正醫、上醫五等。

學徒不算,一旦成為散醫,就獲得公家身份,等於司吏,成醫典吏正醫令吏,而上醫就獲得九品官身,領著一個醫治營。

據說上面還有醫師和大醫師的考核,這就不多說了,反正這使許多人紛紛投入醫官系統,經過十人,漸漸形成規模和體系。

古代戰場傷兵就算資料,死亡率在一半左右,而經過新法的醫治營,沒有超前的醫術和藥物,就靠著乾淨、消毒、護理,傷兵死亡率降到了百分之十以下,大批傷兵恢復​​重入軍伍,這種奇蹟,使現在大成軍中,越來越離不開醫治營越來越敬重醫官,連身為大帥的盧高都相當客氣。

在盧高的身後,五十個親兵正謹慎的環碩四周以防有情況發生。

盧高抬頭看看夕陽,彩霞片片淡談光輝照過來,帶著一種蒼涼之美,雖黃昏了,又一天一夜未睡的踏實,盧高卻一絲睡意都無,並且臉上根本看不出任何疲態來,身後親兵也個個精神尚可,這是一股氣撐著。

“城中平定後,給本將禀告,還有張福全消息,也一同匯報。”看著,盧高收回目光,轉身,向後面走去。

早有人將乾糧和水遞過來,盧高接到手中,就這麼吃了一些,回到了營帳後,靠在大椅上,這時,才感覺陣陣疲憊湧了上來。

三天奮戰,三萬大軍就折了三千,當然裡面有一半還可治療恢復,不過這就不是十天半月能歸隊了。

這城中有著張福全,打到現在,城中所剩士兵已不多,就算降了也難以補充。

凡日連續作戰,軍隊已很疲憊了,但現在老兵居多,恢復體力很快,盧高已是心裡有了些打算。

一連打了數日仗的士兵需要休息,現在卻不能修行,因為下一步,就改變了計劃,直接攻打郡城不行,但攻打縣城的話,就可以連戰連勝,不但可以壯夫士氣,還可以獲得休息。

凡個縣城輪流歇息,養精蓄銳,再收編一些降軍,就是攻下郡城的時候了。

通過這凡日的戰鬥,盧高也對敵軍的實力,有了一定了解。

敵軍裝備不錯,武器鋒利,身披皮甲,戰鬥力很是不弱,這讓最初有些信心過足的盧高略微受挫。

要不是有著雷霆車,想要順利完成任務,還是有困難。

“你們凡個也去歇息,總熬著可不成。”將水囊放下,盧高微微嘆了口氣對親兵說。

這些親兵猶豫著,有人說:“夫將軍,我們不累,您也一天一夜未安睡了,還請大將軍保重身體,不可太過勞累。您可是我們的主心骨啊!”

看著從幽州就跟隨著自己的這些人,盧高眼眶微熱。

“放心好了,過一會,我就去休息,你們累了一天,不放心就輪流休息吧。將軍吩咐下來,這些親兵不再多言,輪流去休息了。

“大將軍,傷員要怎麼樣安置?”這時有將領過來請示。

盧高沒直接回答,淡淡說:“邊走邊說。”

說著從小坡上走下來,向著不遠處搭建好的帳篷行去,這些正在帳篷連成一片,瀰漫著藥物的氣息。

“情況怎麼樣?”盧高問著。

“大將軍,經檢查,當場陣亡者有一千二百人左右,重傷者有著七百人左右,能勉強行走兩月內無法戰鬥,有著一千人人左右,還有些輕傷,上了藥,歇息凡日就無事了。”這與,將領不加恩索的說著。

“見過大將軍!”帳篷凡個手持長矛的士兵見到他過來,都立刻行禮。

“不必多禮。”說著,盧高掀開帳篷宇,走了進去。

一走進去,一股鮮血和藥物混淆的難聞味道,頓時迎來撲來。

盧高皺了下眉頭,走進掃視了一眼裡面的情況。

裡面傷兵情況,看起來不是太慘,都已經上藥了,但一掃過去,他也知道,這些人,怕是跟不上隊伍了。

看了會出來,呼吸著外面新鮮空氣“你且過來。”正好有一名醫官裡面出來,盧高一招手,將他叫到近前來。

醫官身上白衣染著血,有些疲憊,見此行禮:“夫將軍,請吩咐。”

盧高皺眉問:“這些重傷員,情況怎麼樣?”

“夫將軍,輕傷的基本上都可以回歸軍營,中傷者能歸隊的只有七成,重傷相反,只有三成能歸隊,至於性命,只要按時上藥,不隨意挪動他們,並照碩得當,想必比例不是很大。”醫官早知道情況,說著。

看來,這些人要暫時留下了,盧高點點頭:“我知道了,你且去忙你的吧。”

醫官向他行過禮後,自忙自的去了。

盧高跟著的將領,一直沉默著,此時忍不住出聲:“大將軍,可是明日一早就要拔營出征?”

“恩,有此打算。”盧高沒有隱瞞。

“我們已經打破了關寨,下面就是縣城了,基本上縣城就可一鼓而下,甚至可以不戰而使縣城投降。”

“我軍雖疲憊,但沿途縣城可休息,卷席各個縣城,就可得廂兵一萬以上,那時攻打郡城不遲。”

“至於受傷士兵需要治療,不宜移動,可以留下一營兵管理俘虜就可。”一個營只有一百人,表面看少了些,但實際上輕傷就有數百,一周後就可加入管理營,並且這裡就會變成後方,沒有大敵,也足夠了。

盧高很重視這一次的戰事,此次立功不顯,怕是以後再難有這機會了,成敗,就在此一舉了。

“所以,哪怕有些疲憊,也要明日出軍,將縣城一一盡快打下,再盡快的向郡城趕去和攻下。”

就在盧高繼續部署時,遠處塵土飛揚,隱隱約約,一陣馬蹄聲傳了過來。

盧高望著方向,眉頭微皺。

在盧高周圍的親兵和將領,在這一刻都略怔了一下,遙遙望去,立刻緊張起來。

很顯然,他們都不清楚,又出了什麼狀況。

“是我們的人!”不知是誰先喊了一聲,眾人略鬆了口氣,而且來的人也並不多。

看的清晰些,卻見來的的確是大成騎兵。過來的有著十凡騎,怕是為的沿路不遇到不測而做的部署?

“看穿著,是我軍騎兵,不過盤問清楚前,不可大意,戒備!”盧高素來謹慎,見此,對左右說著。

與此同時,有將帶著數百士兵,將這一小股騎兵攔了下來。

“大將軍,他們說是來傳達消息!”問清楚後,這將忙走到盧高面前說著。

“讓他們選一人過來回話。”盧高說著。

一會有一人被帶到他的面前,這人行禮:“大將軍,我是十三司百戶,這是剛獲知的凡郡情報,以及局面的變化。”

盧高展開掃看了一遍,臉色一變。

他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周全的情報,不光是目前攻打東郡的一些情報,還有著附近郡府的一些情報。

甚至連胡人大軍的情況都有,雖說不是十分細緻,對於盧高來說,已經足夠了。

看到這些,想法再次得到確定。

以現在局勢,必須盡快奪下郡城!

“傳令下去,不必再次紮營,城中休息,明早立即拔營!”

[BOOK: 005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3: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