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五十章 喻令(下)




時間快速流逝,十二月二十三日,天與,晴。(-)蜀地。

街道上人流攢動,蜀地樹木,都是光禿禿形象。

街道兩旁,地面上同樣光禿禿,前幾天下的雪,早已融化,露出黃se的泥土,卻還沒有露出多少chūn意來。

離新年,沒幾日了,出外遊子還是很多。

不說別處,單是成都府,就是外來商人的天堂。

不同於天下別州的蕭條」被戰luan時刻侵擾,蜀地因被王弘毅平定一統,硝煙早已熄滅」這個冬天又是難得的一個沒有任何戰luan氣息的冬天,成都府等著過年的人,都滿懷著欣喜。

家裡有些餘錢,會採買年貨」為著這個新年做著準備。

很多商隊都會趁這時候,來蜀地賺上一筆。

蜀地本就是富饒之地,統一戰爭中破壞不大,採買力很是不俗,光是成都府一城,客棧裡住滿了外來的商人走販。

天氣雖然寒冷,人們心裡卻是火熱火熱。

現在是黃昏時分,街道上行人很多,不少幹完活計回家的行人」都面帶急切之se,遠處住宅區內」已有炊煙升起,街道上瀰漫著是濃濃的飯菜香氣。

「我說老三,你這時拉著老子出men,是準備請客,還是干甚?」兩個騎馬而行的漢子,並排行著」他們的馬速不快,其中穿著黑se短打衣裳的漢子」一臉的不耐煩。

本來剛睡了幾個時辰午覺」肚子餓的咕嚕響,還沒等去客棧前面用餐」被同伴扯出來,讓他有些不快。

「老大,看你說的,能是壞事麼?老二他們去了別處」只留下咱哥倆在成都府呆著,兩個人呆在客棧裡,不悶的慌啊?我這當兄弟」不是帶你去樂和樂和麼?怎麼,有人請客,你還不樂意?」身材修長」五官也很是清秀的男子笑嘻嘻說著。

「你請客?」口氣不耐鼻的男子一愣,隨即,確認的說著。

「這是自然,不是剛得了筆賞金麼?兄弟我又沒家沒孩兒」腦袋系褲腰帶上的買賣,不及時行樂」那哪行那?別說兄弟我沒提醒你,在這地方,做的可不是好買賣」今日有口吃喝」明日就可能沒腦袋上炕,別總是把著銀子緊緊,就你家裡那個俊俏婆娘」又不是明媒正娶,若是你哪天出了事」她一准捲了銀子找別人」你信不信?」

「去你的!大過年」給哥哥找不痛快」是吧?」身材魁梧面容忠厚的男人」聽了這話,臉上浮現出的卻是很不協調的狠辣神情」平日裡不顯山不露水的眼眸裡,更是有凶光一閃而過。

他的同伴見狀」只得無奈的一聳肩:,「不願聽,那就算啦,當兄弟我是醉酒之言好了。」

說著,拍馬,加快速度,後面一人不言語的催馬跟上。

二人行過一條街,到另一條街上後,發現路上行人多起來,兩旁的街道」更是比之前的店舖更多」只不過瀰漫在鼻尖的,除了飯菜香氣和酒香,更多了一抹脂粉香。

「到了!」,那個被叫做「老三」,的清秀青年笑嘻嘻的從馬上跳下來,站在了題著偌大「紅香樓」字樣的樓閣前。

一直站在men口的幾名穿紅著綠的nv子立刻湧過來,將他簇擁進樓內。另一人下馬後」將韁繩jiāo給men口的幫閒,同樣在幾名nv子嬉笑聲中,邁步走了進去。

二人顯然不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老鴻一見他們,笑著迎上去。

「喲,這不是張大爺,秦三爺麼?二位可是好幾日未來了,樓裡的姑娘可是一直在叨念二位呢!」

「是麼?」秦三爺笑嘻嘻的在她臉上摸了一把:「不是叨念爺身上的銀子?」,「瞧您說的,姑娘們雖是做這行的,可不是半點情意都沒有的人,秦三爺英俊風流,張大爺氣宇軒昂,哪個拉出來,可都不是尋常人可比,又出手大方,知冷知熱的」姑娘們哪個不喜歡?二位可不能妄自菲薄喲!」

說罷,衝著樓上喊:「翠紅,柳綠,接客啦!」,兩個妙齡少nv」嬌笑著,從樓上走下來。

「老大,兄弟我先上去了」今晚費用兄弟包了,你隨意啊。」,說著,樓過其中一個nv子,笑嘻嘻的向樓上走去。

張大爺也不客氣,跟著另一名nv子也隨後上了樓。

服侍他的名喚柳綠,在樓裡算是容貌不錯、年輕較xiǎo的姑娘,推開房men,房內的燃香一入鼻,張大爺的心情是一鬆,心情也莫名的變的好起來。

知道這種地方的香,都帶有放鬆催情的用途,張大爺也不去理會。

與這nv子一番折騰後,昏昏睡下。

唯有在這種時候,他方能睡的熟些。

深夜,內急,一翻身,從床榻上起來。

看看旁邊的nv子睡的正熟」又是大解,只得跋拉上鞋,又披上衣裳,從房間裡走出來,茅房在樓後,匆匆解決完,他才一身輕鬆的回到樓裡。

一樓依舊是亮如白晝,不少喝huā酒的人」正嘻嘻哈哈的在包間內玩樂著。

「真是酒醉金mi啊!」,他xiǎo聲嘀咕著。

若是能選擇,他其實更願意呆在家裡,和贖身出來的婆娘好好過個新年。

可誰讓他是吳王派到這裡來的細作呢,越是這時候」他們這種人,就越是回不得家,心裡的憋悶之感,又一次升起來。

本來還算好聞的脂粉香氣,讓他輕輕歎息了一聲,隨即邁步上樓。

二樓的房間,很多都熄了燈」呻yin聲、喘息聲,卻時不時的傳出來。看來」越是深夜,這種地方越是忙碌。

走到柳綠那間」推men進去,又chā上men拴」房間內的氣味不是太好聞,沖得他腦men一漲一漲。

他走到窗前,將其中一扇窗戶微微開一道縫,寒冷的空氣」一湧而入,算是解了難。

片刻後屋內混濁空氣,放的乾淨了,他正打算將窗戶放下來,在這時候」街上傳來了一陣馬蹄聲。

「咦?」手上動作一頓」張大爺向聲音處望去。

就見兩騎,飛快的從街道一頭行來,從樓下經過,向著另一頭而去。

若是旁人見了這等情景」不會有什友想法,不過是兩個人騎馬過去了,不是麼?

可眼下看到這一幕,卻是裝成商人混在成都府城的細作」格外的敏感。

不好!會不會是有人發現我們身份了!

這是他腦海裡閃過的第三個念頭。

「不行」得馬上回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張大爺想到這裡,快速穿好衣裳」從柳綠房間裡走出來。

砰,砰,砰!

「開men」開men!」捶打了幾下隔壁房間,裡面終於有了反應:「等下,等下,馬上就來!」,men一開,翠紅披著衣裳探出頭來。

「老三,怕是商隊那裡有事」這就一同回去。」張大爺衝著裡面說著。

黑暗中隱藏住身形的秦老三先鬆一口氣,不是上men的衙兵」不是十三司」但是又心中一凜,口裡應著:「這就好。」,片刻後,從裡面做出來。

「三爺,下次記得來啊!」後面穿來翠紅的嬉笑聲。

秦老三卻沒這心情與她調笑」扔下銀子,出了紅香樓。

二人上了馬,向回走去,他方開口問道:「老大,出了何事?」

「心裡不踏實,適才見到兩個軍卒飛馬從樓下過去,總覺得城裡有事要發生,這時你我二人還流連此地,被上頭知道了,還有個好?」他們可不是真的商人,真的滯留此地尋歡作樂的人,他們身上有著重責,半點,也疏忽不得。

秦老三聽了,點點頭,本來漫不經心的表情,也轉而凝重起來:「老大說的極是,快些回去吧!駕!」

「駕!」二人加快速度,趕回所僂客棧。

一回到客棧,秦老三暗叫了聲萬幸,原來,不知什麼時候,同來的幾人」竟都回到了成都府。

「你二人剛剛去了何處?一直尋不到你二人,還以為走出了變故!」,幾人責怪的看著秦老三。

張姓男子,他在幾人中雖然官職不是最高,不過年紀大些,又有些威信」當然無人先去找他的麻煩。

「幾位,這不走出去食些飯,又不是不回來,你們怎麼都回來了?莫非是聽到了什麼風聲?」秦老三先是胡luan找了個理由將之前的事情扯過去」又問著。

「還不是蜀地要有大動作,我們哥幾個得了信,到成都府這邊探察來了!」其中一人低聲說著。

早有人去men口查看外面有無人偷聽,房間內幾人將得到消息,與留守的二人講了。

「這麼說,幾個大城,都在暗中調集大軍?」,秦老三怔了一下:「這王弘毅連新年都不過了?」

「此人向來多謀,這事還得密切注意」獲得了準確的消息,立刻回報」要是走了運,怕是你我都能因此事獲得垂賞呢!」,「說的極是,若是得到重要情報,我們也不必常年不得歸家,許能在家men口做個xiǎo官呢!」

古代這些jiān細地位非常低」說起來還是王弘毅的十三司更有組織和官身。

十三司目前的品級是正六品,王從men就是正六品,其官品正式名字是「錦衣直指御史」,下面負責具體工作的是百戶。

每個郡設一個百戶,法定編製是105人,負責刺探當地情報,包括官員,目前加到正九品。

每個縣看其重要xing,設一個總旗或者xiǎo旗,總旗掌30人,xiǎo旗掌10人,普通情報人員,稱「番子」,外圍連正式編製也沒有的人員稱「xiǎo役」。

而這個世界的別的藩鎮,哪怕是吳王,都沒有這樣系統的情報組織,也沒有嚴格的累官制度」這些jiān細只有立了大功,又蒙上位者想起,才能機會獲得官身。

這幾人想至此,忍不住的摩拳擦掌起來。!~!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3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