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3
第三百二十五章 陰政(上)


  冥土第三層有此鬼神蹤跡?
  
  說實際,許多人認為冥土是統一的,實際上此時冥土還沒有徹底健全體制,多少年來的混亂,能有著現在的基本上有制度的格局已經不易。
  
  一些在世間香火不是很盛的鬼神,在冥土的勢力很低,因此它們往往是不能在福地居住,只能在冥土一些中間區域停留,不過,廟宇本身就會產生宮殿。
  
  這裡的光線,比上面還昏暗,有鬼神居住的宮殿,卻往往有著光。
  
  有亮光引路,通玄直接看見了這裡的鬼神,這些鬼神魂體比普通魂魄亮了許多,閃爍著一尺或者一米的紅光,大半都比陪同著自己鬼神黯淡。
  
  只靠通玄自己身上的光焰,就將近處的一些鬼神逼圌迫出來行禮,看著誠惶誠恐到近前的鬼神,通玄有些感慨工
  
  世人以為賓神都享受著富貴極樂,卻不知不同的鬼神有著極大不同。
  
  眼前的這些鬼神,因香火不盛,它們的修為停滯不前,別說走過的多好,連維持著眼前的鬼神之也是勉強。
  
  這些也和鬼神數量眾多,世間連年戰亂人口稀少有關。
  
  “使者,它們不過是些弱小鬼神……”見通玄停乍來,陪同著的鬼神說著。
  
  通玄知道拜見王遵之,請之協助清點鬼神的事,可不是小事,自己下來是探一探冥土的情況,時間緊迫容不得他在這裡多停留,於是說著:“走吧!”
  
  於是繼續前進,拖達了一塊區域後,強大的鬼神開始多了,掃看過,都紅光閃爍,有幾個光焰五米,暗紅透明,紅帶黑,彷彿是血交織到一起。
  
  通玄想找了這裡的鬼神詢問情況,陪同的鬼神尷尬一笑:“使者,您現在的力量,並不足於召喚它們。”
  
  用著自己的威勢已不足以讓這裡鬼神畏懼,鬼神就是這樣現實,看著眼前脊清空地,通玄不禁脊笑數聲。
  
  通玄也不多說,引導身上光焰,頓時靈體上明黃光焰大作,裡面默涵著某種信息,很是威嚴震懾,傳播出去。
  
  通玄只是修行人,但卻是皇帝派來查看的使者,這個身份所展現的威懾力,是這裡高位鬼神也無法抵禦。
  
  只是片刻,只見周圍百里內的鬼神,都迅速趕來了,來了十數位。
  
  通玄掃了它們一眼,發現這些鬼神力量比前面所見的強大,不過比他原先所想的要弱小一些。
  
  看來真正享受眾多香火的鬼神未必會在這一區域冥土出現。
  
  而且隨著通玄的探查,更遠些處鬼神並沒有前來這裡。
  
  通玄問著:“你們多是哪些鬼神?在地上香火廟宇怎麼樣?”
  
  這些鬼神就開口回答:“我們都是民間供養的鬼神,有些香火,有些廟宇。”
  
  具體的不多說,通玄聽著,臉上表情顯得有些凝重。
  
  “亂!”
  
  這就是他的感覺,冥土裡的大小鬼神數量實在是難以統計,而這些鬼神中,有的因著機緣巧合在上面世間有著神名受著供奉,有的只能在下面的冥土裡靠自身修行,有些鬼神是有著前朝冊封,有些靠攏著道梵兩門,這些大小鬼神詳情一一弄清楚,可絶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因著世間的大變,下面冥責的一些鬼神也受到了波及,現在這些鬼神都受了些損傷,陷入沉眠。
  
  通玄皺著眉聽著,臉色不變,鬼神都知道,這位使者對冥土的情況很有些不滿意。玄的斟前,在z這個馬車前面並沒有鬼神駕欺,不討隨著引窄兜神坐上去,駕車的人有了。
  
  通玄也不客氣,當即上了馬車,將車簾落下後,馬車動了起來,坐在車內,感覺到這輛馬車行的飛快,卻是行駛無風,安靜極了。
  
  馬車並不搖晃,在馬車內閉目養神,當馬車停下時,他睜開了雙目。
  
  “使者,上皇宮殿到了,請下車吧。”外面響起鬼神的聲音,當通玄下車的時候,驟然而起的是一陣悅耳的樂聲。
  
  只見這裡金光照耀,宛然陽世,宮殿連綿上百里,前來一隊迎接著的鬼神。
  
  為首是穿著官袍的官員,後面是樂手,它們簇擁著通玄向著宮殿裡面行去,宮殿更比通玄在陽世見過的任何一座宮殿都要華麗壯觀,在神光的照耀下顯得美侖美奐。
  
  宮殿大門大開著,在樂聲中,通玄被迎了進去。
  
  上皇並沒有親自出親迎接,二人身份相差懸殊,哪怕通玄是陽世帝王的使者,可在這裡也不能得到上皇親自相迎的待遇。
  
  進了宮殿後,通玄很快就見到了這位上皇。
  
  這是一處大殿,大殿內擺好酒宴。
  
  這裡有不少鬼神,都作官袍。
  
  實際上,許多低級鬼神,知道陽世人迷圌信官永,多變化出官永以主,身份,騙取敬畏和香火,特別是一些狐仙蛇靈。
  
  實際上官袍並無多少柞用,最關鍵的是它們身上顯示的光焰,這直接顯示了它們的力量,無法偽造。
  
  由於大成朝鼎立成功,不少舊部都獲得冊封,因此這大殿中,個個光焰都在五米左右,顯的威嚴。
  
  還有著閃著紅光的少女出入,地面上有大理石一樣的身板,宮殿金碧輝煌極華美,這裡比喻仙宮一樣。
  
  上座的上皇,穿著冕服,這時反而法紋消去,白麵鳳眼,面容和大成皇帝有著幾分相似,只不過留著長鬚,身上有五十米光焰,金中帶著一些紅色,顯沒有完全轉化。
  
  通玄上前,叩首。
  
  見到通玄,上皇很是高興,詢問了陽世的情況。
  
  通玄知道此人身份,自是一一作答。上皇認真聽著,臉上露出笑容,說著:“朕知道了,朕會派鬼神協助清點地上鬼神,分清正祀淫祀。”
  
  這實際上對它來說,也是加強圌權力和存在的一和途徑,顯示了現在王家掌握天下的權柄,可以說是雙贏。
  
  說完後,上皇邀請通玄入席,與它們一同飲酒,通玄推辭不過,謝恩入席,不過由於活人不宜食用陰司食物,少許用了用,就告辭子。
  
  通玄從靜室起來,此時近晚,天色繼續下著小雨,幕色中細雨紛紛,家僕正在上燈,又有著人準備著晚餐,通玄散步行著,突一陣琴聲隨著風飄過來,這是隔的府邸,有個少女和著琴聲在吟唱。
  
  據知這是一個六品京官的府邸,帶著家眷,這是他家的小姐。
  
  通玄聽著這琴聲,就在走廊道上邊行邊聽,卻見自家管家過來,就問:“有事?”
  
  管家問著:“大人,什麼時候用晚餐呢?”
  
  細雨落在臉上,涼絲絲很爽,這時琴聲停了,通玄還浸沉在其中,散著步,頓了一頓說著:“半個時辰吧,我還想些事。”
  
  “是,大人!”管家恭謹應著,回去吩咐。
  
  通玄緩緩行進,卻也安適清淨,心中暗嘆,這就是富貴的滋味。
  
  不過轉念之間,又回到公事上去。
  
  朝廷政策,打擊淫祠,首先就是和革除舊時弊政,推行新政有關,並且改造民眾與新朝禮制相悖的部分。
  
  這話說的空泛,實際上具體的就是“不循教義,有虧禮法”。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血祭和不治,詔令:“殺人以祭鬼,病不求醫藥,嚴查之,官吏敢匿而不報,加其罰。”
  
  也就是說,殺人祭祀神靈,以及看病不醫而靠神的風俗,要嚴格清除。
  
  其次就是可能危及地方或朝廷統圌治的祠神信仰,特別是帶有武器的信仰集團,詔令:“神社持槍旗者,嚴行鈴轄,如有違犯,首領徒二年,余各杖一百。”
  
  這些要打擊的淫祀,按照性質不同,打擊程度也有差異,殺人祭神的處置很清楚,廟宇拆毀,參與者處死。
  
  打擊淫祀不僅依靠官圌府和朝廷,同樣還用鬼神,打擊淫祀的同時常伴隨樹立正祀,通玄現在實際上是除了素兒外,最高的幾個人之一,具體都依靠他進行,因此反覆思考這些,以理解著皇帝和朝廷的意思。
  
  默默思考,覺得漸漸徹明,通玄心中漸漸有了章程,知道要怎麼樣辦才行了。

[BOOK: 006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