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第六十章 出山(上)

隱山,青蓮池,繚繞霧氣。

這一任掌門,正盤膝閉目,在此堅守,真可說是身如磐石,紋絲不動。

不一會,有淡淡金光,從掌門身上泛出,點點和螢火蟲一樣,盡數沒入池中。

這株五瓣青蓮,一直處於閉合狀態,金光沒入水池後,漸漸融匯到青蓮莖上,青蓮的花瓣,在這金光滋潤下,漸漸開始呈現開放之勢。

只是這時,就有一股黑氣憑空湧出,糾纏在花瓣上,逼迫青蓮閉合。

下一刻,點點金光,再次潤澤青蓮,使其展開……開開合合,仿若幻影。

通玄與平真過來時,見到的便是這副景象。

早早到來的二人,見掌門一時半刻不會起身,只得在距離池邊不遠一處,跪坐下來,二人皆不敢在這時講話,只得互相對視,目光交流。

陽光由上面斜射下來,三尺圓池,此時再次有暗黑光芒閃過。

這一次,卻力量強大許多,五瓣青蓮上,已然異相突起。

這次變化,卻頗有些不妙,只見原本潔白無暇花瓣,雖已再次展開,流光溢彩之色,已是隱隱呈現敗退之勢,一股黯淡灰色,仿若籠罩其上,忽地一下,本來稀薄瀰漫四周之黯淡霧氣,竟皆集中於其中一花瓣上。

掌門身體一震,隨後,通玄和平真聽見一道歎息聲,於耳邊幽幽響起。

再看池中這株五瓣青蓮,被霧氣覆上一片花瓣,已然黯淡下來,近似於凋零,幾乎同時,池水銳減了二成

「嘔」一口鮮血,從掌門口中噴出。

「掌門」見此,通玄和平真皆忍不住站起身來。

「無礙,只是些輕傷。不要過來」見他們欲奔來,掌門開口說著,雙目緩緩睜開,望著眼前的這片景像,終究只輕歎一聲。

這天下命數的力量,果真驚人,就算是他努力護住這連接現世與法界之青蓮池,卻終是令這青蓮生機減去五分之一。

雖不會影響青蓮本身命脈,卻已是一個嚴厲的警告。

「通玄,平真,你們過來吧」見情況已經穩定,掌門遂站起身來,轉看向自己所喚二人。

「掌門,您剛才吐血了……」通玄、平真神情複雜望著掌門。

掌門卻未直接回答,只淡淡說著:「你二人,隨我到這邊來。」

隨即掌門衣襟飄動,向遠處行去。

見此,通玄、平真只得暫時壓下心中疑問,跟了上去。

「剛才之事,你二人想必已看到了,青蓮是我隱門一派命脈之物,受世間之氣運影響,已折損五分之一,這便是天道示警,若我等再不採取行動,便只能任由道門再起無望,青蓮之氣無復甦之時。這我等絕不能答應,現在,有一事,需你二人去辦,這事,關乎我隱門一脈興旺,定要謹慎從之。」

當行出議事中心,步上高峰,來至自己居所,掌門方停下腳步,對跟上來的二人說著。

通玄、平真皆無猶豫,異口同聲說著:「請掌門吩咐。」

掌門目光望向遠方,聲音幽幽而起:「你二人這便下山,速去投奔文陽府新主王弘毅,務必要爭取其信任。」

「投奔王弘毅?」通玄面現驚訝,怔了片刻,方說著:「掌門,您讓我等與玄洞師兄為敵?」

皺眉略想,又說著:「或是,與他裡應外合,共助潛龍?」

「玄洞已被王弘毅斬殺,我已送其轉生冥土,去修鬼仙了。」掌門淡淡說著:「還有那周竹,剛才已死,我們和李家的命脈聯繫,已經斷了大半,最多只有一絲了,所以才有天譴到來。」

因這事被掩蓋,隱門中人大多不知玄洞和周竹已經死了。

此時聽聞,不僅通玄愕然,連一旁沉默已久的平真,亦是面現不忍之色。

「這麼說,玄洞師兄多年修為,竟毀於一旦?」煉氣士雖較之凡人感情淡薄,終究多年同門,聞聽此事,難免唏噓。

而對那斬殺同門之凡人,亦是不滿頓生。

通玄忍不住問著:「既是如此,掌門為何還讓我與平真師兄去投奔王弘毅?」

「天機已變,潛龍之勢,已為王弘毅所壓,這情形,已與當日真人所算大為不同,想必,這變數已然生成,未來天下氣數,我等幾年內,已難以推出,既然如此,自是擇強者扶持,這方是上策。」

見通玄面上浮現思索之色,掌門再說著:「況且,青蓮示警,若再將力量投放於李家,只怕……」

後面的話,掌門並未說出來,通玄與平真卻已是明瞭。此事,事關道統存亡,已容不得私怨左右了。

平真卻猶豫片刻,開口說著:「掌門,我與通玄縱是真心投奔王弘毅,有玄洞之事在起,他未必肯信。」

「這事不難,玄洞並沒有說明師門,只要你二人真心為其做事,他定會接納,點龍穴之事,便是契機,你二人要牢牢抓住。」掌門提醒的說著。

想了想,又說著:「我們和李家牽連甚深,能感受一些龍氣運轉,我已經感覺到,龍氣轉移了。」

「要不就是轉移到李家其它兒子身上,要不就是李承業有子,顯是祖宗龍靈,見勢不可為,已經放棄了李承業了。」

「若是第二個原因,你等下山去,只要保得這遺腹子,李家的龍氣就不會庇護李存義父子了,既可為新主立一功,又可保下一絲血脈,了卻我們和李家的牽連」

「並且,這也是看看王弘毅的器量,若是此人不肯,你們點穴後,就不要留下,直接回來,這次潛龍大勢,我們就放棄了」

二人應聲從命,退了下去。

直到二人身影漸遠,掌門猛一陣咳,又一口血吐出來。

又到了住處門外,輕輕推門,步入房間。房間內只一張床、地上一蒲團,坐於蒲團之上,他緩緩閉上雙目,片刻之後,方吐出一口濁氣來。

忽然,一道虛影,在他面前現身。

這是一個模糊人影,聲音沉穩中,帶著磁性:「你受傷了?」

「真人,我已派出通玄、平真,希望他們可以扭轉局勢。」掌門對出現之人毫不吃驚,只將剛才決策,一五一十說了。

模糊影像點下頭,隨即,幽幽說著:「亦只能如此了……此事,皆是我之錯,若非我當日算錯天機,隱門亦不會招此劫難。」

「真人,您無須自責,天機變幻,出此變數,只能說,是那潛龍福德不足……」掌門喘一會氣,繼續說著:「之後幾年,只能以大勢來辨別了。」

「王弘毅,此子氣數我居然算不出來,罷了,若此子真已有潛龍之勢,隱門自不能因小小私怨,便任道統折損,這事情,便交於你去做,青蓮池氣運,以後就全部交給你了,唉,天機可畏,終是看不破啊」

「我已受天譴,必痛苦七日而死,你好之為之」伴隨一聲歎息,眼前模糊人影一陣搖晃,終是散去。

掌門苦笑,並沒有去看望,這天譴時,周圍都有煞氣,不能靠近,將自己閉關幾日消息,傳音給門人,隨即,閉關起來。

隱山山道上,兩個人影雖似閒庭漫步,卻行的極快。只片刻,便已行至山下。

步出半里地左右,再回頭看向後面,已不見隱山蹤跡,只一片空曠平原,現於面前。

「平真師兄,我還是有些不甘心,明明殺死我們那麼多同門,我們卻要上趕著給他幫忙,實是讓人氣悶。」

通玄雖修行多年,卻仍有幾分少年心性,在這事上,縱然明白其中道理,卻總覺得些許不甘。

「通玄,此事關乎道統興衰……」平真眉頭微微皺起,眸光鎖住師弟,只是淡淡提醒著說著。

通玄歎一口氣:「這我自然曉得,只是牢騷一下而已,不知王弘毅到底有何本事,竟壓住潛龍之勢。」

到底是修行中人,通玄自不會真將所謂同門情義置於道統之上,只是牢騷幾句,也便不再言語了。

二人步行於曠野,閒談間,只片刻,便於此地域消失。

文陽府,將軍府,書房。

王弘毅淡淡看面前之人一眼,便讓那人雙腿發軟:「之前有人向本將軍推薦你,說你有些本事,若此言不虛,本將軍倒可給你重賞。」

「可你連陽宅風水也不會,哪有什麼本事,你是欺我嗎?」

老帥入土的事迫在眉睫,王弘毅自然要尋找新的風水師,他倒不想弄什麼潛龍穴,只要稍微好些的吉穴就可,可這點也很難完成。

來的風水師,叫他們改造幾個房間,以顯其能,結果改造完了,王弘毅進去一感,什麼吉氣也沒有,亂七八糟的惡氣倒是一大團,心中就是大怒。

「將軍大人饒命啊,小人只是嘴上功夫,哄騙些錢財餬口,小的實在無此才能,請將軍大人恕罪啊」聽王弘毅如此一說,這風水師,嚇的一屁股坐地上,隨即,跪爬幾步,哭嚎起來。

王弘毅卻只是微微皺起眉來,自言自語說著:「又是江湖騙子嗎?」

冷冷注視面前之人,說著:「算你識相,早說出實情來,既是如此,還不滾?」

「啊?啊謝將軍大人謝將軍大人」未想到自己還能撿回條命來,這術士忙連滾帶爬跑出去。

差點與進來之人撞上,來人卻是虞良博,虞昭年紀比較大,一些事情,就便交於虞良博去辦。

對於現在的王弘毅,虞良博很是恭敬與小心,一進書房,便垂首說著:「主公,已按您的吩咐,暗中放出風聲,想必不日便有能者前來。」

「嗯,這件事,便由你負責,若是些無能之輩,不必見我。」王弘毅沉聲說著。

「諾」虞良博應著。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