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6
第三百十二章 轉運(下)


營地,高台

黑沉沉天穹,雲霧瀰漫

王弘毅站在高台上,就見得洛陽中又有大變。

原本天空,瀰漫著大半黑紅雲氣,並且還有著一股龍氣又粗又大直沖天空,但只有三日不到,就有了很大的變化。

龍柱已縮小了一倍,已經束縛不住城中的幾種氣運,只見龍氣之下,幾股氣運四處突奔,更遠的天空上,瀰漫在天空中黑紅雲氣,已經完全消失不見!

才三日,三日就氣運消散了!

王弘毅默默的想著。

時來天地皆同力,運去英雄不自由,忽爾博運起時,南渡黃河,一日降得洛陽,看似瘋狂,但卻非常正常

地球上有陳慶之,帶七千軍,自缽縣至洛陽,前後作戰刃次,攻城*座皆克,最瘋狂的是,還攻進虎牢關,拿下了洛陽!

七千大軍攻堅城,百萬大軍都不可阻擋,忽爾博和他相比,簡直是小兒科!

某朝之中,掌握萬人的一個師,本要叛離,但半途又縮回,結果是百人軍官以上全部槍決,這長官難道不知自己犯忌,除反之外,別無生路,但氣運之下,還是心神模糊,回去受死。

又有大軍北上受困,激戰三月,彈盡糧絕,眼見窮途末路,走上石達開老路,卻一日敵軍兵變,使真龍脫出淺灘,遲不遲,早不早,就在這關鍵時,這豈是無知之人用合理能解釋?

到了以後,七十四歲的太祖,建立宏偉帝業,巡查時,卻遇到兵變。

往昔還沒有稱帝時,雖百萬大軍,而太祖一人前往,能使萬軍跪伏現在身為皇帝,在自己國內,卻遇到兵變,太祖因此憤懣難言常吟一詩:“時來天地皆同力運去英雄不自冇由”

感慨雖為皇帝,運數難濟。

眼前看到的情況也同樣,前世忽爾博氣運鼎盛,並且前幾日都克制自己,但三日前氣運消散,只是數日就窮途末路看這情況,連內部臣子都壓制不了,必有橫禍或兵變發生想到這裡,王弘毅先是一喜,又是恫悵。

種種往事,現實比故事還離奇,觀看歷史長河氣運之道,就是這樣鬼神莫測,所謂天意高深氣運變幻,人主唯有兢兢顫顫如履薄冰矯治時弊,延緩氣運轉化。

轉眼一看,又見得一股軍氣沖天,直撲向敵營,王弘毅仔細一辨,頓時大笑:“天助我也!”

說著,傳下令去:“全軍喚醒,準備戰鬥。”

“主公,為何愁眉不展?”

就在王弘毅感慨時,洛陽郊區漢軍營地內,劉滿站在自己營帳內,眉頭緊皺,臉帶著愁容,隨軍參贊劉光信見狀,過來詢問。

劉滿低頭沉默了片刻,輕輕嘆了口氣:“張石聽聞胡人又驅逐著百姓前去陣前,氣的嘔血三升,已臥床不起……”

說到這裡,連劉滿都聲音悲涼。

張石虎月燕頜,一身精悍,本是大將,現在卻離心甚遠。

“說來胡人忒是胡來!既欲得這天下,又做著殺雞取卵之事,要我如何對得起洛陽的百姓?想來張石對我有諸多埋怨啊!”

“主公噤言!”

看看左右無人,參贊劉光信方低聲勸著:“這裡雖主公的地盤,難免不會有著胡人的細作,要是讓胡人王子知道主公今日之言,怕是會對主公不利!主公現在後悔已晚矣,事已至此,還是想著如何解決眼前危機,方是上策!”

劉滿點點頭:“你說的不假,此時不能想這些。只是可惜了張石這些大將,要是他們還肯助我,何止眼下被胡人逼迫到這地步…”

說到這裡,有著將要落淚的感覺。

劉光信在著,忙勸慰著,心裡卻暗想,要不是主公出降,並且使胡人肆虐洛陽居民,使全軍離心,又何至於到現在地步?

現在還怪大將與你疏遠,實是不知悔悟,只是自己身為族人,沒有別的道路。

劉滿心情略好時,劉光信提醒:“雖胡人兇殘,可事到現在胡人真的敗了,怕是大成皇帝不能饒過您。”

“當初擇人來投,大成皇帝是最佳,可眼下卻是再無機會了口既無退路,再悔恨只能一路走下。大不了日後有了機會,您再揭桿而起,或是擇明主而投之。”

“卿家說的有理,現在之計只能如此了。”劉滿表示明白了。

想到此次兵敗,再難有著翻案機會,劉滿狠下心,不去理會胡人行徑。

“張石這幾人,哼,就讓他們回府養病吧! ”

歸降胡人而心虛,但被幾個大將用著這樣方法擠兌,劉滿的心中反而堅硬了起來,露出了一絲狠意。

就在這時,突然之間,遠處“轟轟”連聲,出現多處火光。

劉滿頓時大驚,顧左右問著:“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遠處殺聲四起,火光沖天,天空映成了一片紅色。

“報!”一騎進來,見了來人就翻身落馬,劉滿臉色一白,看向來人:“出了何事?”

“主公!大事不妙!胡營有著大股成軍衝營!”

“什麼?成軍衝營?”劉滿看了一眼前面,頓時明白這成軍並非是大成皇帝的直屬軍隊,這樣說,大成皇帝有援軍了?

“來人多少?”劉滿厲聲喝著,不過還沒有來得及答复,營地前面火光亮了起來。

“報!”又有一騎飛快奔來,在馬上大聲喊著:“成軍前來衝營了!”

這成軍,就是對面的皇帝軍隊了,反應很快,劉滿一聽,也不去問前面這人,對著新來這人問著:“來的成軍有多少人?”

這人大聲回的說著:“主公,少說也有著萬人!夜中無火,黑壓壓的一片,小的也說不清!”

聽到這話,劉滿心裡就是一震,不容細想,遠處傳來動靜,就越來越大了。

“傳我命令,準備作戰!”見周圍有的將士都微微發怔,有些遲疑,劉滿不禁冷聲喝的說著。

周圍將士聽了,都持起武器,準備作戰,但其中有不少人,面面相覷,交換了眼色,現出異色。

對於主公歸降胡人,大多數人都是心懷不滿。

只不過這種不滿不會顯露出來,吃糧當兵的人,有軍紀壓制。

可這幾日來,胡人驅逐著漢人百姓送死,這其中甚至還可能有著洛陽軍的遠親近友,軍營裡的憤怒情緒早就開始瀰漫開來了。

不過此時,劉滿不曾注意到這些,號令著,並且親自帶著親軍,向著前營而去,並且吩咐的說著:“快召眾將見我!”

劉光信應諾,前去傳著命令,但是才片刻,就有些狼狽逃了回來。

“大事不妙了!”

“又出了何事?”劉滿心中一沉,問著。

劉光信簡直都要哭出來了:“主公,謝將軍、李將軍……他們不奉命令,說是要降大成皇帝!”

“你說什麼?”聞聽這話,劉滿不禁全身一震,腦子嗡嗡響,過了片刻才找回自己的理智:“這些賊子,要說要降了成朝皇帝?這大逆不道…… ”

身體搖搖欲墜,幾乎要暈了過去。

“主公,他們說胡人作惡,世人不容,他們不能再跟著您一同卓膝於胡人腳下…主公,現在他們都反了,主公還是早做準備吧! ”

“此時這些賊子,還沒有向著我下手,應還對著主公有所顧忌,趁著這時,主公還是趕緊回城吧!要是他們撕破了臉,求功心切,拿主公去做功勞……”,

劉滿驟然醒悟,這些人掌握著大半兵權,現在已經叛了,要降大成皇帝,現在沒有下手,是自己餘下的一點積威,但要是不走,這點積威壓制不了多少時間,到時真的向自己下手,取了首級去討好王弘毅…,只怕,真的要命喪於此了!

知道事已無有挽回餘地,劉滿恨聲說著:“既是這樣,就依卿家!快撤!”

說著,向著洛陽城方向行去,而在這時,近萬親軍卻面面相覷,有些人跟上了,有些人卻停著不跟,並且就算跟上的人,在半途也慢了下來。

轉眼之間,規模宏大的親軍,就剩下千人左右,跟隨著劉滿而去。

這時,一處高台,幾將眼看著劉滿離去。

一將不滿的說著:“為什麼不把這人擒下,這人貪生怕死,降了胡人,才使洛陽受此浩劫,實是可殺。”

中間一將,四十左右,臉在火光中一明一滅,鐵鑄一樣一動,卻說著:“畢竟是君臣一場,我們不可作絕,不然在新主家裡都有壞名聲,這樣大家都沒有好果子吃。​​”

“再說,就算逃到洛陽城內又怎麼樣,他已經眾叛親離,逃了進去也難免一死,用不著我們動手。”

聽這話,眾將都不語了。

這中年大將就開始下令:“傳令下去,立刻向大成皇帝請降。”

“諾!”

“眾將立刻接管全軍,殺盡營中胡人。”

“諾!”

“中軍隨著我前去,裡應外合,殺向胡人,你們接管全軍後隨後跟上。”

“諾!”

中年將軍不再說話,起身就走,幾個親兵就拉過馬來,這將翻身上馬,就見一支大軍跟隨,穿營直向北塞。

夜中,火光沖天,大軍步伐聲形成悶雷,震得大地都簌簌發抖。

[BOOK: 006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4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