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10
第二百六十九章 推恩令(下)

  金陵城外,有一個鎮子叫葛家鎮。

  鎮上的百姓,大部分姓葛,他們是這裡土生土長的百姓,世代以種田為生,這些人算是這座鎮子的主要人口。

  除了這些葛姓族人,葛家鎮內還有一小部分人是前些年遷居至此,算是外來戶。

  葛姓族人和絶大多數族落一樣”帶有著排外情緒,但還算良善,又加上畏懼官法”雖與這些外乘戶有著些隔閡,卻不曾真的驅趕了他們離開。

  在這年頭,平民百姓能有一處安身立命之處,實是不容易。

  話說,周成也是其中之一,但是鎮上都稱呼周先生!

  這人三十左右,人長得體面,能詩擅文,聽說還是個秀才,鎮上一商量,認為人才難遇,就在鎮上設了私館,請他教起學來了。

  有學問的人到哪裡都受敬重,周成在這裡留了下來。

  此時,周成正在寫字,寫的是一部《磨石求法記》,小撈一筆一刮不含糊,這是答應慈禪寺一件善功。

  這一卷手抄《磨石求法記》足足寫了一個月,終於寫完了。

  到了第二日,用完午飯,見雪也停了,就信步出去,走到一片樹林裡面,就看見樹林掩蓋的一角,正是一座廟宇。

  周成往廟門走去,離門不遠,突聽道上有著馬蹄”周成本是細心人,將身子一閃,只見是七八輛馬車,裡面個個都是和尚。

  開始時廟門緊閉,這一群和尚到得廟前,當頭的是一個武僧,只見他敲了門三下,不一會,廟門大開。

  馬車更不打話,一擁而入,片竟大門緊閉悄無人聲。

  周成一驚,這群人看起來不凡,走到門口見得了廟門匾上,寫著,“慈禪寺”三個大金字。

  慈禪寺是鎮上寺廟,方丈智徹和尚戒律謹嚴僧人嚴守清規,並且智徹和尚懂些醫術”時常為附近貧苦百姓號脈診治分文不取,名聲很是不錯。

  這寺廟破舊了些,香火不斷。

  葛姓族人與外來住戶,對這位老和尚都很是尊敬,在這件事上,難得的沒有分歧,平日也會有一些年輕人過來幫著做些活計。

  但自半年前,就有一群新乘和尚,這些和尚卻不像是能落戶於此的窮和尚,葛家鎮的百姓對外人還是有著幾分規避之意,對富僧不願親近,這段時日甚至不曾靠近了探問,幾日來秉承了少惹事端族訓,繞道而行。

  周成也不例外,見了陌生和尚行蹤有些隱蔽,遲疑了會,沒有敲門,返身離開。

  這時,寺廟裡一處高處,兩個觀看的和尚,反鬆了一口氣,一個和尚繼續觀看一個和尚回去報告。

  “這幾日上香的人變少了,看來此地百姓不必去理會。”

  寺廟的後面,一處廂房打掃乾淨,佈置得非常雅緻牆上掛著字畫,桌上非常整齊。靠西禪床上,有三個蒲團,這是晚上做靜功所用。

  這時,三個和尚已經上座,坐在了蒲團上,個個面帶莊嚴之相。

  和尚下去報告,其中一個四十歲左右的大和尚,聽了這話,說著:“這樣一來,省卻了不少麻煩。”

  這人是帝心尊者,別的二人是智慧大師和道信大師。

  “師兄已抓到了楚王的根基。”見帝心尊者語氣有少許波動,智慧大師看過來,雙手合十,緩聲問著。

  帝心尊者沉吟片究,說著:“實不相瞞,我已感受到了他的龍氣本命,今夜,我必用金剛胎藏轉法,來洞察這人的根基。”

  聞得此言,另二人都面帶凝重之色。

  “既師兄已經決定,我們並無異意。”,道信大師說著,他穿著灰色僧袍,額頭高廣平闊,合什低喧佛號。

  “就有勞二位師兄!”帝心尊看見二人無有異議,雙手合十,認真說著。

  “此是道統大事,無須客氣。”二人連忙說著。

  這時,離入夜還有一段時間,三人自是要安排一些事情。

  帝心尊責推開房門,走子出去。

  “尊者,有什麼吩咐。”站在房間不遠處的幾個僧人見他出來,連忙過去。

  “你們立武召集,結金剛胎藏法。”

  “是。”僧人應聲說著。

  金剛胎藏法,是以六道為一輪的結界,形成著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六道,並且從中產生梵力,由梵力牽引著這個世界由梵神、天人、僧眾、信徒結成的龐大力量。

  這種秘法一旦動用,往往影響著整個梵門氣運,不可不謹慎”不過帝心尊者獲得了二位聖僧的允許,在這個世界上除非梵神親自降臨,不然無人能阻止。

  “還有,外面武僧要戒備,天亮前”切記不得讓外人靠近這裡百步。”帝心尊者緩緩說著,目九掃過面前幾人,宛有實質。

  這幾人中,一個武僧面色肅穆,雙手合十,說著:“尊者放心,弟子守在此處,不會讓任何人靠近此地,若有殺生罪孽,弟子一身承擔。”

  意思就是採取殺戮手段。

  “如此甚好。”帝心尊者點點頭,抬頭看了看天色,轉身回了房間,將房門關好,面對著裡面的二個聖僧,帝心尊者合十說著:“兩位師兄,開始吧。”

  “正有此意。”三人走到已備好的蒲團前,盤腿坐下,閉上了眼睛。

  他們三人呈三角之形,相對而坐。

  而在這時,外面不斷有著僧人應命而來,個個神色肅靜,包圍著房子,在地上跌座。

  地上都是雪,可他們都個個視若無睹。

  片竟,房前放了一個大香爐,燃著的檀香送出大量香氣,瀰漫於整個空間。

  一聲清脆的磐聲,從裡面傳來,頓時陣陣梵唄誦經之聲而起,這些人配合默契,一組一口氣把經文念出來,念畢,下一組毫不間斷的連續下去一一總計六組。

  隨著誦經之聲,肉眼看不見削六道光圈出現在每組的下面。

  白光、黃光、綠光、黑光、紅光,藍光,在梵誦聲中,形成著一片片光彩,在光彩中,浮現出密密麻麻的神秘咒文。

  這些圈急速擴散,一重重的畫滿了房子周圍。

  片竟,六道彙整合金光,注入房堊中。

  三大聖僧都是修證極高。

  帝心尊者四十歲,歲月在他身上,彷彿靜止了一樣,絲毫不在他身上顯現出絲毫的瑕疵痕跡來。

  這時,帝心尊者閉上雙眸,面容上浮現出肅穆神情。

  與此同時,高大的身軀上,一層清靜的金光,浮現出來,而對面二個聖僧,也同樣這樣,鬚髮皆白的他們,整個人被肉眼看不見的金色光暈包裹其中。

  外面凝聚的金光,先彙集到二聖僧的身上。

  一時間,金色的圖紋,突從二個聖僧身上層層而起,形成著立體的結界,整個房內,都化為了梵國。

  半透明的梵國,不斷的流轉著無數經文,還有梵神的幻影,就在這時,帝心尊者的身體猛一震,金光瞬間融為一體,梵國籠罩著他的全身。

  帝心尊者身上的金光頓時大亮,而二聖僧雙目微垂,繼續進行。

  慢慢,帝心尊者身上的光暈,由淡淡金色,漸漸轉化為金紫色,整個人,都化做一團金光,耀眼之極。

  這時月亮已是高高昇起,看天色是難得的一個疇空。

  只不過前些時日所下的白雪,還未融化,屋頂上,樹梢上,地面上,到處可見著白色。

  月光在地面上一照,院內未有著燈籠火把,比平日這時更亮了幾分。

  這時,屋內的金光,漸漸井平息了。

  金光收斂到小小的結界中,幾乎凝聚成實體而被普通人看見,層層結界中,梵神拈花微笑,金剛怒目,而天人、阿修羅、人、餓鬼,禽獸、地獄,都在演化著和種變化,亦真亦幻。

  金剛胎藏,六個同心圓演化出六道。

  這在梵門號稱囊括了芸芸眾生,連神佛都在其中,自然能洞察別人的根基所在,所謂的胎藏,實際上就是梵門的小宇宙。

  不過,想要達到梵門所說的包容眾生的境界,根本是不可能,就算現在帝心尊者想借一二,都必須付出沉重的代價。

  在梵國六道中,帝心尊者突然之間,猛的一震,眸子垂下血淚,而幾乎同時,眉心處裂開縫隙,露出了一隻金色的眼睛來。

  帝心尊者的眼睛已經瞎了,但在這一段時間,它擁有了窺探世界的梵之金眸,這號稱能觀看三道六界一切眾生,能見得諸法實相,不受到外相的干擾與束縛,甚至能辨別對方的根基與因緣。

  不過,這只是代價的棄始。

  龍氣是億萬人的凝聚出的力量,博大威嚴,擁有四海,生殺予奪。

  就算是帝心尊者,對已經形成龍氣的王者,頂多略微推算一二,再深入必遭反噬。

  人間帝王雖不修法術,可只要龍氣在,就萬法不侵,甚至可以廢立神明。

  楚王一統江南,建立楚國,離天子只有一步,但龍氣已經大成,這樣的人,豈是能窺探其之氣數根基?

  歷史上能推算帝王氣數者,都是在帝王龍氣未成時推算,又或是在王朝氣數已盡時推算,現在這樣,瞎了眼睛,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代價。

  帝心尊者早有著準備,面無表情,盤腿而定,金眸漸漸睜開。

[BOOK: 005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