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八十三章道德衰(上)

隱山,時當子夜,天空上沒有雲,明月照耀,清光灑了下去,照得遠近峰巒林木泉石花草,都鋪上了一層白銀。

掌門精舍,這樓共是三層,每層五間,形如梅花,頂層五間開通,成一敞廳,登樓憑眺觀景,以及修煉所用。

此時,在這敞廳內,肉眼看不見金光,流動不息,瀰漫著身內。

屋舍內,掌門正在盤坐閉目,所坐位置,便是這股力量波動源頭,隨著他每一次呼吸,一股股力量波動,便紛湧而出。

「天地始起,現於萬物,洪荒宇宙,道義自聚……萬世磨盤,求出無期……以生靈籌敬天地,天地庇佑之……人道之事,不在強為,唯在應命矣」

屋中半空,幾個金光凝聚的金字,現於半空,停頓少許,逐個消失不見。

掌門瞇著眼睛,望著眼前這奇景,心神有些恍惚,卻難得地放任了。

幾次見過這個情況,開始確有些訝然,憶起每次青蓮變化,前後都會現出這些上界師門真人提示,並沒讓掌門感慨多久,只默默將這些警言牢記於心。

片刻後,收斂了心神,在這個擺設簡單的房舍內,修養一月後,第一次勉強動用力量,施展了一個水鏡術。

以往隨手可為的施法,現在變的艱難,不僅僅是重傷未癒,更重要的是隱山的靈氣,這段日子也減退不少,這次天道懲戒,損失很大。

水面一動,浮現出美景,掌門將視線落在水鏡上。

首先出現的,就是青蓮池,望著鏡子裡青蓮池,不由得鬆了口氣。

小小荷池內,水紋波動,荷花搖曳,雖然只有四瓣潔白無垢,第五瓣花瓣還是萎靡,不過已經恢復大半生機,只要池水源源不斷,總能恢復過來,令人松上一口氣,非是不可挽回……

門外突然傳來一陣波動。

一個聲音在門外恭謹響起的時候,水鏡消散於半空中,掌門放鬆身體氣息緩緩收回。

「進來吧」

「掌門,這是這月所需水果,幾位師伯讓弟子來問您,可有需要之物?」進門來的是個十一二歲的少年,穿著身尋常青色道童裝,腳上踩著千層底兒的布鞋,乾乾淨淨,眉眼清秀,顯出幾分可愛來。

「嗯,東西放下吧,沒有其它可需之物,你可退下了。」

「是,掌門,弟子告退。」

在煉氣士閉關之時,不可沾染穢,因此為保險起見,便是見人,最好是童子。

煉氣士強於常人,不過還是凡人,還需要進食,因此就算是掌門這樣的人,也需要進食些果實,攝其精華,補體所需。

這童子,就是特定給掌門送食物之人。

本就是送上食物,並且受命來看下掌門情況,見沒有大事,自是退下。

無需少年關門,在他退出後,竹門自行關閉。

「想來,掌門傷勢已然無礙。」童子見此情形,暗暗想著,隨後轉身離去。

卻不曾發現,一隻黑色小蟲,從遠處飛來,依附於其身上,隨他一同遠去。

「真人,您沒有事?」

童子的氣息,剛剛遠去,又一道氣息卻於屋內浮現,掌門猛睜開眼眸,恭敬地向半空中出現人影行禮。

半空中,這隱隱浮現的人影,內部還是一團光輝,外面密密麻麻全是黑蟲,拚命向裡面鑽去,非常可怖,不過在掌門眼中,這卻是好事。

「青蓮池的情況,雖然有些損失,卻已經穩定下來,你作的不錯」空中人影朝他點下頭,磁性聲音平淡說著:「潛龍的事,影響沒有想像的大,也許是他沒有成氣候的原因,反噬也就不大,我還能維持的住。」

掌門忍不住喜形於色:「真人,這樣說,您還能恢復?」

「嗯,這些黑蟲就是反噬,等我一一去掉,就可恢復部分,下面就是尋找名山或者大地,得一敕封了,至於天仙位業,我已經不奢望了。」

聞此,掌門一口郁氣,終是吁出少許,再怎麼樣性情淡漠,煉氣士在道統這事上,在師門長輩上,還是執著。

但是轉念一想,又歎的說著:「敕封,這事必須是天子所為,大不易啊」

鬼仙、地仙、神仙、天仙,四等位業,和凡人想像的不一樣,這都是指神靈。

正宗鬼仙,法體清靜,有白光。

正宗地仙,受敕封而得一山一地,光色由紅色轉到金光,實際上金光成就,就可飛昇到天上為神仙了。

天仙據說形神俱妙,不受生死的拘束,解脫無累,隨時隨地可以散聚元神,天上人間,任意寄居。

「敕封是大不易,不過可先佔山為神,漸漸積累,直到水到渠成。」真人淡淡的說著。

沒有敕封天封,就不是正神,按照朝廷的說法,就是yin祭,等於是非法佔有,但是時日長了,火候日深,對一地掌控日深,又有香火靈驗,就可能受到天庭或者朝廷的認可,而成為正神。

真人把話一轉,不再說這事:「通過青蓮通道和你說話,是有事……祖上伐山破廟,得罪了不少毛神,現在氣數轉衰,這些鬼神也許會乘此襲擊,你們無論是在隱山,或是出外,都要多加小心,小心變數之劫到來。」

掌門低聲應了,再抬頭時,面前人影漸漸消失。

待真人的身影消失不見,掌門的神色肅穆。

盤坐在床上,將這籃水果拿到了床上,開始吃了起來,吃了幾個,又以手一按,只見剩餘的水果中,絲絲肉眼看不出的氣,瀰漫出來,被真人吸取。

這水果外表還是原來,卻皺了皮,似乎放了很長時間了,做完這些,掌門輕吁口氣,半瞇眼眸,再次睜開。

「嗡……」這時,置於一旁劍鞘,自己動起來,地面振動起來,再到後來,一波看不出的波紋,橫掃著整個山門。

「出何事了?」

「似是防禦陣開啟了……」

「有敵欲來襲?」山上年輕一代弟子,目瞪口呆望著隱山周圍騰起紅光。

上一代弟子同時接到真人傳音,明白這是幾位長老合力開啟防禦陣的動靜,莫非,這時,會有強敵來襲?

「師父,掌門食物,徒兒已按時送去了。」果香撲鼻的山谷內,有一小樓,此時適才給掌門送食的童子,正垂首立在一個中年人面前,輕聲稟報著。

「嗯,很好,下去吧。」淡漠表情下,語氣也是淡淡,他並未對幼徒太過關注,中年人並未發現,一隻小黑蟲,已從走出那少年身上飛起,飛入一旁角落。

當夜,中年道士盤腿於密室,正是用功之時,一絲黑氣,已從門縫處,緩緩飄入。

在中年道士面前,幻化出一模糊人形。

「嗚嗚嗚嗚……」哭聲,從一開始低沉,漸漸轉為清晰起來,終是將道士驚醒過來。

「何方妖孽?」猛地睜開雙眸,中年道士清俊面容上,冷意一閃而過。

手中不知何時,已多出兩團紅火,直衝那黑影而去。

與此同時,道士從地上一躍而起。

「清兒,你竟連為娘也不識得了嗎?」黑影隨即扭曲成一團,之後,現出清晰模樣,卻是一老婦人,面容極為清晰,聲音更是哀怨之極。

「你是……娘親?」聽到記憶中那熟悉聲音,本已決意動手的道士,動作一遲疑,浮現出那婦人形象,更是令其面上一呆。

「清兒,為娘這些年很苦,清兒為何不來看望為娘?難道,清兒不想我娘嗎?」

「不,清兒想您,只是師門法令……」中年道士面容上,浮現出哀傷神情,但是轉眼之間,他突然清醒,呵斥:「……哪來的外魔,敢在這裡搗亂?」

說著,身上猛的浮現出紅色帶著點金光,隱隱有著符咒在運轉。

「哎,清醒了」惋惜望一眼中年道士,黑影只來得及輕笑一聲,扭曲消失於空氣中,片刻,就有著敲門聲。

「黃師兄,出何事了?誰傷了你?」感覺到靈氣殺意迸發,附近煉氣士都趕過來。見到中年道士模樣,皆是愕然。

「是外魔。」一年長些道士後步進來,只提鼻一聞,便忍不住皺起眉來。

「外魔?」

「您說的沒錯,適才襲擊我的,應是外魔,他變化成我已逝家人模樣,欲誘我上當,幸好關鍵時刻,我得以清醒,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想到適才情形,中年道士有些後驚。

「隱山靈氣凝聚,處處有法陣,又有護法神靈,發現外魔,這事情絕非小事,需立即稟明幾位師長,請他們定奪。」

想至此,年長道士對左右說著:「諸位師弟,我這去稟明幾位師叔伯,你等速傳信給其他同門,令他們多加謹慎,切不可再重外魔奸計。」

「諾。」

「師兄所言極是。」

「我這便去給諸同門傳信。」周圍幾人都行動起來。

這事也在隨後,很快被幾位隱門師長知曉。

「山上已開啟陣法,外魔還能突入,這實是令人擔憂啊,此事需立即傳信給掌門,令其小心謹慎才是。」

「掌門現在正在閉關,今日又非送食之日,貿然前去只怕不妥。」

「這可如何是好?目前有幾人不在山上?」

「五人不在山上,其中,二人在文陽郡,二人去訪友,一人去執行山門任務。」

突然想到幾名已下山弟子,不知為何,幾位師長,心中皆有一種不祥預感。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3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