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一百零九章 預備(上)

丁虎臣穿著盔甲,率降官仰王弘毅於王宮城門。諸將和降官跪拜行禮,而王弘毅又安撫了數句,最後,眾將以及成都府太守陳達才得以跟隨入內。

這片蜀王宮,是保存很完整的王宮,佔地88畝,分為中、東、西、三路建築,由嚴格的軸線貫穿著、多進宮殿組成。

總體上說,有著親政殿為核心的外宮,又有著眾后宮,建築佈局規整、工藝精良、樓閣交錯,充分體現了王家輝煌富貴的風範。

王弘毅入宮後首先的去處,自然是親政殿。

親政殿說是殿,實際上是一片宮殿形成的大殿,這殿甚是巨大,可容千人,中間是一個高台,有五階,上面是一個高高的王座。

魏存東雖然得了成都,但是本只有三郡,卻不敢動用這個,現在王弘毅自然沒有顧忌,吩咐的說著:“將這殿清掃處理,要修補的就要修補,其它也是一樣。”

頓了一頓,又問著:“這宮人數怎麼樣?有無宦官?”

這時,一個宦官上來磕頭,說著:“將軍,原本魏家有奴僕三百餘人,小人名喚俞忠,我等原本是蜀行宮的宦官,現在只有寥寥十幾人了。”

王弘毅說著:“俞忠,你既是宦官,就先由你來井使宮內,檢查眾人,清白者留下,餘下都放還回去。”

這宦官俞忠是大燕皇宮的人,後來得罪了上司發配到了蜀行宮,魏存東又沒有資格建國磋砣​​了十數年,現在終於有了機會,頓時磕頭謝恩。

王弘毅深知,宮中具體事物外人不知,而且帝王家的規矩,外人也難以知道,既然有十數個宦官,自然要充分利用起來,模仿著建立一套后宮規矩。

而且,王弘毅並不認為女官制度要比宦官制度好,甚至認為,女官和宦官相互制衡,這是對的但是假如廢除宦官制度,以女官代替,實是愚不可及。

王宮內部之事,是國家機密,宦官已經閹割並且終身不得出宮,自然無妨,但是如果用了女官,卻還有著想念,到時候勾結外臣,sī結夫妻說不定還sī下養子豈不是禍端?

如是一概禁絕又太嚴酷。

雖然王宮封存,並且有的地點年久失修,但是諸人觀賞王宮後,還是被奢華浩大的建築所震驚。

王弘毅見了很是高興,這些修整下就是一座不錯的宮殿。

巡視宮中並不僅是為了滿足王弘毅個人的興趣,巡完之後,王弘毅到了一處原本魏家生活的區域。

這處雅緻,處於一個人造湖旁邊,這湖不過畝許見方,一道走廊,長數百步,直通入其中,王弘毅進去,張目四顧,只見身處一間大書室中。

這房間數丈見方,極是清幽雅緻,一排紫檀書櫥,滿滿的書籍,還懸一管玉簫。

窗下面一張大桌幾,眼角忽覺寶光撩亂,轉目看去,就是湖泊,此時此時朝陽照耀,陽光直映入室中來。

王弘毅到了裡面入座了,才吩咐著大家休息。

王弘毅此時氣運滿滿,臉上晶瑩生光,真個目如明星面如滿月,見眾人坐了,才仔細打量著一個中年人。

成都府太守陳達,看起來四十歲左右,廣額瘦頰身材清灌,穿著官袍,此時這人頂上,一團金黃帶著淡青的氣運,只是看起來這團氣運搖擺不定,有著絲絲消退的跡象。

王弘毅對陳達說著:“我昨天忙著,沒有見面,今日一看,還是不錯,你見果斷棄暗投明,也略有薄功,我任你為朝奉大夫,兼著處理著這成都安撫工作。”

話才一落,太守陳達的淡青氣運頓時消失,但是一團金黃氣卻穩固了下來,這人起身磕頭說著:“謝將軍。”

朝奉大夫是正五品,不過成都城太守雖然是知府級,卻是蜀地首府,照例加一品,是正四品,這算是減品而用了。

不過作為降臣,手上又沒有兵,這待遇已經不錯了。

陳達離座謝恩,辭出去,王弘毅望著他的背影,吩咐說著:“把窗口打開。”

有人立刻上前,將窗口打開,風一吹,都覺得絲絲清爽陣陣入心,都注目王弘毅,王弘毅這才沉吟著說著:“這次降官也就罷了,陳達減一品任命,其它文官也是同樣,減一品任用。”

張玉溫聽了,立刻應著,將這道命令潤絲寫了出來。

王弘毅又問著:“這次開城門,除了魏謹,誰出力最大?”

“是張祥,他是副都指揮使。”丁虎臣說著。

“哎,既然有功,任都指揮使同知,畢竟我方一都,有三千三百人,不是一千五百人。給他保留三衛,若是再有功,提拔成都指揮使。“王弘毅吩咐的說著。

張玉溫聽了,同樣將這道命令潤寫了出來。

王弘毅想了想,令說:“其它降將,原本都指揮使,全部貶為衛將,令在一周內整編完畢,歸於各都名下,以充實全都,不足之處,招募充足!”

頓了一頓,又問著:“現在我鎮有十四個都了?”

丁虎臣應著:“是,如果連新降的薛剛和張祥也各立一都,就是十六個都了。”

“薛剛和張祥都是三衛,先不立旗號,十四個都,我就立下名號。”

“長策、沙成、燕山,還是原本都號。”王弘毅度步而行,想著,隨口說著:“劉果、左籍、王羽、孫資四人,原本是我義從軍衛將,分別賜廣武都、振武都、宣武都、興武都四都。”

劉果是廣武都指揮使,左籍是振武都指揮使,王羽是宣武都指揮使,孫資是興武都指揮使。

丁虎臣和張玉溫都聽著,張玉溫又將這道命令,潤成文。

王弘毅又吩咐的說著:“張毅、何勝、柴嘉、賀仲,分別是飛熊都、豹韜都,永清都、黑獅都。”

“顧許領文狙都​​的名號。”

“樊流海嘛,賜龍壤都。”

“黑衣衛改名為羽林軍,騎二衛,步三衛,丁虎臣,你都指揮使,你不要當了,你以後當兵習郎中,羽林軍指揮使由賀益擔任。”

丁虎臣一驚,不知所說何事。

王弘毅笑了笑,說著:“本鎮既已全領東益州,自然要新的名分,我已經決定,稍後就自領蜀侯,建國立制。”

“蜀侯之下,設六司,吏、戶、禮、兵、刑、工,你就擔任第一任兵司郎中,你回去把兵司的架子建起來。”

丁虎臣和張玉溫恍然大悟,按照原本規矩,王和帝有六部,蜀侯就只能稱司了,這自然只能當兵司郎中。

丁虎臣雖然有些不捨軍營生活,卻還是磕頭應著:“諾,臣這就去辦。”

這時,這些命令都已經潤絲完成,王弘毅取了定遠將軍的金印押了,又吩咐張玉溫說著:“你的任務也很重,第一要幫我刻製六司金印和官服,以及我的蜀侯玉璽。”

蜀侯如果獨立建國立制,所用就是“璽”了。

“還有原本蜀王宗廟,必須清理,請祖先入內,天子七廟,王五廟,諸侯三廟,我就先啟三廟就走了。”

二人都是聆聽,應著。

“還有,我為蜀侯,雖是自領,群臣上表勸進,以及禮儀,都要嚴格的辦理,張玉溫,聽聞你素來對禮儀有著學問,這事你如辦好,就是有功。”王弘毅說著。

張玉溫行禮,忙答應一聲:“是!”

“老夫人和夫人必須全部遷移到成都,這也是一件事。”王弘毅度步想著說著,嘆了口氣,說著:“秘書司還要擴大,這以後再說吧。”

“還有,我的近衛正式改名為虎賁衛,由甘厚任第一任統領,人數設為六百。”

就在這時,賀益求見。

“傳!”王弘毅說著。

“主公,魏家和二族所在宅第,都被圍住,我等已經進府砍殺,殺一百七十六人。”片刻後賀益上來,說著,身上還帶了幾點血跡。

王弘毅看了看血跡,問著:“可有反抗,我方可有傷亡?”

賀益回答的說著:“哼,二家還有不少sī衛,又有著弩弓,因此有著抵抗,盡數砍殺後,我軍陣亡十七人,傷了二十一人,這些屍體,事後交給魏謹收屍,財產由文吏統計,完成後交給主公處置。”

提到死去的士兵,這大將〖興〗奮之情,略有消減,又說著:“魏謹前來,已經帶人,領命請求搬遷宗廟。”

聞此,王弘毅說著:“他不必前來見我了,讓他直接去宗廟,在今天宮門關閉前,就把所有神主牌全部遷移出去,過時不候。”

“得令!”賀益應的說著。

想了想,王弘毅又令的說著:“傳令咒禁博士,立刻清理王宮,主持宗廟搬遷準備。”

這本是禮部的事,但是現在禮部或者說禮司還沒有建立,再說涉及神秘主義,自然就由素兒來擔任了。

一連串命令傳達出去,王弘毅這才舒了口氣。

頂上,四品之鼎已經完全充滿,只是還沒有盡數化成淡青絲的氣運,而王宮、成都、甚至整個東益州,還沒有完全轉化。

轉化完畢之日,就是建國稱侯的吉日。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