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第三百零七章 夜襲(二)


七萬大軍,十五里連綿大營,佈置密布有序,站在高處俯瞰營地,一眼望不到邊際,營地內有著嚴謹的巡邏隊,大部分士兵都已是入睡了。

連日來的戰鬥、趕路,夜裡再不休息,根本無法在白日戰鬥

今夜的月色,時隱時現,一片烏雲,正與天上月做著糾結拉鋸,此時,皎潔之月已被烏雲覆蓋,整個大地,都覆蓋山了淡淡的一層朦朧。

中帳亮著燈,不過這時沒有上百支蠟燭了,只有十支不到,龐大的中帳內,因此光線很暗,幽幽發著光

王弘毅仰靠著,閉目養神。

遠一點的侍衛垂手站著,更遠處,隱約可見是帳外的親兵影子,有上百個身著甲衣,佩戴長刀的親兵,正目光冷峻的掃看四周。

王弘毅準備就寢,但卻一時難以入睡。

又翻身起來,在中帳內徐徐踱步,思索著洛陽的事情。

鄭國公劉滿,從情報來看,此人性情自負,又少遇挫折,一直順風順水,少遇強大敵手,這樣的人,只怕會走兩個極端。

虎牢關的情況來看,此人掌控不力,只要大軍逼近,很快洛陽也就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奇怪,總覺得有些心神不寧。”就算這樣,王弘毅心中有些煩躁,沒半分睡意。

這情況在他看來,實是有些詭異,事實上,被​​圍困著的是洛陽城,有著優勢是自己,七萬大軍,無論糧草還是裝備都很是齊備,後方供給更源源不斷。

可的確有著不知名的煩躁情緒左右著。

王弘毅皺著眉,這時天色漆黑,蒼莽夜色中,細雨紛紛,王弘毅心中一動,提高聲音說著:“來人!”

“在!”一個侍衛應聲而入,跪在地上。

“隨朕出去看看。”

“諾!”

這時,雨點轉大了一些,王弘毅怔怔地望著。

連綿的大營,都籠在蒼暗夜色下,在雨中朦朦朧朧,就算披著油衣,風帶著雨撲上,打的人有些涼意。

幾個侍衛不知皇帝在想甚麼,只交換著目光,都不言語。

王弘毅沒有走遠,就沿著中帳左右慢慢踱步兜了一圈,這時雨水落在身上,涼涼著,遠處夜色幽暗,顯得有點陰森

看著這幽深的雨夜,似有著某種靈光一閃,要回想卻一時想不出。

“皇上,雨大了,著涼了不好,皇上請回吧!”這時,有侍衛領班上前。

王弘毅一言不發,良久,一滴雨滴進王弘毅脖項裡,頓時全身一個寒顫,猛的全身一震,露出一絲震怖,這時不多說,深深透了一口氣,快快返回中帳,去掉油衣,擦乾了身子,對著人說著:“朕休息會,你們不要打攪。”

“是!”

中帳內瀰漫著香氣,這是幾縷裊裊升空的氣息,王弘毅定了定神,吐出了一口壓抑的鬱氣,凝神看去,啟動了道果

“轟!”一輪明月徐徐升起,靜靜的光照。

只是片刻,只見明月照處,身上就有一大團黑紅色的氣息體現出來,這些黑紅氣中,充滿著污穢、怨念、死氣、殺氣,又有著一種難以描述的威嚴。

這些氣息時時在王弘毅的周身圍繞著,每時每刻都在嘗試著深入軀體,不過王弘毅的身軀上,有著七色霞光和帝氣,形成屏幕。

就算這樣,也有部分污染,王弘毅盯著,只見它拼命向著大腦而去,形成一股紅黑的霧氣,纏繞上大腦,使得精神海,慢慢的染上了異色。

王弘毅皺著眉,喃喃的說著:“這就是天數弄人?氣運迷失?”

對這個理論,王弘毅並不陌生,氣運之道,就是一旦運盡,就使人迷失心竅,終於倒行逆施,走上瘋狂滅亡的路。

所謂“時來天地皆同力,運去英雄不自冇由。”就算是地球某太祖,如此功業都免不得感慨,只是王弘毅本身明月,就可化去業力不迷不失,又有著七色氣運和帝氣,不想就是此念,大意了。

不過對王弘毅這種位業來說,這只是一個有沒有覺察的問題。

沒有覺察前,這天數還能干擾著他的心神,但是一旦疑心一起,卻再也不受迷惑了。

看著不斷縈繞的黑紅色的氣息,王弘毅臉色不由微微變了變,冷笑一聲,明月照耀,雖這些黑紅之氣浩大,但明光照耀下,不斷的消去。

隨著灰黑之氣不斷消去,一幕幕情景出現。

最初時繼承藩鎮,平定蜀地,奪得荊州,統一南方,立國登基,奪取中原,兵臨洛陽,一件件的事情,在自己的記憶裡行過。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王弘毅只覺得身上一片白光,黑紅之氣全消,起身披上外衣,穿上靴子,一掀帳簾,從帳甲出來

“陛下!”外面的侍衛見他出來,立刻行禮。

王弘毅點點頭,望向了天空。

此時再看上去,完全不同,再無絲毫所迷,一眼看去,只見洛陽方面,原本隱隱還存在的劉滿龍氣蕩然無存,而一股黑紅之氣,沖天而起。

這股龍氣將天空都要遮蓋住,呈現出一條猙獰黑龍的形狀!

是龍氣,黑龍之氣,並且這龍猙獰所向,吐出一點紅光,這紅光不同於普通紅色,殷紅如血,光華灼灼,直衝而來。

並且天空隱隱傳來一聲嘯聲,如虎吼,似龍吟,猛的向大營射來!

王弘毅見著這龍氣,頓時大悟,一切都領悟在心中,他立刻喝著:“傳令下去,號令全營,立刻警備,有胡人敵襲!”

幾乎同時,洛陽坊門大開,三萬騎兵已經出了城。

戰馬的馬蹄用著布包裹著,騎兵身上看著的衣服都是暗色,這時,雨水劈啪而下,時有濃重黑雲中,打了一個閃電,照得天地雪亮,片刻又陷入一片黑暗裡。

眼見著大雨而下,忽爾博自己也拉著馬匹,在雨水中跋涉著。

洛陽十里是軍營,這十里看著長,也不過五千米,騎兵突擊就是一刻時間的事。

“殿下,斥候歸來,說是五里內有兵巡視著,不能上拼了。

”一個來到忽爾博面前,報告著。

“五里,足夠了!”忽爾博微微一怔,冷笑:“此時就算有所察覺,也晚了!”

說著,下達命令:“上馬,衝鋒!”

這一聲命令下達,周圍頓時沸騰起來,雨水中,周圍的胡人,都浮現出興冇奮和殘忍混合一起的表情。

五里的路程,幾分鐘就可會抵達,到時營地,都將被踏平,再怎麼樣的大營,如果不作針對性的警備,斷無能阻擋之理。

一聲令下,一刻時間後,馬匹都坐滿了人,並且開始匯合結陣。

一個又一個千戶的匯集,組成了騎兵衝鋒的戰陣。

這些胡兵久經戰陣,又早有準備,這時雖在夜雨中,卻絲毫不亂,一刻時間內,就建立著嚴整的行軍陣列,確是強軍。

忽爾博見此,非常滿意,喝令著:“趁雨夜,我軍一舉破營,衝鋒!”

當然,就算是衝鋒,也不可能是親自衝鋒,桑鬆一聲號令,就見得一支千人騎軍出陣而來,排成陣式,催動馬匹,先是慢跑,隨後加快馬速,頓時,就算在雨夜中,立刻響起了一片悶雷一樣的馬蹄聲。

一片就是一千騎,只是片刻之間,一片片騎兵有秩序的撲了上去,黑壓壓形成著分明的層次。

此時胡人個個穿著皮甲,掛著長弓與箭壺,手持長刀,每個騎兵在這時,臉上都面無表情,盡帶戾氣。

“殺!”這造成浩大的行軍動靜,直向著營地撲了上去,不過按照速度,等看見和聽見這動靜,就已經撲到營地了。

但突然之間,遠處號角傳出,雨夜很暗,很難看見虛實,但大營連綿號角,並且不斷有著火光點亮,這是非常明顯的事。

“殿下!”正在一撥撥出擊的眾將,連忙看向了忽爾博。

為什麼大軍一出,敵營就立刻號角示警,難道是陷阱不成?

忽爾博心碰碰的跳著,一瞬間,就覺得胸中一陣惡悶,手中捏的死緊。

定了定神,仔細辨認,遠處大營角號連綿,火把不斷點亮,難道真的是陷阱,但仔細觀察著情況,他一咬牙說著:“漢人號角雜亂,火把雜亂,不是陷阱,是提前發覺了我們。”

頓了一頓,忽爾博猛的抽冇出長刀:“不管為什麼提前發覺了我們,是勝是負,在此一搏,勇士們,殺上去!”

殿下決心已下,頓時騎兵繼續衝鋒。

馬蹄轟鳴,泥水飛濺,只是片刻,第一批千人騎兵,已沖向大營,頓時刀光和火光連成一片,殺聲四起。

遠遠望去,交接處已混亂不堪,鐵流沖上​​了營地,一股慘烈的殺氣,直衝上天空。

在遙遙天際,肉眼看不見的雲氣,只見一股黑紅之氣騰空而起,化成了一條黑龍,這龍雖是黑龍,卻籠罩著一層強烈的紅光,赤如鮮血,光華灼灼,直向著大營撲去。

幾乎同時,大營上空,猛的雲氣蒸騰,一條赤龍也咆哮而起,這赤龍雖是赤龍,但身上鱗片,已金光閃閃,而龍睛處,更熾熱亮起了白光。

空中,兩條蛟龍,開始互相猛烈碰撞,嘯殺之聲乍起,震人心魄!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4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