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一百四十一章 陰錯陽差(下)


昨天下了雨,現在雨過天晴,陽光燦爛,而野林中卻深幽難測,濕氣瀰漫,大片樹木錯落jiāo織。()

密林深處,身穿甲衣大批士兵都在埋伏著,此時初秋,餘熱還在,隨著遠處滾滾塵煙而的冰冷壓迫感,使這些士兵屏息凝神,手心隱約握出了汗水。

樊流海目光冷峻盯著前面,那裡隱約傳出了馬蹄聲。

「等敵軍進入陣內,隨我號令攻擊!」,樊流海面沉似水,發佈著最後命令,這時,頂上黃se雲氣翻滾著,頂上淡青se本命氣更是激烈搖擺著。

片刻後,掩進谷內若隱若現的身影出現了,傅子成並非粗支大葉的武將,郭文通南征北戰,傅子成跟隨著多年征戰。

「這次主公起兵,攻下了梁川郡,關中已有三分之一,主公如此,自己這些部將的前程身家也是遠大」只要再獲得幾分戰功……」,

天se昏暗難辯,昨天有著雨,林中並無蛛絲馬跡可追查,但是作為一個大將,戰爭本能的感覺,就應該有所防備,此時不知為何」傅子成騎在馬上,突然之間有著遐想,不由浮現出微笑。

先前烏山本以為還有一場惡戰,哪曉得王弘毅徒有虛名,竟然沒有派人佔領,便宜了自己。

干餘騎兵深入林中,行到一半,只見林中寂靜,竟然沒有半隻鳥類,突然之間,一股寒意猛的襲上,使傅子成猛的一驚,抬眼一看,就知道不好,自己怎麼如此大意,立刻命著:「不好,戒備!」

只是這時才傳令,只聽著遠處冰冷的號令:「she!,,

「咻咻」,的密集破空聲中,密密箭雨,帶著光點劃過空中,雨一樣落下來,一落下來,頓時激起大片的血花。

「火!」,

雖然昨天才下過雨,但是早有準備的落葉枯枝堆積上灑了油,一聲號令,轉眼之間火焰燒起,正因為濕漉漉」濃煙瀰漫,順著風熏了過去。

雖然是百戰jing兵」受此襲擊,在林間再好的騎術也施展不開,只能luan成一片。

「殺!」,

一聲號令,林中四下伏兵暴起,口蒙濕巾,發起突擊,見人就圍殺。

博子成不是個無能之輩,一覺中伏」立刻命著:「親衛何在」立刻接戰,所有人向我靠攏!」

卻是想組織起來,只是才奔馳了數步,只聽「轟」,的一聲,原本砍了大半的樹木,用力一堆,十數顆大樹,猛的倒了下去。

整棵大樹連枝帶葉「轟」落在騎兵身上,砸死的倒是少數,最關鍵的是未經處理的濃密技權倒在路上,根本沒有辦法奔馳,馬匹嘶叫著,不能動彈,並且立刻被分割,早有準備的蜀兵怒吼著,長槍刺出,這些jing騎不由慘叫。

傅子成自走了得,面對這種埋伏,生生勒住戰馬,見大多數馬匹驚懼不前,怒吼著:「下馬再戰!」

這一聲怒吼,聲震林中,被襲殺的騎兵是jing銳,立刻醒悟,果斷放棄馬匹,翻身下馬,chou出刀來,拚命抵抗著。

一時間林中喊殺聲四起。

樊流海微微變se,敵軍強的太離譜了」先是箭雨she殺,又是濃煙熏殺,再是樹木橫倒分割,到了現在,已經死了三百,可就算被殺的措手不及,就算死了蘭成,短暫的慌luan之後,立刻從混luan中組織起來。

別說在古代,就算在地球上,這種jing兵也是歷史上一等一了。

「上銅鏡!」,眼見幾支敵軍合流,突然之間,前排一行人站起,高舉銅鏡,對著陽光一照,大片熾亮的光she了上去,剎那間閃花了衝出來敵軍的眼睛。

「she!」就這看不清,只聽一聲號令,「咻咻」的密集破空聲中,密密箭雨,帶著光點劃過空中,雨一樣落下來。

衝出的三四十人幾乎人人中箭,連絲毫抵抗也沒有,轟然撲在地上,鮮血飛濺。

林間空地,也是想衝出的必經之路,長槍兵列陣,林一樣的長槍整齊豎立,眼見著有著敵軍冒過箭雨衝了上來。

「刺!」只聽一聲號令,長槍直刺,任憑以一敵百的勇士,也不由慘叫連連,身中數槍而轟然倒地。

「調整箭陣,圍殺之。」樊流海眼見著敵軍屍體jiāo錯的堆積起來,而自己方面人數的優勢就在這方面體現出來。

嚴格的說來,樊流海的士兵和這種jing兵,差上二級」但是在這時指揮,樊流海恐怖的指揮藝術顯示出來,戰鬥節奏上銜接的嫻熟無間,一一將敵軍分割,有條不紊的進行著收割。

只是這五分鐘左右,上千人中,又有三百人死於非命。

在這樣的攻擊下,傅子成也沒有束手待斃,眼見敵人的人數遠在自己之上,就算集中也難以衝破,怒吼著:「分散,各自突圍。」

這下子,樊流海也沒有多少好辦法,只是冷靜的一塊塊吃掉」眼見著慘烈撕殺在不斷繼續著,一刻時間後,殺聲漸漸平息。

「殺!」傅子成持刀而去,身上已經血流如注,仰天咆哮:「血戰沙場,馬革裹屍,兄弟們,為了大帥,血戰到底!!」,

「血戰到底!」,所有聽聞此聲的剩餘泰兵大吼一聲,拚殺著。

「she!」

「噗噗!,,聲中,十數人頓時變成了刺蝟,傅子成身中十數箭,嘶吼一聲,繼續持刀奔前數步,終於「轟」的一聲,跌在地上,氣絕身亡。

樊流海真正指揮軍隊做戰也沒有幾次,眼見著殺聲漸平,不由心情爽快,吩咐的說著:「清點敵我,我方負傷者立刻包紮,醫官立刻組織治療。」

王弘毅設計醫官的作用,頓時發揮出來,有著整整一隊五十人,由六個醫官帶領,由四十五個簡單包紮處理的「學徒」,處理,頓時一切都有條不紊,盡量減少非戰鬥傷亡。

戰鬥時間才二刻時間,已經斷送了上千的敵軍,樊流海卻沒有絲毫不適,掃看過去,就聽見若隱若現,此起彼伏的呻yin。

來回來去的腳步踩碎了草木」又踏在了鮮血之中,時不時有著一種聲音,這種讓人厭惡的聲音聽著,是長刀對著人體補刀的悶響。

樊流海岡才還冷靜的心,不禁打個冷顫,卻沒有絲毫阻止。

殘煙裊裊,周圍士兵都懷有敬畏,檢視這戰果,一時躊躇滿志,這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戰果了。

「報,此戰我軍當場戰死一百五十七人,傷二百七十五人,戰死一個隊正,敵軍戰死總計九百人,幾乎無一逃脫。」,

「俘虜馬匹七百四十一匹,剩餘都是不可治療的死馬傷馬。」,

僅僅這一會工夫,空地上已經整整齊齊躺著一百五十七具屍身,掃看著這些,樊流海深吸了一口氣,命令:「卸下軍械和鐵牌,火葬,骨灰歸檔存放,以後送回鄉里!」

又吩咐的說著:「敵軍屍體全部集體埋葬。」,

大量的屍體不管不顧,棄之荒野,極易發生瘟疫,將屍體聚在一起1點一把火,無疑是最省事的方法。

就在這時,處理這事的軍務官已經上來,他是一今年輕的軍官,看這屍體,神se有些黯淡,說著:「是,將軍,我這就去處理鐵牌和骨灰。」,

樊流海歎了口氣:「一百五十七人,記下他們姓名,他們應該得的不會少一分,主公會安排妥當……你去辦事吧!」

就在這時,一軍法官猛的上前,喊著:「將軍,是破陣營」這是破陣營主將傅子成!」

聽了這話」周圍頓時一片chou氣聲。

「竟是此獠!」婪流海也倒chou一口涼氣,瞳孔頓然縮了縮,這時自然有人獻上大將首級,這頭顱自然是猙獰,顯的極是不甘。

破陣營是郭文通經過重重淘汰,反覆從jing兵選拔出來,湊足了一千五百,都是騎兵,追隨郭文通出生入死,凶悍勇猛」屢建戰功。

讓破陣營名震泰川是在一年前一次戰役中,這千人騎兵,在傅子成帶領下,正面強破二萬大軍,殺節度使高常清帶著數百騎狼狽而逃,並且一舉奠定了郭文通在關中霸主地位,王氣勃堊發不可阻擋。

因此大將傅子成,名震關中,算是關中享有大名的大將,就算郭文通手下大將雲集,也算是綺為臂助的心腹大將。

這樣強大的軍隊,這樣的大將,竟然給自己在一次埋伏中全部殺了,樊流海怔了片刻,突然之間哈哈大笑。

「天助主公」天祐我軍!」樊流海仰天大笑。

郭文通十幾年,也只培養出一千五百破陣菩,現在至少有六成折損在這裡了,以後就算保留些種子,沒有五年也再也不可能恢復編製。

滅了這支軍隊,殺了這將,足夠抵上消滅一萬軍隊,這無疑的徹頭徹尾的大功,不僅樊流海自己名震泰蜀,就是王弘毅也得了無數好處。

樊流海笑後,吩咐的說著:「傳我命令,立刻向主公報捷!」

頓了一頓,又令:「留下一衛處理後事,會軍立刻向烏山進發,郭文通敢來,我就狠狠拒敵於關外!」

「諾!」周圍的軍官立刻應著,士氣高昂之極!

面對陷陣營,都有此大勝,哪能不大漲士氣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