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一百零一章 出降(上)

時間推移到下午,話說紅澤城,杜冉目瞪口呆的望著良久,本來還算英氣的一張臉,因為連日戰鬥,無暇去修整,已是胡茬連連,還有幾點血跡沾染在面頰處。

不僅是杜冉,紅澤鎮的眾將,個個都已到了極限,二十日來緊張守城,無人敢有一絲一毫大意,連日下來早就疲倦不堪,再拖延一天的話,這紅澤城就真守不住了。

就在這時,王弘毅援兵到了,大破魏存東,勢如破竹,三萬大軍崩潰,二萬大軍追趕,這種情景,讓城上眾人目瞪口呆。

望著樓下局勢,此時魏存東中軍五千人撤退,余部二萬狼狽而逃,而王弘毅二萬兵衝鋒,不時高喊著:「跪起棄械者不殺。」

杜冉恍如做夢(百度易鼎吧首發),心中實是不敢相信。

事實就在眼前,潰敗的成都軍,丟盔棄甲四處奔逃,而身穿鎧甲的王鎮軍不斷追擊,消滅敵人,鮮血在地上不斷綻放蔓延開來,血腥氣在空氣中不斷瀰漫,這情景真是一場夢,也未免太過真實了。

「魏老賊的三萬成都軍,就這樣被擊敗了?」沙啞著聲音,杜冉許久方說出這一句話來。話說出口,卻聽不到屬下回應。

他轉過頭,看向一旁,發現左右還存有的將士,一個個都和自己一般,臉上帶著不敢置信神情,看著下面。

「將軍,這王鎮軍,也未免太厲害了……」半天,離他最近衛將,結巴著說出話來。

魏存鎮的三萬正兵,是蜀中強兵,就這樣一擊而破,這實在太讓人難以相信。

後面的話,衛將未再說出口,欲表達之意已很明白,這王鎮軍實力,實是出乎他們意料,能一舉大破成都軍,其實力之強,實是駭人。

當然,竇建德也是唐時潛龍,經營了十年的軍隊,卻被李世民三百騎破之,這實際上是許多特殊因素造成的最大巧合。

只要給魏存東一個時辰,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

望著城下潰逃的成都軍,杜冉沉默片刻,再次開口:「城下戰鬥,一時不會結束,爾等在此駐守,不可輕舉妄動,吾這便去見大帥。」

說完,吩咐身旁衛將暫時主持軍務,他轉身下城,詢問著杜恭真的所在之處。

此時,紅澤城大帥府,杜府上下,內心俱是焦慮不安。

城外局面,這些做奴僕的自不會知曉,但多日來成都軍圍攻紅澤城,這事他們卻是知道,一旦城池被成都軍攻破,其餘百姓或許還能有條活路,已與杜家成為一體的他們,卻只有死路一條。

眼見著杜恭真臉色鐵青,從城中返回,到了書房就躺著不說話,這些人心裡自是七上八下,若是主心骨沒了,他們的下場只怕不會太好。

顯然他們擔心的過早,杜恭真所在臥房內,隨著府邸管家步入,很快便傳來說話聲:「杜冉在外面求見。」

「讓他進來!」杜恭真說著。

「叔父,戰局有變,成都軍已被王弘毅所率王鎮軍擊敗了!」才讓著杜冉進來,就聽見他劈啪的這句,語氣裡明顯有著驚慌。

杜冉此時的心情很是微妙,對成都軍敗北感到鬆一口氣,又對王鎮軍心生忌憚。

按叔侄之前打算,是希望文陽成都兩軍兩敗都傷,不能妄想坐收漁人之利,也可以因此維護些本錢,可眼下這情況,卻實是出乎他們意料,讓他們感到措手不及。

「慌什麼?」杜恭真呵斥著。

杜冉一怔,連忙低頭垂手站著,不時瞟一眼杜恭真。

杜恭真原本是個五十歲的中年人,方臉細眉帶著威嚴,(百度易鼎吧首發),這時,眉宇深鎖,在房間內沉思著。

「此處非說話之所,隨我到書房去說。」杜恭真說著,又吩咐著杜冉:「看你這樣子,辛苦了,先在這裡洗了,換了新衣再來說話!」

「是,叔父。」見到叔父這樣鎮靜,似乎就有了主心骨,杜冉的慌張心情平復下來,連忙應著說著。

杜恭真在這時猛咳了幾下。

杜冉這才發現,杜恭真面色難看,心下不安,忙說著:「叔父,您這身體……」

「無礙。先去料理前面事情,這毛病,不過是一時氣悶罷了。」杜恭真擺擺手,邁步向書房方向行去。

杜冉忙答應著,就連忙洗澡,怕叔父久等,匆忙洗了,就更衣,才一刻時間,就已經換好,向著大廳而去。

想起剛才叔父的步履有些發浮,杜冉對身旁管家悄聲吩咐:「你讓灶上去熬些去火的粥羹,一會讓人送到書房。」

「是。」管家知道接下來叔侄二人商量之事,非自己能知曉的,忙應聲退下。

書房所在位置,距離杜恭真臥房僅兩院之隔,步入後,就見到了杜恭真喝著茶,還是眉宇緊鎖,聽見了侄子前來,他說著:「坐!」

杜冉應命,找了張椅子坐了,這房間內擺設簡單,卻大氣通暢,一張長條會議桌旁,擺放著十數把座椅。

此時,房間內,只他們叔侄二人。

在長條桌上,擺放有蜀地圖。

杜恭真目光掃過後,長歎一聲:「真是未想到,我杜恭真,竟會落到現在這般田地……」

「叔父……」

見杜冉面現擔憂之色,杜恭真苦笑著擺擺手:「只是感慨而已。冉兒,說說現在戰局吧,我雖然看見和聽到結果,但你是臨陣的人,你再仔細說說——王弘毅所率王鎮軍大破成都軍傷亡並不慘重?」

「是,叔父,侄兒仔細想了,王弘毅舉兵兩萬,攻打六子縣時,本應該花上二三天才對!」杜冉回答的說著:「可是只有幾個時辰就破了,這實在納悶。」

「就算如此,二萬人趕到紅澤城,與成都軍在城外交戰,按常理來說,就算一方得勝,也會損失巨大才是,可事實上王鎮軍損失並不慘重,勢如破竹擊潰成都軍,我看折損最多千人,損失不大。」

這些話,都是杜恭真自己盤算了很多時間,這時,就沉思說著:「我記得,王弘毅半日前,還在攻打六子縣,即便六子縣再不堪一擊,已不可能這麼快就到達紅澤城下,而能一舉攻破魏存東,倒不稀罕。」

「魏存東率軍攻打我鎮,已經有二十天,將士疲憊不堪,又才從城上撤下,一舉破之並不算稀罕,關鍵是今天上午,王弘毅所率王鎮軍,到底是如何以如此神速攻破六子縣,抵達此地,這是大問題。」

雖王弘毅來的晚,紅澤城就可能落於魏存東之手,自杜氏一族會陷入滅頂之災,但王鎮軍這樣的戰鬥力和功績,依舊令杜恭真很是戒備以及不是滋味。

杜冉其實也在好奇這件事,聽叔父提起,他回答的說著:「這個小侄苦思冥想,就是不解,莫非是六子縣的守將投降?」

就在這時,有人進來稟報,說是以前派出去信使,已歸來。

「讓其進來。」杜恭真說著:「此人一直跟隨著左右,他必清楚裡面關鍵。」

不一會,這信使已從外面步入大廳,先給杜恭真行禮,又給杜冉施禮。

「不必多禮了,王弘毅何以迅速攻破六子縣,這個你可知曉?」

「是,小臣奉命前去擔任信使,全程觀看六子縣一役,已知道王鎮軍攻破六子縣的關鍵所在。」

「講。」杜恭真沉聲說著。

「臣出使後,一路到達文陽府,開始時極順利,王弘毅一口答應出兵,第二天就正式出兵,臣也心中歡喜。」

「到了長壽縣,臣依信勸了韓將軍開城迎接,不想王弘毅立刻變臉,殺了韓將軍,吞併其部,還故意在長壽縣停留二日。」

說到這裡,杜恭真臉色不變,顯是早已經知道,(百度易鼎吧首發),而杜冉怒聲說著:「此人果是狼子野心!」

杜恭真擺了擺手,對信使說著:「說下去。」

「是,到了六子縣,已是到達長壽縣的第三日上午,臣心急如焚,卻見王弘毅推出五輛怪車,他們稱之為霹靂車,這車需百人齊力使喚之,威力甚大,只是數批攻擊,就將六子縣城牆砸出一缺口。二萬軍卒一湧而入,不到一個時辰,六子縣不僅被王鎮軍攻破,城中事務更是被王鎮軍全部接受,在王鎮軍離開之時,新任縣令已帶數百人,開始重建防禦,將整個縣城納入自己管轄……」

「之後,二萬軍折損不大,直撲這裡,並且和魏鎮決戰。」信使很是詳細的將自己得到內容,報告給二人聽。

聽到這消息,不僅杜冉驚愕駭然,杜恭真這等老將,也是被提到的那個威力巨大投石機震驚了。

「數批攻擊,就將六子縣城牆砸出一缺口。實是想不到,王弘毅手中竟有這利器,實是讓人無法想像……」杜恭真喃喃說著。

六子縣本是他的屬縣,他觀看過幾次,對防禦有著直接瞭解,既然能數批就砸破六子縣,那就算是紅澤府,也抵抗不了多少時間。

要上百人才能動用的武器,還能被稱為投石機嗎?

何時,王弘毅手中有了這底牌?

杜恭真皺著眉,回想著自己與王弘毅之間的幾次交鋒,頓時產生著一些高深莫測的感覺來。

這才是最令他感到不安。

當然,現在實力已經完全顯示,王弘毅從誅殺韓亮,就可以看出他對紅澤鎮的狼子野心了。

若是在之前,杜恭真必會大怒一戰,可現在已經得罪了魏存東,再得罪王弘毅?

最關鍵的是,現在紅澤城殘破,將士也疲憊不堪,如是一直繃著,還可以抵抗幾日,現在一下子鬆了下來,再想作戰就難了。

杜恭真心中清楚,現在就算刀壓到脖子上,這些疲憊的將士也爬不起來作戰了。

「叔父,請先用些粥羹。」這時,杜冉在聽到管家回稟後,對杜恭真說著。

「不,這時,哪還顧得上這些,我們再去觀看城下的情況。」雖身體仍是發虛,杜恭真還是直接吩咐,前往城上觀看。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