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第七十七章 衝鋒(上)

二百騎和疾風一樣奔馳著,馬蹄在下過雨,濕漉漉的道路上踐踏著,泥水飛濺著,很快,所有人都染上了點點。

在馬上奔馳著,王弘毅卻在思考著。

據說李世民的玄甲騎和曹操的虎豹騎,精選好馬,全身都有著皮甲甚至鏈甲保護,手持重槍,懸著長刀,衝刺起來異常霸道,我們這二百騎,還差些火候,無論是人還是武器,還是馬匹。

到了一處關卡,二百騎緩緩停了下來。

一人上前,在火把中磕頭:「將軍,過去十五里,就是這胡人的營地了。」

「喝些水,稍微休息下,等會放慢速度再行十里,然後衝鋒,五里內敵人就可能聽見馬蹄聲了。」王弘毅命令的說著。

「諾」火把下,眾兵將應著。

而胡人營地,幾處赤紅的篝火,胡人在割著烤肉,上面是黑黝黝的夜空。

「忽爾博,雖然你不喜聽,但我還是要說,您這次的決定,實在過於冒險了。」一個中年漢子,板著臉說著。

胡人規矩還不嚴,對大汗的兒子直呼其名。

忽爾博面容英俊,和周圍一眾人粗獷面容不同,但眉眼之間,同樣帶著胡人殺戮決斷的氣息。

「汗拔,這話你已是說了一路,可你看看,我們還不是順利過了好幾個郡?漢人的本事不過如此,你又何必擺出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忽爾博笑的說著:「你是我的塔克(神射手),有你在,我怕什麼?」

說這話的同時,很是閒暇的環顧四周。

聽到青年這番話,叫汗拔的中年人神情越發嚴肅起來。

「忽爾博,你的確有著過人天賦,有著雄鷹般翱翔於天的勇氣,不過此地是漢地,我雖然是塔克,也不能抵抗眾多的漢人,而且這裡的漢人的族長,聽說是很危險的人,對你這等身份的人來說,太過危險了。我們與漢人,向來不和,若是他察覺到蛛絲馬跡,那您的安危……」

「汗拔,你不必多說了。王弘毅的名字,我自然聽過,否則便不會到此地一觀了。你以為,我真是閒來無事,所以帶人出遊嗎?」

忽爾博若有所思的看著四周,輕聲說著:「一路走來,漢地的富饒,讓我大開眼界,但這些富饒……現在漢人和我們草原一樣,都在廝殺,我們若是能夠在漢人統一前就統一草原,就能把這些漢地都拿下。」

說到最後一句時,一種霸氣展露無疑。

忽爾博這話,讓汗拔一時怔住,目光裡也流露出渴望來:「漢地,的確是好地方,不像我們那裡,只能以放牧為生,沙漠亦是常見。這裡水很清,肥沃的土地,更是多到不能再多,若是這片土地成為族人的,本族定能成為最大部落。」

「不止如此,我要的,更多。」

「可是,忽爾博……」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此地發展,的確較之其他幾處漢人藩鎮繁榮些,從這點來看,這王弘毅也算是漢人中的萬夫長,可你覺得,以我們現在這身份,有何破綻嗎?你為何就這般肯定,他會發現我們的身份?」忽爾博朝汗拔看過去。

被這話噎住了,汗拔語塞一陣,說著:「是,此次出行,事先已做過安排,所選隊員,都是熟知商隊事宜的人,應該不會露出馬腳才對。可汗拔心中還是有些不安,總覺得,會有何事將要發生一樣。」

忽爾博淡淡的說著:「大概是離開草原太長時間了吧?你且安心,離開此地,我們便返回去,這次得到的消息,已足夠消化一陣了。」

見王子已不想再談這話題,汗拔只得閉嘴,不再多言。

說到底,他不過是王族的僕人,提醒尚可,命令卻是萬萬不能。

只是……汗拔總有一種不安感。

這時,到了五里時,所有人都停止了奔馳。

「在此稍等片刻,同時,給所有戰馬四蹄裹上布條……」所做吩咐,便是降低戰馬聲音的舉措了。

王弘毅不想在偷襲成功前,被對方提前發覺。

做完這些,又等上片刻,果見兩道人影,由遠及近,極為快速。

止住周圍人的異動,王弘毅目視二人到得近前。

「見過主上。」二人是識得王弘毅,一至近前,便直接見禮,為首的,竟然是王品。

「說說你們的成果。」王弘毅說著。

「是,我們幾人奉命跟蹤胡人隊伍,並未被他們發覺,一直跟出距此地三里,其中穿過兩條小路,偏離主道。目前胡人,正在一偏僻空地處紮營。我們二人前來回報消息,其他兩人,繼續在暗中監視。」王品步行出來,垂首說著。

「很不錯」王鴻毅抬頭看看夜色。

今夜,月光並不如何明亮,繁星也是如此,有些陰蒙的天空,並未帶給大地過多亮光。

這正是王弘毅需要的氛圍。

「既是這樣,你等便跟隨隊伍,一同回去,前面帶路。」

王弘毅又命人給他們二人兩匹戰馬代步。

雖這兩人徒步甚快,人之體力畢竟有限,此時已是有些累了,很是熟練的翻身上馬,在前面給隊伍帶路。

此時,已是深夜,王弘毅有些疲倦,但是此時,又充滿了興奮,因此不顯一絲疲態。

「忽爾博,是你太過自信,還是過於輕視漢地藩鎮呢?」王弘毅回憶著曾經見過的結拜兄弟,不得不承認,忽爾博自有其資本。

若非這一世,自己早知內情,只怕不會注意到,這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胡人商隊。

此時的自己,又與前世不同,對方自不會再主動接近,這個忽爾博,果然留不得。

「忽爾博,這一次,便由我來親自瞭解你吧」

過了三里,前面又有二人在應命,王品連忙前去,過會,又過來。

「胡人在哪裡?」王弘毅問著。

「主上,在五里外紮營,我們的人還繪了畫。」

讓人取過一卷畫軸,遞過去,又用人掩蓋著,王弘毅接到手,在隱蔽處打了火折展開一看,眉頭漸漸平下來:「果然是他們,營地描述的位置也不錯,你做的很好。」

又問著:「你們沒有被他們發現吧?」

「臣派出的這幾個人人,都是獵戶出身,叢林偵察的好手,胡人應不會有所察覺。這些人雖然非常警惕,只是到底是胡人,草原上甚可,可叢林中就有些不行了,」王品小心回答的說著。

「那便好,你留在這裡,我帶人攻擊」王弘毅點頭,對此很是滿意。

直到望著兩營在王弘毅率領下,用步包了馬蹄,繼續緩緩前行,王品擦了擦額頭冷汗,王弘毅與他說話時,語氣平和,卻給他極大壓力,令他不敢有一絲隱瞞。

王弘毅帶著二營前行,都是牽著馬,無聲無息。

前世,王弘毅曾與這位胡人四王子相交,這次,一定要殺了他,殺了他,胡人就少了一份關鍵氣數。

王弘毅對左右吩咐著:「到前面平地前,停下來。」

「是,主上。」

待來到平原處,眾人翻身上馬,勒住戰馬,等候王弘毅命令。

月色下,這群人,隱藏在黑暗中。

王弘毅知道只有一里路了,這時就是衝鋒的時候。

漢地藩鎮之間的爭鬥,已是即將從暗地轉為明面,若在這種混亂時候,被外族趁火打劫,實在不是令人愉快的事情。

王弘毅腦海裡,亦是瞬間閃過無數念頭,轉眼之間,就變成了一個命令:「殺」

下一刻,二百騎就猛的衝鋒。

這是暗夜,可是二百騎一衝鋒,胡人營地的人,立刻警覺,他們幾乎同一時間,就紛紛奔向自己的戰馬,秩序驟變。

馬蹄聲瘋狂而近,汗拔高喊著:「親兵營上弓,準備射殺」

汗拔喊了一聲,就拿出弓來,準備射擊,這是為了爭取時間,只有一部分人先射擊,還有一部分人才有時間上馬。

有人立刻把篝火踢翻,踩滅四散的木柴,而忽爾博已經奔到了最近的馬匹上,翻身上馬了,其它人匆忙著牽馬。

篝火熄滅,四週一片漆黑,汗拔卻不去拉馬,豎起耳朵聽著馬蹄聲,這些蹄聲在他們的耳朵中,簡直就和地震時的地聲一樣。

汗拔臉上毫無懼色,猛著下令著:「射」

「噗噗」長箭呼嘯著掠過,猛的出現在視線裡的騎兵,應聲倒地,頓時就有五六騎翻滾在地。

但是幾乎同時,其它的騎兵,立刻衝入,立刻傳來廝殺聲。

兵刃相交聲,呻吟聲,喊聲,悲號聲,怒喝聲,跌在地上鈍重聲。

這二百騎,排山倒海一樣衝入,揮刀見人就砍。

就在此時,月亮又露了出來。

月光下,只見人群翻滾著,廝殺著,就算胡人精於馬戰,但是這時,二百騎一衝之下,已經有著一半人就地被砍殺。

號稱著塔克的汗拔,怒吼著,丟下弓,拔出了長刀,將一人砍了下去,用胡語呼喚著:「快走」

可是呼喚聲,頓時吸引了騎兵,下一秒,數個長刀猛的斬下,汗拔在刀光中,痛苦在跌下,滿地翻滾,頓時一大片血泊,手腳還在本能的痙攣,就一動不動了。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