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第一百七十七章 敕封(上)

  酒宴結束,老者就去向吳王請示,說是要回吳境,去請同門一同相助吳王。

  又對自己子虛烏有的同人一番的贊美。

  吳王不疑,立刻准了,令其去說服同門前來投奔自己。

  在吳王看來,自己身具龍氣,此時又是戰事占了上風,老者自是不會背棄自己而去。

  多一些能人異士前來相助,對霸業宏圖有好處。

  正好有一條歸吳的大船,吳王令老者與特使一同歸吳。

  老者謝恩,立刻回去准備。

  第二日,大船啟程回吳。

  一登上回吳的這條大船,看著江陵城越來越遠,老者的一顆心這方稍落下一些。

  一路上,他還是提心吊膽,做事小心謹慎,對所有人都是小心應對,生怕被發現了自己此行的意圖。

  幸而魏越並未發現自己龍氣消散,老者又非是重要人物,魏越不會持意派人去監視,於是老者得以安全歸家。

  一到家,老者吩咐家人,趕緊收拾,馬上離開吳境。

  因為怕被人察覺到,家中的大件是全都不要,只吩咐家人攜帶的金銀,隨後趁著夜色正深,老者帶著全家迅速遷移。

  因家中並未住在城中,省了許多麻煩,一家的離開,沒有被別人察覺到。

  至於遷移到何處落戶,老者一時沒有什麼想法,但想的很清楚,離吳境是越遠越好,或者等待一些時日找機會看看蜀國公的氣運怎麼樣。

  經此一劫,膽戰心驚,老者再也沒有依靠異術謀取大富貴的意思,只想著在欽天監謀個差事就可。

  這時,冥土地界。

  冥土第一層無主地帶,大批幽魂在這裡出現,它們在世間死去,再次醒來已經是身處此地了。

  只見一個個亡靈連綿不斷,有若有若無的霧氣在這些亡魂腳下升起,將這些亡魂的腳籠罩住了,地面迷糊不清。

  這道路一直延伸到遠處,又消失在盡頭,而這時,還不斷有亡魂墮落到此處,只要亡魂一踏入道路上,就沿著這路前行。

  這些靈魂都沒有生命氣息更沒有多少理智,整個場面顯的靜寂而詭異。

  第一層處於陽世和冥土的交換處,能活著走出這片地域並成功凝聚形體,方有機會在冥土生活,而許多幽魂一進入到冥土,就會被冥土氣息侵襲,或化為怪物,或魂飛煙滅,不復存在。

  並非所有人都有魂魄存身至於轉世到陽世,更是笑話了,這是大功德大神通者才有的特權一…除非轉世到神國。

  這地雖有許多幽魂出現,和這幾日出現的這樣多還是很少見!

  幾名路過此地的鬼神見到這一幕,從車窗望出去,臉色也都是微充

  第一層的異常迅速在第二層中傳播出來,新生的鬼神還不理解,一些在冥土生活的久了的鬼神得到這消息後,都是神情不安。

  “侯爺,不過是些無主幽魂,能聚形下來幾個還未可知,您又何必為此不樂?”一個下屬這時勸的說著。

  某地內的一個鬼神冷哼一聲,不滿的瞥向下屬:“你又知道什麼?這幾日冥土新魂大增這可絕非尋常事!其中多是些殘缺不全形態之魂,若非世間發生戰亂,又豈會出現這些幽魂?必是世間爭戰又起了!”

  對於鬼神來說,一旦世間大亂,冥土也會跟著不太平起來。

  許多本來正常的魂魄,極有可能因冥土動蕩而幻化成恐怖的怪物,趁機叛亂而起的鬼神也不在少數,二百年前,冥土中不少鬼神就曾經歷過這一次大亂,後因大燕朝太祖在世間成就真龍之勢,平定下了萬裡江山,這才又使冥土恢復太平。

  這也是為什麼大亂之年,世間孤魂野鬼會驟增禍害活人的緣由,只因這時,地下也是混亂一片。

  連往陽世的通道大開,鬼魂往來混亂無比,而陽氣的滲入,更造成大批弱小鬼神魂飛魄散萬劫不復。

  明白了主上所說之意,之前還一臉無謂表情的下階鬼神頓時嚇的臉色大變。

  “所以說亂世已至,三界都難得安寧啊!只盼著真龍早日出現,結束這等亂世吧!”已是經歷過太多歲月的上階鬼神感慨著。

  無主地帶,又一批幽魂出現。

  它們死並的模樣實在是太過慘烈,同時身上的氣勢,更是十分強悍。

  一些同時出現的普通魂魄根本就無法抵御它們散發出來的陣陣煞氣,因離的太近,對方又全然沒有收斂起這種殺氣,不少普通魂魄本能的奔逃,但大部分魂魄離開道路後,都很快魂飛魄散。

  一個幽魂中,一個無頭的男子,顯得格外的不同,雖然無頭,但是在男子周圍,卻是一片青光體,有半尺,照耀著周圍,脖子口更是一道白氣衝出。

  不知為何,突然之間,脖子上出現了細線,轉眼之間,一顆頭顱飛來,就在頂上一合,連接了上去,只有紅線連著。

  “這是何處?我……又是何人?”一旦合上,這靈魂就喃喃自語,只是還未正式凝聚形體的幽魂並沒有太多生前記憶,神智清醒的更少之有少,但是無數的碎片記憶,開始重新凝聚。

  垂正十六年七月三日,保護旗艦之戰。

  主公……蜀軍……

  “我想起來了!原來我是蜀地官員石謙!”男子恍然大悟的同時,身上青光大盛,無數粒子迅速凝聚,回歸本來。

  片刻後,此人就恢復了本心本身,身上一尺青光照耀,並且靈質身體,宛然白玉,內外徹明。

  幾乎同時,一處遠一點區域,被一大團煞氣包裹著的一員大將,同樣在凝聚著:“這是何處?我……又是何人?”

  煞氣四放的幽魂之中,護在這個男子周圍的一群幽魂,卻始終不離不棄,看見著他們的身體上,都隱隱穿著兵甲,鮮血淋漓。

  片刻後,這人身上浮現出紅光,這紅光一閃,也已經凝聚形體。

  “我是蜀軍水師大都督張範直。”這男子也清醒過來,頓時赤光大盛,頂上隱隱浮現出一個旗幟。

  大旗放出赤光,照耀著一片,受這赤光一照,連同周圍的數十個兵將,都開始凝聚形體起來。

  由隨時可能飄散消逝的一抹幽魂,瞬間變為有著一定凝聚力的低級魂魄,與此同時,數十名兵將神智恢復過來,見到周圍的熟悉面孔,都大喜過望。

  雖然很快就明白過來,他們都已是戰死之人,但有什麼比在黃泉之下還能與同袍在一起來的安心?

  這時,張範直怔怔的望著自己的雙手,不同於活人的顏色以及已經恢復過來的記憶,讓他有些茫然。

  是啊,自己已經戰死了,……這裡應是黃泉了吧?

  “大都督!”跟隨他同入黃泉的蜀池水師戰死士兵,能凝聚形體,這時都認出了他,到他的面前拜倒。

  因軍魂生而就帶有煞氣,靈魂力量更強於普通魂魄,再有著赤旗一照,凝聚出形體不在少數,因此張範直放眼一看,眼前出現的一張張熟悉面孔,都帶著再次相逢的喜悅。

  “既來之則安之吧!”此情此景,讓張範直心中困惑漸去,心中清明之意升起,凝視著頂上的旗幟,以及彌漫的赤光,張範直若有所悟。

  “大都督!”這時,一道明光照耀,石謙出現在面前,他穿著官服,只是還有處處血痕,脖子上更有些紅線。

  “原來是石大人!”張範直說著。

  水戰慘死,所帶親兵幾乎全軍覆沒,張範直回顧清醒的親兵魂魄,僅剩二十六人,當終於見到同為殿下臣子的石謙時,張範直痛定思痛,不由得仰天長嘆著:“吧……,我幾乎再不能與你等相見,不想在這裡相見。”

  說弄,張範直又大哭:“哀哉!哀哉!”

  石謙這時反而鎮靜下來,安慰說著:“身處黃泉,就算憂心痛哭也無濟於事,而且你看,你我畢竟不同。”

  張範直說著:“我不為自己的死而哭,只為主公哭!我死了,主公現在安在?”

  就算對同僚心有猜忌,但是張範直對王弘毅,卻忠心耿耿,當年在荊州被打壓,貶了下去,過著潦倒的生活,是蜀國公提拔於他,士為知己者死,這時在黃泉上,反而心憂王弘毅的安全。

  石謙心中敬佩,說著:“我看主公已處身安全之地,你看……後面可有主公?”

  見張範直止哭,又說著:“大都督,你雖死威還在,當可舉旗收集舊部,若是真有萬一,我等臣子也可舉旗相迎。”

  聽了這話,張範直心中不快,本想發作,但瞥一眼石謙,見得他身上明光燦爛,心中暗想:“這石謙雖是文人,卻還代主公死,此語也是一片忠誠,我若於斥責,卻也沒有道理了。”

  卻不知道石謙得了王弘毅的許諾和承認,以國公身份代死,雖只有一刻國公,但也同樣有著國公氣運,若不是時間太短,受益還要大。

  這時雖死,卻有一絲龍氣,自然使張範直受懾。

  張範直聽了,覺得有道理,赤旗插在路邊,赤光照耀,等待過去的舊部蘇醒。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