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5
第三百三十一章逃亡(上)



“誅殺蠻夷,驅逐胡虜!”

潮水一樣的大成軍,剎那間奔流到了碼頭區,喘息、嘶鳴、慘叫。

滾卷彌漫的塵土中,兩支軍彼此廝殺著。

連綿的火銃聲,連連栽翻,戰馬痛嘶翻滾,而余下的胡人嘶吼著,揮著馬刀繼續上前。

“前進!”有人號令著。

兩軍對陣,大軍齊聲吶喊,震天動地,高喊后士氣大振,作為主帥的呂肅海也感到熱血沸騰。

在對面,是二千胡兵,這些胡兵人數雖少,卻并不投降,所謂“勸降”最終破裂,只有通過戰爭和血來平息。

呂肅海看向左右,跟隨自己的軍官,無論年長,還是略帶稚氣的軍人,都是躍躍欲試。

其中出身演武堂的年輕校尉,在幾次戰斗鍛煉下,已褪去稚嫩,變的穩重起來,身上更多的是一股蓬勃的銳氣,這種年輕軍官常有的銳氣讓呂肅海感慨,雖說他本身實際上也是不折不扣的年輕人。

進港作戰有一萬人,別的軍隊都固守在船只,以這些軍隊來迎戰胡人,呂肅海首先是覺得一萬人打二千已經綽綽有余,其次就是歷練一下自己剛剛編入的火銃新軍和演武堂的新軍官。

以后還有多少這樣歷練新兵的機會,呂肅海也說不準,不過演武堂設立水師課程,讓他多少有些安慰,看來朝廷至少不會撤消水師。

“前進!”

火銃齊鳴,射出子彈與煙霧,在煙霧中,一排胡人被打翻在地。滾在地上大聲慘叫。

火銃出現了幾年了。工部和少府在巨額賞金下,已經多次改良技術,現在火銃精良,射程高大六十步,開始趕上弓箭了。

火銃兵的人數只有二千,其中有五百老兵,一千五百名新兵。

所謂新兵其實射殺本事都算合格,只是沒有上戰場。少了一些東西,這次就是讓他們在戰場上成熟。

就在這時,有一騎向著搭起的高臺飛馳而來,此人手里搖著一桿小旗,是陣中傳達著消息的旗號官。

隨著此人的到來,高臺上的親兵,看出了旗語內容,立刻有人來到呂肅海的近前,下跪說:“大都督,城中一支胡軍。人數三千左右,已沖向大陣南面!”

高臺上的呂肅海觀看著周圍不斷變化的方陣,露出一絲笑意,下一刻笑容轉淡。說:“我已知曉。”

有著火銃隊在手,讓他給胡人一記厲害瞧瞧吧!

和呂肅海一同站在高臺上觀陣還有隨軍大將,他們對大都督都是充滿信心,雖說敵人多是騎兵,但以火銃陣來御敵,加上船只上的許多火器。因此并不擔心。

唯一擔心,也許就是能否達到預期效果,將胡人一舉擊潰了。

高臺上的旗手,不斷揮舞著手中的小旗,旗幟顏色不同,各有著用法,不斷變化著。這是傳達著軍令,軍陣也隨時因著小旗的變化而變化。

每一個方隊都有著傳達著消息的旗手,這時傳達命令,還是可以辦到,很快南面軍陣看見胡兵的消息傳了過來。

呂肅海吩咐:“令南面火銃手和弓箭手立刻行動,就地自行迎敵!”

“諾!”立刻有旗手應諾,揮舞著手中的旗幟,向著南面傳達著消息。

遠方地平線冒起濃密煙塵,一片悶雷一樣馬蹄聲,黑壓壓的騎兵自南面沖入,到了一定距離,反而減速,隊伍漸漸嚴整,片刻,又猛的加速,催動馬匹,風卷殘云一樣,猛撲了上去。

“預備!”火銃兵取出油包內的定裝紙筒彈藥,快速裝填起來。

“瞄準!”發令的人聲音都有些變,看著前面胡軍涌來,馬頭攢動,蹄聲如雷,不少士兵都露出驚恐的神情。

“射擊!”

一排火銃噴射出了大量火光煙霧,慘叫聲一片傳來,但是根據著演武堂的訓練,所有人根本不看前面,前排立刻左右閃開,而后排迅速踏前三步。

“射擊!”

“射擊!”

槍聲一排接一排,三輪射擊連綿不斷,按照要求,時間隔三十秒射擊一次,一片濃密的白煙覆蓋著前面。

軍官沒有下令停火,繼續發出命令,直到連排三次,總計九次,才停火靜待硝煙散后察看戰果。

這是根據實驗得出的結果,在這種射速下,火銃連射九次,就要讓冒煙的火銃冷卻,否則在高溫下,有炸開的危險。

九次連射,硝煙散去,只見二十步到六十步的范圍內,密密麻麻全部是翻滾慘叫胡兵,一些人當場打死,一些人血肉模糊慘叫著。

看著眼前可怕的場景,遠處胡兵迅出驚恐的神色,有些人甚至聲嘶力竭大叫起來。

看著這戰果,呂肅海吃驚不小,喃喃說著:“火銃越來越厲害了,只怕以后不但水戰和守城,連野戰都可。”

騎兵在原地打轉,一時間,這些胡人騎兵不敢上前。

“千戶,漢人火器厲害!”有人說著。

為首千戶有些暴躁的勒住座騎,環顧四周:“可有什么辦法沖過去?”

千戶還真沒遇到過這情況,空氣中彌漫起濃重的火藥味以及血腥氣息,只是片刻,就有三百個騎兵被打死。

一分鐘就死了十分之一,這種傷亡實在承受不起。

“千戶!您拿個主意吧!”派出去試探敵人虛實的先鋒,基本上都沒有回來,這樣的情況不太妙。

“去問巡查的人,可看到什么?”千戶壓抑著怒吼,沉默了一下說著。

“諾!”立刻有人望去。

前面一里,港口前曠野,列著嚴整的軍陣。

中軍是步兵,后面是一支三百人左右騎兵,這還罷了,前面三排火銃兵靜靜列陣,黑幽幽的槍口已經排出,這使所有胡人都心中一寒。

千戶看到這個情形暗暗心寒,喝著:“快速整隊!”

胡軍迅速整陣,這時,只聽見港內殺聲漸漸平息,并且鼓聲響起,又有上千火銃兵持著火銃,自港口而出。

見此,千戶沉默了,如果說初入中原時,都趾高氣揚,昂首挺胸,是天下間最強的軍隊,最強悍的勇士,沒有人可以阻擋前進的腳步。

那時的話,斷無異心和退意,哪怕戰死沙場。

但是現在氣運已去,氣運一去,就是士氣低落,異心四起,這千戶也一樣。

眼見著漢人軍隊宛然軍海,怕有數萬以上,并且越打越多,自己帶著這三千人,不能在這里無意義消耗。

幽州反正守不住了,不如回草原去,回去就把能帶走的東西帶上,立刻起程,想到這里,他說著:“收兵,回城!”

胡人大軍,來的快,撤的也快,很快撤離了戰場。

頓時,戰場上就立刻發出歡呼聲。

“大都督,我們奪了這港了。”

“大都督,城中胡軍不過數千,我們能打下,建一大功。”周圍的大將紛紛說著,讓呂肅海不由浮現出微笑。

呂肅海很快傳下命令:“晚上賞全軍肉食。”

又命令的說著:“立刻修復港口,軍隊扎營,還有,派騎兵立刻去查看胡人的動向,保持警惕!”

雖說水師,實際上也有幾百騎兵,這是保持聯系,以及最后保護大將所用。

命令一下,船上的水兵源源不斷上來,將燃燒的火撲滅,將尸體一一打掃干凈,并且有著軍官劃分著營區,又將傷兵安置。

這套完成后,頓時后方補給源源不斷的送過來,在空地上,煮起肉湯,燉烤肉食,除了巡邏警戒的士兵,各營各區分清楚了營地后,都找了合適的位置坐下等著開飯。

由于有著船只承載著食物,沒有多少時間,一筐筐鮮肉就被送了上來,而密封罐頭也被送來。

干肉干蔬等物都被用來煮了湯,鮮肉被用來烤來吃,不一會,整個營地內,都彌漫著濃濃的肉香。

大口大口吃著肉食,喝著肉湯,士兵都很是安靜,食完了就開始休息。

但是就在這時,騎兵猛的趕了回來了。

呂肅海正在用飯,港口打下來了,下面一城也是郡城,這要仔細策劃,才想著,就見外面親兵帶著一個軍官進來。

呂肅海笑著:“你這就回來了,有什么事?”

“大都督!”這隊正卻立刻說著:“城中不對,胡軍正在連夜撤退,火把很多,人聲喧嘩!”

呂肅海猛的一驚,起身逼視:“真的?”

這隊正立刻說著:“是,我們幾個弟兄還靠了看,的確是這樣,胡人要逃了……”

呂肅海臉色頓時轉青:“來人!”

幾個親兵應聲而入,答:“在!”

“傳令下去,立刻令眾將集會,令騎兵隊立刻整軍聽候命令。”

“諾!”親兵立刻出去,傳達著命令。

呂肅海見親兵出去,在營中轉了幾下,心中許多想法浮現,片刻,露出了一絲苦笑。

胡人也是人,在大勢已去的情況下,也會逃亡,分崩離析,原本準備的苦戰,可能就用不著了。

不過就算這樣,也要防備著胡人假出城,真突襲,畢竟敵人是騎兵。

當然,只要作準備,也沒有太大問題,敵人只有三千,自己有三萬,只要處處小心,斷無大礙。

[BOOK: 006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