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一百八十七章 王業(上)

  整個祭台一片寂靜,個個目瞪口呆。

  遠處人群中,有一人看了真切。

  此人從穿看來看,看不出異常,只覺得一切都尋常,唯一有點不同的就是,一身的氣質,儒雅中,帶出幾分瓢逸。

  旬枸如果掃看,定會發現,這人是他之前遇到的人。

  此人非是別人,正是通玄!

  這時,通玄站在人群中,遠處觀看著祭台的情形。

  只見隨著皇帝自殺,本來祭壇上凝聚金黃色的氣運,以及本來籠罩在吳地淡黃色氣運,頓時不斷消散。

  這消散簡直和霧氣遇到太陽一樣,散的快速。

  幾乎同時,以皇帝的屍體為核心,一股煞氣,已是鋪天蓋地的席卷過來。

  片刻後,整個祭壇,只有一片黑紅之氣。

  見到此狀,通玄不由得暗暗冷笑:“本來位格德行都不足,也敢稱帝?現在皇帝自殺,獲罪於天,死期不遠了,徒為真主開道耳!”

  望著遠處驚呆的魏越,他的面上帶著嘲諷之意。

  以魏越所占的大燕龍氣,就這樣耗下去,也許還能熬個幾年,可現在一來,庇佑著吳越之地的大燕龍氣,已是半分不剩。

  不僅僅如此,祭天時發生這事,魏越已經獲罪於天,這是真正無所禱也!

  眼中有光芒,通玄看見了在魏越頂上,浮現出來一層濃郁的黑氣這濃郁的黑氣充滿了各種各樣肮髒,雖然說這時,還有一片光庇護著魏越,但是卻不斷滲透和靠近。

  魏越此人,時間長不了。

  通玄不必再看,轉身離開,隨著離開,正巧這時祭壇左右大嘩,魏越終於醒悟過來,甲兵不斷連綿動員,騷動不斷。

  不過,這和通玄沒有關系了。

  冬日,冷風陣陣。

  去往襄陽的官道上,幾匹快馬,正飛快的向著襄陽城方向疾馳。

  這幾人都穿著蜀軍服飾胯下是良駒疾馳而過。

  此時,已是初冬時節,道路兩旁草木凋零,地面上凍了起來,騎兵飛馳而過帶起的塵土,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離此不遠的一小鎮驛站裡,有著身穿同樣軍服的將士,在歇息。

  這裡平日裡,根本就不會對外開放,幾乎可以算是十三司的一個據點了。

  “報!”一刻鐘後,有人從外面飛馳進來。

  大廳內的一個十三司百戶,半眯著的眼眸猛地睜開銳利的目光直看向外面。

  “進來!”他衝著外面說著。

  這人進來,先向他行禮,稟報的說著:“百戶大人,又有吳越的消息傳來,請大人觀看。”

  說著,將情報遞上去。

  “吳越的消息麼?某且一觀。”百戶接過情報,展開觀看這一看,臉色微變:“……吳王魏越真的行大逆了!”

  “這情報可要快些遞送到主上手中……”百戶雙眼微微眯了一下,口中沉聲說著。

  百戶從外貌上看二十七八歲上下,身材魁梧,足足有著八尺有餘,面色冷峻,五官端正,只一坐,就頗有威勢,整個人透出一股冷冽的肅殺。

  這時,眯眼一開口,迫人的氣勢,令面前跪拜著的人,也是一凜。

  “你們幾人,這次辛苦了,先去後面休息,這份情報,自有人送去。”知道送來情報的人,定是連夜趕路,百戶吩咐人去准備休息房間,又叫來可靠的心腹,差他們將情報,繼續趕路送往襄陽城。

  這時的襄陽城,正在為稱王大典忙碌著。

  王弘毅這段時間,除了依舊主持著蜀地和荊州兩地的政務,更是陪著母親閑話家長。

  因忙於打仗,不能在母親身前盡孝,此時自是要擠出井間來彌補。

  宋心悠不愧是宋氏大族出身,處理起宮務來,頗有些手段,雖內宮剛剛從成都遷至襄陽城,可以說事情雜多,瑣事不少。

  可內外半點不亂,宮人侍女,人人各忙各事,事事都被安排得井井有條。

  兩個幼子,王弘毅雖與他們有些陌生,到底是血脈子親,父子天性,一來二去,兩個孩子再見王弘毅時,不再陌生,多出幾分親近。

  溫馨讓王弘毅由心生出一種想要一直下去的念頭,但這念頭稍轉即逝,理智讓他不斷清醒,亂世未結束,霸業未成功,自己前面的路還很長。

  十月末,襄陽城內,已是寒風陣陣,這一年的冬,來的早些,穿著厚衣走在路上,都會感到一陣陣的寒冷,從著刮過的小風中傳過來。

  十月二十八日,王弘毅正在王宮內散步,剛剛吃過午膳,約了三女,在王宮內邊走著,輕聲交談。

  遠處,宮人和女官,都小心翼翼的跟著,保持的距離,正好聽不到交談。

  宋心悠身穿著一件銀紅色的外衣,越發襯托得皮膚白皙、發鬃烏黑,說這話。

  她和自己夫君說著話,不經意的觀察著遠處新入宮的秀女。

  結果還是讓她比較滿意,見到三女受寵,這些少女也沒有敢帶出異色。

  相比宋心悠,趙婉早已褪去了小家碧玉的生澀,氣質平和溫潤起來。

  素兒,淡綠色的衣裳,身姿婀娜,即便是夏日都會給人一種清冷,在這初冬,越發顯的神秘。

  四人正在散步,有一個內侍、從遠處急急忙忙的奔來。

  一見到王弘毅的身影,立刻急步過來,離著十幾步遠的距離,翻身拜倒:“啟稟主上,虞大人和張大人,在宮門外求見。”

  這裡所指的宮門,自然就是後宮了。

  前面的宮殿,依舊是仿照成都府的模式格局,設置了秘文閣和朝會大殿,外臣只能止步於後宮的最外面宮門,再往裡是女眷們的住所,外臣自然不能隨意出入。

  聽到內侍的話,王弘毅轉過身,對三女說:“今日到這裡,你們自己轉一轉,天寒莫要著了涼。”

  “臣妾知道了。”三女回的說著。

  王弘毅與三人分開,內侍叫人傳來乘輿,王弘毅坐上後,向著外再行去。

  宮門裡,虞良博和張攸之都在等著。

  不一會,就見王弘毅乘輿而來。

  “兩位愛卿,去裡面談。”王弘毅下了輿,一指前面的宮殿,說著。

  虞張二人遵命,跟在王弘毅的後面,進了宮殿。

  在宮殿的後面,有著幾個偏殿,在其中一小殿內,王弘毅在坐下,給二人賜座賜茶。

  直到宮人都退了下去,王弘毅問:“兩位愛卿要說的可是吳越之事?”

  “主公所料不假,正是此事。”張攸之向上一拱手:“臣接到消息,幾日前,吳王魏越本想禪讓,結果遇到皇帝怒斥,魏越逼死皇帝後,自立登基,殺盡皇族六百余口,大燕自此以後不復存在。”

  說到這裡,連張攸之也有些唏噓,他也是生長於大燕朝,是大燕臣民,突然聽聞舊朝已是徹底滅亡,心裡難免有一絲感傷。

  同樣,虞良博也是頗有些感慨,雖他們知道這一天是遲早的事,可也是不勝唏噓。

  當然,這也只是片刻間的感慨唏噓,對這二人來說,真正的主公,是面前的王弘毅,對舊朝,也只是有著唏噓,剩余就是喜悅了。

  “恭喜主公,現在大燕滅亡了,天下就無真主,主公就可名正言順稱王稱帝,再也沒有障礙了,這真是天助主公。”

  虞良博和張攸之起身,拜謝的說著。

  王弘毅卻沒有喜色,聽了這話,心中卻是一顫。

  記得前世時,大燕直到身死,還沒有滅亡,現在,自己的存在,已經越來越改變了歷史和命運,可真是此一時彼一時。

  只是,據說自魏越後,又有著吳姓之將崛起,那時已經身陷深囚,不復而知。

  魏越遠遠看過,氣運稱王還可,卻遠不足稱帝,本來勉強上位只能是自取滅亡,現在逼死皇帝,更是自取滅亡,只怕天下無一人能容得下了。

  “這真是獲罪於天,無所禱也!“王弘毅隔玻璃望著晦暗如磐的天穹,幽幽說著:“煌煌二百年大燕,就此滅亡,孤思量許久,真是心驚啊!”

  王弘毅度了幾步,說著:“孤是自立,本和大燕關系不大,這時卻不得不要悲哭一場,傳我命令,孤登基前,先戴孝遙拜大燕歷代先帝,再順天應命,登基稱王,以撥亂反正,平定這亂世……”

  “查一查,曾受恩於前燕的人,都穿孝隨孤祭拜!“想到自己前世,王弘毅眸中冰涼一片,說著。

  “是,主公!”虞、張二人站起身,應著。

  “主上聖明高遠,實是天授!”虞良博聽了,說著:“大燕雖亡,卻是正統二百年,這畢竟根基深厚,主公祭拜,就立刻得了天下之望。”

  “相比於深受皇恩卻篡朝弒帝的魏越,妾上這樣,必使大燕遺民淚涕而下,爭向投奔而來了。”

  王弘毅想說什麼,卻苦笑了一聲,說了些話,見主上沒有別話,兩人都退下。

  王弘毅自己在殿裡來回走動著,想著現在的局勢,臉色不斷的變幻著。

  大殿內燒了火盆,這時火盆裡,劈裡啪啦的一陣響,卻絲毫沒有影響到他的思索,種種思考,湧上心中。

  突然,頂上發生的變化,讓他忍不住停下腳步。

  凝神注意頭頂變化,王弘毅的臉上,終於消去了憂慮,漸漸露出喜悅。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