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一百四十五章 謝大家(上)




事隔年許,再到成都府城,宋子燁己感覺到了明顯的你已樣。()

成都府城是益州治所,是整個蜀地的中心,王弘毅目前根基所在,人口眾多,成都府城之中向來是往來之人絡繹不絕。

現在宋子燁到了成都城下,見進出商隊較之往常更多了倍許,可卻井然有序,這本是好事,只是一看,就見得整個城池,透著一股肅殺之氣。

遠遠望過去,城men處的守備軍士,足足比往常多了一倍,這些軍士都是身著薄甲,jing神抖擻立在城men口。

顯然有這一群軍士立在城men口,根本就無人敢sāoluan,他們身上,一股肅殺之氣,更是明顯。

「府城之中,怕是發生了什麼事!」

見到這種情況,宋子燁的神se不禁凝重了一些。

「少爺,府城內剛剛結束一場清洗,抓了不少細作,有幾大世家,被抄家滅族…「」此時的隨行主事明顯感覺出了不對,連忙催馬到了宋子燁近前,向宋子燁說著。

說到這裡,臉se就有些難看:「曾家,何家,張家,都在裡面!」

「無妨!」此時見宋子燁緩緩搖了搖頭:「就算冉城內有事,針對的也不是咱們,咱們也無需擔心。」

「王家是本族,我們宋家此是嫡子外戚,除非打算廢了姐姐和嫡長子,不然不會去碰宋家,不過你這廝,得了這些消息,竟不告訴於我,到這時方說」你就不怕本少爺罰你去做苦工?」

宋子燁掃了眼前主事一眼,對方忙解釋:「少爺,前幾日xiǎo的接到書信,與您說了」只是您當時正在與謝xiǎo姐閒談,讓xiǎo的有事過幾日再說,於是……」

宋子燁臉se也稍緩下來:「那算了,進城吧,謝xiǎo姐一路怕是行的乏了,到了城中宋家的住宅,要好生招待於她,給本少爺吩咐下去,謝xiǎo姐不比尋常琴卑,是名men出身」琴藝大家,誰敢為難了她,本少爺定是不饒!」

「xiǎo的知道的,請少爺放心吧!」主事忙應的說著,心下卻暗暗稱奇。

宋家這位大少爺」平日裡雖言行有禮,可卻是暗含桀驁的一個人,對於賣藝nv子,連正眼都不會給一個,可這位謝xiǎo姐,被請來宋家的一路上,卻頗受宋子燁的照顧,雖因罩著面紗看不清相貌」從身段來看是個美人。

問題是,宋子燁對謝xiǎo姐的態度,不像是為了nvse,更像是對待「大家」而執師禮的徒弟。

只憑借琴藝」真能折服公子?

這種事,只有傳說中才有,主事想到此,偷偷看了一眼保護得頗為嚴實的馬車,對這位謝xiǎo姐的琴藝,越發好奇起來。

當然,這謝xiǎo姐身後,跟著幾個家僕,其中就有一個中年人,帶著長劍,不過主事並沒有覺得有啥出奇。

成都府城,的確剛剛經過一場大清洗。

歷史上,李存業掌權成都府時,這裡就有不少混雜於商賈行客中的細作,幾大世家更是與外面勢力勾結,但李存業清理起來,卻並不是那麼順利。

李存業與關中進行戰爭的時候,後院就著了火。

雖經過〖鎮〗壓終是平復下來,但卻造成了李存業在天下爭霸中錯失良機。

這種情況,王弘毅自是不會讓其發生。

先是把前世中反水和洩露的世家先清出名單來,再令十三司調查。

蜀中沒有統一前,不宜動作,蜀地一統後,就立刻在府城進行了一番清理。

被滅族的幾大世家,都是有著內應和細作嫌疑,不過治罪時,能找出罪名就用這罪,一時找不出證據也無妨。

這些世家又幾個沒有把柄,並且真想找麻煩,怎麼都能找到罪過,這就是yu加之罪,何患無詞了。

一時間,連殺一千人,行刑場連著數日,血腥氣瀰漫不散,抄出田產十一萬畝,黃金白銀折價一百二十萬!

頓時蜀中震恐驚懼,一時間無人敢於動彈,王弘毅敲山震虎目的已然達到。

「luan臣賊子,孤不吝明刑正典!」這句話已經傳了出去,並且深刻使人感受到其中的血淋淋份量。

至於宋家,這數年內,很是xiǎo心謹慎的收斂低調了,倒也怎麼都咬不上宋家,一些別有用心,又臨死掙扎,想混水的人,就算咬上宋家,也被早有準備的審判官當場luan棍打死在堂上。

眼下的蜀地,平靜下來。

只不過王弘毅的命令未被撤回,城中依舊巡邏士兵還是嚴密。

「先入城吧,去宋家主宅。」看著眼前情景,宋子燁說著。

「駕!」說著,宋子燁猛的一聲低喝,胯下白馬奔跑起來,一行人有著百人,飛快到了成都府城城men近前。

「來者何人,可有通城文書?」見到上百人飛快而來,一些守城兵卒,立刻凝神戒備了起來,其中一個守城隊正更是人聲喝著。

此時的宋子燁和身邊主事,一路上為了避免被戰事波及,被強盜劫掠,都換上了尋常衣裳,用的尋常馬車,並無宋家標誌。

並且自上次失態後,宋子燁被打發外出,一年多未回成都府,一直在別州經商主事,這些守城軍士一時間認不出宋子燁來,也是很正常的事。

見到宋子燁馬上有著武器,這些守城軍士更將手中長槍jiāo叉,虎視眈眈。

「我是宋家長子,身後都是宋家車隊,汝等安敢阻攔,給我閃開!」冷冷的斥責著,宋子燁還是將胯下白馬一下勒住了,與此同時,將一塊腰牌從懷裡取出,被宋子燁拋了下去。

守城隊正連忙撿起腰牌,待看清楚上面的字跡後,不由得臉se微微一充「是宋家商隊,非是外人,放行吧!」並對宋子燁一拱手:「之前多有得罪,請宋公子海涵!」

「嗯。」宋子燁點了點頭,算是應了。

守城隊正集恭敬敬的將腰牌jiāo還給了宋子燁,並讓開了道路。

宋子燁接過腰牌,沒有任何遲疑,帶著隊伍,立刻催馬入城。

成都府城中,此時街道兩旁的店舖,比宋子燁上次來時多了許多,街上行人雖略顯不多,路過的行人,都是衣著不錯,臉上光澤。

看著周圍,宋子燁不得不承認,在王弘毅的治理之下,不僅成都府城乾淨了許多,更是繁榮不少。現下走的這條街道,是直通南城,住的都是大戶和官員,尋常百姓來往的比較少,街道中,幾乎沒有什麼人,宋子燁這百人暢通無阻。不過片刻,宋家主宅已經出現在乎宋子燁眼前。

離開這麼久,望著熟悉宅院,宋子燁說不出什麼感覺。

「下馬。」他對身後的人說,同時,他一勒韁繩,同時也是飛身下馬,後面的人也都是紛紛下馬。

宋子燁隨手將手中韁繩向侍從一遞,逕直向著大men前走去。

宋家主宅的men前,有著幾個護衛把守著。

按照朝制,「士庶之家,不得私蓄甲、弩,私藏甲一領及弩三張,流二干裡,私藏甲三領及弩五張,處以絞刑。」

嚴重的是對甲和弩弓,對普通武器,比如刀劍也有著管制。

雖然各朝,王族至官員,還有著世家,固要有幾個武裝僕從,但超過一定人數,即為私兵,就進入了謀反的定罪領域。

按照制度,是無功名的人家,持刀五把以上,都算是有罪。

有功名或者特許的人家,也不能破十。

原本luan世,武器流入民間,現在蜀地統一,管制就漸漸恢復,宋家是特許「上喻許護衛之數一百」

這幾人身形遠比普通護院強健,一看原本是軍士出身,身上帶著肅殺之氣,只在這裡一站,便給人一種壓迫感。

這幾人並未手持武器,站在那裡,只是腰佩長刀,已是氣勢十足。

他們的面孔看起來很是陌生,應是這一年多新招來的人,宋子燁走過去的時候,他們並沒有認出面前的是誰。

「來者何人?」見宋子燁帶著這麼多人停在宋宅men前,為首立刻低喝一聲。

「你們是新來的?」宋子燁看了他們一眼:「我是這裡的大公子。」

說著,根本不去理會,直直的向著府內走去。

這裡是他家,自己是未來的家主,莫非連回自己家,還要出示什麼證明不成?

「大公子?」這幾人中,為首的一人不由得一怔,連忙急速向前兩步,一伸手,攔在了宋子燁身前。

「請止步,要等管家出來,認出您,才可入內!」

「放肆!」宋子燁聞言,停下腳步來,怒著:「你這個奴才,以下犯上,就不怕本公子問罪?」

一聲冷喝從宋子燁口中傳出,宋子燁目光盯到了這人臉上,在外經商,也不是和平,時時遇到殺人流血的事,這目光讓幾人都是一顫。

這三十歲左右的護衛心中一凜,咬咬牙,卻退後半步:「請您不要為難我們!」

身後幾個護衛摸上了刀柄。

本以為聽這話,宋子燁會勃然大怒的後面侍從,卻反而見宋子燁臉se一青,卻忍耐了,冷哼一聲,沒有說話。

這時,聞訊趕出來的管家,一眼看到宋子燁,忙上前見禮:「大少爺!」

宋子燁止住了他,吩咐的說著:「有貴客到府,速去準備一個院落,收拾乾淨,快些去!」

頓了一頓,又低聲說:「這些是什麼人?」

「少爺,這些雖名護衛,實是上面派來的兵。」管家低聲說著,說完就高聲吩咐:「你們聽見了沒有,快去準備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