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一卷 江南好 第六十四章 枕頭風
揚州城,韋家莊園的後院之中,峭壁奇石,曲折迴廊,還有掩映其中的花草樹木,一切是那麼的清幽秀雅,充滿了詩情畫意。

涼亭之內,案上擺放著糕點酒水,韋允成側躺席上,悠然自得的品飲著小酒,不時與旁邊打著團扇的秀麗婢女嬉戲調笑,捏捏蓮足,挑起猗羅香裙,望著婢女輕嗔薄怒的樣子,韋允成心中暢快。

今日並非官衙公休假日,按理來說,韋允成現在應該待在衙門之中,處理揚州大小事務,儘管在外人看來,揚州別駕乃是朝廷四品大員,在地方僅居於刺史之下,可謂位高權重,然而到底只是二把手,說話的聲音,遠沒有一把手強硬。

況且,又攤上一個性格剛愎自用的上司,聽不進逆耳忠言,無可奈何,一氣之下,韋允成乾脆回家瀟灑,懶得理會州衙的事情,琢磨著,真要是出了什麼狀況,與自己可沒有關係。

想是這麼想,然而韋允成也明白,同州為官,而且還是刺史副官,就好比一根草繩繫了兩隻蚱蜢,上司不好過,自己也要跟著倒霉,哪能開脫得了干係。

唉,韋允成歎氣,伸手拉著嬌羞欣喜的婢女入懷,雙手把玩著柔軟香綿的女體,額眉鎖成了個川字,心不在焉,露出煩惱之色。

「阿郎,你在想什麼?」婢女嬌聲問道,香澤的身軀似迎還拒,一雙嫩白的小手半摟韋允成的脖頸,渾圓高聳的曲線恰到好處的突現,一截雪白蘊香的肌膚從單薄的衣衫深處延伸出來,十分誘人。

「自然是在想你……」韋允成笑道,手指滑過婢女嬌嫩的鎖骨,漸漸下移,如粉如脂,溫綿細軟,滋味難以言喻,腦袋雖然還考慮著別的事情,但是身體卻有了反應。

「阿郎,不要在這……」婢女輕聲**,半推半就貼在韋允成胸膛,美麗清亮的眼眸迷迷濛濛,卻投射出若狂似的欣喜。

「放心,這裡沒人。」韋允成悄聲安慰,手掌卻悄然潛入婢女小衫,還未等他有下一步動作,卻聽背後傳來陣陣咳嗽的聲音。

「啊,夫人。」婢女驚嚇,連忙爬了起來,只手掩住衣領,顧不上整理,匆匆施禮,小臉泛白,身子輕顫,撲通跪下聽候發落。

「沒你的事了,下去吧。」周氏揮手說道,似乎沒有在意這件事情,能從一個鄉下姑娘,飛上枝頭變鳳凰,成為揚州別駕妻妾,自然有幾分心計,就算要捻酸吃醋,她豈會輕易表露出來,惹得韋允成心裡生厭。

「婢子告退。」婢女如逢大赦,磕頭之後,站了起來,快步離去。

果然,見到周氏沒有追究此事,韋允成好像也鬆了口氣,臉上浮現出歡喜笑容:「夫人不是與長史、司馬家的女眷,到水月道觀燒香許願了嗎,為何這麼快就回來了?」

「聽夫君這麼說,是怪我壞了你的好事。」周氏嗔怨道,或許是出身平凡,她更加注重妝束打扮,身上衣裳是請揚州著名巧手織女裁製而成,一襲及地的百褶白綢長裙搭配半袖短衫,樣式雖然保守,裙腰卻高高束在胸下,襯得下身雙腿極為修長,令人充滿想像。

短衫稍窄,乍看裹得嚴實,然而衣擺僅至胸下兩寸,被高高聳立的胸脯撐起,左右衣襟又扣在峰間,不僅突出胸前溝壑,更顯得豐腴堅挺,目光掠過此處,就算已經是多年夫妻,韋允成眼睛還是忍不住露出灼熱,伸手微拉,周氏嚀嚶,嬌弱無力似的倒進他的懷中。

嗅到溫香的女子氣息,手掌覆蓋在柔軟峰巒上,韋允成只覺得掌心柔膩至極,半熄的熾念猛然升起,滑上滑下的摸索起來……

周氏**連連,配合默契,悄然褪去衣裙,就當韋允成漸入佳境,提槍上馬之時,她卻無意似的說道:「夫君,我想求你件事情。」

男人,在這種時候,多半是腦袋迷糊的,韋允成當然也不例外,嘴裡叼著嫣紅櫻桃,含糊說道:「夫妻一體,有什麼事情儘管直言,說什麼求不求的。」

「唔……」滿足似的輕歎,周氏眸子溢出汪汪水氣,柔媚說道:「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是讓你派幾個手下,到鄉下幫大哥處理點瑣事而已。」

嗯,人到中年,身體各項功能本來就已經減弱,周氏的話,更是如同一盆冷水,瞬間將韋允成心中的熾念澆滅了。

感覺不對,周氏睜開朦朧的眼睛,柔聲問道:「夫君,怎麼了?」

「怎麼了,怎麼了,你還好問怎麼了。」韋允成扯來衣裳蓋住周氏白花花的身子,氣急敗壞道:「周正良是不是又闖禍了,他就不能消停幾日,跟他兒子一樣,天天惹是生非,到頭來還要我給他們收拾爛攤子。」

「夫君……」周氏連忙解釋,韋允成怒喝打斷,別過頭去,道:「別說了,我不想聽。」

涼亭之內忽然沉默下來,半響,沒有聽到動靜,韋允成忍不住回頭,卻見周氏衣裳半掛,輕掩容顏,悄無聲息的抽泣起來,雨帶梨花的模樣,讓人心生憐惜。

剎那,韋允成心軟了,兩人的年齡相差懸殊,他已經年過四十,然而周氏卻只有二十五歲而已,十年之前,初到揚州為官的韋允成,在上任途中路過周陳村時,一眼就相中貌美似玉的周氏。

毫無疑問,以韋允成的身份地位,索取一個平民女子為妾,根本不用開口,只是稍微暗示,透出一絲口風,周家人就自動將其奉上,雖然說,韋允成遠在京城,也有妻室兒子,但是在揚州,卻只有周氏陪伴,十年的感情,不是輕易可以抹去的。

歎了口氣,韋允成上前摟住周氏,輕聲安慰道:「夫人,別哭了,是我不對,不該亂發脾氣。」

順勢伏在韋允成懷中,周氏哀傷道:「是妾身錯了,夫君每日忙碌公務,我卻總拿些娘家的瑣事來煩你。」

真是善解人意,韋允成心中欣慰,雙手摟得更緊了,溫柔說道:「既然是娘家的事情,再怎麼細微繁瑣,也要知道清楚,夫人請說,如果名正言順,我自然不介意插手。」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