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一卷 江南好 第七十二章 李藥師
哇,韓瑞眼睛圓睜,難以置信,怎麼打量,俊逸中年模樣的李校尉,都只是四十來歲的而已,若是只看眼睛眉毛,說是三十多歲,肯定也有人相信,怎麼可能有六十三歲了。

「怎麼,難道不像?」俊逸中年含笑道,心情愉悅,因為對方根本不可能知道自己的身份底細,所以說的肯定是實話,不存在任何奉承討好的意味。

「不是不像。」韓瑞搖頭晃腦,滿面驚訝道:「簡直就是讓人難以相信,李校尉,你確定沒有喝醉,算錯了自己的年紀?」

「哈哈,小子,存心逗我歡心吧。」俊逸中年笑著說道:「歲月摧人,不服老不行,再過兩年,說不定就走不動了。」

「不信,絕對不信。」韓瑞嘀咕,身體前傾,悄聲似的說道:「李校尉,是不是有什麼養顏秘術,能否傳授予我。」

「秘術?哈哈。」俊逸中年笑道:「自然是有,不過憑白無故的,我為何要將價值千金的秘術傳給你。」

呃,韓瑞頓時無語,卻聽俊逸中年話鋒突轉,繼續說道:「不過,也並非不能。」

「那,李校尉的意思是?」韓瑞先喜後憂,坦言道:「事先說明,小子家境雖然不算貧寒,但也不是大富之家,別說千金,就是百金也拿不出來。」

「某已經是行將就木的老人了,要你家錢財有何用。」俊逸中年笑道:「剛才見你腰間繫劍,想必也有幾分功夫,不如也下場舞幾招,若是讓我看得盡興,將秘術傳你又有何妨。」

這樣呀,韓瑞考慮了下,反正沒有損失,當下起來答應,回廳把劍取來,畢竟已經練了幾個月,不比當初,執劍而立,並不著急起舞,而是收斂氣息,穩定心神。

「架子還成,就是不知道本事如何。」俊逸中年輕笑道。

「嘿嘿,論起劍術,天下間,有誰能與夫人相提並論。」旁邊有個大漢笑道:「可惜得到夫人真傳的翩躚娘子不願跟來,不然,我們又能大飽眼福了。」

「夫人常說,翩躚娘子已經青出於藍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應該不假,你常年在軍中待著,不瞭解府中情況,年前夫人慶生,翩躚娘子執劍揮舞,那場面,簡直妙不可言,把人看呆了。」

「真的……」

有人半信半疑,那人就要回答,卻聽俊逸中年輕聲喝道:「噤聲,且看。」

目光回到場中,卻見韓瑞長長吐氣,橫劍疾步抽出,一道光芒閃爍,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出五光十色,竟添加了一份亦幻亦真的感覺。

一柄長劍,在韓瑞手中,好像能玩出許多花樣來,時而跳起騰躍,時而踏步挪移,劍似弓抖動,劃出片片劍花,忽如江水滔滔不絕,激流勇進,又如靜碧湖水,暗流洶湧澎湃,似靜實急。

如果說韓壯的刀法是簡約雄渾,簡單直接,斬劈之間,盡顯陌刀的厚重,無堅不摧,那麼韓瑞的劍術,就是複雜的華麗,好看,劍影晃動,絢麗多彩,招式飄逸,如行雲流水,十分吸引眾人的眼球。

當然,外行看熱鬧,內行卻看門道,如果讓韓壯與韓瑞同台演示(不是比試),台下評委只是群普通百姓的話,那麼韓瑞肯定高票獲勝,可惜坐下的卻是專業人士,若非對韓瑞有幾分好感,恐怕早就起哄了。

長劍歸鞘,韓瑞調整呼吸,抹著印堂密汗,不好意思道:「真是獻醜了,知道只是些花架子,不能入諸位的眼,莫要見笑,予以指點。」

人家有自知之明,提前打了招呼,一幫彪形大漢又能怎樣,肯定不能笑話,不過韓瑞的劍術在他們看來,實在是太爛了,簡直就是破綻百出,該怎麼指點,若是將其貶得一文不值,那也太傷人心,怎麼好意思呀。

吱吱嗚嗚了半響,在韓瑞充滿誠摯純潔的目光下,幾個大漢只能向俊逸中年求助。

眼睛掠過驚詫,俊逸中年沒有直接評價,而是問道:「你的劍術是跟誰學的?」

咦,韓瑞不解,但依然據實說道:「是我的管家晦叔。」

「姓什麼。」

「韓。」或者虞,韓瑞在心中多加了句。

夫人應該沒有姓韓的同門吧,深思片刻,俊逸中年笑道:「你應該是初習劍術不久吧,身體僵滯,招式之間的連貫動作不夠順暢,時斷時續的,不像練習多年之人,能與劍配合默契,如同支臂,轉承如意。」

「的確如此。」韓瑞露出佩服之色,笑道:「晦叔也是這麼說的,讓我勤加練習,有空多臨書習字……」

「寫字管什麼用,那是文人書生的作派,想要增進武藝,每日只須負重奔行五里,揮刀百下,刺戟三百……,持之以恆,一年之後,包你如同我們一般壯實。」一個彪形大漢把胸膛拍得彭彭響,粗壯結實的肌肉突起,的確讓人羨慕。

不過聽著好像辛苦非常,毅力不足的韓瑞訕笑,尋思著怎麼婉拒,卻聽俊逸中年笑道:「你們這幫皮粗肉厚的軍伍匹夫,皮又癢了是吧,盡想法子折磨人,以為小哥是新進都督禁衛的兵卒呀。」

「嘿嘿,李…不提,我們差點就忘記了。」

「是故意忘記吧。」俊逸中年笑著,忽然說道:「感謝兩位小哥的盛情款待,時辰已經不早,我們還有要事在身,只能告辭了。」

「告辭?」韓瑞說道:「難道就不能多留片刻,或許七伯馬上回來了,若是他見到幾位叔伯,一定非常高興。」

「情非得已,難以久留,韓鋮回來,請代我們向他說聲抱歉。」俊逸中年說道,站也起來,顯然去意已決。

韓瑞連忙說道:「幾位此來,是赴任還是換防,若是還在揚州停留,且留下落腳之處,好讓我們轉告七伯,讓他去尋你們。」

「不必了,我們到渡口之後,便要北上河南,有軍令在身,真是不能耽擱太久。」俊逸中年歉意說道,微微行禮,向外走去。

韓瑞與韓壯無可奈何,禮送俊逸中年一行出村,那裡有條蓬船停泊,待來客上船,撐篙而去時,韓瑞突然醒悟,連忙揚聲問道:「敢問諸位的姓名,免得七伯問起,卻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叫常海,告訴韓大刀子,就說大肥腸來過了。」

「我是……」

其他彪形大漢紛紛回答,韓瑞一一記了下來,這個時候,只剩下俊逸中年,卻見他唇角微笑,聲音從遠方飄來:「轉告韓鋮,來得貿然,遺憾而去,心中著實無奈,讓他以後有空也到京裡,與往日的兄弟們敘舊,某李藥師……必當迎門恭候。」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