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第四百七十三章宏大的計劃

潮流,總是容易由上及下,貴fu女眷的行動,根本瞞不過百姓的眼睛,反正又不是什么見不得光的事情,也沒有想過隱瞞,在有心的散布下,一時之間,朝圣宮人滿為患,香火之鼎盛,自然使得驪山各峰的道觀、寺廟,人心浮動。

畢竟,如果只是為消災祈福而來,那些和尚道士,還能從中分到好處,可是這些女眷,擺明了是想要求子,求拜圣母女媧,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與道君佛祖,好像沒有什么關系,所以那些和尚道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一波又一波的女香客,從自家山門走過,嫉妒得眼珠子都紅透了。

自此,一些心思活絡的觀主方丈之類,覺得這是個生財之道,不對,應該是普渡眾生,廣開方便之門,悄無聲息的,道觀、寺院之中的天尊、菩薩,莫明其妙的,多了很多神職,比如觀音,由男變女也就罷了,居然又多兼送子的能力。

當然,熱潮,也意味著容易消退,如果發現,所謂的秘方,只是子虛烏有的事情,這股潮流肯定立即平息,畢竟,天下聰明人很多,不是輕易可以糊弄的,自然察覺得出來,這事的背后,像是有人故意引導。

不過,已經陷入了狂熱狀態的女眷,在沒有確鑿證據,證明秘方是假的情況下,見到其他人都行動了,哪里會保持得住理智,自然是先去求了再說,至于是真偽,可以稍后再慢慢的辯證,反正有沒有效果,一試便知。

不要以為,那些貴fu人好騙,須知,逃得了女冠,跑不了道觀,朝圣宮近在咫尺,最后發現秘方無效,再秋后算賬也不遲。

開始的時候,眾人相求,朝圣宮的女冠,特別是白云女冠,自然不會輕易的透露口風,可是貴fu之中,不乏神通廣大之人,或是畏于權勢,或是礙于情面,卻是松口了。

不得不說,專業就是專業,拿到韓瑞提供的資料,朝圣宮的女冠,立即活學活用,硬是將科學的理論,轉化成為一套,非常復雜,類似于請神祈福的儀式,充滿了神秘的色彩。

事實證明,所謂的秘方,畢竟是經過科學研究,得出的結論,還是具有實效性的,一些參加儀式的女眷,十有五六,在一兩個月之后,傳出她們順利懷孕的消息,到了那個時候,這股熱潮,才算是徹底的奔涌,誰也擋不住。

這是后話,暫且不提,見到朝圣宮的人流如潮,青云道士,再也坐不住了,由于不知道其中的內幕,可是卻清楚,朝圣宮根本沒有什么秘方,害怕那些貴fu女眷求不到秘方,遷怒朝圣宮,自然為白云女冠擔憂。

可是,而今朝圣宮的情況,不同于往日,眾目睽睽之下,青云道士也不好直接求見白云女冠,急忙下山,找到李希音,打探情況。

對于青云道士,李希音的感情頗為復雜,小的時候,以為是他不要她們母女,母親才會出家當道士,可是一年前白云女冠將真相告訴她,李希音才知道,原來事情恰好相反,是白云女冠不戀紅塵,執意出家修行求道,青云道士fu唱夫隨,也跟著跑到山上,與之做了鄰居,可見青云道士,其實也是個癡心人。

了解事情的真相,李希音對青云道士的態度,自然不像以前那樣惡劣了,嘴唇彎笑道:“不用擔心,沒事的。”

“怎么可能沒事,要是那些貴人,求不到秘方,肯定會大動肝火,怪罪朝圣宮。”青云道士皺眉道:“也不知道是誰散布的謠言,用心真是險惡。”

“不是。”李希音連忙搖頭,猶豫了下,輕聲說道:“這事我告訴你,不要向外透露……”

“什么?那個小子搞的鬼。”青云道士驚愕,隨之反應過來,更加憂心道:“他哪里來的秘方,有沒有效果?”

“在宮廷看到的。”李希音微笑道:“先帝與陛下的子嗣這么多,肯定有用的。”

好像也是,其他皇室宗親且不提,就是逝世的高祖李淵,還有現在的皇帝李世民,都是兒女成群,數不勝數,不用擔心,發生漢朝時候,天子無嗣,需要從旁宗繼承的情況,

只是,青云道士依然不能放心,半信半疑道:“坊間傳言,不是說太子妃……唉,是我糊涂,既然是謠言,怎么能相信。”

“沒錯。”李希音笑道:“事實恰好相反,方子本是從宮里流傳出來的,說起來還是巾幗園沾了太子妃的光。”

“這個小子,這樣顛倒黑白,不怕宮里找他麻煩……”青云道士輕罵道,有幾分關心,畢竟也是準女婿,出了事情,女兒會傷心的。

“……放心,你也知道,巾幗園的事務,是由太子負責的。”李希音說道:“他請示過了,太子沒有意見,才敢放手實施。”

青云道士松了口氣,心中仍有疑慮,不解道:“補償什么的,可以通過很多途徑,為何要弄得滿城風雨,朝圣宮的聲名自然是響亮了,可是也容易招人嫉恨。”

不愧是老江湖,青云道士看得深遠,明白樹大招風的道理,現在的朝圣宮身在風口浪尖之上,稍有不慎,巨撲打,就會粉身碎骨。

“沒有那么嚴重,他會在背后護持的。”李希音說道,十分信任韓瑞。

唉,青云道士無語,女生外向,有了情郎,就把師門拋開,這也太明顯了吧,搖了搖頭,青云道士低聲道:“他想要做什么?”

“朝圣宮名揚天下之后,利用朝圣宮的名氣,招收更多的弟子,傳授她們醫術,然后再在全國各地設立朝圣宮的分觀,為天下所有的女子治病,造福蒼生。”李希音說道,眼眸光澤如波,異彩漣漪。

青云道士頓時瞠目結舌,第一個反應,不是為韓瑞的雄心壯志叫好,而是覺得,這個小子是不是犯糊涂了。

“你才糊涂……”李希音柳眉輕挑,不滿道:“我們覺得,他的想法非常好,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認真去做,總會有成功的希望,要是開始的時候,沒有信心,無論做什么事情,都會失敗的。”

“你們……”青云道士非常敏銳。

“是呀,我們。”李希音欣然說道:“阿娘,還有師門長輩,師姐妹們,都覺得這個計劃,非常有意義,成功之后,功德無量,紛紛表示贊成。”

青云道士傻眼了,弱聲道:“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這個目標,太過宏大,好像有些不切實際……”

“不怕,他給我們制定了詳細的計劃。”李希音掩唇笑道,眸光情意綿長,自己的情郎,果然是最厲害的,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那個……”青云道士小聲道:“能不能問聲,計劃有些什么內容?”

在青云道士心中,已經認定,韓瑞就是那種,蠱惑人心的大騙子,好像是太平道,五斗米教之類,打著造福百姓,澤被蒼生的口號,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不過青云道士也在迷惑,李希音涉世未深,又喜歡韓瑞,被幾句甜言蜜語蒙騙,也是情有可原,但是白云女冠,以及朝圣宮那些女道士,可是精明人,怎么也被迷惑了?

“太多了,就以在各州縣設立朝圣宮來說吧。”李希音微笑道:“你肯定覺得,絕對不可能做到,且不說有沒有那么多弟子,就是花費的錢財,也是個難以想象的數額。”

“對,就是這個道理。”青云道士連忙點頭,據他了解,就是最具盛名的樓觀,在長安各地也沒幾個分觀,更加不用說分布天下了。

而且,就是太子支持,朝廷的大臣,甚至皇帝,也絕對不會同意,耗費這么多的錢糧,幫朝圣宮建造這么多分觀的,所以撓破腦袋,青云道士也想不出來,韓瑞有什么辦法,能夠達到這個目標,這個,應該就是說服白云女冠等人,讓她們深信不疑的理由。

李希音輕笑,問道:“見到朝圣宮的香火這樣鼎盛,你覺得大家是什么反應。”

“羨慕嫉妒,甚至懷恨在心。”青云道士精辟總結,在女兒面前,沒有什么好隱瞞的,坦然說道:“就是老君殿的人,也十分眼紅。”

說不知道,女香客的錢,才是最容易賺的,打賞豐厚,容易忽悠,稍微點拔兩句,香油錢就嘩啦啦的來,現在卻給朝圣宮拉走大半,叫人怎能淡然處之,視而不見。

“可惜,老觀殿不是女觀。”李希音笑道:“不然,也可以變成朝圣宮。”

青云道士錯愕,迷惑道:“這話是什么意思?”

“簡單,如果有個機會,讓某座女觀,變成朝圣宮,你說她們是否愿意?”李希音笑道,聲音輕微,頗有幾分神秘。

“自然。”青云道士肯定回答,似乎把握住什么,又想不明白,干脆直接問道:“你能不能說得清楚些,要知道,不是取了個同樣的名字,就能得到同樣的香火。”

“可以的,朝圣宮有什么,我們就給她們什么。”李希音笑道:“治病的女醫,生子的秘方等等,前提卻是她們愿意加盟,遵守約定……”

“加盟?”青云道士更加糊涂了。

李希音笑了,十分歡快,輕聲道:“是啊,加盟連鎖,借雞生蛋……”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