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三百五十四章 曙光


烏薩爾很慶幸,並沒有因為韓瑞免職而有所怠慢,態度如故,時常宴請禮待,現在終於得到回報,心中欣喜若狂,強行抑制,引請兩人上了三樓,地點是韓瑞定下的,提前知道今日的聚會,烏薩爾不敢怠慢,早早就包下塔樓準備,其中佈置,自然是美輪美奐,充滿了中西合璧的情調。

地上輔著精美華麗,柔軟舒適的地毯,四面牆上,懸掛了些零零碎碎的飾物,把三樓佈置得好像帳蓬,不過會客的地方,卻立著古樸的屏風,而且席案膳食,更是地道的中原佳餚,畢竟異域的食物,偶爾淺嘗輒止也就罷了,怎麼能夠與傳承兩三千年的華族美食相比。

所謂食不厭精,膾不厭細,不是說笑而已,就是那些出名的異域菜餚,傳到中原地區,轉手就變了做法,更加的美味,在長安住了幾月,烏薩爾深受影響,致使由本國帶來的廚師,再沒有用武之地。

當然,由西域帶來的葡萄酒,卻是派上了大用場,即使沒有東漢末年,杯酒換涼州的荒唐事情,但是長安權貴對於葡萄酒的追捧,一點也不輸於前人,高規格的宴會,沒有高昌葡萄酒,波斯三勒漿,都不好意思發出請柬。

特別是在夏天炎熱的時候,手裡拿著精緻的水晶杯子,輕抿冰涼清冷的葡萄美酒,舌鼻透著芬芳香氣,令人飄然,感覺身上的暑氣,緩解了大半,真是好酒,如同天上瓊漿玉液,聽到韓瑞與崔焙的讚歎,烏薩爾笑意更加濃郁,舉杯禮敬,觥籌交錯之間,或許覺得單調,輕輕拍掌,在旁邊侍候的僕從瞭解,悄無聲息的退下。

片刻,屏風後面,飄來鼓樂之聲,節奏歡快,是大名鼎鼎的龜茲樂,古代,無樂不成禮,不僅中原如此,就連西域諸國,也是這樣,特別是龜茲國,音樂更是出了名的動聽,在隋朝之時,宮中就有龜茲國的樂師供奉。

現在,龜茲國向朝廷稱臣納貢,貢品不少,不過能讓朝廷君臣動心的,卻只有音樂曲譜伎人而已,越是強盛的帝國,越是有包容四海之心,不會岐視外來的文化,更加不用擔心外來文化的侵襲,以秦王破陣樂為例,其中添加了許多龜慈音樂,可是沒人會在意,只會記得,這是朝廷、天子、軍隊的勇武證明。

由於是私人性質的聚會,也不用太過拘禮,聽到音樂,韓瑞身體輕側,輕倚隱幾,看似在聆聽曲樂,可是目光卻不時瞄出窗外,似乎在留意什麼,相對韓瑞的心不在焉,崔焙與烏薩爾兩人,卻是真心在欣賞鼓樂。

就在這時,鼓樂突然變得激昂起來,好像湍急的泉水,衝擊著千年不倒的磐巖,石頭紋絲不動,泉水卻化了了漫天的霧花,悠悠飄落,下起了濛濛細雨,隱隱約約,有點香甜氣息,從意境中回過神來,崔焙發現,席案之前,多了幾個胡姬。

烏黑帶著褐色的絲發,長可及腰,紮了許多小巧可愛的辮子,身上披著繭絲輕紗,輕薄透明,根本遮掩不了什麼,將她們纖細的腰,修長的腿,飽滿的胸脯,表露無遺,可惜重點部位卻以綢緞圍了起來,這種半遮半掩的裝束,更是充滿了誘惑之力。

赤足,裸臂,雪白晶瑩纖細腰肢,白嫩修長的大腿,伴隨著時而激昂,時而柔和的鼓樂,動作輕柔而舒緩,柔若無骨的身子旋轉扭曲,變幻出讓人心跳加速,熱血賁張的美妙姿勢,將女子身體的魅力,發揮到了極致。

烏薩爾身為主人,可能早就膩了,不在評比的範圍內,韓瑞見識過了,而且心中有事,自制力不錯,沒受什麼影響,只有崔焙,雖說縱意花叢多年,什麼溫柔鄉,胭脂陣,女兒國,肯定不在話下,可是頭次見到,這樣熱辣、新鮮、刺激的場面,不免得有幾分心神搖曳。

還好,經驗豐富,崔焙不至於出醜,一曲舞畢,連聲稱讚,氣氛熱烈,烏薩爾自然也知情識趣,連忙勸酒,一個有心結納,一個樂於接受,沒過多久,感情急促升溫,就開始稱兄道弟起來,形同多年的好友。

鋪墊足了,也該談正事了,瞄了眼韓瑞,崔焙笑呵呵說道:「烏兄,千里迢迢來到長安,肯定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有什麼難處,儘管開口就是,你我一見如故,只要能夠幫忙,決然沒有推辭的道理。」

一番話,說得義薄雲天,烏薩爾深受感動,嗯,也有可能是激動,覺得聲樂有些吵雜,不利於與朋友交流,一揮手,僕從胡姬全部退了下去,韓瑞也站了起來,微笑說道:「喝酒上頭了,出去透下氣,你們慢飲。」

崔焙與烏薩爾自然沒有意見,拱手相送,韓瑞悠悠由樓梯而下,到了轉角,依稀能夠聽到兩人的對話,搖了搖頭,沒有理會的心思,逕直下去,來到二樓,來到窗口之前,開了小邊縫隙,朝著對面的小院看去。

那裡,是永嘉公主平時宴客的地方,只要她來了,肯定呼朋引友的,十分熱鬧,今日卻沒有什麼動靜,只是有個婢女在院中徘徊,韓瑞心裡有數,也不怎麼奇怪,而且也不著急,這種事情,要是讓別人發現了破綻,怎麼可能善了,肯定要非常的小心謹慎。

看了幾眼,輕掩窗扇,韓瑞下了塔樓,到偏僻的房屋解決生理問題,淨手而回,也不著急上去,在塔樓的坪中,欣賞其中的美景,夏日陽光燦爛,這裡綠樹成蔭,沒有多少悶熱,涼風吹拂,反而頗為舒服,韓瑞在樹蔭底下走了幾步,一個僕役匆匆忙忙前來,小聲說道:「郎君,來了。」

韓瑞心跳快了幾分,步履輕快,上了二樓,站在窗前觀望,卻見一車不起眼的馬車,停在小院的後門,一人輕輕敲門,婢女聽到聲音,疾步上前,悄悄拉開小門,有屋簷遮擋,具體情況,韓瑞也看不清楚,只見過了片刻,兩人不見蹤影,可能是在走廊繞行。

片刻之後,出現在廳房之前,兩人身影消失其中,期間的過程,韓瑞沒有看到坐車而來的那人的模樣,不過從身形來看,應該是蕭曄無疑,蕭曄應該不知道,自己已經發現他與永嘉公主的私情,什麼也不要做,只要盯住永嘉公主就行,魚兒遲早會主動鑽進網裡來的。

現在,證明自己的猜測正確,這回,有你好受的了。

韓瑞心中暢快,低聲吩咐僕役依計行事,僕役應聲,應聲而去,很快消失在樓道之中,看著小院,慢慢的,韓瑞猶豫起來,這樣做,是不是有些過分了。

按理來說,兩人**,蕭曄勾引有夫之婦,呃,或許事情恰好反過來,反正就是私通,無論是道德,還是律法,都要受到譴責、懲治,可是自己這樣做,手段是比較卑劣,好像有點兒……

但是,想到自己的遭遇,韓瑞握緊拳頭,深深吸了口氣,人善被人欺,現在不狠心點,以後豈不是更慘,況且是蕭曄先算計自己,現在自己報復回來,也在情理之中,無可厚非,蕭曄這是咎由自取,怨不了別人。

沒錯,就是這樣,韓瑞給自己打氣,隨之轉身上樓,心情恢復了平靜,這個時候,崔焙與烏薩爾好像已經談妥了,各摟著一個俏美的胡姬,碰杯豪飲,歡聲雷動,見到韓瑞,更是熱情的招呼,敬酒以謝。

兩人的心思差不多,感謝韓瑞介紹了這麼好的合夥人,他們一個是有資源,卻心有疑慮,不敢打開市場,一個是有人脈,卻不知道怎麼利用,經過韓瑞的撮合,立即產生了化學反應,一和康莊大道就在眼前,錢途無量啊。

「韓公子,無以為謝,待會我送份禮物到貴府,聊表寸心,請不要拒絕。」烏薩爾真心實意說道,一個外來戶,想要進入長安市場,絕對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花了大價錢,開了個酒樓,看似生意興隆,其實每天都在虧錢。

這就是不懂行情的後果,再沒有進帳,由于闐帶來的家財,恐怕就要散盡了,烏薩爾自然心急如焚,咬牙堅持,終於等到了曙光,察覺烏薩爾的誠摯,韓瑞也沒有拒絕,點頭說道:「不要太貴重,不然我就退回去了。」

「呵呵,不貴重,一點都不貴重。」烏薩爾笑道,在西域,根本不稀罕,不過很舒心愜意就是了。

韓瑞還了崔焙的人情,崔焙找到了生錢之道,烏薩爾等到了機會,可謂是人人滿意,自然是舉杯暢飲,鼓樂之聲,再次響了起來,然而沒過多久,樓梯道口就傳來急切的步履聲,一個少年匆匆忙忙奔了上來,滿頭大汗,捂著胸口,氣喘吁吁道:「韓大哥,那個……」

少年是賀蘭楚石的小弟,韓瑞自然認識,自然起身相迎,和聲道:「小六,什麼事情,喘口氣,慢慢說。」

胸口起伏,抹了把汗水,劇烈呼吸幾口氣,少年氣息平緩了些,連忙說道:「韓大哥,找到那個小吏了。」

「什麼,在哪?」韓瑞驚喜交集,真是蒼天開眼啊。

少年遲疑,小聲道:「死了,在驪山懸崖底下……」

殺人滅口,韓瑞腦中立即閃過這個念頭,卻見少年表情怪異,皺眉說道:「可是杵作驗屍得出結論,那個小吏已經死了好久。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3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