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一卷 江南好 第九十八章 順風


又是個風和日麗的清晨,陽光明媚,從幾株鬱鬱蔥蔥的樹木枝葉間投射穿梭,印下團團搖曳婆娑的斑駁影痕。

迷迷糊糊的,韓瑞從榻上翻身起來,半瞇著眼睛,朦朦朧朧推開房門,伸手摭擋紅彤彤的陽光,張嘴打了個阿欠,模樣十分疲憊,好像還沒有睡足,不知身外之事。

「韓郎君,洗臉。」

「漱口……」

腦袋暈沉,渾渾噩噩,韓瑞閉目,任人擺佈,直到溫熱的毛巾敷在臉上,才有幾分精神,茫然睜開眼睛,望著旁邊幾個婢女,有些陌生,反正不是韓家之人,遲鈍地偏頭側想,記憶點滴浮現,這裡,好像是……

「二十一郎,起了沒有。」

沙啞中,略帶痛苦的聲音傳來,咚咚咚,伴隨沉重的屐步,錢豐走了過來,帥氣小胖的臉孔也是充滿倦容,不時用粗短的肥手揉搓,彷彿麵團,揉出各種形狀,如同初生的嬰兒,頗是可愛。

「三哥。」韓瑞本能叫喚,其實腦袋跟糨糊似的,渾濁成團,意志根本沒有完全清醒,茫然了片刻,突然打了個激凌,驚訝道:「三哥,你怎麼會在這。」

「這是我家,我當然在這裡。」錢豐沒好氣道,捏著脹痛的額頭,暗暗尋思,幾日不見,這小子怎麼變得那樣能喝了。

「哦,那我怎麼在這。」韓瑞迷糊問道。

圓圓的眼睛頓時瞪直,關切上前,錢豐吃驚道:「二十一郎,你沒事吧,難道真是喝多酒了,壞了身子?可要尋醫生來。」

「喝多了?」韓瑞渾然想了下,釋然笑道:「或許吧,不過身體倒是沒覺得有什麼不適的地方,不須管它。」

「沒事就好。」錢豐放下心來,吩咐道:「讓廚房熬三盅補湯來。」

婢女柔場答應,韓瑞連忙說道:「一盅就行了。」

潛台詞是多了喝不完會浪費,卻見錢豐白了個眼,理直氣壯道:「有兩盅是我的。」

韓瑞頓時無語,幾個婢女偷偷竊笑,柔柔行禮,告退而去。

幾個婢女才走,錢豐立即撲了過來,揪住韓瑞手腕,以他的體型,卻做出這樣高難度的動作,也真是難為他了。

「三哥,怎麼了?」韓瑞嚇了跳,發現錢豐眼中儘是仰慕之色,加上沒有其他動作,這才稍微放下心來。

「虞公的墨寶!」錢豐十分期待。

「還沒裱飾呢。」韓瑞笑道:「過幾日,待我找個巧手匠師,精心裝飾妥善之後,再借你觀賞。」

「何須等幾日,現在就去啊。」錢豐急切道:「我認識個巧匠,裝飾技藝非常高明,找他準沒錯。」

「不急。」韓瑞笑道:「待我先給錢叔父、嬸嬸請安見禮,再去也不遲。」

「二十一郎,你真喝糊塗了。」錢豐無奈說道:「昨晚我不是說過了麼,阿耶、阿娘不在家裡,出遠門了。」

「啊,什麼時候的事情,怎麼不通知我來相送。」韓瑞說道。

「就是前天。」摸著圓潤的臉龐,錢豐頗有幾分不好意思,羞愧道:「好像是阿娘家來信,當天接到書信,就隨意收拾幾件衣裳,匆匆忙忙走了,本來是讓我知會你的,但我卻忘了。」

韓瑞再次無語,皺眉道:「什麼事情,這般著急。」

「誰知道,或者是阿娘家的某個長輩逝世吧。」錢豐毫不在意道,顯得非常沒心沒肺。

不過,韓瑞卻也能理解,畢竟多年以前,還真從來沒有聽說,錢豐娘舅之類的親戚前來拜訪過,感情如此淡薄,也不怪錢豐表現這麼無情。

「這次出門,估計要一個多月才能回來。」錢豐嘿嘿笑道:「以後,錢家就是我說了算,終於不受管束了,感覺真是愜意。」

韓瑞輕笑,也知道這不過是錢豐的癡心妄想而已,且不提錢家的各行生意,就是家中的大小事務,肯定是管家與幾個忠僕打理,而且知子莫若父,錢緒也一定會留下限令,不會讓錢豐有得意忘形的機會。

不忍開口打擊,韓瑞別過話題道:「三哥,既然叔父信任,讓你持家,那以後就不能天天往外面跑了,有損一家之主的風範。」

「那是……自然。」錢豐答應得有點勉強,想了想,頓時愁眉苦臉起來,若是不能出門,那與以前有什麼區別。

所謂心寬體胖,反過來說,也有點道理,瞬間把問題置之腦後,錢豐腆著臉笑道:「二十一郎,這幾日你是否有空?」

「有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在家我就是個閒人,什麼都缺,就是不缺時間。」韓瑞說著,忽然皺眉道:「三哥,你不會是想讓我幫你看家吧。」

「不會,怎麼會。」錢豐連忙擺手,訕笑了下,又嘻嘻笑道:「一點小事,對你來說,不過是舉手之勞,不會拒絕吧。」

「那也要看是什麼事情。」韓瑞不敢把話說得太死。

「十分簡單。」錢豐笑容依然燦爛,卻略帶幾分認真道:「我有幾個同窗,一直想找個機會與你結交認識,就是不知道是否有這個榮幸。」

「三哥,這就是你的不對了。」韓瑞埋怨道。

錢豐愕然,強笑道:「怎麼說。」

「不管什麼時候,你直接帶來就是,見面就算是認識了,哪裡還要什麼機會。」韓瑞笑呵呵道:「人多才熱鬧,不然總是你我兩個喝悶酒,多無聊啊。」

拍了拍頭頂,錢豐欣喜莫名,歡暢笑道:「對,是我錯了,沒有想到,真的沒有想到……」最後一句,聲音微不可聞,畢竟韓瑞的名氣,與之前相比,已經大大不同了。

在錢家待了大半個時辰,喝完了那盅,比海碗還有大幾分的補湯,摸著鼓漲的肚子,韓瑞告辭離去,相約來日再會,與錢豐的那幫同窗好友宴飲。

小船悠悠,河水微波粼粼,清澈透明,不急不緩,總是潺潺地流著,一直延伸到無邊無際的遠方,韓瑞迎風而立,陣陣乾爽的清風拂面,衣袂飄飄,眉宇之間,神情平靜,面朝南方,嘴角微微浮起淡淡笑意。

這個時候,她應該起航了吧,祝一路順風,事成而歸。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