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三百六十二章 鳥賊

隨著夏季的到來,天氣炎熱,到山中避暑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不過古代的環境沒有受到太多的破壞,只要出了長安城,漫山遍野,儘是鬱鬱蔥蔥的景象,隨處可去,自然不會出現後世那種,人滿為患的情形。

帶著二三十個僕役婢女,輕車華蓋,鈴聲開道,一路浩浩蕩蕩的出行,在權貴如雲的京城之中,這樣的排場,只算是普通而已,勉強不計入簡約(寒酸)之列,由於只是家庭遊樂,沒有呼朋引友的打算,所以韓瑞與鄭淖約等人,就坐在寬敞的香車裡面,沒有露面的意思。

輕枕在畫屏修長滑潤的**之上,流螢在旁邊捏腿鬆骨,韓瑞覺得,自己真是越來越墮落**了,看來男人有錢就變壞,也不是沒有絲毫的道理,至少韓瑞承認,自己抵制不住,萬惡封建社會糖衣炮彈的腐蝕,成功的成為一個以剝削善良勞動人民為生的官僚地主。

「夫君,該你落子了。」鄭淖約提醒道,跪坐在韓瑞的身側,姿勢十分優雅,蔥嫩纖指輕輕撩著香肩上的一縷青絲,秀眉微蹙,美麗眸子光澤閃現,透出思索之意,充滿了知性美。

哦,韓瑞回神,想都沒想,隨手拿了枚黑子放在棋盤,忽然臉上微癢,卻是畫屏輕輕的俯下身子,柔軟如絲的發尖掠過,精緻秀美的小臉帶著兩分羞澀,小聲道:「郎君,下錯了,這樣落棋,卻是把自己的氣眼堵了。」

定睛看去,發現還真是這樣,眨了眨眼睛,韓瑞狡黠笑道:「沒錯,我是故意的,這個下法,也是有來歷的,相當年,有人就是這樣,破了大名鼎鼎的珍瓏棋局。」

「什麼是珍瓏棋局?」畫屏好奇問道。

腦袋在美人充滿彈性的**上蹭了蹭,頂到了凹陷的地方,只覺得柔軟滑膩,鼻間儘是撩人香甜,韓瑞愜意說道:「所以的珍瓏棋局,就是……想要破解,就要置之死地而後生……」

畫屏小臉通紅,嬌羞低頭,也不知道有沒有在聽,流螢笑了,翻起了嫵媚的白眼,小手微指,嗔怪說道:「郎君又在胡編亂造了,什麼置之死地而後生,郎君的棋子本來就少,現在又自損了小半,只要娘子落子在這裡,就可以封殺全勝了。」

好像也是,抓了下鼻尖,韓瑞無奈,歎氣道:「流螢,或許約兒身在局中,根本沒有想到這步,你一提醒,豈不是偏幫,這樣不好,要知道觀棋不語真君子……」

「我是小女子,不是真君子。」流螢振振有詞,抿嘴嬌笑道:「況且,這盤棋已經回天乏術,神仙來了也沒救,不如認輸再來。」

「就你有理,說得很對。」韓瑞棄子,微笑說道:「夫人的棋力,真是越來越精湛了。」

「那是夫君故意相讓。」鄭淖約盈盈笑道,這話要反著聽。

韓瑞很有自知之明,搖頭笑道:「我是想讓,可惜從來沒有過機會。」

鄭淖約已經刻意放水多次,可惜韓瑞就是視若無睹,甚至稀里糊塗的玩自殺,想輸的反而贏了,真是天意。

一路上說說笑笑,很快就來到了驪山,由東繡峰腳下,慢慢向上,到了半山腰之中,駐足觀望,只見在清晨的時候,驪山東繡峰,秀麗的風景,在朝陽的照耀下,顯得靈秀飄逸,好像就是一幅精心描繪的山水畫,近峰處,但見一匹寬達二、三十丈的瀑布從蒼勁古拙般的山壁上掛落,週身崩珠散玉,如雪若霧,如夢似幻。

這裡,就是驪山最出名的飛泉瀑布,泉水清澈透明,由山澗之中溢流而出,清甜之中,帶著絲絲縷縷的涼意,飛泉之下,是個山谷,青枝馥郁,綠葉成蔭,一朵朵不知名的鮮花,爭相綻放,香氣撲鼻,招蜂引蝶。

覺得這裡的環境不錯,乾脆停步,不向上爬了,而是深入山谷,走了片刻,成叢成片的樹木愈多,如蔭如林,枝繁葉茂,周圍只餘風過樹梢的輕細沙沙聲,以及偶爾的清亮鳥鳴,非常的清幽安靜。

恰好,此時山峰背陽,這裡顯得更加的陰涼,特別是飛泉瀑布流下的泉水,形成了條曲折蜿蜒的小溪,潺潺緩緩的流過,水淨透明,清澈見底,綠油油的水草附近,偶爾也些小孩指頭大小的銀魚,穿梭嬉戲。

也算是人跡罕至,低淺的溪水岸邊,一兩隻顏色灰白的野兔,一邊飲水,一邊警覺的豎起長長的耳朵,聽到什麼動靜,立即竄跳草叢之中,消失不見。

韓瑞慢慢放開弓弦,奇怪說道:「這些兔子真是機警,我還沒有瞄準,就跑了,好像訓練有素似的。」

其實也不用奇怪,經過翻山越嶺,搜索尋人的熱潮之後,驪山群峰的動物,能存活下來的,哪個不是身經百戰,經驗豐富之極,好比驚弓之鳥,有什麼風吹草動,先跑了再說,所以韓瑞想要獵取野味,恐怕不是容易的事情。

當然,既然是舉家出來遊玩,食物肯定是不缺的,在流螢的指揮下,跟隨而來的僕役,手腳麻利的忙碌起來,在個青草翠綠,地勢平坦的地方,輔好了蓆子,再走遠幾步就地取材,搭建簡易的灶台,揀拾乾燥的木柴,升火燒水暖酒。

這些瑣碎的事情,自然有幾個女眷負責,韓瑞想要去湊熱鬧,卻給趕走了,無所事事,乾脆拿了柄軟弓,帶著幾個僕役,在山谷樹林之中,玩起了打獵遊戲,可惜,前段時間,驪山之中的動物,給人類禍害得太悲慘了,牢牢記住人類的氣息,聞風而逃。

所以,折騰了半天,毫無所獲,這樣使得韓瑞感覺很沒有面子,幸好運氣也不算太差,挖了幾塊山芋,以及一些味道鮮美的野果,敗興而歸,回到營地,這裡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以綢布竹木搭了個帳蓬,一股飲煙香火似有若無的瀰漫,勾人垂涎。

「郎君。」聽到動靜,帳蓬開了道縫隙,流螢探出半邊身子,甜笑招手道:「有客人來了。」

「客人,誰呀?」韓瑞微怔,吩咐婢女,洗淨鮮果送來,慢慢走了過去。

出門在外,又是倉促之間,帳蓬自然搭建得不夠盡善盡美,不過卻也方正穩固,四角懸掛香囊,似乎還點了些熏香,韓瑞躬身而進,帳蓬繡簾落下,眼前昏暗,就覺得自己身在鮮花叢中,口鼻儘是清新淡雅的花香。

過了片刻,適應帳蓬的光線,韓瑞目光輕眨,帳中的情形盡收眼底,柔軟精美的毯鋪滿了整個地面,放了幾張錦席,角落之中,擱了一隻古樸精巧的銅爐,一縷似麝非麝、似檀非檀的異香裊裊溢出,飄浮半空,化於無形。

中央位置,有個美麗女子與鄭淖約並肩而坐,秀髮高挽,盤了個簡單的髮髻,一襲素白色的絲綢道袍裹著她美妙的身姿,為了方便談話,側身跪坐,更加突顯流暢的曲線,似山巒一般起伏有致。

察覺韓瑞的注視,美麗女子不自然挪動了下豐腴修長**,隔著長衫仍能感覺到其中的纖細和柔美,嫩白的俏臉綻了抹明艷笑容,纖嫩的玉指,微捋了下晶瑩耳垂旁的絲發,女性動人的嫵媚瞬間展現。

「希音……道長,真是巧呀。」

韓瑞有點欣喜,又有點迷惑,看了眼鄭淖約,心中奇怪,朝聖觀可是在西繡峰,而這裡是東繡峰,直線距離的確很近,但是實際隔著好幾個懸崖峭壁,也有半個小時的路途,不會專程來到這裡散步的吧。

「不巧,是我專程約希音來的。」鄭淖約微笑說道,與其遮遮掩掩,不如大方承認,估計肯定不會聽到什麼反對意見。

事實就是如此,韓瑞立即笑道:「好呀,多個人,熱鬧些,對了,我摘了些鮮果回來,甜甜酸酸,很是可口,待會你們嘗下……」

「郎君不是去打獵的嗎,怎麼成了摘果了。」流螢問道。

「不提了。」韓瑞一臉的無奈,抱怨說道:「今天運氣不佳,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山裡的鳥獸好像絕跡了似的,無論怎樣查找,也不見蹤影。」

「不至於呀,難道是……」流螢也有些奇怪,隨之掩口失笑,柔唇輕彎道:「可能是郎君遊獵過多,山中的鳥獸都認得郎君了,知道你來,個個逃之夭夭。」

「怎麼可能,我又不是丹陽郡公。」韓瑞笑道。丹陽郡公李客師,就是李靖之弟,右武衛將軍,性好馳獵,一年四季,沒有休止的時候,弄得京城之外的鳥獸見到他來,紛紛鳴叫亂飛,甚至發起自殺性的襲擊,飛上去又叼又啄,世人謂之鳥賊。

韓瑞見過幾次,與李客師也算是比較投緣,聊得起來,難道是沾了他的氣息,使得鳥獸絕跡,如果真是這樣,韓瑞自認倒霉之餘,也不得不讚歎李客師氣場的強大。

「不是這個原因。」李希音笑了,目光輕瞥韓瑞,一雙黑白分明的秀眸,盈蘊著奇異的光澤,輕聲解釋道:「前些時候,有人傳說,懸賞萬貫的小吏,就躲在驪山之中,百姓紛紛蜂擁而來,掘地三尺,烏煙瘴氣,鳥獸懼怕,紛紛退散……」

韓瑞尷尬,弄了半天,原來是自己的原因,自己懸賞,又是自己散佈的消息,分明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自作自受,怨不了別人。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0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