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第一百四十四章 好貴的菜


雖然幾位同學都不願意去來味樓,這樣花費太高了,但是林雲既然如此說了,再要推遲的話就有點看不起人了。

來味樓,的確是陸定區比較大的飯店了,林雲倒是無所謂,但是明顯的劉正文幾人並沒有來過這種地方,顯得有點畏縮。

幾人剛走進來服務員就迎了上來,林雲見狀直接說道,幫我們弄個包間好了,實在是很抱歉,現在還沒有包間了,服務小姐說話聲音動听。

“我們就在外面大廳吃好了,只是吃個飯而已”,方牆立刻說道。

林雲也無所謂,吃飯隨便在哪里吃都是一樣“,那好我們就在外面吃好了”,服務員很是周到的將幾人領到九號桌,茶水很快就送上來了。服務員遞上菜單,林雲接過菜單簡單的看了下,就將菜單遞給旁邊的石立“,你們點菜吧,盡管點我請客”,石立拿起菜單也簡單的看了一下,立刻就對著劉正文小聲的說道,“這菜好貴啊,我看最便宜的一個也要兩百多啊,這怎麼點啊”,劉正文和方牆都過來特意看了看,果然是菜非常的貴。

“怎麼這麼貴啊,林雲,要不我們換個地方吃飯吧”,劉正文看了菜單也是大吃一驚,這一餐飯吃下來還不要一兩千塊錢啊,這還是吃的不好的,稍稍好一點估計要上萬了吧。

劉正文的話已經被旁邊的幾位正在吃飯的人听見了,其中一名三十多歲的女人有點異樣眼光的看看這邊,神色當中明顯的帶著一絲不屑的味道。

林雲看著三人擠在一起研究菜單,心里也覺得有意思,不過想想也正常,都是學生,哪里會有這麼多的錢來吃飯的,在這里吃飯是太奢侈了,平時吃學校食堂估計都要計算一下的。

服務員的態度很好,估計是見多識廣了,也不以為意。拿著手里的單子依然不急不躁的等著,她看看這幾位的打扮就知道不是有錢的人,今天來這里肯定是搞錯了地方。最後這些人還是要走的,因為這種事情她見過許多了,但就是知道這幾人最後要走,還是依然不著急的等在一邊。

“咦,我發現了一個便宜的菜,居然才一百三,還是什麼魚來著?”方牆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大聲的叫了出來。

“真的咦,這魚不錯,相對便宜,就吃魚吧”,劉正文和方牆都發現了,林雲笑笑沒有說話,心說不可能魚才一百多的,肯定是這個方牆看錯了,正想將菜單拿過來自己隨便點幾個吃了飯立刻就回去,晚上還有事。服務員卻說話了。

“先生,這是灌河四鰓魚,一百三十克”,服務員依然是不緊不慢的說道。

這時候劉正文三人才發現自己看錯了,都是有點尷尬。

“要不我來點菜吧”,林雲接過菜單。

“沒錢還要裝什麼逼,要來這種地方吃飯”,這聲音雖然小,但是林雲卻听的清楚,就是和剛才那個三十多歲女人在一起吃飯的另一名女子,年齡稍輕點的,估摸二十五六歲。

林雲眉頭一皺心說,這人好差勁,沒錢吃不吃飯又不管她們的事情,怎麼說話這麼不中听。不過這說話聲音很小,要不是林雲估計還真是听不到。想到這里,林雲也懶得理睬這種人。

“清河閘蟹四只、四鰓夠魚殉克以上的一條、山參炖野雞……”林雲一口氣點了十幾個菜這才將菜單遞給服務員“,上菜快點啊,我們吃了還有事”,“先生……你這點的菜估計一萬多了”,服務員有點擔心的看著林雲,這四個人身上穿的衣服加起來肯定不會超過一千塊錢,但是點菜居然點了一萬多。這大大的顛覆了她的感知,在她的感覺里,這幾個人先要坐下來裝模作樣一番,然後離開的,絕對不會真的點菜的。

沒想到他們不但點了,還點了這麼多這麼貴的,好心之下只想提醒一下這幾個貌似有點窮的人。

旁邊的劉正文這個時候才反應過來,林雲是來真的。這要是吃了付不出來錢,還不丟死人了,好歹幾人也是名校的高材生。

“我知道,你只管去叫廚師做好了”,林雲也知道這服務員是好心,倒也沒有多說什麼。

“可是……”這服務員明顯的有點為這四人擔心,依然好心的提醒。

林雲眉頭皺皺“,這里吃飯要先付錢嗎?”“哦,那到不用。對不起,我這就去,您稍等”,服務員也看出了林雲的不滿,連忙拿起喜單就走了。

“芳姐,你看這幾個傻帽居然點了這麼多的菜,等會有好戲看了”,那名年輕點的女子見林雲幾人居然點了這麼多的菜,不由幸災樂禍的說道,不過聲音很低,林雲倒是听的清清楚楚“培妮,我們要不等會再走,看看戲你覺得怎麼樣?”叫芳姐說中年婦女說的有些陰險,神情和這個叫培妮的女子一個樣。

“可是芳姐,我們已經吃完了啊”,這叫培妮的女子說道。

“吃完了就一定要走啊,我們不能就在這里等著,你真是的,是不是那個家伙等你上床,你來不及了?”芳姐語氣很是輕佻。

“芳姐你就知道取笑我,你也不是一樣,真是的,要不我們先點些飲料邊喝邊看好了,我也好想看看這幾個鄉佬怎麼收場”,培妮說完也是一臉想弄到的摸樣。

林雲听了暗暗好笑,既然你想看,我就偏不讓你看。立刻又叫來服務員,拿了四瓶茅台酒來。這下的價格就更貴了,直接突破兩萬的大關了。

劉正文等幾人都是一臉擔心的看著林雲,半晌方牆才說道“,林雲,今天我真的是說著完的,沒有想到你還當真了。這一吃就是將近兩萬啊,這怎麼吃的起啊?”說話間,酒和菜已經開始端了上來,還送了幾個涼菜。

不要擔心了吧,來鵝門吃個痛快,林雲打開茅台繼續問道,“你們喝酒怎麼樣?”“我不行,最多一兩”劉正文連忙說道。

“我也是一樣。”石立也表態自己不能喝酒,對林雲一次就拿來四瓶茅台想不通,他該不會是認為每個人都可以喝一瓶酒吧。

“我最多半斤”方牆看樣子酒量是最大的了。

“好,那就你們三個人一瓶,多的全部是我的”,林雲說完就遞過去一瓶酒,自己也打開一瓶茅台給自己倒了一杯。

雖然驚詫于林雲一個人可以喝幾瓶酒,但是畢竟以前也不是在一起的,雖然有點奇怪,但是都沒有說出來。

慢慢的菜都上來,幾人越吃越高興,漸漸的都放開來,居然忘了吃完付賬的事情了。旁邊的幾桌人對這邊一桌子吃個飯還這麼吵,都是有點皺眉頭。

不過大家吃的高興,林雲也很開心。很快幾瓶酒就被林雲喝完,劉正文等三人也喝了大半瓶,林雲為了怕他們喝醉,自己還要照顧這幾個家伙,干脆將余下的酒全部喝了。

一頓飯吃了將近兩個小時,林雲見旁邊看著他們吃飯的兩個看熱鬧的無聊女子,心說真是什麼人都有啊。

吃飽喝足了,林雲可不想繼續這麼耗下去。正想叫服務員過來買單的時候忽然有種被盯住的感覺,心神一動,知道自己的確是被盯住了。

不知道是什麼人又盯著自己了,按理說李家不可能知道他來燕京了,就是李家找了他也不懼。但是自己才來這里兩天時間,是誰盯著自己了。林雲沒有回頭,但是這個盯著自己的目光絕對不是什麼友善的目光。

“買單”林雲心想既然有人盯著自己了,就趕緊要結賬出去,將劉正文等三人送走,不要有什麼事還連累到他們。

坐在林雲他們桌子旁邊等了幾個小時的兩女,見總算是等到了結賬的時候,都是興奮無比,眼看就要可以看笑話了。林雲見這兩個八卦女子心實在是無語,要不是自己被盯上了,他還真想主動到服務台將帳給結了。

“先生您是刷卡還是現金?”來的這名服務員就是刮才提醒林雲的那名女子,林雲對她的印象不錯,還好心的提醒過兩次。

取出一張卡遞給這名女子說道︰“刷卡吧”,在刷卡機上按了密碼,這服務員將卡遞給林雲“,謝謝光臨”,心中還在想沒有想到這個穿著一般的年輕人居然這麼有錢,一次兩萬多塊錢眼楮都不眨一下。

不過讓她還沒有想到的是林雲居然又掏出七八張一百元的現金,放到刷卡機上“,這是你的辛苦費”,居然還有小費,這名服務員實在是沒有想到。小費不是沒有收過的,在大廳里面一次吃了兩萬的還是很少的,給小費一般都是一百、再百或者最多的五百。但是一次八百塊卻是少之又少的。

“我們走吧”,林雲看著有點發呆的劉正文三人說道,心神卻一直放在後面盯著自己的那人身上,他感覺的到這是個熟人,至少見過一次,但是對自己卻是恨意的盯著。

坐在林雲旁邊的芳姐和培妮看見花錢如此大方,卻穿著如此垃圾的林雲面面相覷,心里都在想,這是個有錢人,一定不能錯過。

見到林雲幾人要走出飯店的時候,服務員小姐才反應過來,連忙將小費收起,走到林雲面說了聲謝謝。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