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5
第三百三十七章 九華山的女

門常清晰的看見了崑崙老祖吐血的鏡頭,心裡大是驚異。既然老祖可以隨時進出,怎麼送自己出來一下居然如此的艱難?

既然如此艱難老祖為什麼還要送自己出來?那個圖真的如老祖一樣是一件普通的法器?一個普通的法器老祖會如此重視?門常這些問題想不通,不過對於他來說可以築基就是天大的喜事了,還想別的做什麼。

不過門常立即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驚了,這裡明顯的是兩個高級修士動手的地方,雖然門常只有練氣期,但是長期處於修真界,這動手的痕跡還是可以分辨的清楚的。這不可能是練氣期的弟動手的痕跡,這明顯的是結丹期以上的前輩動手的痕跡。

祖師不是說這外面的弟只是練氣期就可以了嗎?難道這外面的弟還有結丹期的?就是崑崙仙境裡面也沒有幾個結丹期的前輩,怎麼會有一個結丹期的前輩來看守結界的?

不過這些痕跡他卻看不出來是什麼時候動手的,只能依稀感覺時間不是很長,但是卻不是很肯定。

既然想不通還是不要想了,門常四處檢查了一下,終找到了流於道長的洞府。立即進去布置一下,住了進去。

整個崑崙山死亡之谷,門常已經來來回回找了許多遍了,除了一些戰鬥殘渣和一些動物骨骸沒有看見別的東西。看樣自己要找的這個人應該不在這裡了,據祖師說這人就是不死多也是一個廢人,自己只要出去尋找就好了。

這人不知道是誰,居然敢來‘地獄之門’的崑崙仙境搶東西,真是該死。他應該慶幸是自己出來的,要是老祖出來,神識一掃估計他應該無處藏身了吧。不過就是自己,手裡只要有他的圖像,遲早也是可以找到這人的。老祖也沒有規定多少時間,只要自己找到就可以了。

門常簡單的收拾了一下洞府,也懶的繼續打掃了,就離開了崑崙山,他需要去找到這個影像當中的人,將他殺了,然後將他身上的東西拿回來。這樣自己修煉到練氣十二層,就可以再回到崑崙仙境去。

本來對繼續修煉已經沒有什麼希望的門常,因為這個特殊的任務,得到了祖師的賞識,從而有希望晉級高的境界。這讓門常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這是事實,所以尋找這圖的心思就加的迫切了。

然而門常出來已經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他也了解了如今的凡人界。甚至將玉簡裡的圖像畫了出來,拿在手裡到處詢問,但是一個月來卻沒有任何人知道。

後來他連上網都學會了,將照片到了網上,但是到現在也沒有消息反饋回來。此時門常知道這件事情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

九華山。

華夏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這是門常出來尋找的第十一座山了。他認為這人既然是修士,說明就需要修煉,而可以修煉的地方除了一些名山大川還有一些靈氣之外,也沒有好的地方。因為外界的靈氣太過稀薄,和崑崙仙境無法相比,門常認為他在這些有靈氣的大山尋找應該好些。

九華山是他了解的華夏著名的名山,這裡靈氣還算不錯,這也是門常找到這裡的原因之一。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要一邊尋找,一邊修煉,沒有靈氣的地方去修煉當然不行。

雖然這凡人界美女不少,但是能被門常看上眼的實在是不多。這裡的女都凡俗氣息太重,沒有仙靈之氣。和他心目中的霄師姐比起來,相差太過遙遠,原本打算在凡人界尋找幾個美女玩玩的心思也淡了。

但是今天門常在九華山卻遇見了這樣一個女,她身上的凡俗之氣遠比普通女少的太多。甚至有一種淡淡的靈性洋溢,門常肯定這就是不是一個修真的女,也必定修煉有一種類似修真的功法。

這個女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從看見這名女開始就不動聲色的跟在了後面,這名身穿粉紅上衣的女只是背了一個旅行包,在爬山的過程當中,腳步輕盈,明顯的功夫不低。

而且每到一處廟宇,無論大小,她都會進去燒香敬拜,然後都會投一些香錢。門常不敢跟的太近,但是卻也依稀聽見了這名女在敬拜的時候,似乎提到了一個叫林雲的男。

門常心想,這男應該就是這女的心上人了吧。但是這女卻是處之身,眉宇之中卻總有一絲猶豫和憂愁,似乎有什麼事情無法決定一般。

雖然不知道這女在想什麼,但是門常卻認為這名女是配得上自己的女。雖然自己修煉的法決和雙修無關,既然已經來了凡人界,總要找一個伴侶吧。不然如果自己許多年都尋找不到這老祖交代的事情,難道還這樣煢煢一生不成?

“姑娘你好,我叫門常。第一次來到九華山,可以認識一下嗎?”門常雖然到這裡來一個多月,但是對於和美女搭訕這種事情,卻是信手拈來。

這女看了看找她搭訕的男青年,說句實在的,這男青年摸樣不錯,和自己常常遇見的男比較起來,甚至有一種脫俗之氣,給人一種翩翩的感覺。

不過這女還是皺了皺眉,雖然沒有明顯的說出不喜歡和這人認識的話,但是和一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男搭訕明顯的不是很習慣。儘管這男她並不討厭。

門常見這女沒有答話,但是皺眉的樣還是看見了,心裡是歡喜。他不大喜歡那種第一次見面就和陌生人一副很熟悉的樣,這女看樣教養還不錯。

想到這裡,微微一笑,卻沒有繼續說話,只是手裝著抬起來輕撫了一下額頭。

此時兩名正下山的男青年,走到前面這女面前忽然身體一歪,似乎明顯的故意撞向前面的這名女。

這女因為剛有陌生男要和她認識一下,心裡不喜,正想幾步甩開這門常,沒想到這下山來的兩名男又想故意在她身上揩油。

這女身體一閃,抬腳就是一腳,將兩名‘故意’揩油的男一腳踹開。

“你這人怎麼這樣?一點教養都沒有,你父母教你在外面要這麼野的嗎?”被踹開的兩名男,趴在地上完成了疊羅漢,差點就摔下了山。這九華山摔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爬起來的黑臉男,臉色陰沉的盯著蒙雯指責。本來他的臉色就有點黑,這一黑著臉就顯得加黑了。

剛他們兩人和這女擦身而過,明顯的不是故意要往這女身上撞的,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身體歪了歪,就撞了過去。本想起來和這名女道個歉的,但是沒有想到這女直接對他們就是一腳,要不是他們有點功夫,還真的不一定就被踹下山去了。

因為根本不是故意,所以一起來當然要對這女呵斥一頓。

本來這女見踹了他們一腳,也就算了,但是這人居然起來說直接父母的事情,這女明顯的有點怒火了。自己怎麼樣關自己的父母什麼事情,正想反脣相譏。

門常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笑容,卻主動攔在了這女的身前,“兩位點滾吧,如此不要臉,光天化日之下調戲人家女。再不走,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

本來這兩名男說完也就算了,誰願意和一個女人計較,還是一名長相不錯的美女。但是沒有想到這女還沒有說話,旁邊卻有人主動出來抱不平了。這黑臉男哪裡還可以忍受的住,抬起拳頭對著門常就是一拳。

門常見這男果然被自己激的打了自己一下,當即就回手給這黑臉也是一拳。兩人都挨了一拳,似乎勢均力敵。但是門常卻是假裝的,這男卻是真的被打了一拳。

怒火當中兩名男都往門常撲去,結果三人就似乎沒有章法一般扭打在一起。

事情是由這名女引起的,她也不好主動離開,只好看著扭打的三人,暗暗責怪這原先和自己搭訕的男多事。但是對這男不畏這黑臉兩人,主動上前幫自己攔住,心裡也是有些感激。

毫無章法打架的三人總算是筋疲力盡,被路邊的人勸說分了開來。

此時三人都是身上傷痕累累,衣衫襤縷。門常身上是流血不止,周圍的人都很奇怪,這三人都是揪成一團的打架,怎麼打出這麼多的傷口來了。

黑臉青年和另外一名男惡狠狠的看了一眼門常和這名女,獨自下山去了。

這女見門常是因為她的事情被打成這樣,倒也不好獨自離開。從包裡取出一些創口貼,還有一些綁帶拿給門常自己去包紮。

門常咧嘴一笑,似乎很疼痛的樣,不過轉眼就裝著什麼事情都沒有了,並沒有要求這女幫他包紮,而是自己一邊包紮一邊再次的說道,“我叫門常,還沒有請問姑娘的姓名呢?”

這女看門常卻是不像一個有心機的男,而且剛他明顯的不是這兩名男的對手,還主動出手幫忙,甚至還受了傷,這也是一個熱心人。於是猶豫了片刻說道,“我叫蒙雯。”

[BOOK: 003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2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