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三百一十五章 我是誰

東海省中寧市。

中寧二中放學後幾名學生一邊說著一邊走出學校。

“小晴,你看這個瘋已經在這裡好幾天了,昨天還是你買了東西給他吃的,居然還在這裡,真可憐。他的那個手都爛成這樣了,他怎麼一點也不疼的?”三名女生當中一名圓臉女孩說道。

叫小晴的女孩是走在她旁邊的那名身穿紅色上衣的,看了看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動的那個流浪漢,對旁邊的兩名女孩說道,“盼蘭,小露你們先走吧,我一會過來。”

“小晴,你又要去買東西給他吃嗎?你太傻了吧,這流浪漢這麼多,你顧得過來嗎?再說昨天你都已經買了東西給他吃了,還是不要了吧,我們一起走吧。”圓臉的女孩一聽就知道小晴又要多管閒事了。

“沒事的,盼蘭,我知道自己做什麼,你不用擔心。”叫小晴的女孩對圓臉女孩說道。

圓臉女孩搖搖頭嘆了口氣,“小晴,我覺得你有的時候心腸太好,其實這樣是不行的,以後走上社會要吃虧的,我爸爸經常這樣跟我說。南京有一個老太太……唉算了吧,不說你了,那我們先走了啊。”

看著兩位好友離開,叫小晴的女孩匆匆走到旁邊的一家麵包店買了兩個麵包和一瓶水,然後又急急的往這個流浪漢走去。

“夏晴,明天有空嗎?”一名高大帥氣的男生看見夏晴,臉色一喜,立刻跑了過來,後面還跟著一名矮小胖墩的學生。

“我沒空。”夏晴看都沒有看這名男生一樣,直接走向坐在不遠處的流浪漢。

“那後天呢?”帥氣男生依然不死心,繼續問道。

“也沒空。劉亮,我還是學生,麻煩你不要總是纏著我。”夏晴說完再不看這男生,繼續走向流浪漢。

“嘿嘿,我們的校花看樣愛心還很泛濫啊,昨天買了東西給這傢伙吃,今天又去買東西。人美心也美啊……”矮胖的學生還沒有說完,就被劉亮一巴掌打在頭上。

“別胡說,走。夏晴,高考結束放暑假你總有空吧,到時候我再聯繫你啊。”說著劉亮也不等夏晴回答,就拉著這矮胖的學生一起走了。

夏晴看著劉亮走遠的背影,皺了皺眉頭,沒有說話。將手裡的麵包和水遞給流浪漢。

這流浪漢眼神渙散,甚至連夏晴拿過來的麵包都不知道,他的一隻手已經皮開肉綻,連骨頭都看的見,但是他似乎一點也不覺得疼。

夏晴心裡暗暗嘆息,雖然有惻隱之心,但是她只能做到幫這流浪漢買點吃的,至於別的東西她家的生活條件也不好,無法帶他去醫院將手治療一下。

不過夏晴總覺得這流浪漢和別的流浪漢有點不一樣,他的手明顯的是被故意打碎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打在他的手上造成了這種情況。還有他雖然是一個衣著破爛的流浪漢,但是給夏晴的感覺卻很寧靜,這種感覺很難說的出來。

看見這流浪漢依然像昨天一樣,夏晴只好將麵包和水放在他的面前,沒有任何的辦法,昨天給的東西還不知道是他吃了,還是被這旁邊的野狗吃了。

“夏晴,你在這裡幹嘛?”一個清脆的女聲打斷了夏晴的動作。

“啊,是楊老師,楊老師你剛接真真回來呀。”夏晴連忙打招呼。

一名三十歲左右的**牽著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停在了夏晴的旁邊。這**居然長的一點都不遜色這校花夏晴,成shu女人的風味看起來加的圓潤。

“姐姐,你在喂這個大哥哥吃東西嗎?大哥哥生病了嗎?”**手裡牽著的女孩看著夏晴奇怪的問道。

“大哥哥沒有生病,只是大哥哥累了,想坐下來休息一下。”夏晴拉著真真的手說道。

“媽媽,大哥哥都累了,為什麼不睡在床上?怎麼還睡在路邊呢?”真真拉著**的手問道。

“因為,因為……”這**居然一時說不出話來。

“楊老師,你帶真真先走吧,我一會就回去了。”夏晴見楊老師沒有辦法回答自己的女兒,連忙主動解圍說道。

“好吧,夏晴,我們先走了。”楊老師怕真真再問出加奇怪的問題,連忙拉著女兒離開了這裡。

“媽媽,你都不回答真真的問題,真真難過了……”真真的話依然傳到了夏晴的耳邊。

“那個,大哥哥是因為沒有地方睡……”**無可奈何,只好回答道。

“媽媽,我們家不是有地方睡嗎?怎麼不叫大哥哥去睡呢?”真真很是奇怪的問道。

“……”

“媽媽。為什麼呢?”

“因為,因為大哥哥說他喜歡睡在路邊。”

“媽媽,你不是說坐在地上不是好孩嗎?我也可以坐在地上睡覺嗎?”

“不行,你不能坐在地上睡覺,那樣會生病的。”

“那大哥哥為什麼坐在地上睡覺?媽媽,你騙我嗎?嗚……媽媽騙人……”真真說著說著就哭了出來。

“真真,大哥哥只是坐在那裡休息一下,明天他就會去我們家睡覺了。”**已經無可奈何了。

“哦,原來是這樣……”真真總算是明白了大哥哥為什麼坐在地上了。

……

夏晴看看目光渙散的流浪漢,心裡想自己能幫他的也就這些,轉過身就要回家了。不過她看見一條野狗緊盯著流浪漢身上的兩塊麵包,夏晴幾乎可以想象自己只要一走,這野狗就會將這兩塊麵包咬走。

昨天的麵包肯定是被這條野狗吃了,夏晴看看流浪漢,忽然下定決定將麵包拆開拿起流浪漢的另一隻手,將麵包放了進去,再將他的手移到他的嘴裡。

果然這流浪漢眼神好像動了一下,看了看手裡的麵包,忽然自己吃了起來。夏晴總算是松了口氣,等這流浪漢將麵包吃完,又幫他打開了另外一個麵包。

兩個麵包吃完,夏晴將水打開遞給這個流浪漢。果然吃了兩塊麵包的流浪漢,自己端起水喝了起來。

“你不要到處亂跑,明天我再帶東西給你吃。”夏晴站了起來,看著這流浪漢又是一聲嘆息,不知道是誰家的人,怎麼也沒有人出來找的。不過天色已經不早了,她要回家了。

夏晴總是在想著那個流浪漢,第二天上學的時候,特意帶了一盒飯,爸爸媽媽早上上班都比較早,夏晴在家都是自己做飯,所以她帶了飯也沒有人知道。

不過流浪漢連續坐了幾天的地方空空的,這流浪漢已經走了,夏晴看著手裡的盒飯,忽然覺得有點失落。這流浪漢走了嗎?一種寧靜的感覺被打碎,真是好奇怪的一個流浪漢。

“夏晴。”有人叫她。

“盼蘭,早啊。”夏晴已經看見來的人是盼蘭了。

“學校不是有高三班級的學生餐嗎?你怎麼帶了盒飯來了?哦,你是帶給那個流浪漢的,夏晴你也真是的,馬上就要高考了,你還有這閒工夫。”圓臉女孩有點不滿夏晴了,夏晴是她的好朋友。

“盼蘭,不要說了,反正那個人已經走了。”夏晴看看手裡的盒飯,有點失望的說道。

“那不好了,我剛看見他在……哦,去學校吧,今天又是兩次模考。”圓臉的盼蘭說著似乎想起來了什麼,連忙轉移了話題。

“盼蘭,你剛看見那個人了是嗎?你告訴我他在那裡,我將盒飯送給他啊,不然去學校拎著盒飯也不是很方便的。我的課桌上面全是書,你知道盒飯都沒地方放的。”夏晴連忙說道。

“唉,真是敗給你了。那人在‘雲精靈’電話專賣店,你去看看吧。我先去班裡了,你點啊,不要耽誤了考試。”圓臉的女孩說著步跑向了學校。

‘雲精靈’電話專賣離開這裡並不是很遠,夏晴抬頭就可以看見。果然專賣店門口兩名工作人員,正擋住一個流浪漢。

夏晴連忙跑過去,她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流浪漢要往這個專賣點裡面跑。

一名保安正拿著一個警棍對著流浪漢說道,“你再不走,我就要打了啊。”

這流浪漢正盯著這專賣店櫃檯裡面的電話,眼神一時迷茫,一時渙散。

“你們幹什麼?”夏晴跑過去,連忙擋住了這保安的警棍。

“哦,這人是你家的啊。你將他帶走吧,這裡面的東西很貴重,要是隨便弄壞了一部電話就是上萬,你賠得起嗎?”這保安見夏晴過來,總算是放下了警棍,依然警告她說道。

“走吧,我幫你帶了盒飯來。”夏晴想讓這流浪漢和她一起離開這裡。

但是流浪漢好像沒有聽到一般,依然對著這櫃檯上的‘雲精靈’,眼神迷茫的盯著。

“走吧,我這裡也有一個,不要在這裡看了。”夏晴拿出爸爸幫她買的那個省級通話的粉紅色‘雲精靈’,這個電話還花去了五千多塊錢。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一個陌生的流浪漢居然讓她一點防備的心理都沒有,她總覺得呆在這個流浪漢旁邊感覺到無比的舒適和寧靜,這只是一種感覺,沒有辦法言表。

果然這流浪漢接過夏晴手裡的‘雲精靈’,不再盯著櫃檯裡面的電話,而是仔細的看著手裡的電話。

“你是誰,你家在哪裡?你告訴我,我送你回去。”夏晴忽然有一種將這個流浪漢送回去的念頭,這個流浪漢眼神一時迷茫、一時渙散,甚至她還看見了一種心碎的落寞。她害怕了,她想早點將這個流浪漢送回去,或者送到流浪人口收容所。

“我是誰?”流浪漢總算說了幾個字,口中還在喃喃自語,摸著‘雲精靈’的手骨頭暴露,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