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四章 礦場

  河谷坊雖然僅僅是個坊市,但是多年經營下來,此地規模基本上等於一個小城鎮了,大街上行走的基本都是修士,三三兩兩聚集在一起,討論著今天捕捉到了什麼妖獸,採集到了什麼藥草,而街道兩旁,店舖富麗堂皇,不時有修士心滿意足地從店舖中走出,到讓陳執對這個坊市多了幾分期待。

  根據耆老的交代,陳執很快便找到了分舵所在,只不過這分舵建築不像是宗內那般陰氣森森,反而富麗堂皇貴氣逼人,完全是一副仙家景象。

  分舵舵主張永白白胖胖的,臉上更是滿是精明之色,若不是感受到他身上那凝神期修士的威壓,陳執甚至認為他是個普通商人。

  心裡雖然如此想的,但是陳執面子上地功夫卻做了個十足,畢恭畢敬地行禮之後,和張永一翻客套,便掏出了耆老給的木牌,和一枚靈石一起恭敬地遞給了張永。

  張永不動聲色地接過靈石和木牌,笑容頓時多了幾分親切:「既然是師兄介紹來的,你就自己選個工作吧。」

  說著,他一揮手,一名手下立刻便走了出去,很快便捧了一捆青色竹簡走了出來。

  其實陳執這次的任務很簡單,便是進駐河谷坊,最起碼在此地呆上一年的時間,至於具體工作,便是身為河谷坊分舵舵主張永安排了,既然張永如此通融,他便細心挑選起來。

  河谷坊的工作極為駁雜,像是什麼看場子啊,巡邏啊之類的,不過這些陳執都不甚滿意,畢竟這些任務雖然簡單,但是卻極耗時間,大大壓縮了修煉的時間,這可是陳執不願意看到的。

  挑選了許久,當看到一個任務的時候,陳執的目光微微一亮。

  「看守靈石礦場,為期半年,期間不得離開礦場,並且每月要上繳一百枚下品靈石。」

  看完竹簡,陳執心中極為滿意,指著竹簡道:「這項工作我比較滿意,勞煩張前輩介紹一下。」

  張永接過竹簡,細細一看,不禁微微皺眉,遲疑道:「陳賢弟真要選這工作?」

  看陳執點頭,張永搖頭苦笑道:「賢弟肯吃苦,為兄也極為佩服,只是賢弟是耆老介紹來的,有些話為兄還是要說的,像是這礦場任務,雖然貼近靈石礦脈,靈氣充足,修煉勝外面十倍,只是這礦洞卻是經過多年挖掘,已經變得極深,要是在這黑不溜秋的礦洞中呆上半年,絕非一般人能做到,而且還要管理修奴,這些修奴可不是易於之輩,一個個都是修行了武功的世俗之人,望賢弟三思。」

  陳執聽後略一沉吟,還是咬牙道:「就選這個工作了,望前輩成全。」

  張永自然聽出陳執話中堅持,雖然不明所以,但是這工作本來就是鮮有人願意去接,再加上這礦脈已經臨近枯竭,算是食之無味丟之可惜的雞肋,既然陳執願意去受苦,他自然不會拒絕,當即應允了陳執的要求。

  接了工作,陳執又和張永說了會話,當對方露出送客之意之後,便識趣地告辭離開,揣著一枚記載著礦場位置還有詳細情況的玉簡,便朝著礦場所在的方向行去。

  仔細觀看了玉簡的內容之後,陳執雙眉不禁皺了起來,看來這小礦場並不像他想像的那般簡單,這條礦脈是在五十年前被發現的,經過四十多年的開採,本來就小的礦脈逐漸枯竭,也是最近十年,更是麻煩不斷,曾經有來到這裡做任務的人都和陳執一個想法,想利用礦脈周圍靈氣充足修煉,但是往往不到一個多月,就被迫離開。

  一方面是礦洞很深,底下更是寂靜無聲,再加上礦場的位置遠離坊市,周圍都是一些妖獸密佈的地方,也唯有設有防禦法陣的礦洞內是安全的,長久窩在地底,一些心智不堅定之輩根本無法堅持。

  二則是開採靈石一般人根本不行,所以招收的,一般都是煉氣修士或是練習了武功的凡人,這些人往往極難管理,在張永擔任分舵舵主的這十年來,礦場便發生了數次械鬥,甚至還有幾名管理礦場的修士死亡,讓張永極為頭疼。

  這一年多來,礦場甚至處於沒人管理的狀態,直到陳執的到來。

  礦場位於靠近千重山脈這邊的崖壁上,位於河谷坊西面,步行大約半天時間的路程,一路上依靠著地圖,陳執輕鬆地避過了一些妖獸出沒的區域,很快便來到了礦洞的入口。

  洞口很小,僅僅只能容得下兩到三人穿過,而洞口處更是有著一層淡紫色的光芒,陳執打出一道法訣分開光芒,便快步走進礦洞。

  「是誰!」

  一聲厲喝猛地響起,隨後「嘩啦」一聲,陳執面前頓時聚集了一大票人。

  陳執微瞇起眼睛,他現在所處的位置是一個人工開鑿的大廳,有一個閣樓那般大小,牆壁上每隔二三十步的距離便鑲嵌著一顆光芒黯淡的夜明珠,倒是讓原本漆黑的礦洞充滿了柔和的光芒。

  而此時大廳中,三三兩兩聚集著一些衣著襤褸的修奴,這些修奴雖然因為長年呆在地底有些面容蒼白,但是仔細一看,這些人的太陽穴都是鼓鼓的,走近之後,更是有一股精悍之氣撲面而來。

  當看到陳執的衣著之後,礦洞大廳中的人頓時亂了套,一個個警惕地看著陳執,態度極不友好。

  陳執也不在意,他來到這裡可是為了修煉的,並不是來壓搾這些修奴的,當即淡淡一笑,道:「可有管事之人?」

  下方修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後,一名身材魁梧的老者越眾而出,躬身行禮道:「老夫正是修奴首領,這位仙師……」

  「我便是新委任的礦工。」陳執直截了當道,這話頓時讓所有修奴一片嘩然,幾乎所有人都帶著敵意看著他。

  陳執目光一掃,冷冷一笑,他雖然不想找這些修奴麻煩,但若有人跳出來,他不介意拿這些人來熟悉一下所修法術。

  「原來是監工大人。」老者臉上頓時露出一抹苦笑,經過上次那次鬧事,他本以為張永已經忘記了這地方了,沒想到還是派來了監工,只希望別和以前那些仙師一樣難相處。

  想到此,老者躬身道:「不知道監工大人有何吩咐?」

  陳執淡淡一笑,忽然上前一步,扶住老者的手,這一下,倒是嚇了老者一跳,身後那些修奴更是一個個大驚失色,不少人甚至朝著這邊靠近。

  看到這一幕,陳執心中瞭然,看來這老者在修奴中的威望極高,扶起老者之後,也不看那些擺好架勢隨時準備衝上來的修奴一眼,抬腳朝著礦洞內走去。老者先是一愣,隨即便對身後修奴使了個眼色,快步跟上陳執。

  「你叫什麼名字?」

  「回稟仙師,小人姓穆。」

  陳執點頭道:「穆老,你給我介紹一翻這礦場的情況吧,撿重點來說。」

  穆姓老者一副老實模樣說道:「礦場中的修奴加上老夫一共五十八人,平時我們就住在礦洞入口不遠處,工作的時候便會深入礦井,整個礦井最深可達一里,只是最近礦脈臨近枯竭,靈石越來越難挖掘,伴生的礦石也越來越多,所以我們五十八人一起,一個月最多只能挖掘八十靈石左右。」

  「只有八十靈石?」

  「是的,仙師大人。」穆姓老者不動聲色,還是一口咬定道。

  陳執笑容忽然消失了,一臉冰冷得回過頭,一股無形的威壓頓時散發了出去,冷喝道:「你是在耍我麼?」

  穆老和身後的修奴臉色頓時大變,一個個警惕地看著陳執。

  陳執目光掃過所有修奴,配上威嚴的氣勢,一時間無人敢於直視。

  忽然,他淡淡一笑:「其實,我也明白你們的不容易。」

  這一句話,配合陳執溫和的笑容,原本周圍緊張的氣氛頓時消匿於無形。

  陳執跳上一枚岩石,俯視下方礦工,伸出一根手指,語氣淡然道:「我這人不喜歡玩虛的,一個月,一百枚靈石。」

  不給穆老等人說話的機會,他又說:「這個靈石礦脈的伴生礦石,多為一些煉製法器的材料,這些礦石,只要挖到,就歸你們所有,同時我會派人前往坊市購買食物、衣被,改善你們的生活,不會讓你們餓著肚子挖礦的。」

  這一番話,頓時讓不少修奴面露驚喜之色,不過他們還是沒有應聲,顯然不太相信陳執。

  陳執將這些人的神情看在眼中,淡淡一笑:「我來這裡,只是為了修煉,所以平時管理,還有關於購買食物、衣被之事,我會全部交給穆老去做,當然,所挖靈石,必須交給我。」

  「真的?」一名修奴面帶驚喜之色,不可置信道。

  「當然。」陳執肯定道,又看向了穆姓老者,淡淡問道:「穆老,你可否願意。」

  穆姓老者面色陰晴不定,咬了咬牙道:「只要仙師大人所言非虛,我們一定完成任務。」

  陳執笑了,他這番話,在來之前就仔細思量過,可謂恩威並施,蘿蔔大棒一應俱全,看著一個個神情激動的修奴,他也極為滿意,略有深意地補充了一句話。

  「這礦脈馬上就要枯竭了,早一天挖光,你們也能早一日離開這漆黑的礦井,畢竟常年呆在地底,可不好過。」

  說完,他便叫過穆姓老者仔細吩咐了一番事宜,便朝著礦洞深處行去。

  陳執的離去,徹底打消了修奴最後一絲顧慮,一個個面帶驚喜地相互慶祝,同時對陳執也是好感大增。

  看著周圍的修奴,穆姓老者輕輕歎了口氣,用只有他自己能聽到的聲音說道:「這個仙師,不簡單啊……」

  ----------

  2更6000,求推薦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2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