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五十一章 無憂老祖

“什麼!陳兄想要見無憂老祖?”

成渝一下從座位上跳了起來,臉上寫滿了不可思議。

他想拉攏陳執不假,但是金丹長老,又豈是想見就能見到的?

這次若不是他在外門的種種作為讓家族看到他的才能,說不定他還沒資格見無憂老祖一面呢!

而陳執,竟然開口就想要見無憂老祖?

看到陳執堅定地點了點頭,成渝的嘴角不禁抽了抽,旋即坐下苦笑道:“陳兄,你這要求,有些過分了,便是在下相見老祖都很難,這次老祖出來能帶上我,對我來說已經是天大的福分了。”

陳執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他也清楚這個要求有些冒昧了,這還是成渝脾氣好,若換做別人,定是一番冷嘲熱諷。

不過,見成無憂的想法,陳執是不會放棄的。

在得知了成無憂竟然成為一名金丹修士之後,陳執的心思頓時活絡了起來,這成無憂當初和赤炎頭陀關系很好,若是能夠依次為突破口,那麼就等於在合歡宗為自己拉到了一個強援。

而這一切的關鍵,都在他手中的《噬魂天書》上!

在這次玄水密窟之前,陳執對於《噬魂天書》的利用還非常淺顯,就算是獲得了一些重要人的記憶,也簡單地當作是一個信息的渠道,從中得知一些遺跡的地圖和進入方法,再就是一些功法秘術,但這顯然並沒有真正挖掘出《噬魂天書》的真正作用,既然能夠擁有別人的記憶,那麼何嘗不能“復制”一個人呢?

當初他在玄水密窟中偽裝鄭橫殺死萬寡婦的一幕還歷歷在目,陳執回來之後也仔細思考過了這個問題,畢竟當時的情況是不可復制的,一是當時燈光灰暗,二則是陳執一直掌握住了主動權,之後陳執便忙於破解禁制,也沒過多地去思考。

不過當成渝提起了成無憂之後,陳執的腦中頓時閃過一個想法:

奪舍!

是的,既然不能做到完全模仿,就通過記憶來模仿對方的行為習慣,誘導別人去往奪舍這方面來想!

而且,陳執之前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回合歡宗,一是在合歡宗內樹敵太多,也沒有任何靠山,二來則是他的資質所限,縱使他能夠築基成功,以他的資質,別人只會當他是撿了狗屎運,根本不可能有機會接觸到合歡訣這種鎮宗秘典。

但若是他能夠搭上成無憂這條線呢?

陳執顯露了沉思,而成渝看他這幅模樣,不禁皺了皺眉,卻也沒多說什麼,自顧自地品著茶。

許久之後,陳執抬起頭,一翻手,拿出一個布袋遞給成渝,微笑道:“成師弟,我也不要求你去提那要求,只要將這東西交給無憂老祖,並且告訴他是一個人帶你轉交,這個要求,不過分吧。”

“九陰腐骨袋!”成渝一看陳執手中布袋,不禁失聲驚呼,這等合歡宗內頗為著名的法器他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九陰腐骨袋縱然在上品法器中亦是屬於比較平庸的,但也足以讓他眼紅了。

雖然不清楚陳執哪裡來的自信老祖會因為一件上品法器而召見他,但當看到陳執隨手便拿出一件上品法器,成渝更加肯定歐陽夢的死是陳執所為了,略一猶豫,咬牙點頭道:“好,這點我還是可以做到的,不過最近老祖總是在到處走動,我也不能經常看到他,不過在萬寶拍賣會之前,定會給陳兄一個答復。”

“多謝成師弟了,這是我的一點小小的敬意,還望成師弟笑納。”陳執隨後掏出一枚儲物袋遞給成渝。

成渝微微一愣,不以為然地打開儲物袋,在他看來,自己身為成家弟子,而陳執卻是孤身一人打拼,哪裡可能有太多的手筆,不過很快他便愣住了,因為這個儲物袋中不但擁有整整三瓶升靈散,還有足足五百枚下品靈石!

“陳兄,這……”

他剛開口便被陳執打斷:“成師弟不要拒絕,說實話,我被陸傲和湯丞聯手陷害之後,成師弟是唯一一名願意和我接觸的合歡宗弟子,而且成師弟要見老祖,想必也沒那麼容易,一些打點還是需要的,所以成師弟務必收下。”

成渝長舒一口氣道:“既然如此,我就收下了。”

兩人相視一笑,又聊了一些最近合歡宗內發生的事情,又交換了一下各自的千里傳音符,成渝便告辭離去。

“希望這次,能夠成功。”陳執付了靈茶的錢,也沒有了閑逛的心思,直接朝著住所行去。

接下來一兩天,陳執全部時間都用來看《噬魂天書》中赤炎頭陀的記憶,著重便是看赤炎頭陀和成無憂兩人在一起的記憶,而且不斷模仿一些赤炎頭陀的習慣性動作、神態、語氣,倒是越來越像。

第三天,正當陳執看完赤炎頭陀的記憶之後,他終於收到了成渝的傳音,看了看內容,陳執深吸一口氣,離開住所便朝著北靈城中央區域行去。

像是成無憂這般金丹修士九鼎宗當然會為其專門安排住的地方,這住所便在北靈城中央高塔下的“迎賓殿”中。

當陳執來到“迎賓殿”之後,發現成渝早已經等在外面,當看到陳執之後,他表情古怪道:“陳兄,莫非你和老祖有什麼關系?”

“只是有一些淵源。”陳執笑著說道。

成渝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卻沒再問,帶著陳執朝著“迎賓殿”大殿右側的長廊走去,這迎賓殿總共有三十多處獨立的院落,這些院落平時根本不開放,不過現在已經注滿了人,而成無憂和一些成家的合歡宗修士,便住在第二十六號庭院中。

走進庭院,陳執駭然發現,裡面非但裝修極為奢華,不但是靈田、地火爐房具備,而且周圍的靈田中還種滿了各種各樣的靈茶靈果,很明顯這些都是九鼎宗種下去的,居住在庭院中的住客可以只有采摘。

成渝領著陳執來到一處閣樓面前,這才說道:“陳兄請稍等,我進去通報。”

“勞煩成師弟了。”陳執拱手道,當即老老實實站在一旁,周圍一些成家修士經過他的旁邊,不時地會瞄上他一眼,這次跟著成無憂來的成家修士大多都是凝神修士,對於陳執這樣一個在內門頗為“出名”的傢夥到也認識,不少低聲嘀咕兩句。

陳執對此充耳不聞,耐心等待,很快成渝便走了出來,低聲道:“老祖讓你進去,說著便站在了一旁。”

陳執點了點頭,大步邁進閣樓,這間閣樓分為三層,其中第一層的大廳中端坐著兩名築基修士,一名築基修士看了陳執一眼便閉目自顧自地修煉,這時另一名築基修士站了起來,看了一眼陳執說道:“老祖在樓上,你自己上去吧。”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1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