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第三卷第兩百四十二章神識刺

“八骸孽魂陣?!”

听到這個陣法,芮穎和東方芊依舊一臉茫然,倒是東方青驚呼一聲,臉s 瞬間變得慘白得沒有一絲血s 。

“怎麼了?姑姑”一看東方青神s ,兩nv頓時察覺到了不對勁。

東方青苦澀抿了抿嘴,看了一眼陳執,發覺陳執依舊面無表情看著那具被捆在銅柱上的尸骸,當即解釋道︰“這八骸孽魂陣,是上古有名的凶陣,但由于太過歹毒,據說就算布下此陣之人,也要折損一定陽壽,所以此陣漸漸失傳,沒想到竟然在這里會遇到這陣法……這到底是什麼遺跡!”

說道最後一句,東方青幾乎是咬牙切齒了,顯然,了解此陣強大的她,對于破解這陣法,根本不報任何希望!

畢竟這上古凶陣,便是連元嬰修士進入其中也是凶多吉少,而他們之中,修為最高的,也不過是金丹修士!

芮穎和東方芊听到這,已經臉s 微微發白了,再一看一旁面無表情盯著銅柱尸體一言不發的陳執,倒是心生升起了一絲希望。

“前輩,這陣法,能破除麼?”東方芊怯怯問道。

陳執沒說話,只是皺眉m 了m 下巴。

這八骸孽魂陣的確如東方青所說的一般,不過,對于這個陣法,陳執卻是了解很多。

不過,關于此陣的信息,他並非從這一界了解到的,而是在天武修仙界中得知。

當初陳執在玄水密窟殺死的那個名為仲謀的冷面修士之後,從其記憶中便得知了很多陣法有關的信息,這仲謀不愧是陣法奇才,不僅對陣法之道理解很深,而且對于很多上古陣法也有所涉及。

比如這八骸孽魂陣,便是仲謀在某個上古典籍中翻閱得知。

這個陣法,與其稱之為陣法,不如稱之為降術更為貼切,這陣法的布置,便是將八八六十四名修士用極為殘忍的手段殺死,讓其死後充滿怨氣,隨後用修士的骸骨為其重塑一個“假身”,隨後將修士滿是怨氣的魂魄注入其中,用禁制綁在銅柱之上永世禁錮,隨後將六十四根綁著著尸骸煉制成“假身”的銅柱,分別按照陣圖埋入土地中,通過法陣將這些銅柱相連,如此一來,便形成了這等凶陣。

而這個凶陣,又分為兩個部分,其中外圍僅僅只是幻陣,但這幻陣極為真實,像是之前陳執路過這根銅柱之時都沒有任何察覺,正是因為這幻陣中可以屏蔽修士的神識探查,而且這個法陣的出口會隨著修士的進入不斷變化,也就是說,進入了這八骸孽魂陣之後,除了破陣將別無他法。

但若是想要破陣,就必須進入法陣中央部分,也就是內陣,這里,才是最為凶險的地方,無數修士在進入內陣之後,非但無法破陣,反而成為了陣中冤魂,加強了陣法的威力。

當然,這法陣並非無法破除,至少仲謀便提出了三到四種假設,只不過仲謀並沒有親眼見識過這法陣,故而這些破陣之法是否有效,還需要陳執親自驗證。

想到此,陳執回頭看了一眼三nv,淡淡吩咐道︰“你們呆在這里等我。”

“前輩!”東方青渾身一顫,哀求地看著陳執,在她看來,陳執似乎已經打定主意要將她們拋棄。

陳執皺了皺眉,還是沉聲解釋道︰“這八骸孽魂陣我還算熟悉,不過我們既然進入這陣法,除非破除陣法,不然根本無法離開,而現在我們只是出于外陣之中,這里其實並沒有太多危險,但若是跟著我進入內陣,就完全是累贅了。”

東方青聞言苦笑,卻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是好,畢竟這八骸孽魂陣,她也只是在上古典籍中看過罷了。

“好,既然如此,我們就在這里等前輩凱旋。”正在此時,芮穎忽然輕輕拉了拉正準備說話的東方青的衣角,一拱手,嫣然笑道。

陳執深深看了她一眼,心中卻是暗贊一聲,便徑直走到了那根銅柱的面前,仔細打量了一番,便經直朝著銅柱上綁著得尸身面朝的方向走去。

很快,陳執便消失在了濃濃的灰霧中。

“他說的是真的麼?”待陳執離開足足一炷香的時間,東方芊這才看了一眼芮穎問道。

“不知道,不過我們現在只能相信他不是麼?”芮穎苦笑搖了搖頭,恍若自語般說道︰“而且,他就算要拋棄我們三人,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和他談條件?”

此話一出,三人頓時沉默了,過了許久,東方青自嘲笑了笑︰“是啊,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和他談條件,都怪我,當初沒仔細了解這遺跡便動身了,若不是遇上金輪老祖,我們在路上便已經死了……早知如此,當初就應該直接將這圖騰賣了!”

說著,她搖了搖頭,清楚就算再自責也沒用了,現在她們,唯有期待陳執能夠破除這陣法了。

……

灰霧中,陳執緩步前行。

一離開三nv,他的眉頭便緊緊鎖了起來,畢竟這八骸孽魂陣可是上古凶陣,就算擁有仲謀的記憶,陳執對破除這陣法也僅僅只有兩成把握。

不過,就算沒一絲一毫把握,陳執也不會坐著等死,這可不是他的風格。

周圍的霧氣越來越濃密,空氣中,一絲絲若有若無的輕y n不停響起,陳執心知他已經離內陣越來越近,當即放緩了腳步,心中愈發警惕。

正在此時,一聲輕響卻是在耳邊響起,陳執陡然一驚,雙眼微微眯起。

眼前的白霧,驟然變成了濃密的灰s ,而隨著他邁步進入灰霧的同時,一陣粘稠之感頓時環繞在他身體周圍!

“怎麼回事?!”

陳執目l 驚疑之s ,現在這感覺,就仿佛他進入了某個奇異的空間一般。

這就是內陣?!

“嗚——”正當陳執左顧右盼之時,一聲尖銳的嘯聲忽然在耳邊響起,下一刻,周圍氣流中,驟然多出一團黑s 的氣旋,緊跟著,一道俏麗的身影從中走出。

“芮穎?!”陳執瞳孔一縮。

此時,芮穎衣裳凌lu n,渾身傷痕,大片肌膚lu l 在外,領子更是直接掛在xi ng前,l 出大半xi ng部,一臉哀怨地看著陳執。

“前輩,剛剛我們被襲擊……啊!”

芮穎剛一開口,就見陳執忽然伸出手,直直ch 入她的xi ng口,不過詭異的是,她的xi ng口,卻是沒有任何血跡,此時,芮穎下意識地嬌呼一聲,眼楮瞪得老大,眼中盡是不解和茫然。

陳執的嘴角微微翹起,帶起一絲譏諷的笑容,右手忽然直接化為金s 電芒。

“啊!”這一次,卻不再是嬌呼,而是撕心裂肺的慘嚎,而聲音,也變成了一個透明多的灰s 虛影。

這芮穎,竟然是冤魂所化!

在金s 電芒作用之下,這冤魂頓時變得模糊起來,似乎受了極大的創傷,冤魂痛叫一聲,忽然一張嘴,一抹灰s 的氣流便在其身前成型,化為一枚灰s 尖錐。

“這是什麼?!”

陳執驚呼一聲,下意識一抬手,一抹金s 電流便迎了上去,不過詭異的一幕卻發生了,這灰s 的尖錐竟然直接穿過金s 電流,而且這灰s 尖錐速度極快,陳執再想反應終究有些來不及了,灰s 尖錐徑直鑽入他的腦中,一陣撕裂般的疼痛忽然從腦海中傳來。

陳執臉s 一白,只感覺大腦一陣短路,似乎有一種停止思考的感覺。

神識攻擊!

這還是他第一次神識受到如此程度的傷害,心中驚駭之余,他卻是很快反應過來。

再一看面前冤魂,又是一張嘴,似乎還想發動之前一樣的攻擊,陳執眼中凶光一閃,一道金s 電芒從手中揮出,化為一張巨網直接將這冤魂包裹在其中。

一聲淒厲慘嚎,冤魂直接被陽罡天雷化為灰燼,直到此時,陳執才松了口氣,一屁股坐在地上,只感覺腦袋昏昏沉沉的。

正當他準備查看一下自己識海之時,又是一聲鬼嘯聲響起,听這嘯聲,分明有十幾頭冤魂。

前方灰霧一陣劇烈抖動,緊跟著,一團團灰s 氣旋驟然形成,一頭頭冤魂從中鑽出,足足有十六七頭!

該死!

陳執心中暗罵一聲,就見面前那些冤魂一張嘴,似乎想要釋放剛剛那攻擊。

陳執大驚失s ,顧不得昏昏沉沉的腦袋,一下站了起來,伸手一拍xi ng口,《噬魂天書》驟然出現在了他的手中,無需陳執招呼,三頭厲鬼,便如同聞到了魚腥味的貓一般呼嘯而出。

晉升金丹之後,噬魂天書卻是出現了一些變化,倒不是第四頁開啟,而是更加如臂指使了。

這般紛lu n的思緒中,三頭厲鬼卻是已經和那些冤魂接觸,其中一頭最大的厲鬼,卻是卓大師的模樣,也正因為如此,才能夠看清這厲鬼的表情,凶殘的臉上帶著一絲迫切的貪婪,嘴巴張得老大,一撲到其中一只冤魂之上,張嘴便咬了下去。

冤魂發出一聲淒厲的慘嚎,似乎想要掙脫,不過厲鬼的雙手牢牢抓住它無形的軀體,狠狠撕扯著便在冤魂身上咬下一團灰s 氣流。

“嗚——”

周圍冤魂一陣s o動,似乎察覺到這些厲鬼對他們天生的克制,一團團灰s 的尖錐頓時在身前形成,轉移了目標便朝著三頭厲鬼打了過來。

只不過當這些神識形成的尖錐一接觸三頭厲鬼,便被黑霧吞噬,似乎根本造不成任何的傷害,不到一炷香時間,十幾頭冤魂便被厲鬼吞噬一空。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