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第七十一章 顏面喪盡

湯丞這一掌,幾乎凝聚了全身攻擊,威力無窮,一掌擊出,周身頓時涌出一股狂暴的氣流,磅礡的靈壓洶涌而至!

陳執臉色微變,下意識地一翻手,一枚看似極為普通的符籙出現在袖間,這枚符籙,便是陳執上一次在玄水密窟中得到的符寶,雖說陳執也也清楚他就算有符寶也不是湯丞的對手,但能檔一下是一下,不過當他準備施放符寶之時,忽然停住了。

因為有人比他出手還快!

在湯丞出手的一瞬間,之前到來的執法修士眼中閃過一道厲芒,長嘯一聲,飛身而起,左手一翻,一柄青色拂塵出現在他的手中,他大喝一聲一甩拂塵,迎向湯丞的黑色巨掌。

“轟!”一聲巨響,湯丞放出的黑色手掌頓時化為飛灰,而執法修士放出的青色拂塵也沒有追擊,在空中一晃,重新回到執法修士的手中!

“成越齊!”湯丞一看自己必殺一擊竟然被人攔截,頓時大怒,不過一看出手之人,瞳孔微微一縮。

成越齊?

陳執看了一眼擋在他身前的執法修士,心中頓時了然,收起符寶,悠然站在一旁。

“湯丞,你為何胡亂出手,擾亂執法秩序!”成越齊大喝一聲,目光灼灼!

湯丞雙眼微微瞇起,一指陳執,胸有成竹道:“赤火峰事情發生後,掌門已經嚴令內門禁制爭鬥,而此人,竟然在內門行兇,殺死兩名修士,分明是為了除去鬥法較技的對手,其罪當誅!”

最後四個字,湯丞幾乎是吼出來的,聲音恍若天雷,震得在場眾人耳邊嗡嗡作響。

這一句話,說的是大義凌然,圍觀修士紛紛點頭,陳執剛剛擊殺程合,他們可是親眼所見。

“我就說這陳執要倒霉了!”一名圍觀修士言之鑿鑿。

“哼,讓他前面那麼囂張,不到五年時間就從凝神一重到了凝神五重,羨慕嫉妒恨啊!”又一名修士帶著酸意道。

大部分修士沒有開口,一個個伸長了脖子、瞪大了眼睛,門內築基期的管事、執事之間的鬥爭他們是早有耳聞,不過像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當場翻臉的場面,可不常見。

場中,成越齊冷笑一聲,陰陽怪氣道:“湯管事,你不覺的,你管的太寬了一些麼?什麼時候執法之事,需要你這個內門管事出手了?你當我們執法修士都死了麼!”

湯丞語氣一滯,眼中盡是不可置信,雖說這成越齊是成家之人,但在合歡宗內,他的地位比成越齊高不知道多少,現在被成越齊當面嘲諷,頓時大怒:“成越齊,你當本座怕了你麼?!”說著,他周身魔氣滾滾,大有一言不合就出手之勢。

誰知成越齊一點不懼,冷笑道:“哼,湯管事,這可不是怕不怕地問題了,而是我們執法修士的臉面問題了!”

湯丞眼睛瞪得滾圓,殺意,越來越盛,大喝一聲:“既然你想保這小子,我就成全你!”

說著,周身魔氣涌動,出手在即。

就在這時,不遠處靈光飛速涌動,轉瞬之間,數道靈光便逼近陰月峰,為首之人,赫然就是孟梵天,在孟梵天的身後,跟著三名築基修士。

這群修士一抵達,湯丞的殺氣頓時消退無形,只感覺被一盆冷水潑在頭上。

而孟梵天,雙手環抱在胸前,臉上帶著勝利者獨有的笑容,森然道:“湯丞,你剛才想做什麼?”

湯丞的臉上帶著一股羞惱之色,這般被人圍在中間,簡直就是對他的羞辱,與此同時,他也在暗暗猜測,這一切,是不是孟梵天設計好的。

畢竟陳執回來的消息,便是在場修士告訴他的,若是其中也有人偷偷告訴了孟梵天,以對方的機智,定能夠猜到他會來這裡。

無數念頭流轉而過,湯丞正思考著如何應付,卻不想孟梵天一聲厲喝:“湯丞,你幹擾執法修士執法,該當何罪!”

湯丞表情一僵,冷哼道:“我只是……”

他剛一開口,又被孟梵天打斷:“只是什麼,湯丞,弄清楚你的身份,你是內門管事,不是執法管事,還有,你和陳執小友之間的那點事情,還要拿出來再糊弄我一次麼?!”

孟梵天這一開口,已經徹底堵死了湯丞所有後路,他一張臉漲得通紅,本來來之前,他已經滿懷希望看到自己殺死陳執的那一刻,但這一切,再一次被孟梵天破壞了!

該死!

湯丞現在恨不得生吃孟梵天的肉,不過一看周圍五名築基修士將他團團圍住,只能打碎了牙齒往肚裡咽!

陳執漠然地看著這一切,由其是看到湯丞那副強忍怒火的模樣,不禁笑了。

不過他心裡也清楚,孟梵天這一次雖然狠狠惡心了湯丞一把,卻是不可能真正拿湯丞如何,想到此,他抬起頭,望向了主峰方向的天空。

想必不久後,和事老就會來了吧。

至於事情的結果,陳執倒是一點都不擔心,對他來說,頂多就是惹的成無憂有些不滿,其實他這次看似沖動,但迴旋的餘地卻是很大。

畢竟當初主峰下達命令,只是為了防止有人為了鬥法較技爭鬥,而他這一次,純粹是為了吳迪出頭,只需簡單調查一番,就能夠確認。再加上他並沒有殺死程合和另外一名修士,而且之後和魏青誠的交鋒,若是魏青誠不是傻子,絕對不會扯到鬥法較技之上,定會直言是為了幫程合出氣,而且魏青誠身邊既然跟著陸家女修,顯然陸家對魏青誠極為看好,定不會讓魏青誠和他同歸於盡的。所以這事情的結果到了最後,也只能是不了了之。

只是……

陳執瞄了湯丞一眼,搖了搖頭,他懷疑這湯丞是不是已經沒有生育能力了,兒子死了四年多了,還喋喋不休,竟然在這事情上做出如此沒腦的舉動!

似乎察覺到了陳執的目光,湯丞猛地偏過頭。

陳執咧嘴一笑,沒有說話,只是做出了“白癡”的口型。

湯丞臉色一青,目露殺意。

陳執卻沒繼續他對視,偏過頭,他忽然察覺到了什麼,望向不遠處的天空。

一道劍芒緩緩停在眾人的頭頂,卻是一名白衣老者,看到此人,在場眾人無不松了一口氣。

“帶上這次事情所有參與之人,跟我去見掌門!”白衣老者丟下一句話,轉身就走。

看到此人,湯丞不禁松了口氣,惡狠狠瞪了孟梵天一眼,冷哼一聲,趕緊召喚出一團黑色雲霧狀地飛行法器,跟上白衣老者。

孟梵天卻懶得理會湯丞,這一次,他可是占了大便宜了。他低聲吩咐了身後幾名築基修士幾句,那幾名修士立刻走到圍觀人群中,找了周圍修士問了問情況,其實具體情況孟梵天又豈會知道,只是做戲要做足,問完之後,他當即命人將陳執、魏青誠連同吳迪、程合還有之前被陳執踹碎丹田的那名修士一同帶上,眾人召喚出法器,浩浩蕩蕩地朝著合歡宗主峰飛去。

他們前腳剛走,周圍圍觀修士中仿佛被丟下了一顆炸彈,轟然炸開,一眾內門弟子神色各異地討論著,而大多數人討論的對象,正是整件事情的核心人物——陳執。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