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六十五章 凝神五重

陳執盤膝坐在修煉靜室中,他身體周圍的靈氣不斷幻化成飛禽走獸、花鳥蟲魚、山川江河,各種形狀,而在這些幻化靈氣的周圍,一絲絲雷光不斷閃爍,融入這些幻象之中。

他帶著方彤回到北靈城已經有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他一直都在專心修煉御雷心經,畢竟他的靈氣已經達到了一個瓶頸,雖說經過靈力壓縮之後,他凝神期的瓶頸已經微乎其微,但若想突破,也需要在黑霧空間中修煉個七八年的時間,畢竟資質就擺在那。

不過在練成掌心雷之後,陳執駭然發現,原本凝神五重的瓶頸,竟然一點點被雷光蠶食,再一想到自己經過天雷完全改造的身體,他嘗試著通過修煉御雷心經來看看能不能將自己的天雷之體完善,進而沖擊一下瓶頸。而且天雷之體雖然不像三陽、絕陰、劍靈三大體質那般只需修煉對功法,便能忽略靈根資質上的不足,但至少對於資質還是有一定的提升,特別是之後修煉的陰陽天雷訣,絕對有著很大的促進效果。

特別是他之前在對陣姚神道之時使出的“雷紋刀”的威力巨大,而若是以天雷之體使出,威力定會加倍,到時候也算得上是一大殺器!

雷光不斷幻化,陳執漸漸感受到,他周身山川江河之上,一道道天雷不斷落下,一股濃烈至極的生機環繞在他身體周圍。

正當他準備繼續運功之時,靜室之外的鈴鐺忽然響起。

陳執皺了皺眉,猛地吐出一口如劍氣流,周圍幻象和雷電驟然消失。

他站起身,打開石室,發現方彤正站在外面。

說起來現在的方彤,和剛被陳執帶離方家之時氣質上已經大不一樣,當初的方彤就像是一個不問世事的大家閨秀,但是現在,臉上的稚氣少了些許,多了一絲沉穩。

“陳郎,有個自稱‘趙英’的人來找你。”方彤低聲道。

“嗯。”陳執點了點頭,斜了一眼方彤,問道:“還在糾結之前那事情?”

不知是巧合還是什麼,陳執帶方彤回北靈城之前,遇到一次仇殺,兩幫修士你來我往,不斷殺戮,一片叢林之上都被鮮血染紅,方彤之前雖然和修士、妖獸都戰鬥過,但從未見到這般慘烈的廝殺,完全懵了。

陳執倒是對這些見多了,乘此機會對方彤說了一些修仙界地事情,主要也是對方彤說明修仙界的殘酷,畢竟他現在可以保護方彤,並不代表以後也能夠常常把方彤帶在身邊,總有一天,方彤會親自去體會這個修仙界的,他可不想以後方彤獨自游歷之時出事。

原本陳執也沒打算惹事,卻沒想到其中一幫人竟然看上了方彤,準備強行擄走,這些修士中雖然有兩三名凝神修士,但又怎是陳執的對手,輕輕松松就將這些修士全部滅殺,而陳執殺人時候的情形,卻深深刻在了方彤的心中,一直到現在方彤都沒怎麼敢和他說話。

“嗯……”方彤點了點頭,嘴脣動了動:“陳郎,這真的是修仙界麼……”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當我第一次接觸到修仙界的時候,也曾和你一樣充滿憧憬,但是這換來的卻是被人欺凌,受盡迫害,從此,我明白了一個真理,在這個世界中,從來不存在什麼正與邪,唯有實力,才能夠保證你能夠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修仙界可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平和,就像是當初姚家為什麼出手對付方家,就因為你們方家的實力,已經威脅到了他們支持的統治者。不過這對於修仙界來說,僅僅是小打小鬧,修仙界中,經常會有一些小家族、小宗門被滅門,每天都會有各種仇殺在裡面,今天正道厲害,殺死了所謂的邪道,也許只是為了奪取一個寶物,明天邪道修士殺死正道,或許只是報仇,但有一點卻是明確的,因為有實力,才能夠做想做的事情。”

“跟我來吧,我帶你見識個朋友,以後若是我不在北靈城,有什麼事情就找他。”陳執說到這,看了一眼方彤,發現她神情復雜地站在原地,搖了搖頭,繼續說道:“若是你實在受不了這修仙界的是與非,那麼我也可以送你回方家,這個復雜的世界,你也可以不再沾染了。”

陳執說完,朝前走去,走了幾步之後,身後忽然傳來方彤的聲音:“陳郎,你不要我了麼?”

陳執被氣樂了,搖頭苦笑地回過頭,卻不想方彤一頭撲進他的懷中,喃喃道:“我不管這個世界是什麼樣的,但我就想和陳郎在一起,我會努力修煉的。”

“嗯……”陳執微微瞇起眼睛,心中輕輕嘆了口氣,用力抱緊了方彤。

“陳大哥,怎麼讓我等這麼久啊!”

當陳執拉著方彤來到客廳,趙英便略有不滿地叫了起來。

陳執當然知道他不是真的生氣,只是耐不住性子,笑了笑,大方摟著方彤地腰說道:“來,我給你介紹下,這是我的侍妾方彤。”

趙英的注意力頓時被方彤吸引過去,一口一個嫂子叫的方彤臉紅的快要滴血了。

陳執也不糾正趙英叫法上的錯誤,畢竟他前世可沒那麼亂七八糟的禮教思想,而趙英完全是不懂事,而方彤則比起侍妾更喜歡這個稱呼,三人沒有反對,一旁的蘭兒愣了愣,倒是羨慕地看了方彤一眼。

“這次我好不容易求父親讓我來北靈城,不過他總算答應我常駐北靈城了,對了陳大哥,父親對你的那些想法有意思,又提出了幾個問題……”

趙英一坐下便迫不及待地開口,而陳執在一旁耐心地解答,足足聊了一個時辰,趙英這才告辭離去。

“陳郎,你又要走了麼?”趙英一走,方彤立刻開口問道。

陳執搖了搖頭道:“大概還有兩年,就要離開一段時間,若是我不在了,你遇到麻煩就去趙家找趙英。”

“嗯。”方彤乖巧地點了點頭。

“接下來我就要專心閉關沖擊凝神五重了,不過在此之前,我先傳你一套功法,這套功法挺適合你的,而且威力也比《天陰真經》厲害,當然,改修功法也有一定程度的弊端……”

陳執要讓方彤改修的功法自然是上品功法《迷蜃吞月功》,而且這門功法的好處就是也需要大量的陰氣,而方彤修煉天陰真經,本就儲存了大量的純陰之氣,修煉這部功法自然事半功倍。

教導完方彤,陳執便來到了修煉靜室,徹底封鎖了靜室的大門之後,進入了黑霧空間。

一個月後,方彤所在的臥室中蜃氣彌漫,蜃氣化為各種虛影,充斥在整個房間,而在她的頭頂,一輪淡淡的月亮若隱若現。

許久之後,方彤收功起身,目光不由地看了一眼旁邊的修煉靜室,輕輕嘆息一聲。

這一個月是她修仙之後最為用心的一個月,迷蜃吞月功也很快達到了第二層,她的修為雖然沒提升,但實力卻遠勝於當初的自己了,不過一想到這一個月來陳執連修煉室地門都沒出過,她心中便隱隱升起一股不服輸的念頭。

吞服了兩粒辟谷丸,方彤正準備繼續修煉,突然修煉靜室猛地傳來一股“轟隆隆”的雷鳴之聲,緊跟著一聲巨響。

“陳郎要出關了?”方彤眼睛一亮,立刻起身來到修煉靜室門口,靜靜等待著。

許久之後,修煉靜室的大門緩緩打開,只見陳執渾身赤裸地從靜室中走出。

不過這一次,方彤卻沒有害羞,而是瞪大了眼睛。

只見陳執的身體周圍,一絲絲雷電不斷環繞,這些雷電仿佛就像是他身體的一部分般,不停在他身上跳躍,游走。

當陳執跨出修煉靜室的一瞬間,一股濃重的威壓撲面而來,幾乎壓得方彤都要踹不過氣了。

不過這威壓來的快,去的也快,陳執長嘯一聲,周身環繞的雷光頓時消失不見,他微笑地看了一眼方彤,一時間,豪氣萬千!

終於凝神五重了!

而且和他所想的一樣,在他修成天雷之體的同時,凝神五重的瓶頸便被直接沖破。

以他目前的實力,恐怕無需符寶幫助,就能夠戰勝施仞或是青衣老道了。

接下來的近兩年時間,便是修煉陰陽天雷訣了,不過在此之前……

陳執笑著看了方彤一眼,方彤這才察覺到陳執似乎沒穿衣服,當即準備逃跑:“陳郎,我去街上買點靈餐……”

話說到一半,便被陳執一把抱住,摟著驚慌失措的方彤,陳執大笑地朝著浴室走去。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