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7
第二卷魔尸疑云第五卷第四百四十五章水經和蔓梓


“唧一一……”

一枚枚金色符策圍繞著魔傀旋轉,似乎察覺到了危險,魔傀忽然瘋狂叫喚起來,其身體更是“嘭”地一聲化作黑色霧氣,融入周圍魔氣之中,仿佛像要借此逃離!

“現在想走?遲了!”陳執緩緩抬起頭,他的瞳孔之中完全被金光充斥,雙手一掐訣,低喝道:“苦海!”

“眾生六界、生死輪回,種種苦難,種種痛苦,種種煩惱,悉皆消除,墮入苦海,無邊無垠,唯有渡船,方能渡過!沉淪吧,沉淪在這無邊無垠的苦海之中,永世不得翻身!”

同一時間,左側通道之中某處,悟贏雙手合十,口中梵音唱響,而他的面前,兩頭魔傀被金色符策包裹在內,隨著一道刺目的金光閃過,兩頭魔傀卻是同時呆立在半空之中。

“不愧是師兄,這無上魔域之中才能存在的魔物,也唯有師兄才能收拾。”悟贏旁邊,一名稍顯年輕的和尚雙手合十道。

“師弟,別小瞧了天下英堆了,這魔傀雖然難對付,但道庭可是和魔羅抗衡無數載,不可能沒有克制的手段,而妖族和鬼蜮這等曾經攻入過無上魔域的勢力就更不用說了……只是有一點,貧僧卻是極為在意。”悟贏說著,雙眼微微瞇起,瞳孔之中金光閃爍,便是連周圍蘊含一絲絲真魔之氣的魔氣,都被這金光刺的分散開來。

“什么?”年輕和尚愣了愣神。

“魔傀啊,師弟!這里可不是無上魔域,為什么……會出現魔傀!”

悟贏一字一句說道,他的眼中,精芒迸射,仿韓穿透了重重虛空,刺向了那真魔洞窟的深處一般。

年輕和尚怔住了,他瞳孔陡然擴張,連聲音都變了個調:“師兄的意思如……”

悟贏卻是冷靜了下來,瞳孔中金光漸漸消散正準備開口說什么,忽然他渾身一顫,朝著洞xué深處望去:“這如……不可能,怎么可能這明明是苦海!”

“師兄怎么了?”年輕和尚疑惑問道。

“走,去看看!”悟贏卻沒解釋太多,腳下遁光一閃,便急速朝著洞xué深處掠去,年輕和尚雖然有些摸不著頭腦,但他還是雙手l震,毛孔之中陡然噴出一股股七彩祥云,將他包裹在內緊隨著悟贏而去。

而就在陳執和佛宗修士遭遇魔傀的同時整個真魔洞窟仿佛活過來一般大量魔傀不斷從通道崖壁之中竄出,有的如同陳執那般是觸碰到了崖壁上的孕魔胎,吸引到了魔傀的注意,但更多,卻是直接從周遭真魔之氣之中凝結而出。

“魔傀!怎么可能!”

一名身背丟把長劍的修士眼中滿是驚懼,看著前往一團黑影,語氣凝重道:“這里喜么可能出現魔傀!”

“五行道友,何必著急這魔傀雖然是無上魔域才能產生生物,到并非無法克制。”就在身背長劍修士身旁,一名身著銀色法袍手帶銀鐲,甚至臉上蒙著銀色面紗的修士忽然開口,她的聲音顯得有些沙啞和蒼老,如同沙石研磨一般,難聽之極。

“哦?這么說銀光婆婆你有辦法對付?”身背五把長劍修士回頭問道。

“看老身的手段吧,嘿嘿!”話音剛落,銀光婆婆便直接化作一道璀璨銀色匹練,隨著這銀色匹練掃過,那恐怖魔傀,竟然如同被巖漿掃過的冰層一般土崩瓦解,甚至連周遭真魔之氣,都緩緩融化。

而光華一閃,銀光婆婆便再次回到之前位置,仿佛之前不是她動手的一般。

“好了,暫時沒問題了。”

銀光婆婆淡淡說了一句,便繼續朝著前方飛去,而那五行道人則是回望了一眼魔傀消失的位置,眼中凝重之色,并未減輕多少:“這魔傀,并沒有完全消失吧。”

“你小子,看未不懂的事情還很多啊,魔傀這等存在,幾乎可以稱之為不死不滅,只要有真魔之氣存在,魔傀就能不斷幻化出來,別說是老身,便是你們劍宗宗主,都無法完全滅絕,除非能達到大乘之境,將周遭空間禁錮,完全隔絕魔傀周遭真魔之氣才能完全滅絕,其他人所能做的,只是將這魔傀之中意識短暫抹去或是禁錮,但無需數天,這魔傀之中便會誕生新的意志。”銀光婆婆說道。

“原來如此,多謝銀光婆婆教誨,這次之行,還要多多依仗婆婆了。”五行道人若有所思點了點頭,當即拱手道。

“這種客氣話就不必多說了,這次行動以你為主,老身記得,好了,走吧。”銀光婆婆淡然說道,話音剛落,她便化作一道銀色匹練,朝著前方沖去,而她所過之處,那魔氣頓井土崩瓦解。

不過這時候,真魔洞窟裂縫三個洞口面前,一名高瘦修士和一個小丫頭卻是面無表情地對視著。

“水經,你在這里攔住本尊,到底有何貴干?”小丫頭低著頭,把玩著鬢角烏黑秀發,忽然抬起頭,笑吟吟問道。

此時,小丫頭懷中原本的大頭鬼物卻是不知所蹤,但面對返虛修士的分身,小丫頭的臉上,卻沒有任何畏懼。

瘦高男子徵瞇著雙眼,看著面前小丫頭,過了許久,他這才緩緩開口:“蔓梓,沒想到你竟然敢用真身親自來這天武,你就不怕好不容易從那封印中逃出來,隨后又再次被封印么?”

聽到這話,小丫頭瞳孔陡然一縮,眼中兇芒閃爍,不過很快,這些神情便消失不見,小丫頭捂著嘴巴,打了個哈欠道:“水經,你專門攔住本尊,不會就是為了說這些屁話吧?”

“看來數萬載的封印,早已經將閣下的暴脾氣磨平了。”水經淡然開口,眼中流露出一絲絲懷念:“還記得當初,本王不過是一頭化形妖族之時,閣下便已經是鬼蜮年輕一輩的翹楚,只是沒想到時過境遷,閣下會落個如此地步。”

說到這,水經重重嘆了口氣,看了一眼面無表情的小丫頭,淡淡說道:“不過閣下既然本體前未,本王也不想和閣下拼個你死我活,不如我們一人選擇一條道路如何?”

“這就是你來找本尊的原因?”小丫頭雙眼微微瞇起,帶起一絲魅惑的弧度:“那么,你的選擇是?”

“右側。”水經冷冷說道。

“你想的倒是很美好,右側分明殘留著那兩名魔羅的氣息,你以為,本尊會讓你么?”小丫頭咯咯笑著說道。

水經聞言,眼中寒芒一閃,渾身上下,妖力鼓脹,便是真魔洞窟之中那股恐怖魔氣,都仿佛畏懼這股氣息一般向著一旁逃離開來,轉瞬之間,水經和小丫頭周圍,竟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空曠。

小丫頭臉上的笑容也漸漸消失,她的周身,一團團濃郁鬼氣噴涌而出,鬼哭狼嚎之聲響徹婁個洞窟。

眼看著大戰一觸即發,但就在此時,小丫頭嘴角忽然露出一絲笑意,緊接著,這笑意向著周圍擴散,漸漸彌漫開來,化作銀鈴般的大笑聲:“咯咯咯,水經啊,何必這么認真,本尊不過和你開個玩笑罷了,好了,你就去右邊吧,本尊去中間,不過吶,不管是右邊還是中間,最后,不都是要去那地方的么?”小丫頭笑得花枝亂顫,很難想象這么小小的身軀之中,竟然能散發出這般魅惑。

不過對此,水經卻是不為所動,漠然說道:“中間目前的氣息,只有道庭兩位,反觀左側,那個雷靈宗小子、佛宗修士,還有你的寵物,甚至包括天武一些妖族,都選擇了那條路,而右側,魔羅那兩名修士,還有天機閣那個叫天乙的小子,都進去了,雖說右側是魔羅修士選擇的路,但中間,也是不錯選擇。”

“你這話,還是去騙騙你們妖族那些沒腦子的小家伙吧,不過沒事,本尊向來喜歡清靜。”說著,小丫頭轉身玉走。

“若是到子最后那地方,你我,終究要有一戰的!”水經望著小丫頭的后背,漠然說道。

小丫頭腳下剛剛凝聚的遁光忽然一停,就見她回過頭,嘴角帶起一抹yòu人的弧度:“是啊,不過到時候,本尊可就不會再讓你了哦。”

“到時候,就憑本事了。”

水經冷冷說道。

小丫頭聞言,再次笑了起來,便是在這銀鈴般的笑聲之中,小丫頭驟然化作一抹青煙,鉆入了中間的洞窟之中。

而直到小丫頭離開一盞茶之后,水經這才身形一動,沖入右側洞窟之中……

這兩人短暫的交鋒,陳執等人當人無從知曉,不過對于已經進入真魔洞窟的各大勢力的修士來說,不管是水經還是蔓梓,絕對是夢魘般的存在……

而此時,陳執卻是緩緩降落在了地面上,而就在他的面前,數條菌道,緩緩向著周圍延伸,不過不同于頭頂那些通道,這些菌道的墻壁之上,卻鋪著巨大的黑色方磚,方磚之上,更是雕琢著一枚枚詭異符文。

“看來,這個階段,才是墓室的真正入。吧。”

陳執若有所思道,這真魔洞窟雖然如此聞名,但實際上卻是古魔之墓,而隨著越靠近古魔埋葬之地,周遭真魔之氣,也越來越濃郁,恐怕接下來,之前那些被他暫時控制住的魔傀,甚至是其他的危險,也會越來越多……。

[BOOK: 004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4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