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四十六章 再見趙四海

趙七離開之後,陳執把玩著手中的請帖,目露沉思之色。

趙四海找他到底是為了什麼,按照他之前的試探,分明不是有關十鱗的事情,再說當時趙四海也說了這十鱗恐怕要三到四個月才能夠煉制好,算算時間,現在離他回到北靈城已經一個星期了,再加上之前進入玄水密窟的時間,可遠遠不夠時間。

等等……

陳執表情一僵,眼中露出一抹莫名之色。

莫非,是玄水密窟?

若是趙四海一直暗中觀察他的話,定會知道他消失的時間和玄水密窟開啟的這段時間剛好吻合,而且陳執相信,以趙家在北靈城的身份地位,想必眼線已經遍布北靈城,再加上他進入北靈城之前也沒做什麼掩飾,反而還消除了之前的偽裝,如此正大光明,趙四海若是發現不了那才是怪了。

思緒漸漸清晰,陳執越來越確定趙四海這次找他很可能和玄水密窟有關,畢竟當初後面進入玄水密窟的那批人中可是有不少趙家的人,這些人全部都死在玄水密窟,趙四海此時想必也是驚疑不定吧。

陳執把玩著手中請帖,嘴角微微翹起,看來這一趟,他是非去不可了。

再次來到趙家宅院,待遇卻是大不相同了,上一次陳執的到來面對的卻是周圍人的審視,趙四海更是一副拒人千人之外的模樣,不過這一次,卻是親自迎接陳執進了趙家宅院。

若換做是別的凝神修士,定是受寵若驚,畢竟趙四海可是一名築基修士,不過對陳執來說,趙四海越是如此,他就越謹慎。

當然,表面上的功夫還是要做的。

陳執裝出一副受寵若驚的模樣,趕忙給趙四海行了一禮,口中連稱“使不得”,而趙四海則一口一個“陳賢侄”,叫的是無比親熱。

被趙四海拉著來到偏廳,立刻有兩名美麗的侍女捧著一壺靈茶走了上來,這次的靈茶也比上一次要高上一個檔次,一倒到杯中,一股濃郁的靈氣和花香頓時充斥整個房間。

“這是百花塢產地百花茶,陳賢侄嘗嘗吧。”坐下之後,趙四海淡淡一笑道。

百花茶?

陳執看了一眼面前的靈茶,舉起來輕輕嗅了嗅,一股濃郁的芳香涌入鼻尖,只感覺身上的疲憊都被一掃而空,他輕輕抿了一小口,只感覺一股清香瞬間就流入腹中,濃郁的靈力幾乎讓陳執想要呻吟出聲,而且這股靈力,竟然被輕易化解,轉換為修為。

這一口茶,陳執足足回味了半柱香的時間,當他睜開眼睛,忍不住又捧起茶杯喝了一口,一杯茶很快下肚,陳執回味良久,這才駭然發現,剛剛體內增長的靈力,足以抵得上他苦修一周所得的靈力了!

這絕對是上等靈茶……

陳執面露駭然之色,忍不住開口贊道:“好茶!”

說完這話,他才發現剛才一直將趙四海晾在一邊,不禁尷尬一笑道:“趙掌櫃……”

趙四海卻不介意地一擺手道:“陳賢侄不必介意,當初趙某第一次品‘百花茶’的樣子,比賢侄還要不堪。”

輕飄飄一句話,便化解了陳執的尷尬,兩人旋即也閑聊了起來。

陳執早猜到趙四海請他來的原因,心中早有計較,既然趙四海不主動去提,他當然也不會傻到自己說出來,只是一臉笑容地回應著。

終於,還是趙四海首先沉不住氣,他抿了一口茶問道:“陳賢侄可知我為何要叫賢侄來?”

陳執淡淡一笑反問道:“這問題晚輩也非常疑惑,莫非是晚輩的‘十鱗’已經煉制完了?”

趙四海笑容一滯:“賢侄說笑了,這十鱗想要煉制談何容易。”說到這,趙四海臉上的笑容已經消失不見,目光炯炯地盯著陳執,開門見山地問道:“這一周來,賢侄可是進入了那玄水密窟?”

說起來,趙四海最近也被這玄水密窟的事情弄得心煩意亂,自從第二入口突然關閉,趙家進入玄水密窟的人便消息全無,其中趙洋更是他的得力助手,再加上事情已經脫離了他的掌控,趙四海怎能不急,若不是怕被其他勢力看出端倪,他早就親自從入口進入玄水密窟了。

至於陳執進入玄水密窟的事情,也是趙四海的猜測,當初陳執離開趙家之後,一切行動都在趙家的掌握之中,陳執離開北靈城恰好就是在玄水密窟開啟之前,再加上陳執離開北靈城的一天半後立刻回到北靈城閉門不出,趙四海當然懷疑陳執很可能是進入了玄水密窟中。

不過這些猜測沒有任何證據,趙四海根本無法確認陳執進入了玄水密窟,再加上他一直寵愛的侄子趙英一直當陳執是好兄弟,他不方便直接抓了陳執拷問,只能放低姿態交好陳執。

當然,趙四海並不知道陳執手中擁有改變容貌的面具和法衣,故而對於陳執尋找譚飛幫忙探查的事情也不清楚,要不然,他完全能夠根據其中的蛛絲馬跡判斷出陳執進入玄水密窟的事實了。

在趙四海說出這番話之後,偏廳中陷入了一種詭異的沉默,趙四海死死盯著陳執,而陳執,卻是一副淡然的笑容在品茶,反而陳執這幅神情,卻打亂了趙四海的談話節奏。

許久之後,陳執淡笑著開口了:“的確,晚輩進入了玄水密窟。”

“什麼?”趙四海一愣,顯然沒反應過來,在他看來,陳執或許會推脫,或許會默認,但絕對想不到,陳執竟然會如此大大方方地承認出來,而且,陳執這樣一弄,談話的節奏,已經徹底脫離了他的掌控。

不過趙四海畢竟是老油條了,短暫失神過後,很快反應過來,問道:“那麼陳賢侄可見過我們趙家的隊伍。”

“見過。”陳執笑道,旋即搖了搖頭,惋惜道:“當初玄水密窟開啟的時候,晚輩原本在玄水湖西面獵捕妖獸,卻不想發現眾多修士竟然發了瘋一樣潛入湖底,晚輩當時也有些疑惑,就跟在眾人身後,就這樣稀裡糊塗地進入了玄水密窟。”

說到這,陳執苦笑道:“就在晚輩進入玄水密窟不久,入口卻忽然爆炸,將我們徹底關在了裡面,當初一部分修士分散開來去尋找寶貝,而一部分人,卻留在了原地,趙家、九鼎宗、李家等人都在其中,晚輩原本是想找趙家修士的,卻不想當時有人提議聯盟,而晚輩對這聯盟也不怎麼感興趣,所以就沒有理會自行離去。”

說到這裡,陳執微微頓了頓,這些話,早在來之前他就想好了,更是綜合了那兩名一頭撞死在禁制中的修士的記憶,趙四海當然找不出破綻。

而且當時玄水湖西面幾乎聚滿了修士,根本別想在其中辨別一個修士是否在場。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1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