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十九章 趙四海

趙家大宅的一座用於招待賓客的偏廳中,陳執悠然地喝著靈茶。

他的目光掃過一旁站立著的幾名侍女,嘴角露出一絲若有若無的笑意。

監視麼?

這趙家還真是小心。

不過這倒是在情理之中,雖說他救了趙英的性命,但在趙家人眼中他顯然有些來歷不明,自從進入趙家大宅之後,趙英和蘭兒二人並未露過面,顯然就是在被主事人詢問一些事情,想必等問清楚了,自然會有人來見他。

陳執到也不在意,端起靈茶輕輕抿了一口,濃郁的靈力頓時充斥在整個口腔,他不由地精神一振。

不愧是萬寶趙家,招待客人用的靈茶都是價值數十靈石的極品。

說起來,這還是陳執第一次喝靈茶,並不是說合歡宗沒有,相反,像是合歡宗這樣的大宗門,往往會有專門的生產修士培育靈茶、靈谷,就像是擁有專門的煉丹師一樣,不過這些靈茶、靈谷的培育往往價格驚人,哪怕是合歡宗這樣的大宗門,也無法讓整個內門弟子都享受到這待遇,內門中往往只有一些“鬥法較技”前百名、抑或是管事之類的築基修士才用夠固定的配額夾雜在宗餉中,大部分的靈茶靈谷,都會優先供應給核心弟子、金丹長老、元嬰老祖。

所以陳執若想要吃靈茶靈谷,往往需要用宗門貢獻去閱換,或是用靈石購買,所以他是絕對舍不得的。

畢竟靈石一般是蘊含著靈氣,需要通過修煉轉化,若是和自身屬性不一樣,效果還要打一個折扣,不像這靈茶靈谷的好處僅僅是裡面蘊含的是天然的無屬性靈力可以直接吸收納為給用,但一杯靈茶的足足相當於十枚甚至數十枚靈石,只要耐心修煉煉化,用來購買靈茶靈谷的靈石中蘊含的靈力絕對遠遠超過靈茶靈谷的靈力。

“還不如吸收靈石來的實在。”

窮鬼陳執酸溜溜地想到,不過嘴上卻不含糊,直接幾口便將靈茶喝光,厚著臉皮又讓小婢倒了一杯,無視了對方鄙夷的眼神繼續幾口喝光,一連喝了一壺,他這才停下開始消化所得靈力。

“哈哈哈,陳小友果然是爽快人,怪不得英兒一直在我面前誇你。”

就在這時,一陣暢快的大笑聲從門口傳來,陳執循聲望去,只見一名身著淡青色長衫的中年儒士大步走進偏廳,這儒士給人一種極具親和力的感覺,不過身上依舊帶著一股久居上位的威嚴。

“見過大掌櫃!”一見這儒士進來,周圍小婢頓時俯身行禮。

大掌櫃?

莫非就是趙英口中的北靈城萬寶齋分店大掌櫃趙四海?

沒想到對方主事人竟然親自來見他,而且剛剛自己占便宜喝靈茶還被對方抓了現行,哪怕陳執這厚臉皮也不禁有些窘迫,再一看趙四海周身靈力,明顯給他一種壓迫的感覺,顯然這趙四海是一名築基修士。

陳執趕忙起身行禮道:“見過趙前輩。”

“哈哈。”趙四海大笑一擺手道:“無須多禮,陳小友還是直接稱我為趙掌櫃好了,不過陳小友年紀輕輕便修煉到了凝神三重修為,甚至能夠擊殺一名凝神五重修士和兩名凝神三重修士,想必在合歡宗也應該小有名氣吧。”

一聽這話,陳執心中頓時了然,這趙四海在來之前定已經盤問過趙英和蘭兒二人,只是摸不透他的虛實,故而這般當面試探,當即謙遜道:“趙掌櫃謬贊了,在下不過是一無名小卒,趙掌櫃沒聽過晚輩的名字也是正常。”

“哦?”趙四海聽後不置可否一笑,淡淡說道:“這次還多虧了陳小友救了英兒那小子,也幫了我們萬寶齋一個大忙,一點謝禮,還希望小友能夠滿意。”

說著,他便拍了拍手,頓時從外面走進來兩名年輕女子,這兩名女子各自手捧一個盒子,走到陳執面前後行了一禮便將盒子放在桌子上。

“看來這趙掌櫃倒是不含糊,一上來便送上謝禮,分明是想還清人情。”陳執看了一眼盒子,頓時了然,怪不得趙四海並沒有帶著趙英一起來,想必是怕他和趙英繼續接觸。

不過陳執倒也沒什麼氣惱,趙四海越是這般做,就越是證明其重視趙英,這時候他若是拒絕這東西,反而會讓趙四海覺得他圖謀不軌。

陳執當即一笑,走到桌邊打開盒子仔細一看,他不禁倒吸一口冷氣。

兩個盒子一個盒子中擺著足足十枚中品靈石,而另一個盒子中,則擺著足足十瓶的升靈散。

好大的手筆!僅僅這兩個盒子中的東西的價值,就不下一千五百下品靈石!

陳執豁然動容。

看到陳執的表情,趙四海臉上露出一絲滿意的笑容,他這次給陳執的謝禮也是大出血了,不過這和趙英的安全比起來就不值一提了。

說起來當初得到蘭兒的千里傳音之後,趙四海差點嚇個半死,這次趙英護送東西,他之所以沒有安排築基高手護送,一方面是認為趙家到北靈城這段路比較安全,而且本來就極為隱蔽,另外一方面則有一定讓趙英歷練的意味在裡面,卻沒想到丁海和他一直信任的趙全竟然是內鬼,若是趙英要是在前往北靈城的途中出事,身為北靈城萬寶齋大掌櫃的他絕對也會受到牽連,好在這趙英雖然未見過什麼世面但運氣卻是不錯,竟然遇到了陳執。

所以趙四海對陳執是非常感激的,不過趙英畢竟是趙家未來家主接班人,感激歸感激,他可不願趙英和陳執深交,特別是來之前在和趙英聊天中他看出趙英對陳執極有好感,一副恨不得和陳執結拜為兄弟的模樣,更是讓趙四海對陳執心升警惕。

“希望這小子能夠識趣。”趙四海心中淡淡想到。

陳執既然看破了趙四海的想法,也不客氣了,一揮手便將兩個盒子收入儲物袋中,對趙四海行了一禮道:“多謝趙掌櫃。”

趙四海滿意點了點頭說道:“這是陳小友應得的,對了,在我來之前,聽英兒說過,陳小友這次來北靈城是想出售一些東西?”

“正是,晚輩非但要出售一些法器,還想購買一些法器。”陳執點頭說道,旋即便拿出一枚儲物袋遞給趙四海,這儲物袋中放著的正是他準備出售的各種法器。

趙四海興趣缺缺地接過儲物袋,在他看來,陳執雖然能夠殺死凝神五重修士,但畢竟是凝神修士,頂多出售一兩件中品法器便是,而他可是北靈城萬寶齋的大掌櫃,一般法器自然看不上眼。

不過當他打開儲物袋一看後,臉色頓時變了!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