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五卷第三百八十二章抵達

天武大陸極北,一望無際的雪原如同一頭噬人的巨獸,而那寒風吹過冰川帶來的呼嘯之聲,則猶如巨獸的嘶吼,連綿的冰川,如同巨獸的脊背,天上天下,給人一種無盡的寂滅之感。

而就在這冰雪的世界之中,兩道冰川交錯之地,卻是有著一條深不見底的冰川峽谷,在這峽谷的底部,卻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

淡黃色的光罩之下,谷底溫暖如春,靈花靈草的芳香透人心扉,一座座亭台樓閣沿著谷地一路蔓延,大量的修士沿著長長的走廊飛行,完全是一副繁華忙碌的景象。

這,便是位于天武界極北之地,天機閣天武分舵的總舵所在。

此地可以看見傳送陣的光芒閃爍,也可以看到身著並非天機閣服飾而是合歡宗、天山派、靈獸宗等宗門服飾的修士行走其間,不過這些修士的眉宇之間,都帶著一絲沉重之色。

俞亮是天機閣的一名修士,如今已經築基五重修為,這等修為若是以往,也算是一宗核心弟子的身份了,但如今,天武經歷了一百六十余年的戰亂,雖然各大宗門在戰亂之中損失慘重,但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常年的戰亂,也讓天武修仙界的修士都逐漸成長了起來,各派金丹修士數量猛增,更是擁有了不少的元嬰修士。

而像俞亮這樣的築基修士,在如今的戰場之中要麼就是成為炮灰,要麼就是做一些並不重要的事情。

例如俞亮現在的工作,就是看守天武修仙界之中唯一一處可以連通各大中千、小千世界的跨界傳送陣,也是天武和外界連接的通道。

“這日子不知啥時候是個頭啊……”俞亮目光茫然地看著空中飛行的修士,輕輕嘆了口氣。

這看守通道的工作並不危險,先不說周圍擁有十幾個元嬰修士設下的強大禁制,就算沒有,這極北之地,可是三面環著冰海,而唯一連同大陸的一面,也是和大遼、元武北部州郡接壤,還尚在天武各大宗門的控制之下,而天山劍派所在的天山,更是成為了此地的天然屏障。

故而哪怕是天武修仙界經歷了一百六十余年的戰亂,這極北之地還算是一個較為安全的地方,除了一些妖族、鬼蜮的小股妖修鬼修騷擾之外,最大的危險,也就是冰川之中生存的冰屬性妖獸了。

而且,在極北之地那連綿的冰川裂縫之間,早已經成為了被攻陷的各大宗門的山門所在,可以說整個極北之地,已經成為了天武各大宗門的大後方所在。

“俞道友又怎麼了,小女子可是天天都听到俞道友在唉聲嘆氣啊。”一個清亮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俞亮渾身一個激靈,朝著身後看去,卻見一名身材嬌小的少女正眨巴著眼楮盯著自己,不由苦笑拱手道︰“成道友。”

“哼,俞道友好像很不待見小妹啊。”身材嬌小的女子發出一聲銀鈴般的笑聲,一張小臉紅撲撲的。

“哈哈,怎麼可能,俞某可巴不得成道友天天都來呢。”俞亮趕緊打了個哈哈說道,要知道這合歡宗的小魔女可不是那麼好招惹的。

或許是因為外地入侵,如今的天武修仙界各大宗門可謂是同仇敵愾,便是原本世仇的合歡宗和天山派都聯手扛在了位于最前線的縱雲山脈,更別說其他宗門了,可以說如今宗門的觀念,已經極為淡薄,更何況是他這個天山派修士了。

俞亮和這成姓女子閑聊了一會,便聊到了當前天武的局勢。

“如今鬼蜮和妖族又加大了攻勢,不知道落雲大營能不能抗住,唉……”

俞亮說道這,輕輕嘆息了一聲,神情有些低落,畢竟若是再被攻陷,剩下的防御屏障將會僅剩下天山一地,如此一來,北極龍宮說不定將不會再猶豫,到時候那些極北冰洋之中的妖獸加入進來,天武修仙界就要真被攻陷了,雖然身為天機閣修士,他心里清楚,到時候他一定能夠隨天機閣離開,但俞亮畢竟是天武出生的修士……

“一定能!”一個堅定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俞亮回頭,卻是成姓女子咬著牙,一雙大眼中閃爍著動人的光彩︰“一定能頂住的!合歡老祖和天山劍神還有天武雙英都在那呢!”

听到兩位元嬰五重大修士和最近風頭正勁的兩位女子,俞亮眼中不由浮現出一絲崇敬之色,隨著靈獸宗那位元嬰五重大修士重傷後坐化,天武的大修士,也僅剩下的合歡老祖和天山劍神,可以說這兩人,憑借著自己強大的修為,成為了如今天武眾多宗門的脊梁,而天武雙英,更是新晉元嬰修士之中風頭正勁的兩人,兩人聯手之下,據說連元嬰四重鬼修妖修都不是對手。

不過,這又能怎樣?

鬼蜮和妖族若是派出煉神修士……

當然,這話俞亮不會說,一是怕打擊身旁美麗人兒的自信,另一方面,他也不願意出現這類情況。

正當兩人聊得起勁之時,忽然一聲嘹亮的鐘聲響徹整個山谷。

“是天機鐘!肯定又有小股妖修前來騷擾了!”俞亮冷哼一聲,而就在他這話說完,遠處幾間閣樓之中,忽然沖出十幾名修士,這十幾名修士各個渾身滾滾靈力鼓動,赫然都是元嬰修為的修士。

而與此同時,一個朗朗的聲音,自上而下滾滾而來︰“哈哈哈,天武各派的縮頭烏龜,虯某來找各位切磋來了!”

听到這聲音,俞亮和成姓女子臉色同時一變,這聲音,他們可是極為熟悉,最近這頭妖修可是經常來挑戰,天武宗門很多元嬰修士都被其重創。

不過這頭妖修雖然實力很強,堪比元嬰四重修士,但更棘手的是它的身份——北極龍宮的王者,那頭萬年冰虯的三子!

以如今天武宗門的處境,就算能擊敗它,也不敢真拿它如何,如此一來,這頭孽龍就更加肆無忌憚了,甚至連天山劍神和合歡老魔在得知這事情之後,也只是嘆息了一聲說“隨他去吧”,畢竟這孽龍雖然下手沒分寸,但從來不擊殺各派修士,也算是給了天武宗門一個面子。

而在他們听到這聲音的同時,整個峽谷底部的修士瞬間炸開了鍋,不少修士都朝著上方飛去。

“唉,上去又沒什麼用,反正那群家伙也是有恃無恐。”俞亮搖頭嘆了口氣。

相對于稍顯鎮靜的俞亮,成姓女子卻是咬牙切齒道︰“就是這家伙,上次將我們成長老打成重傷!”

俞亮苦笑一聲,卻沒接話,正當他思索著要不要上去看看的時候,忽然身後傳送陣之上,忽然閃過一抹銀光!

“又有誰來了?”俞亮大吃一驚,要知道最近這傳送陣已經鮮有外面修士來這里了,按照天機閣幾位長老所說,恐怕是其他各界已經放棄了天武這個亂戰之地了。

這時候,又會是誰來?

正當俞亮目瞪口呆之時,那傳送陣的光芒越來越亮,看情況,似乎這次來的人數還不少。

“快通知長老!”俞亮厲喝一聲,畢竟這傳送陣可是連通各大小千世界和中千世界,如此一來,一些妖族也可能潛入其中,好在每次傳送都需要在通道持續很久,所以……

誰知,俞亮剛說完,那傳送陣驟然閃過一抹刺目的光芒,他的雙眼一瞬間瞪得滾圓。

“不好,是傳送加速符,好大的手筆!”俞亮驚呼一聲,身為天機閣看守之人,他對傳送陣極為熟悉,一看到這刺目銀光,當即沒有任何猶豫,拿出一枚符就要釋放出去。

但,沒等他出手,忽然一股恐怖的力量從傳送陣釋放出來,很快,白光一閃,十幾名修士忽然出現在了傳送陣之上!

俞亮大吃已經,不過很快,他眼中的驚慌便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狂喜。

因為這十幾名修士為首的那名修士,赫然身著一襲天藍色的雷紋長袍,赫然是瀚海界雷靈宗的服飾!

只不過這修士有些年輕的過分了吧……

俞亮愣愣地看著為首的雷靈宗修士,此人長相極為年輕,看上去不過二十來歲,相貌並不出眾,甚至可以說這相貌放在人群之中絕對是最不起眼的那種,不過此人氣質倒是不錯,讓人心生好感。

“幾位是……”俞亮剛一開口,身邊便傳來一聲尖叫︰“千長老,姬長老,還有千師姐,楚師姐,你們……你們回來了!”

俞亮渾身一個激靈,他剛剛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那為首的雷靈宗修士身上,此時朝後一看,發現這修士的背後,赫然站著的是合歡宗的幾位修士。

這為首雷靈宗修士,當然就是陳執,在來之前,昆陽子特意給了他一套雷靈宗長老才能分配的絕品法衣,倒是讓陳執嘗到了超級宗門長老的福利,而隨後,陳執便和千輪王等人一同踏上了傳送陣,或許是之前軟禁千輪王太久了,昆陽子還特意使用了一張名為傳送加速符的符,所以從瀚海界到天武修仙界,原本要在空間通道之中七天七夜的路程也被瞬間縮短。

一出傳送陣,陳執當即看向面前兩名修士,漠然開口道︰“二位道友……”

他剛一開口,頭頂上方,便傳來一聲巨響,緊跟著的便是一聲囂張的大笑︰“哼!你們天武各派就這點實力麼?怪不得會被極西之地那群妖族和一些半人半鬼的家伙欺負到家門口,哈哈哈!”ro!~!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