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三卷第兩百一十八章破禁、銅牌

眼前,卻是一個不斷大也不算xi o的世界,或者說是空間。

這個空間,充斥著一種洪荒、蒼茫、古老的氣息,踏入這個世界,甚至給陳執一種踏入時空隧道回到遠古的錯覺。

當然,這個空間最為突出的,便是那濃郁的靈氣。

空間的天空是綠s 的,沒有太陽,沒有月亮,有的,只是濃郁恍若霧氣般存在的靈氣。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濃郁的靈氣充斥在四肢百骸中,之前的疲憊一掃而空。

又是深深吸了幾口氣,陳執這才睜開眼楮,開始觀察周圍的世界。

這個空間並不大,和他黑霧空間差不多,而空間中最為顯眼的,便是空間中央的一座凸起的xi o山丘,這xi o山丘上遍布一個個d ng窟,顯然這些d ng窟便是藏放著寶藏的地方,而在xi o山丘的前方,卻是一道拱m n,就如同進入三d ng秘境的環境一樣,只不過黃沙變成了草地,而且周圍的靈氣,也變得濃郁而已。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整個空間中,只有他一個人!

如陳執猜想的那般,他是第一個來到藏寶之地的人!

陳執站在原地仔細思索了一番,卻沒有急著朝著那拱m n後的xi o山丘行去,雖然清楚那里便是真正藏寶之地所在,但這些寶藏周圍可是遍布禁制,若要取得,很可能要hu 費大量的時間。

不過,這片藏寶之地靈氣如此濃郁,道藏教又離開了不知道多少萬年,此地保存得極為完好,漫長的時間中,並沒有修士進入此地,故而很可能長有大量的靈草靈y o,甚至是一些這一界早已經絕跡的靈y o!

與其hu 費大量時間去取山丘d ng窟中的東西,還不如先將周圍靈草靈y o收刮一番。

這藏寶之地並不存在禁空禁制,故而陳執召喚出雷雲之後,便駕著雷雲低空飛行,一路探尋。

很快,陳執目光便落在了一處土坡上,只見一團雜草中,長著一株有著九片各s 葉子的靈y o,一看到這靈y o,陳執頓時j 動了。

“九葉靈參!這可是煉制元嬰級丹y o的靈草!”

想都沒想,陳執便落了下來,xi o心翼翼地將這株靈參從土中挖出,放入y 匣中,深深吸了口,一轉眼,當看到一株類似龍膽狀地靈草之後,眼楮頓時值了︰“萬年金龍膽草!”

陳執一個閃身便來到萬年金龍膽草面前,彎下腰,xi o心翼翼地整根挖了出來,放進y 匣,看了看周圍,發現方圓百丈內已經沒有靈草靈y o的存在,這才踏上雷雲法器,繼續搜尋。

“鳳翎草!”

一處沼澤旁邊,陳執從雷雲法器上落下,xi o心翼翼地挖出一株形似火鳳翎m o的靈草……

“千葉hu !”

一片雜草叢生的地面上,一株長著足足千瓣的靈hu 被陳執摘下……

“青丘靈芝!”

靠近土丘的一片低窪之地,長著一株形似傳聞中六尾妖狐的靈芝,陳執xi o心翼翼地靠近,取出銀s xi o刀將這靈芝整根挖起……

一株株靈草,不停被陳執搜刮,這些靈草靈y o,無不是外界極為罕見或是已經消亡的靈草靈y o,而陳執也不由地感慨還好他並沒有將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那藏寶的xi o山丘之上。

不過陳執也是極為謹慎,每當挖出一株靈草,他便會將那里的土地稍微平整一下,看上去自然很多,若是不仔細觀察,定不會發現靈草靈y o已經被挖掘了。

便是這樣忙碌了大半天時間,陳執這才在拱m n旁邊落下,看著儲物袋中足足四五十枚y 匣,這些y 匣任何一枚若是拿出去,都足以引起巨大的爭端,當然,若是全部拿出去,恐怕元嬰修士都要忍不住垂涎三尺,而現在,這一切全部落入了陳執的手中。

計算了一下時間,陳執估算著糜晴應該快來了,畢竟他和糜晴就算晚了其他修士很久時間,但由于密道的存在,他們兩人很可能是在白骨d ng眾多修士之前來到此地。

不過在糜晴來之前,他應該還有一些時間。

陳執抬起頭,看了一眼面前拱m n,仔細看著拱m n上那巨大牌匾上的四個字“道藏寶地”。

四個字蒼勁有力,便是遠遠看著,他都有一種頂禮膜拜的沖動,當即收回目光,深吸一口氣,越過拱m n。

拱m n之後,卻是兩排雕像,走在這條路上,陳執不由地屏息凝神,很快,他便來到了土丘的面前。

站遠了看,陳執還以為這是一個xi o型土丘,直到走進,他才發現這土丘竟然足足高達百丈,而在土丘上,卻是由上至下,呈金字塔形狀排列著一排排d ng窟,這些d ng窟有的m n上帶著厚厚一層禁制,卻是要破除禁制才能進入,而另外也有一大半的d ng窟m n口卻是什麼都沒有,看那d ng窟中空d ngd ng地模樣,似乎里面寶物早就被當初道藏教的弟子取走。

陳執的目光,在這山丘上的十九個d ng窟掃過︰

最上方的d ng窟只有三個,d ng窟之上,分別刻著兩個字,從左往右,分別是︰d ng真、d ng玄、d ng神,其中,竟然只有d ng真一d ng的m n上有著禁制。

往下,位于中段,卻是有著四個d ng窟,從左往右,分別是︰太清、太平、太玄、正一。而這四d ng之上,也唯有刻著太平和太玄兩字的d ng府外面還存在禁制。

再往下,卻是有著十個d ng窟,分別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個d ng窟以天干命名,不過這一層中,擁有禁制的d ng窟最少,僅僅只有刻著丁和辛二字的d ng窟上還有禁制。

最下方,也就是山丘的底部,卻是環繞著整整十二個d ng窟,分別刻著︰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不過這一層的d ng窟已經全部沒有了禁制。

也就是說,剩下的真正擁有寶藏的d ng窟,也只有五個而已。

陳執目光掃過五個d ng窟,微微皺眉,毫無疑問,越是上層的d ng窟,里面的東西價值就越高,像是最上面那個名為d ng真的d ng窟,很可能就是這一次正道盟的目的——三卷密藏經文的存放之地。

他的腦海中閃過了乾坤雷澤晶這幾個字,按照糜晴說這晶體時候的表情,這乾坤雷澤晶,應該是一件不錯的寶貝,不過顯然,這乾坤雷澤晶應該無法和三卷密藏經文相媲美,要不然,正道盟的目的地也不會是這個,所以這乾坤雷澤晶,很可能存放在第二排太平和太玄兩個d ng窟之中。

不過,這越是上層的d ng窟雖然價值越高,但同樣的,d ng窟外面的禁制就越難突破。

陳執m 了m 下巴,還是駕馭著雷雲法器徑直朝著第三層飛去。

第四層的那個名為d ng真的d ng窟,他根本不會去想,反而想要試試看第三層太平和太玄兩個d ng窟到底如何。

不過稍微一試探,陳執的便雙眉緊鎖,過了許久,他長出一口氣。

“看來此地的禁制,根本就不是為了築基期的修士準備的,這禁制想要破解,唯有修為達到金丹才行。”

雖然這樣說,但陳執還是有些不死心地來到第二層的刻著丁、辛二字的d ng窟面前,當他神識探入其中辛字d ng窟的時候,眼中忽然閃過一抹驚喜之s 。

怪不得這前兩層的d ng窟唯獨這兩個並沒有開啟,因為這兩個d ng窟之上的禁制,分明是有大量陣法連環組成,也就是說想要破除這兩個禁制,就需要對陣法之道理解極深。

而陳執雖然在陣法之道上比不上一些金丹修士,但他擁有大量的知識,尤其是當初那個萬法m n的仲姓男子,在破解禁制之上,絕對是一個鬼才!

不過這些事情,若是想要破除這兩個d ng窟m n前的禁制卻是不夠了……

陳執一掃兩個d ng窟,最後還是決定破解辛字d ng窟的禁制。

走到辛字d ng窟的面前,陳執掏出十幾個陣盤,這些陣盤,都是他在進入三d ng秘境之前準備的,都是按照仲姓修士記憶中常用的破禁陣盤,畢竟三d ng秘境中擁有不少禁制,陳執準備這些也是為了有備無患。

不過這一路上,他卻是沒有用上這些陣盤的機會,沒想到在進入了藏寶之地之後還能用上這些陣盤。

陳執神情凝重,手指飛快掐出一道道法訣,或是打入面前陣盤,或是打入面前的禁制當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額角的汗水越來越多,同時,他打出法訣的頻率也越來越快。

終于,面前的禁制忽然發出一聲輕響,緊接著,陳執面前的陣盤一一破裂。

“成了!”

陳執抬起頭,忽然起身,雙手之上,y n煞天雷和陽罡天雷不停閃爍,形成一把巨大的雷紋刀,狠狠朝著面前忽明忽暗的禁制劈了過去。

“@ 幣簧嵯歟 浦苯悠屏選br />
陳執臉上驚喜之s 一閃即逝,一步邁入d ng窟中。

這d ng窟中央,只擺著一張香案,而在香案之上,卻是放著一枚造型詭異的銅牌……

“這是什麼?”

陳執疑hu 地看了銅牌一眼,正納悶著,忽然他怔了怔,下意識伸手一把抓起那不知名的銅牌掛在腰間,轉身走出d ng窟,目光朝著空間頭頂看去。

由于在空間壁壘中呆了一段時間,他對這類空間b 動也極為熟悉,在他的感知中,這個空間分明有些不穩定。

“看來有人來了,而且不是一個人。”

陳執眼中閃過一抹思索之s ,心中暗道了一句,當即沒有任何猶豫,一伸手,一張符出現在了他的手中,正是當初那張太清符,旋即,他直接j 發了符,一道清光一閃即逝,轉眼,他的身形便緩緩消失。

而就在陳執身形消失的一瞬間,藏寶之地的空中,一個巨大的漩渦緩緩出現,緊跟著,糜晴的身影忽然出現在了這空間之中。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