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三卷第兩百一十三章荒火古爐(第三更,求推薦票!)

斷橋殘雪,這個名字,並非後來的修士所取,而是當初創造這秘境的道藏教修士命名。

不過此時,斷橋猶在,殘雪卻是沒有了,巨大的熔岩柱沖天而起,無數熔岩恍若雨點般漫天飛舞,而當熔岩墜落在不知名材質斷橋之上的時候,這斷橋便閃過一道黝黑的光芒,將這些漫天熔岩雨阻擋在外。

“轟——”又是一聲巨響,卻是巨大的火山口再一次噴發,這一次更加凶猛,便是頂部的岩層,都被這火山沖破。

正在此時,那巨大熔岩住的中段忽然一道金光一閃,緊接著,一架碧y xi o舟“嗖”地一下便從這熔岩中穿出,穩穩落在了斷橋之上。

碧y xi o舟之上,陳執和糜晴二人大口地喘息著,兩人幾乎同時回頭,驚魂未定地看著身後那巨大的熔岩柱。

“還好你手中擁有一枚破火符……”糜晴心有余悸地嘆了口氣說道,不過剛說完,她便愣住了。

陳執回過頭,正準備說什麼,眼楮同樣瞪得老大。

此時,糜晴和陳執兩人站在碧y xi o舟之上,陳執雙手緊緊箍住糜晴盈盈一握的縴腰,前半身牢牢貼著糜晴的後背。

而或許是因為死里逃生過于緊張,糜晴整個人幾乎就癱倒在陳執懷里面,而此時,糜晴正偏過頭,而陳執正巧在這一刻回過了頭,兩人的臉幾乎就這樣貼在了一起,兩ch n之間的的距離幾乎不到一指,兩人的吐息ji o織在一起,氣氛一瞬間變得旖旎起來。

陳執之前還沒有任何感覺,畢竟被熔岩柱包裹,而碧y xi o舟周圍的天玄之冰也飛速流逝,若不是他疾病lu n投醫打出一張道術符“破火符”,恐怕兩人都要ji o代在那里,那時候,他心里又怎麼可能會有lu n七八糟的想法。

不過這時候卻是不一樣了,斷橋成為了一處天然的保護罩,而原本踏上時候的巨大風暴似乎被熔岩住帶起的上升熱氣流沖飛,整個斷橋之上一片祥和,感受緊貼著自己的那具玲瓏而柔軟的嬌軀,陳執呼吸一瞬間變得急促起來,下面也隱隱發生變化。

而他這一變化,糜晴便感受到了,嬌軀一震,身體一下子就僵住了,腦子更是轟得一聲幾乎停止了轉動。

陳執尷尬一笑,下意識地就想放手,不過目光一轉,卻是怔住了。

卻見糜晴原本的黑袍此時凌lu n無比,領口大開,更令陳執傻眼的是,這黑袍下面,竟然是一件雪白的薄紗長裙,此時糜晴渾身香汗淋灕,里面那長裙卻已經被汗水浸得透明,y u人**若隱若現,修長的y 頸下,高聳酥xi ng如凝脂白y 般。

說起來,這還是陳執第一次認認真真觀察糜晴,之前或是忌憚,或是因為境況,都是搖搖一撇,此時細細一看,懷中nv人卻是別有一番風味。

雪白的酥xi ng,縴細得驚人的腰肢,高聳翹t ng的t n部,這些組合在一起,也唯有尤物才能形容,陳執仔細在腦海中自己的“nv人”里面找了找,似乎也只有妖y n兒在身材上能夠和這糜晴一比。

自從和方彤分開之後,他已經很久沒有沒有嘗到nv人的味道了,此時面對這番場景,陳執一低頭,便重重w n了下去。

“唔……”糜晴如遭電擊,眼楮越瞪越大,就想掙脫開來,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劫後余生的原因還是陳執這一w n中帶有獨特的魔力,她這一掙脫,僅僅只是扭了扭t n部,不過她卻是忘了,自己的t n部是和陳執哪個部位緊貼著,這一動,卻是如同在火上澆油,陳執只感覺一股邪火騰的一下冒了出來,動作更加劇烈了,幾乎將糜晴w n得窒息。

而與此同時,他摟著糜晴腰部的雙手驟然上滑,緩緩移動到了那xi ng前的高聳之上……

糜晴嬌軀再次一震,不過這一次,她眼中的慌lu n,甚至是一絲m lu n卻是驟然消失不見,微微一偏頭。

雙ch n分開,陳執微微一愣。

“放開!”冰冷的聲音響了起來,聲音中隱隱帶著一絲顫音,不過陳執卻是听出了顫音中並非驚恐或是m 情,而是……憤怒。

陳執微微皺眉,雙手卻是松了開來,與此同時,糜晴卻是一伸手,便將碧y xi o舟收了起來,落在她的手掌之上,她低著頭,沒有說話。

“咳咳……”陳執咳嗽一聲,也是迅速回過神來,心中有些懊惱,倒不是懊惱糜晴,而是懊惱他自己。

他這是怎麼了?是因為剛剛死里逃生j ng神失守?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似乎在重新調整情緒,而另一邊,糜晴同樣一言不發。

兩人沉默了足足有幾個呼吸時間,忽然又同時抬頭看了對方一眼,異口同聲道︰“還是先離開這里吧,若是這熔岩柱消失了……”

剛一開口,兩人又是同時閉嘴,就這樣看著對方。

糜晴深吸一口氣,似乎在調整心境,旋即面無表情道︰“也好,我的法器已經受損,肯定不能再一次抵擋之前的風暴。”

她說這話時,一副淡然表情,仿佛忘記了剛剛和陳執同時開口說的話。

而陳執亦是微微一笑道︰“也好,一會你將那古鼎給我,我們的ji o易也就完成了。”

兩人旋即並肩前行,很快便再一次談笑風生起來,剛剛那一幕,仿佛早已經忘記了,只是兩人心里都清楚,這笑容實在是有些虛假,顯然並不像兩個剛剛共患難的同伴應該l 出的笑容……

重新踏上熔岩d ng的地面,兩人同時呼出了一口氣,雖說熔岩d ng中同樣有危險,但和這斷橋殘雪還有火山口中的情況一比,卻是有些xi o巫見大巫了。

“好了,這是你的。”糜晴搖了搖頭,不知是在感慨陳執這時候還不忘自己那份東西,還是在感慨她這次被對方佔盡了便宜,不過她卻是還守諾之人,一拍儲物袋,便從中拿出一枚古樸的爐鼎。

這爐鼎足足三人高,九足兩耳,而在鼎身之上,卻是雕刻著大量的妖獸圖騰,其中最為顯眼的,卻是八足之上的圖騰,這些圖騰陳執和糜晴都並不陌生,都是一些上古典籍上有過記載,在修仙界傳說中亦是赫赫有名的上古凶獸︰囚牛、睚眥、嘲風、蒲牢、狻猊、g懟 褐省Ⅲ n。

據傳,龍生九子,分別便是這九頭妖獸,而這爐鼎的九足之上,便是刻鏤著這九頭妖獸的圖騰,頭顱l 出爐鼎邊緣,張嘴朝內,刻畫得惟妙惟肖。

陳執目光繼續在爐鼎之上轉動,很快,他竟然在鼎身上發現了之前糜晴使用赤紅鈴鐺召喚出的那只單足火鳥的圖騰。

“這爐鼎……咦?”糜晴雙眉微微皺起,當初地火琉璃心便儲存在這爐鼎中,她收了爐鼎之後才將地火琉璃心取出,還沒細看,便遭遇了火山爆發,便直接收了起來,此時仔細一看,卻是詫異地輕咦了一聲。

“怎麼了?”

陳執回過頭,他雖然看出這爐鼎是一個不錯的煉丹、煉器之物,但要他說出個所以然來,卻是實在說不清。

“這應該是荒火古爐。”糜晴若有所思道。

“什麼?!”听到這話,陳執卻是瞪大了眼楮,一臉不可置信。

他之所以這般驚訝,倒不是因為這荒火古爐是什麼上古著名的煉丹煉器的爐鼎,正相反,這荒火古爐,只要是個煉丹師都明白代表著什麼,據說在修仙界煉丹、煉器之道剛剛出現的時期,荒火古爐,便是修士常被之物,可以說是普通到再也不能普通的煉丹煉器之物。

而上古時期,煉丹、煉器之道還沒發展,這荒火古爐,恐怕還不如他手中卓大師的煉丹爐……

看陳執一臉失望,糜晴卻是雙眼微微眯起︰“我還沒說完,這雖然只最為普通的荒火古爐,不過荒火古爐雖然沒有現在煉丹爐那麼好,但材質卻是極佳,想必當初道藏教用這荒火古爐裝地火琉璃心,便是這原因了,不過這地火琉璃心在這荒火古爐中存放了數萬載之久,潛移默化之下,這荒火古爐……”

糜晴說道這,上前一步,輕輕一點爐鼎的蓋子,蓋子一挪開,便見一股洶涌的火苗穿了出來,與此同時,一股股熱l ng四sh ,幾乎讓周圍溫度上升了一倍。

陳執亦是瞪大了眼楮,走進了幾步,朝著里面看去。

只見這荒火古爐中,卻是一片金s 火焰熊熊燃燒,更令他驚訝的是,荒火古爐的內壁卻是通體琉璃s ,散發著閃閃金光。

陳執臉上l 出一抹驚喜之s ,作為一名煉丹師,他只是看了一眼,便清楚了這荒火古爐的價值!

這可是不滅之焰!

爐鼎底部,一團亮金s 火苗不停跳躍,這而周圍金焰,便是這亮金s 火苗散發出去,也難怪現在糜晴一副遺憾的模樣。

更別提爐鼎內壁那琉璃的晶體,顯然是這材料在數萬年的時間經過燒化,形成了類似于地火琉璃心的物質,也就是說,若是有些時候,甚至可以講這爐鼎拿出來當作防御法器對敵……

當然,陳執可不會這麼做,光是不滅之焰的爐鼎,拿出去拍賣,便足以讓各大勢力為止瘋狂。

要知道,煉丹,尤其是煉制金丹級的丹y o和法器,對于火焰的要求就越高,一般來說,煉丹是地火最佳,而煉器,則是金丹期的丹火或是元嬰期修士體內形成的三昧真火最佳,而地火琉璃心,貴為地火聖物,其火焰煉丹絕對是極品,便是煉器,也和元嬰修士的三昧真火相當。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