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4
第四十九章 造化之謎

在看到玉簡破碎的一瞬間,陳執只感覺自己的心跳都慢了半拍,不過很快,他重重呼出一口氣。

斷裂開來的玉簡中,一邊各鑲嵌著一枚晶瑩剔透的玉簡,看到這一幕,陳執不禁愣住了,旋即恍然大悟地走上前去。

沒想到這玉簡竟然是這般設計,怪不得外部的玉簡造型如此獨特,看來這一切完全是一個幌子。

若是他真按照仲姓修士破解烙印禁制的方法來破解,很可能裡面兩枚玉簡被直接毀滅,但是他的做法,卻是誤打誤撞找到了打開玉簡的唯一方法。

“莫非這散修的《御雷心經》和雷靈宗真有關系?”

陳執默念了一句,卻沒多想,而是小心撿起兩枚玉簡,運起神識一探查,臉上頓時多出一抹狂喜。

這兩枚玉簡,正是分別收錄了《陰陽天雷訣》和半部《陰陽合歡訣》!

陳執先將《陰陽天雷訣》放在一旁,拿起《陰陽合歡訣》的玉簡,運起神識探入其中,一行大字頓時印入眼簾:

“陰陽者,天地之道也,萬物之根本!”

看著這一行字,陳執只感覺腦海中“轟!”地一聲巨響,緊接著,一段段文字不斷涌入腦海。

“天地初始,分陰陽,積陽為天,積陰為地,方生造化,造化之道,通天地之陰陽,化萬物之綱紀,變化之父母,生殺之本始,神明之府也……”

一句句話不斷在腦海中盤旋,陳執仿佛來到了一個奇異的空間,空間之中,天地幻滅,周而復始,陳執靜靜地看著這一切,腦海中,逐漸變得空明。

這個過程僅僅持續了幾個呼吸,但陳執卻仿佛度過了數年之久,細細回味玉簡中的內容,陳執的表情逐漸變得古怪起來。

合歡宗雖然是魔門,但是鎮宗秘典卻根本不像是一部魔道功法,這部功法,更像是對天道的闡述。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點燃一根靜神香,旋即拿起玉簡細細觀看。

對於《陰陽合歡訣》陳執也從赤炎頭陀的記憶中了解到不少,不過僅僅只是知道《陰陽合歡訣》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總綱,第二部分則是功法的修煉口訣、心訣和靈力運行軌跡,第三部分才是配套的法器、法術的煉制和修煉。

不過看完玉簡內容之後,陳執非常無語地發現,這哪裡是半部《陰陽合歡訣》,明明只有小半部分,第一部分的總綱缺失嚴重,不過他並不知道這部分的內容是不是完整的,畢竟對這總綱,他感覺有些玄乎,甚至有一種感覺,這個總綱的本身就是不完整的。

拋開總綱不提,第二部分的修煉功法也並不完全,第三部分更是一點都沒,陰陽合歡訣功法分為十八層,一個境界只能夠修煉兩層,就連合歡老祖,目前也只是修煉到第十層,已經是合歡宗所有修煉這部功法的修士中最為高深的了,不過這玉簡中記載的僅僅只有前六層的修煉功法,也就是說,陳執若是選擇修煉這陰陽合歡訣,只能夠修煉到築基層次,至於想要金丹之後的修煉功法,就必須搞到剩下的半部《陰陽合歡訣》。

不過這談何容易,陳執原本來到北靈城之後,就一直在猶豫是否要重新回合歡宗了,畢竟北靈城的靈氣也極為充裕,這也是他為什麼討好趙家的原因,特別是在他離開玄水密窟之後,不管是靈石還是丹藥可以說都暫時不缺少了,更是堅定了他離開合歡宗的心思。

而他之前不想離開合歡宗,一是因為合歡宗的靈氣,二則是因為一個靠山,越接觸修仙界,陳執就越明白一個好靠山的作用,若是惹上一些厲害的修仙世家或者宗門大可躲回合歡宗,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散修為什麼費盡心思想要加入宗門的原因。特別是陳執不斷接觸到屍魔殿這個神秘宗門之後,已經隱隱有一種感覺,這個宗門,很可能在暗地裡做著什麼,很可能會在將來攪亂整個天武大陸的修仙界,這樣的例子曾在天武大陸的歷史上發生過多次,到時候躲入一個大宗門內,也算是大樹底下好乘涼。

不過現在,又多了一個原因——《陰陽合歡訣》

想要弄到剩下的大半部功法,必須要回到陰陽合歡宗,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當然,這還不足以讓他下決定回去受罪,陳執轉而拿起另外一枚玉簡,這枚玉簡中記載的自然是《陰陽天雷訣》,將神識浸入玉簡中,很快,陳執臉色頓時變了。

從一開始的好奇,漸漸變成了吃驚。

因為《這陰陽天雷訣》竟然也分為三個部分,其中第一部分的總綱的內容,介紹的也都是陰陽和造化,就好像……這兩篇總綱是出自同一人的手筆!

陳執隱隱感覺自己發現了一個極大的秘密,迫不及待地將心神完全沉浸入玉簡中,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足足過了三天三夜,陳執抬起了頭,眼中滿是震驚之色!

他現在可以完全確認這兩部功法的總綱是出現自一個手筆,而且,這兩篇總綱雖然表面上重點是陰陽,但實際卻是“造化”一詞。

而且不管是天雷還是合歡,實際上都有著“造化”之意,在修仙界,一直認為雷是萬物之始,唯有經歷天雷之劫,才能踏入天道之門檻,進入仙界。而合歡更是陰陽交歡,造化育人。

兩個功法之間的聯系,莫非就是這造化?

當初習勁和寇文廣二人更是為了偷《陰陽合歡訣》冒死潛入合歡訣,更是不惜死後運用秘法將自己變為冤魂,永世不得進入輪回,能夠讓一名築基修士如此作為,很顯然兩部功法之間的關系,絕非有聯系那麼簡單。

忽然,陳執的腦海中冒出一個想法:莫非,這兩部功法出自同宗同源?

這個想法一冒出來,便一發不可收拾,陳執拿出兩枚玉簡,相互對照之前的總綱,越看,陳執越是覺得兩部總綱之間似乎是一種上下文的關系,不過唯一可惜的是《陰陽合歡訣》的總綱缺少了一部分,讓他無法做出準確的判斷。

正當陳執努力思索的時候,住所門外的禁制忽然響了起來。

陳執微微皺眉,還是將所有東西收了起來,離開修煉靜室。

來人卻是趙英,這一個月來,趙英基本隔個五六天就會來找他一次,雖說旁邊總是有一個蘭兒站著,陳執也不介意,經常和趙英聊起商業上的事情,而趙英每次都被陳執前世的各種商業上的奇思妙想忽悠得昏頭昏腦,若不是蘭兒拉著,恐怕趙英恨不得在陳執這住下了。

而兩人之間也漸漸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這次趙英前來,卻是來邀請陳執參加萬寶拍賣會的。

“陳大哥,這是拍賣會的令牌,是我專門向伯父討來的貴賓間的令牌。”

陳執接過這枚令牌,頓時大喜過望,這段時間,他也通過趙英了解了一些萬寶拍賣會的事情,得知拍賣會分為普通座位和貴賓間,兩個地方,其中貴賓間更是擁有隔絕禁制,能夠防止別人探查,若不是聽說貴賓間令牌必須要繳納一萬枚下品靈石還需要有一定身份地位才能夠購得,陳執早就去買了,卻沒想到趙英竟然留意了他的神態特意幫他討來了。

“多謝賢弟了,賢弟倒是幫了我的大忙。”陳執感激道。

“陳大哥這是什麼話,這段時間和陳大哥聊天,我也是受益匪淺,便是回去之後對伯父說了,伯父也是對陳大哥的商業天賦贊不絕口,若不是陳大哥是合歡宗弟子,伯父都恨不得邀請陳大哥加入趙家了。”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陳執目光閃過一抹深思,卻轉而聊起別的內容,很快趙英和蘭兒二人便告辭離去。

在他們走後,陳執的表情卻凝重起來。

“不應該啊。”陳執喃喃道:“一個萬寶拍賣會,怎麼可能讓天武大陸所有勢力都前來,而且每個勢力都派了兩名金丹修士前來。”

莫非……

陳執雙眼微微瞇起,許久之後,眼中閃過一絲明悟之色。

[BOOK: 001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