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8
第五卷 第三百八十七章 交涉,噩耗
-
從之前的介紹,陳執得知此人正是目前這一界天機閣分舵的閣主祥鶴道人,此人元嬰四重修為,更是擅長佈局和謀劃,可以說如今整個天武各派的資源分配,都是由他一人統轄,足見此人在天武的地位,陳執這次雖然前往合歡宗駐地,但各派在這極北之地說得上話的人也一同跟了過來,大多都是一些元嬰四重的修士,如今,這會議可以說是陳執代表的天機閣,和天武各派的第一次談判。

陳執聽後微微額首,淡然說道:「這點無需擔心,雷殷子。

一旁的雷殷子早有準備,見識了陳執的實力,他心中早就有定計,故而一站出來,便先對陳執恭敬地行了一禮,這才朗聲說道:「各位,這次陳長老來之前,特意和師傅提出一個要求,便是讓瀚海界各派修士接連派遣一些金丹或是築基修士前來,作為支援天武各派的重任。」

到這,雷殷子特意頓了頓,一掃周圍修士,此時,在場修士無不雙眼放光,他微微一笑,繼續說道:「當然,這些修士到時候會由在下的師弟木靈子統率,不過各位放心,這支隊伍的掌控權,便在陳長老的手中。」

看到周圍修士一個個目光迫切地看著自己,陳執微微額首,這雷殷子不愧是昆陽子都比較看重的弟子,能說會道,甚至很會做人,看來以後一些事情,例是可以交給他來辦了。

這支隊伍,的確是陳執來之前和昆陽子提過的,畢竟在戰爭之中,修士在死亡的威脅下,進階往往會很快,昆陽子顯然也明白這一點,不過這些修士顯然不能當炮灰使用,木靈子的作用正是這點。

其實,這也是昆陽子對陳執的一種討好,畢竟若是陳執孤單單一個人來到天武很難有什麼話語權,但若是加上這一支隊伍的話……

「我們天機閣,也會派遣一支修士隊伍前來,木靈子道友的大名貧道也是略有耳聞,所以天機閣這支隊伍,就由木靈子道友統轄吧。」祥鶴真人忽然開口說道。

「哦?如此太好了!」魔焰真人大喜過望。

陳執卻是深深看了一眼祥鶴真人,似笑非笑道:……如此就多謝祥鶴道友了,不知道第二點……」……」

「第二嚇,方面,其實還和陳道友有關……」祥鶴道人頓了頓,抬起頭看著陳執說道:「就是北極龍宮,如今我們前線之所以如此緊張就是因為我們要佈置大量人手在後方防備這股勢力而那頭萬年冰虯卻是一個禍害,讓我們不得不分出一部分精力在這上面,所以貧道勸道友若是……

沒等他說完,陳執便擺了擺手:「祥鶴道友放心,這點陳某心裡有數,到時候,陳某會親上北極龍宮處理此事。」

「哦?」祥鶴道人雙眉一挑,沒有立刻開口似乎在斟酌著話語,許久之後,他這才說道:「貧道勸道友還是早日前往比較好那頭冰虯,貧道和他打了幾次交道,清楚這老傢伙脾氣極為暴躁……」

「好,既然如此,陳某改天便動身。」陳執微微皺眉,還是一。答應下來。

解決了兩件事情,眾人也是賓主盡歡,而陳執隨後又將木靈子派遣給了祥鶴道人,讓他派木靈子先前往前線,也算是發揮木靈子的長處,至於雷殷子,陳執卻暫時留在了身邊。

離開此地之後,陳執便前往了魔焰真人特意安排的住所住下,靠在床上,皺眉思索。

來到此地,他最想見到的便是妖艷兒、雲夢和方彤三女了,前兩個他例是不太擔心,畢竟跟在天山劍神和合歡老祖身邊,至於方彤……

「雷殷子!」陳執喊了一句。

「屬下在。」門外忽然響起雷殷子的聲音。

「你前往天機閣,問清楚趙家的事情,尤其是一個叫趙英的修士,先問明情況,這人是我以前的朋友。」

雷殷子微微一愣,卻是毫不猶豫拍胸脯道:」前輩放心,屬下知道怎麼做。」

陳執點了點頭,便揮退了此人,這才一拍靈獸袋,一頭巳掌大小的冰虯從中飛出。

這冰虯正是拓跋洪,此時,拓跋洪雖然渾身是血,但明顯精神了許多,被陳執喚出之後,他便趴在桌子上一言不發。

「拿去。」陳執一甩枚丹藥飛到拓跋洪身旁,拓跋洪略一猶豫,還是張口吞下,藥力頓時化作一道暖流,開始治療他身上的傷勢。

拓跋洪發出一聲愉快的輕吟,抬起頭,皺眉看著陳執:「你不怕本殿下治療好了傷勢逃走麼?」

陳執搖頭苦笑,這小冰虯果然是一根筋,不過想來也是,妖獸原本開啟靈智就晚,而拓跋洪更是在之前一直呆在北極龍宮之中,和外界並無接觸,心思單純一些到也正常,而且妖獸的修煉,可不像是人類需要思索和頓悟,只需吸納靈氣強化肉身,例不是說妖獸很笨,而是天道規則使然,弱小的人類為了生存,為了變強,自然要花費心思,而妖獸卻不需要,他們的世界比人類世界更加**裸,更加強者為尊,心思自然就比不上人類。

「你要逃跑,之前就跑了,而且你應該清楚,陳某不敢殺你。」陳執淡然說道。

「哼!」冰虯冷哼一聲,目光中的冷意卻是淡了一些。

「你想知道,我為何會提出那個賭約麼?」陳執靠在床沿坐著,架著腳,含笑問道。

「你們人類,就是心思太多,本殿下只知道,你拳頭大,能贏本殿下。」冰虯悶聲說道,只是它的目光閃爍,分明在思索著原因。

陳執卻沒讓這傻大個繼續亂想,而是直接說道:「其實你的父親,也就是那頭老冰虯,和妖族本族,擁有很深的仇怨吧。」

「你怎麼知道?!」小冰虯眼睛一瞪,下意識就想脫口而出,不過好在它雖然憨厚的一些,但並不愚笨,強行忍住了,不過這般神態落在陳執眼中,自然是一清二楚。

陳執當即笑著說道:「其實,你不說我也猜得到,若像我那些同道所說那樣只是和極西之地的妖族有仇的話,大可幫助妖族之後離開此地,前往妖族本族生活,但你父王卻一直按兵不動,你每次開口,也是口口聲聲稱父王應該和妖族合作,也不是極西妖族,所以真正有分歧的,應該是你父王和妖族,而不是極西之地的妖族。」

冰虯渾身一顫,卻是不說話了。

不過陳執已經確定他想要的訊息,也沒必要繼續詢問下去,一揚手,便將冰虯收入靈獸袋,又給了幾枚恢復**的丹藥,便笑著站了起來。

他走到窗邊,看著外面忙碌的修士,目光之中,忽然多出一抹異樣之色。

和這小冰虯的一番交涉,他對面見那北極龍宮的王者更有信心了,再加上他之前想到的籌碼,說服這北極龍宮的王者,他已經有了六成的把握,如此一來,也能大大緩解目前天武的困境。

隨後,他在找到方彤之後,就會盡量完成雷震真人的那個任務,順帶也要前往一趟落雷谷,一個個步驟,在陳執的腦中一一理清。

接下來幾天,陳執又相繼面見了各宗一些元嬰修士,甚至還見到了不少熟人,比如百花谷的蕭仙子,落日教落姓老者,這些曾經的金丹,如今都已經晉陞元嬰,而長達一百六十餘年的戰爭,也讓不少曾經在天武威風八面的修士隕落,可以說如今的天武修仙界,早已經物是人非。

不過這些對陳執都不太重要了,他已經決定在解決北極龍宮之事後,便會前往前線,雷殷子已經幫他問到了趙家的信息,得知目前趙家掌權之人正是趙英,而如如今趙英雖然還是築基五重,但憑藉著他過人的商業才華和天機閣的重視,已經成為了前線主管後勤之人,到時候他前往前線自然會遇到,而且到時候,他也會見到如今威名赫赫的天武雙英。

陳執例是非常期待和兩女的再次見面。

便是這般過了一周時間,當安排好了木靈子的事宜之後,陳執便將雷殷子留在了極北之地,畢竟隨後幾批瀚海界聯軍會來這裡,到時候,若是沒有雷殷子協調,說不定還會鬧出什麼亂子。

但,就在陳執準備動身前往北極龍宮之時,卻得知了一個噩耗一他曾經的師傅裘萬山,在帶隊前往屍魔殿所控制的元武東南部州郡,收羅世俗界中擁有靈根的凡人的途中忽然失去了聯絡!

陳執在聽魔焰老祖說起此事的時候,心中頓時生出一股不好的預感,畢竟這些年來天武各派一直都在做這樣的事情,雖然收效甚微,但卻很少會損失元嬰修士,而他師傅裘萬山這一次卻忽然失蹤,恐怕是凶多吉少。

對於這個曾經的師傅,陳執還是頗為尊敬,畢竟當初若不是裘萬山,他恐怕早就被陸家和湯丞聯手陰死了,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時間他第一反應便是前往救援。

不過很快,他便發現就算他想救也是無從下手,因為這些搜羅靈根修士的小隊行動往往極為隱秘,畢竟各大宗門之中難免會有屍魔殿的探子潛藏其中,再加上由元嬰修士帶隊,若是屍魔殿有大量修士的異動,天武宗門也能提前發現,及時召回,而若是遇上屍魔殿小股修士,以元嬰修士的實力也能夠順利脫逃,如今裘萬山忽然失蹤,實在是打了天武宗門一個措手不及。

此時的陳執,也不是衝動之人,他很清楚,這時候作為雷靈宗使者,他恐怕早已經是屍魔殿和妖族的眼中釘肉中刺,若是只身前往救援,非但救不到,可能自己都要搭進去,仔細思索之後,他還是決定聽從魔焰老祖的建議,先動身前往北極龍宮。

畢竟裘萬山好歹也是合歡宗元嬰修士,他若是真出事情了,對合歡宗也是一個打擊,所以合歡宗一定會盡心援救。

第二日一早,陳執便告別了楚冰凌和雷殷子,動身前往北極龍宮

[BOOK: 004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2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