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五十四章 拍賣會開啟

一天后,萬寶拍賣會正式召開。

陳執走在北靈城中央的街道上,此時雖然距離萬寶拍賣會的召開還有一個時辰,但已經有人開始提前入場了,便是會場旁邊的小廣場,也因為萬寶拍賣會聚集了數千修士,這些修士不一定是來參加拍賣會的,畢竟萬寶拍賣會可不是什麼人都能夠進的,想要進入,必須要繳納五十枚下品靈石的入場費並且證明擁有一千下品靈石的身家,這也是為了拍賣會負責,防止有人惡意競拍。

萬寶拍賣會早就享譽整個天武大陸,對於這些規則,基本上想來參加的修士早就爛熟於胸。

陳執用窺靈眼一掃之下,發現聚集在這裡的修士中,赫然還有不少築基修士。

正當陳執準備入場的時候,一個聲音忽然響了起來。

“這位道友想必也是前來觀看拍賣會的盛況的吧。”

“觀看盛況?”陳執詫異回過頭,卻發現和他說話的是一名身著灰色長袍相貌普通的年輕人,窺靈眼一看之下,發現此人是一名煉氣五重的修士,旋即笑道:“這位道友是什麼意思?”

“莫非道友還想參加拍賣會?”年輕人鄙夷地看了陳執一眼,不屑地撇了撇嘴,說起來倒不是他狗眼看人低,而是陳執穿著極為普通,身上特別披上了那件能夠改變身形的法衣,這件法衣看上去極為老土,再加上陳執又運起“斂靈術”偽裝成一名煉氣五重的修士,這年輕人這般想法到也正常。

陳執對此也不在意,反而饒有興趣道:“這位道友何故有此一說?”

“道友恐怕是第一次來吧,你知道想要進這拍賣會需要交納五十下品靈石,更還要證明自己擁有的身家,若是築基以下修士,還要讓專人確認你的身家,這些都是防止有人惡意競拍。”年輕人顯然是等得無聊,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像是我們,實際上都不是想進入拍賣行,只是想借機看看一些築基修士的風采,若是運氣好被某個大宗門的築基修士看重收為僕人,也是一生榮華啊!”

陳執嘴角抽了抽:“來參加的築基修士怎麼可能會收人。”

“道友你這就不知道了吧,就在前幾天,有一名煉氣修士在萬寶拍賣會會場外面閑逛,正巧被路過的一名九鼎宗築基修士看重,收為奴僕了,所以這次來的人格外多,現在全城都傳遍了!”年輕人鄙夷地撇了撇嘴,似乎在鄙視陳執的無知,正當陳執滿頭都是問號的時候,幾名萬寶齋修士走了出來,手捧一些低級丹藥、法器在門口擺了起來,原本周圍等得無聊的修士頓時圍了上去,不少人都買了一些丹藥在小廣場中坐下盤膝修煉。

看到這一幕,陳執頓時哭笑不得,一下明白了過來,感情是趙英現學現賣啊,想必那九鼎宗的築基修士和被收為奴僕的人都是趙英安排的,此時廣場中擁有上千修士,哪怕只有一部分人購買,都能夠賺到不少錢。

手法雖然稚嫩,但不可否認趙英倒是有不錯的悟性。

和陳執交談的年輕人也走上去買了一瓶丹藥,回來之後不由贊嘆道:“不愧是趙家,竟然體恤我等低級修士,丹藥也是半價銷售,以後丹藥法器定要去萬寶齋在北集市開的坊市購買。”

陳執這才動容,看來卻是他小看了趙英了,這分明是他提過的“品牌效應”!

“不愧是未來趙家制定的繼承人之一,本以為趙家掌權者有些糊塗了,現在看來,他們是精著呢。”陳執心中暗道,正準備進入拍賣會場,就在這時,周圍的廣場突然騷動起來。

“看,是合歡宗的人!”

“金丹修士,是金丹修士!”

“是申屠重雄,我的天啊,差不多十二年前在百花谷那場糾紛中以一己之力抗衡萬法門和靈獸宗兩名金丹二重修士,還打得對方丟盔卸甲!”

“真的麼?不愧是合歡宗修士,恐怕只有天山派的同級金丹修士能夠和他們抗衡了吧。”

“你說什麼?是看不起我們九鼎宗麼?”

“白癡,你懂什麼,當時若不是有人攔著,此人早就被我們靈獸宗的黎長老斬殺了,哼,黎長老殺他連靈獸都不需要。”

“一名金丹五重修士欺負一名金丹二重修士,你還有臉說!”

“你看申屠重雄旁邊那人。”

“是陸傲,核心弟子陸傲。”

“好帥,好瀟灑,他旁邊那女人是誰,才凝神修為,還沒我漂亮,哼!”

合歡宗的隊伍一出現,周圍頓時開始吵鬧起來,不過對於這些吵鬧,合歡宗的修士充耳不聞,而就在到達拍賣會場大門前,申屠重雄和身旁的陸傲低聲說了句什麼,便轉身朝著高塔行去,顯然對於這名金丹修士來說,北靈城萬寶齋的拍賣會還不能讓他起什麼興致。

而陸傲在申屠重雄離去之後,回頭對人群揮了揮手,頓時引起一片驚叫,只是他身旁的女修卻有些不爽了,冷哼一聲走進拍賣會。

陳執聽著周圍一聲聲叫喊,微微皺眉,問道:“道友,這人很有名?”

年輕修士詫異看了陳執一眼,鄙夷道:“你還真是沒見識,此人可是申屠重雄的弟子陸傲,合歡宗的核心弟子,十二年前他還是凝神弟子的時候,便曾在上一屆百花谷上表現出眾,名揚整個天武修仙界,在各大宗派年輕一代中可以說是數得上號的。”

似乎陳執的“無知”引起了公憤,旁邊一人更為不屑,用眼角的余光看著陳執道:“沒出息的鄉巴佬,你估計是哪個大山裡面出來的吧,我勸你還是回去吧,外面很危險。”

“就是,小子。”

一開始年輕修士似乎還想為陳執這個剛結交的“朋友”鳴不平,不過一看到說話之人竟然是一名凝神修士,頓時閉上了嘴巴,加入了討伐陳執的隊伍中。

不過很快,他們的注意力便被一個個相繼到來的隊伍吸引:九鼎宗、靈獸宗、萬法門、天山派、千煞門、落日教……

“看,那是落日教的屠護法,好大的威勢!”

“那不是天山派年輕一代中頗有名氣的皇甫勝麼?”

“靈獸宗的秦琴!好美!”

一聲聲驚呼聲中,不斷有一些大派弟子被人認出,陳執甚至在裡面看到了成家的隊伍,他到也不急著走,而是不斷記著一些大門派的年輕俊傑的名字,很快,這些大門派弟子全部入場,而緊接著一些在廣場上的一些修士開始進入會場,這些人想要進入會長自然不可能像那些大門派弟子一般直接走進去就行,不但要繳納入場費,而且還要檢查身家,很快,大部分人已經入場。離拍賣會的開始,也只有不到一刻鐘左右的時間了。

這時而陳執身邊那些挖苦他的人一看沒熱鬧看了,頓時準備重新挖苦陳執。

但一轉頭,他們卻看到陳執竟然大搖大擺地朝著拍賣會場大門走去。

“這個白癡,喂,那人你認識?”

“他在想什麼,一個鄉巴佬莫非也想進入拍賣會,哈哈哈!”

之前和陳執交談的年輕人也頓感有些沒面子,大聲道:“我和他也是剛認識,而且我還好心提醒過他了,我也沒辦法。”

他們的交談引來了更多人的關注,不少人頓時對陳執指指點點。

不過很快,所有聲音都消失不見了,只見陳執走到會場門口之時,忽然出示了一個令牌,之前縱使在面對各大門派弟子也一副公事公辦模樣的幾名拍賣會場護衛頓時點頭哈腰地將陳執恭敬地迎入會場中。

走進去之後,陳執腳步忽然頓住,轉過身略帶惡趣味地朝著外面人群揮了揮手,哈哈一笑便大步走進會場中。

一片寂靜之後,緊跟著一片嘩然。

“喂,我沒看錯吧,他剛剛出示的,好像是貴賓包廂的令牌……”一名修士張大了嘴巴,喉嚨一動一動,吱吱唔唔說出一番話。

“好像……是的。”又一人結巴道。

“咕咚”卻是之前罵陳執鄉巴佬的修士滿頭冷汗地咽了口唾沫。

之前嘲笑陳執的眾人頓時集體失聲了,所有人的眼中帶著深深的不可思議。

而前一刻還緊隨眾人腳步大罵陳執的年輕人卻傻眼了。

他發現,自己似乎錯過了一個天大的機緣。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