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二章 什麼是煉金術(下)

  帕拉切爾蘇斯慈祥一笑:「葛,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說的選修,只是學習瞭解,並不代表你一定要修煉。作為一名煉金術士,不可避免的要煉製一些武器。如果你對使用者得武技和鬥氣並不瞭解,又怎麼能夠煉製出符合武者要求的作品?所以這方面的知識是必須具備的。此外,我還建議你多鍛煉一下自己的武技,就算練不出鬥氣,至少能強身健體,煉金術士往往不注意自己的身體,結果很多人英年早逝,留下一個未完成的方程式就撒手去了,實在是一種遺憾哪!」

  這樣的例子不少,帕拉切爾蘇斯作為煉金術的學術領頭人,對此十分痛心。煉金術士們常年工作在實驗室內,接觸的各種有毒物質很多,因此大多短命。

  「還有密碼學。之所以要加上這一門功課,因為絕大多數煉金術士的方程式都不是直接表達出來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密碼。所以如果你得到了一張煉金術方程式,那麼首先要做的就是解密。」

  「煉金術士一門神奇的學問,所以不能輕易傳給別人,更不能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得到你的方程式,要知道那樣可能會造成一場災難的。所以方程式加密是每一位煉金術士必須要做的功課。」

  帕拉切爾蘇斯一邊說一邊拿出一張古老的羊皮卷:「你來看看,這就是一個簡單的煉金方程式。」

  葛征湊上去一看,頓時傻了眼,只見那張羊皮捲上,畫著一副古怪的圖畫:一個暗紅色的圓圈之中繪著一枚五芒星,五芒星的每一個角上都畫著一個圖案,五芒星的中央,是一個小圓圈,裡面畫著一個黑色的奇怪符號。

  在外圓圈上,對應著五芒星的每一個芒角,都用一種奇怪的文字寫著一個註釋。

  「這是什麼意思?」葛征完全不理解這張圖畫,這還是簡單的,不知道複雜的要詭異到什麼程度呢。

  不過他卻理解了方程式加密的意義:就好像以前的那些高手,將自己畢生所學編成了一本拳譜,可是又擔心這拳譜落入宵小之手為害武林,於是就是上一些小手段,比方說遇水顯影、封面夾層之類的。

  不過葛征對此不屑一顧:壞人裡面就沒有聰明人了?

  帕拉切爾蘇斯向他解釋道:「這是一種癒合傷口的藥水的方程式。暗紅色的外圓表示這種藥水使用在戰場上的——在煉金術中,紅色代表鐵,引申為兵器,也就是戰爭。」

  「外圈中的五芒星中有五個圖案,分別代表五種不同的物質。你來看,我說這張方程式很簡單,是因為它很容易引發你的聯想。」

  「第一個星角中,是一頭蟒蛇,蟒蛇的尾巴後面有一個黑點。」葛征仔細看了一下,那蟒蛇本來就已經很小了,尾巴後面那個黑點還真是不容易辨認。「這個黑點表示的是蟒蛇的排泄物。南方的星野大陸上,生長著一種蛇夢草,必須用蟒蛇的糞便施肥,才能長出種子,所以這第一個圖案,代表的物質應該是蛇夢草籽。」

  「再來看這第二個圖案,這是一座神廟,儘管簡陋,但是這頭上長著一隻白角的神,是獨角獸神教獨有的標誌,獨角獸神教在三大陸上流傳都不廣,不過他們有一個著名的儀式,獨角獸之殤,這個儀式的過程我就不多說了,你只需要知道,這個意識最著名的祭品就是光獸灰毛——其實就是一種夜裡能發出螢光的茅草。」

  葛征笑著說道:「所以,這個圖案代表的,應該是這種茅草。」帕拉切爾蘇斯一點頭:「應該是。」

  剩餘的三個圖案也各有自己的寓意,帕拉切爾蘇斯一一為他解釋,然後說道:「紅色外圈上,對應著每一個圖案,都有一個註釋。你已經喝過開竅藥水了,藥水中含有語言的智慧,你仔細回憶一下。」

  葛征看著那些標注,漸漸的一個個寓意浮現在腦海中,恍然醒悟道:「是古斯蘭符咒語。」「不錯。」帕拉切爾蘇斯含笑點頭。

  葛征一一看過去,對應著蛇夢草籽的那個註釋的意思是「干蒸」,對應著光獸灰毛的註釋的意思是「浸煮」,其他三個分別表示「蒸餾」「蠟化」和「回流蒸餾 」。葛征摸到了一些頭緒:「這是處理每一種原料的方法。」「不錯。」帕拉切爾蘇斯滿意的點點頭:「你很聰明,一點就透。」

  「可是,怎樣把這些原料煉製成戰場上所需要的治療藥水呢?」葛征還是有些不明白。帕拉切爾蘇斯的手指指向了內圓:「看到這個符號了嗎?」

  一個圓圈套著一個等邊三角形。

  葛征:「這代表什麼?」「這是煉金術士通用的一種符號,表代表熔爐。也就是說,將所有的原料分別處理之後,在熔爐中煉製。這個符號是白色的代表月亮——月亮在煉金術中有一個寓意:第二天。也就是說原料要在熔爐中煉製兩天。」

  帕拉切爾蘇斯這一番解釋,葛征才算是明白了,他原本對煉金術的最後一絲輕視也徹底消失了,看來一項職業能夠存在於這個世界上,都有其獨特的方面。

  「可是先生,就算是您,在向我解釋這張方程式的時候,也是用了『應該是』這個詞,難道您也不肯定嗎?」

  帕拉切爾蘇斯笑了:「看來你還是沒有明白,一張煉金術方程式,恐怕除了作者本人,很難有人能夠給出百分之百肯定的解答。畢竟我們都是推測,和作者的本意,會有一些出入的。」

  葛征更加疑惑:「難道依靠自己的猜測,煉製出成功的作品來,還不能證明猜測是正確的嗎?」「哈哈哈……」帕拉切爾蘇斯大笑道:「當然不能,就算你猜錯了,有的時候也能煉製出成功的作品來,這才是煉金術的魅力所在。」

  帕拉切爾蘇斯看著葛征若有所悟得樣子,欣慰道:「這張煉金術方程式,只是向你說明密碼學的必要性,你現在暫時還不必破解複雜的方程式,我們現在從最基本的東西開始。」

  「什麼是最基本的東西?」葛征問道。

  帕拉切爾蘇斯指著那張方程式的內環裡的符號:「就是它們——煉金術通用符號。這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

  拉票,不能不拉啊,哈哈。

  有推薦的給幾張。

  當然給個幾十張、幾百張、幾千張、幾萬張更好。YY無極限。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