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八章 望山市(下)新書求票

  「行!」老實敦克激動的鼻涕冒泡,連忙把那塊隕鐵塞進葛征的手裡,生怕葛征反悔。

  「您再看看,這東西真的也是寶貝,絕嶺上都是寶貝!」敦克這回可不老實了,絕嶺只不過是陡峭一些,難以攀登。如果絕嶺上都是寶貝,大家都玩命爬上去搶,那就不存在「絕嶺」這一個詞了。

  礙不過面子,葛征拿起來看看,一抬眼看到敦克那滿懷期待的眼神,心裡一軟,給了一枚銀幣把這塊最多只值十枚銅幣的黃鐵礦買了下來。

  老實敦克此次望山市之行大獲全勝,所有的商品都賣出去了,收穫了一枚金幣五十一枚銀幣,抵得上他打柴三年的收入了。有了這筆錢,娶媳婦大計可以提上日程了。

  葛征買下東西,也就沒心思喝酒了。急匆匆地趕回商店,因為趕得太急,一路上撞了好幾個人的肩膀,對不起說了好幾遍。

  到了店門口,老漢斯正好也回來了,看到葛征老煉金術士忙叫著:「葛,你的收穫怎麼樣,哈哈,我花了兩枚金幣就買到了一包漆樹膠,實在是賺大了!」

  漆樹膠是一種很珍惜的樹種的分泌物,像蠶繭一樣結成一個大球,外面像橡皮一樣柔軟堅韌,裡面是透明的膠狀液體。在煉金術中,漆樹膠被稱為「哲學封膠」,被用來密封兩件煉金術容器之間的接口,氣密性極好,只有在高等級的煉金術方程式中才被使用,一般的方程式,頂多也就用粘土來密封,效果遠遠比不上漆樹膠。

  一般來說,一包漆樹膠的價格在三十枚金幣,老漢斯的確撿了一個大便宜,難怪他如此興奮。

  葛征和他第一次相遇的時候,老煉金術士雖然收穫頗豐卻還沒有買到漆樹膠,分開不過兩個小時,他竟然又買到了一包漆樹膠,運氣好的一蹋糊塗。不過葛征現在沒時間嫉妒他,簡單的應付了幾句之後就回到了自己的小店中。

  而老漢斯兀自洋洋得意了很久。把那橡皮球一般漆樹膠擺在桌子上,自己坐在院子裡仔細端詳著,心裡美滋滋的。突然一個聲音傳來:「老漢斯,你家裡有活雞沒有?」

  老漢斯嚇了一跳,轉頭一看,只見圍牆上伸出葛征的一個腦袋,正朝他這邊張望著。老漢斯回過神來:「有,你等著我給你捉去。」老漢斯嘴饞,家裡平時雞呀兔呀的養了不少,饞蟲上來了,就自己動手宰殺一隻祭五臟廟。

  老漢斯捉了一隻活雞,拎著翅膀從牆上遞給了葛征,葛征道了謝,保證明天買一隻還給他。

  葛征拎著雞,從牆邊的凳子上下來,實驗室裡已經準備好了東西:一排八隻木碗。

  一刀落下,那活雞的腦袋滾落一旁,雞血準確的流進木碗。大約注滿了四分之一,葛征手腕一撇,飛快地又轉向了另外一隻木碗。一共八隻木碗,雞血一滴不剩,每一隻碗都倒了四分之一的深度。

  他丟了死雞,從一旁拎起一壇獸人釀造的烈酒,分別倒進八隻碗裡。混合均勻之後,碗裡的雞血酒呈現出一種醒目的鮮紅色。

  葛征拿出那只紫黑色的珠子,小心翼翼的滾入了一隻木碗中。珠子一落進雞血酒中,頓時發出「嗤」的一聲,在雞血酒中一陣翻滾,細密的氣泡佈滿了珠子表面,雞血酒好像沸騰了一樣冒起了一陣白煙,惡臭撲鼻而來。

  等到白煙漸漸消失的時候,葛徵用兩根竹棍做成筷子,將那珠子夾出來,放進了另外一隻木碗中。「嗤」又是一陣白煙……

  如此一連八次,到了第八碗的時候,珠子表面的紫黑色終於退去,變成了清亮的玉黃色。葛征暗嘆:好厲害的「毒衣」,足足用了八碗血浴才洗去。

  這珠子在地球上應該被叫做「毒龍丹」,其實並非單指「毒龍」的內丹,而是指達到了毒龍這個級別的所有毒獸的內丹。敦克所說的那天晚上的情景,按照方士的說法,是有一頭毒獸遭了天劫。只是除了煉金術之外他對這個世界的瞭解畢竟還是有限,到底是怎麼回事也說不清楚了。

  不過他推斷,這內丹應該是那毒獸的魔核進一步凝練而來。不論是內丹還是魔核,都是能量在獸類體內的沉澱凝結。敦克說那魔獸的魔核已經被人取走,其實不是被人取走,只是變了個樣子,他不認識罷了。

  但凡毒獸的內丹,都是解毒聖品。但是在內丹之外,必定包裹著一層「毒衣」。這層毒衣十分緻密,雖然劇毒,但是平時只能聞到惡臭,並不會發散毒性。要想得到純淨的內丹,必須用雞血酒浸泡進行「血浴」。這血浴之後的血酒,卻是劇毒!

  毒衣越厚,需要血浴的次數也越多。葛征在葛門中也曾看過師傅葛遠將一枚毒龍丹進行血浴,不過只用了四碗雞血酒就洗得乾淨,師傅還很滿意說,那顆毒龍丹算得上中品偏上了。這一顆毒龍丹足足用完了八碗雞血酒,豈不是在上品中也算偏上了!

  毒衣是毒獸用來保護自己內丹的最後一道屏障,毒衣越厚,也就說明毒獸越強大,它的內丹的解毒效果也就越好。

  葛征把玩著那入手溫潤的毒龍丹,心中暗笑:這敦克也真是傻人有傻福,這樣兩件寶貝竟然被他一個人得了。想了想又覺得這麼說不恰當,這豈不是在罵自己也是傻人。

  來到這個世界,葛征還不曾煉丹,只是煉製一些煉金術的道具,說實話早已經有些手癢,正好得了這顆毒龍丹,材料大好,倒是可以大展拳腳一番。

  君藥雖好,可也要臣藥相輔,這才是煉丹的君臣之道。葛征又有些發愁,自己手邊並沒有什麼原料適合輔佐這毒龍丹哪。

  他突然靈機一動:老實敦克說絕嶺上都是寶,這話雖然是為了自誇他的商品,但是卻也有一些道理。絕嶺上人跡罕至,天材地寶得以保存。自己何不找到他,讓他帶路,去那些絕嶺上尋找一番呢?

  葛征打定了主意,帶足了錢,鎖了門上街去尋敦克。可是那酒吧旁邊已經找不見人。敦克賣掉了東西,自然早點趕回去,找人給他說媳婦去了。

  葛征正有些失望,旁邊有人說道:「這位老爺,您是不是找敦克?我看您用一枚金幣買下了他的那個廢物,現在發現上當了罷?」葛征問道:「你知道他去哪裡了?」「我們是一個村子的,自然知道。」那人說到這裡,卻不再說下去。葛征拋出一枚銀幣:「帶我找到他,這枚銀幣就是你的。」

  ——————————————————————

  (兄弟們有推薦票的就給兩張吧,點推比實在有些慘,會有人懷疑我刷點擊的……)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26: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