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第二十八章 蟲獸徽章(下)

  「我已經派人前往德爾遜王城,請皇帝陛下出面幫我調停。不過我估計最好的結果就是我向皇帝陛下獻上這張煉金方程式,幸好有貝納特大師的鑒定證書,否則我還真是渾身長嘴也說不清楚了。」他看了葛征一眼:「這件事情是因這張煉金術方程式引起,恐怕將來還有很多借重大師的地方。」

  葛征連稱不敢,他雖然不願意和瑪瑞斯大公綁在一起,但是人在奧巴城,為了將來的生意,也只能暫且幫助他了。

  他很想提醒大公爵閣下一句,這張煉金術方程式落入大公的手中,從頭至尾都很蹊蹺,只怕是有人背後操縱。不過轉念一想,大公爵在政界摸爬滾打這麼多年,又豈能想不到這一點?自己還是不要班門弄斧了。

  兩人簡單聊了幾句,葛征正要告辭,管家在門口稟告:「大人,暗黑眾神殿使者求見。」葛征正好告辭,他走出來的時候,正好看到三名穿著暗黑眾神殿黑質白邊神袍的人走進書房。為首的女孩子開門見山說道:「尊敬的公爵大人,我們想請您派給我們一名嚮導,帶我們去望山城……」葛征知道望山城地處偏遠,城內的各大神殿名存實亡,除了打著神殿名號收費治病的神官,神殿在城內並沒有什麼勢力。這幾個人來找大公閣下,恐怕不是尋求一名嚮導這麼簡單,應該還想借助大公爵的影響力,方便他們在望山城的行動。

  葛征走出公爵府,心中嘀咕:他們去望山城做什麼……

  奧巴城有四條主要幹道,分別通往四座城門。南城門後的大街連接公爵府的正門,這條大街是奧巴城內最寬闊的大街,可以供四駕馬車並排行駛。它是用瑪瑞斯家族的第一位公爵華爾納•瑪瑞斯的名字來命名的,叫做華爾納大街。除了這條大街之外,分別有通往北城門、東城門、西城門的羅昂大街、阿爾薩斯大街和孚日大街。

  四條大街組成了城內交通網的主幹,除了這四條大街,城內縱橫交錯,還有八條主要街道,四縱四橫。奧巴城的人們用紅色和黑色給這八條街道命名,南北縱向的街道為黑,東西橫向的街道為紅。

  最靠背的第一條橫向街道為紅一街,從北往南,依次為紅二街、三街、四街。最靠東的第一條縱向街道為黑一街,由東向西,依次為黑二街、三街、四街。

  老實敦克他們上街尋找了半天時間,找到了幾家有意轉讓的商店,記下了位置和價格,帶回來給葛征過目。葛征看中了黑二街和紅三街交匯處的一家店舖。奧巴城的東北方是貴族區,這家店舖的位置和貴族區只隔了一個街區,距離很近方便顧客往來。而且距離大公府也只有一個街區,方便自己去給菲菲小姐上課。

  價格上並不算貴,算上半年的房租,總共三萬六千枚金幣。

  老規矩,砍價的事情康明斯負責,荒漠精靈出去了一上午,中午的時候口乾舌燥回來,跟眾人做了個勝利的手勢,沙啞著嗓子說:「三萬四千枚金幣拿下!」然後一頭扎進了水缸裡。

  這樣,扣除掉購買鬼花樹的一萬枚金幣,葛征盤下了店舖之後,只剩下八千枚金幣了,看上去似乎不少,可是新店還需要佈置,兵器要從矮人商店進貨,還要供應著兩個大胃王的伙食,葛征算了算,如果不盡快盈利,不出一個月,家裡就無米下鍋了。

  ……

  「咚……啪!」一顆黃色流星衝上夜空,炸開一片流光溢彩的菊花。絢爛的火花飄落,慢慢的消散在夜空中。焰火的美麗震撼了整個奧巴城,連大公閣下都目瞪口呆:他看過不少絢爛的魔法表演,可是還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美麗的「火焰魔法」。

  葛征在望山城就是靠著火藥鞭炮一炮打響,在奧巴城,他想複製一遍。不過鞭炮是不能弄了,說不定又會引起一場騷亂。但是葛征想到了更好的東西:焰火。

  花了幾個晚上,製作了幾十隻焰火,葛征特意把公爵大人請來參加自己的開業典禮,順便告訴他有特殊的表演。

  因為縱慾過度而未老先衰的大公爵閣下,立刻浮想聯翩:特殊的表演,這個葛大師,不但煉金術的本事不錯,看來也很會做人嘛。大公爵滿口答應,一定捧場。還晚上開業,肯定是……

  雖然沒有看到預期當中的「表演」,不過葛征準備的表演無疑更精彩。一枚焰火升天之後,很快就有大批的百姓圍了過來,甚至一些喜歡熱鬧的貴族,也帶著情婦坐上馬車趕來觀看。

  既有大公助陣,又有焰火助興,葛征的商店開業的消息,迅速得在貴族當中傳揚開。當晚沒有到場的人自然垂胸頓足追悔莫及,消息靈通參加了開業典禮的人,自然沾沾自喜,多了一個親近大公的機會。

  葛征本來很擔心的「斷炊」的嚴峻問題,在開業當晚就得到了完美的解決,所有參加開業典禮的貴族,不但人人送禮,還大買特買,將葛征準備的貨物搶購一空,不管有用沒用,先買回去再說。

  當晚沒有到場,後來得到了消息的貴族,雖然覺得事後再獻慇勤已經有些太遲,而且沒有當著大公的面,多少有些不值,不過這份「禮節」還是不能少的。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4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