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一十六章 取巧(上)

看著博辛瓦,葛征似乎看到了一個窮小子單戀貴族小姐的愛情悲劇,他暗自痛心,一時間也失去了教訓兩名學員的興趣。索性直說:「勉強算你們過關了。我說你們只是小進步你們不服氣,其實這一道命題還有其他的更簡單的解決方法。」

「第一種,我給你們的材料之中,也有不少的珍稀材料,用八級煉金術師的水準,只要有頂級材料,也能煉製出抵擋十級魔法的盾牌,我說的沒錯吧。」因為心情的關係,葛征的語氣很淡,可是聽在博辛瓦的耳中,卻好比黃鐘大呂,很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第二種,只要物品之中有十級以上的防禦性魔法陣,八級物品也能抵擋十級魔法。你們雖然不能刻畫出十級以上的魔法陣,但是我給你們的那枚存放材料的儲物戒指裡面,就有幾個這樣的魔法卷軸。」他說著話,從那枚儲物戒指之中拿出來幾張卷軸。

博辛瓦和佩琳一起傻眼。葛徵收回了自己的儲物戒指:「我只是要你們明白,這就是比賽的技巧。」他拿出一張紙來:「這是前三屆學員交流賽的一部分題目,你們看看。然後告訴我,你們的解決方案。」

兩個腦袋湊了上去,一絲絲的淡雅香氣鑽進博辛瓦的鼻孔,撩動了少男心思,一時間禁不住的靈魂走失。

「咳咳!」葛征猛地一聲咳嗽,博辛瓦這才回過神來,將注意力放在了莎草紙上。

著一張紙上用雋永的字體抄錄著十幾道題,第一道題是:將魔晶石加熱到熔融狀態。耗費的時間短的一方選手獲得勝利。

每一道題下面都附有答案,當然沒有標準答案,而是每個選手在面對這道題的時候作出的解答。將魔晶石切割、敲碎、研粉都很容易,但是要將它燒成熔融狀態就有些困難了。對於學生們來說,這道題並非不能解答出來,獲勝的關鍵在於時間。

下面的答案顯示,學員選手們各自施展了自己拿手火焰魔法陣。並且想方設法提高火焰的溫度,縮短溶化的時間。

葛征問道:「你們有什麼想法?」博辛瓦汗顏道:「我應該能贏,但是肯定做不到最短時間。」佩琳也說道:「我算了一下我要消耗的時間,在這裡面應該排在中游。」

「博辛瓦。準備你的火焰魔法陣。」葛征說道。博辛瓦點了點頭。準備好了自己的火焰魔法陣,一道魔法力輸入,呼的一聲,熔爐內騰起了一片絢爛的火焰。博辛瓦也加入了自己對火焰魔法的理解,小小的改動了魔法陣,因此魔法火焰大熾,熊熊燃燒的火焰溫度也比普通的魔法火焰要高一些。

葛征撒出一把晶瑩的粉末,熔爐內的火焰「呼」的一聲又竄高了不少。一陣熱浪撲面而來。再看向熔爐內,一灘粘稠的紅色溶液已經形成。

博辛瓦大吃一驚:「老師,您把魔晶石研成了粉末。」葛征一點頭:「沒錯,粉末狀的魔晶石和火焰的接觸面積最大,受熱最為均勻,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被熔化。題目之中並沒有要求必須是完整的魔晶石。而且,我選擇研成粉末的魔晶石是火屬性的魔晶石,它本身還能講火焰的溫度提升一個檔次。這樣所用的時間就更短了。你們明白了嗎?」

博辛瓦明白了:「老師的意思是,想盡一切辦法利用命題的漏洞來完成它!」葛征笑瞇瞇的點點頭:「沒錯!」佩琳一撇嘴,笑聲嘀咕道:「說得那麼冠冕堂皇,就是鑽空子唄。」

「好,下面看第二道題。」

第二題是:用一塊標準體積上品魔晶石。煉製出一支能夠在不消耗魔法力的前提下、連續釋放至少十個五級魔法的法杖。

這道題難度很大,只有一塊標準體積的商品魔晶石,就算將魔晶石的全部魔法力都用來釋放魔法,釋放十個五級魔法也很緊張。何況這一塊上品魔晶石中的魔法力,還要消耗在「觸動魔引」上。怎麼算魔法力也是不足。

下面的答案千奇百怪。不過卻沒有一個成功的。

博辛瓦搖頭說道:「就算達到了十級煉金術師,這道題恐怕也解不出來。」佩琳琢磨了一陣子。說道:「或許用五級魔法之中消耗魔法力最少的魔塵炎舞能夠滿足要求……」魔塵炎舞是一個幻影魔法,只能用來迷惑對手,而且很容易就會被識破,是五級魔法之中最雞肋的魔法了,不過好處在於,它消耗的魔法力是所有五級魔法之中最低的。

不過佩琳自己也不確定,畢竟一塊魔晶石的魔法力實在太少了。

博辛瓦看向葛征,想聽聽老師怎麼說。葛征哂笑:「一塊標準體積的上品魔晶石,實在是太浪費,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的魔晶石。」

博辛瓦和佩琳大吃一驚,博辛瓦結結巴巴說道:「老師,您這牛皮,吹得有點大了……」這句話立刻引起了佩琳的強烈共鳴,貴族女孩立刻向他飛了一個鼓勵的眼神。博辛瓦心緒一蕩,好像湖面上的漣漪。

葛征有些惱火,這兩個小傢伙越來越不把自己放在眼裡了,就連博辛瓦也干挑戰自己的威嚴了。他的臉色一冷:「如果我能辦到呢?」博辛瓦看看佩琳,後者說道:「如果您能辦到,我就……」她本來想發個重誓,可是話到了嘴邊,突然又想起來之前的幾次經歷。吃一塹長一智,她已經吃了好幾次的虧了,怎麼也要學的聰明一點。雖然這次看起來更加不可能,但是誰知道葛征會不會又有什麼鬼主意呢?

佩琳把到了嘴邊的話嚥了回去,吐出來的是另外一半:「……我就答應您一個不算過分的要求。」葛征琢磨了一下,這個條件不錯,自己的領地內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解決,她爺爺是帝國宰相,能幫上不少忙。

「好。」葛征說道:「我也不用動手做了,只要說一下構思就行了:魔法杖內置需要一個觸發魔引,連接到魔法杖內的一個儲物空間,儲物空間也不用太大,裝得下十張五級魔法的魔法卷軸就行了……」

簡簡單單的交代清楚了,博辛瓦和佩琳一起傻眼。佩琳結結巴巴的說道:「老師,您這樣做也太賴皮了吧?評判委員會會裁定您的作品有效嗎?」葛征嘿嘿一笑:「我當會據理力爭。他們又沒有規定不能使用魔法卷軸。」

「這個……」兩人心裡有些打鼓,如果在比賽中自己使用了這種無賴招數,還真是不知道那些評委們會怎麼說。葛征說道:「你們放心好了,一切有我!」

「這道題出了這一條路之外,沒有別的辦法解決了,除非你們達到了老師我的水準,否則只有這個辦法才能獲勝。」葛征總結道。他的潛台詞是:這種無賴的招數,不到萬不得已,能不用還是不要用的好。

佩琳心中暗道:還算你有些自知之明。

之後的幾道題,葛征一直在向兩人灌輸一種理念,比賽就是比賽,不是普通的煉金,不必在乎作品的質量,只要能夠贏得比賽就行。這種思想的確很功利,但是當東勝面臨著眼前的局面的時候,葛征這麼做,其實是一種無奈的選擇。

他的這種灌輸明顯起到了作用,博辛瓦和佩琳漸漸習慣了這種思維方式。等到了那張紙的下半頁,最後的那幾道題,博辛瓦和佩琳已經能夠找到一些簡便的方式來完成命題了。

兩人已經兩天一夜沒有睡覺,到了晚上的時候疲憊不堪,上下眼皮打架,實在堅持不住了。葛征講完了考題,終於大發慈悲放他們去睡覺了。

葛征這樣能夠一連幾天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的煉金術士畢竟是另類,星煉世界千萬年來不過才「引進」了一個。對於其他的煉金術士來說,孱弱的身體是他們的通病,長時間的煉金過程中,必須準備好給養,實驗室內也需要一張床。在煉金過程趨於平緩,或者出於一個持續加熱期的時候,一切交給魔法陣和魔晶石,他們跳上床,抓緊時間休息一下。

到了第三天的早上,葛征開始這一次特訓中實戰演練的部分。他自己琢磨出了幾道考題,丟給博辛瓦和佩琳,在兩人之間拉開了一道布簾將他們隔開,並且很明白的告訴兩人,這一次實戰演練的成績,將決定他們兩人,誰能夠最終代表東勝出戰。博辛瓦雖然心懷美人,不過卻也不敢放水,這一點他倒是很明白:美女愛英雄,自己只有展示出足夠的實力,才能夠給佩琳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事實證明,人們往往被事物的外表所迷惑,葛征原本以為佩琳的水準必定在博辛瓦之上,可是實戰檢驗的結果卻是博辛瓦完勝。相對於從小在貴族家庭中長大,凡事都要一板一眼的遵守貴族規矩的佩琳來說,無拘無束成長的博辛瓦顯然更能接受葛征灌輸的思想。所以他很輕鬆的戰勝了佩琳。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27: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