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十九章 煉金術士的戰鬥(上)

  帕拉切爾蘇斯是一位尊貴的煉金術匠師,這個世界上敢於挑戰他的人本來就少得可憐,更沒有人會用這種「武鬥」的方式來挑戰一位封號匠師。而帕拉切爾蘇斯自己,也對煉金術士武鬥這種事情十分不齒,認為這是莽夫的行徑,而煉金術士是智慧的職業,根本就不應該存在這種比試方式,所以他在傳授葛征煉金術士知識的三年中,根本沒有連提都沒有提過這種事情。葛征之所以知道,還是因為智庫包羅萬象,記載了一些武鬥的經典戰例。

  因此,面對兜帽人不但是葛征第一次「武鬥」,甚至是他第一次見識武鬥。葛征的心中不可避免的有些緊張,一隻手虛空抬起,另外一隻手緊攥成拳頭,手心浸滿了汗水!

  唰!

  葛征的手飛快地自空中劃過,以肉眼難以分辨的頻率快速的抖動幾下。就是這幾下,已經勾勒出一連串的黑山魔法文字。

  幾乎所有的魔法語言體系,最初的鼻祖都是一個十分複雜的魔法符號。這些魔法符號包含的意義,如果用現在的語言來解釋,只怕能整整書寫成一套叢書。其子系的魔法語言,就是將這個符號拆解成一聯串的魔法符號。再低一級的魔法語言,就是將已經分解成一串的魔法符號拆解成一個個魔法字符,或者稱之為單詞。更低一級的魔法語言,才是比較成熟的,所有的魔法師只要學了就會的具有標準的語法和完整的字庫的魔法語言。

  蛇島魔法語言這個分支,是海外一座島嶼上的十二名魔法師經過了幾十年的鑽研,從黑山魔法文字中衍化出來的。黑山魔法文字就是一種只有有限的魔法字符,而沒有標準語法和完整字庫的魔法文字,嚴格來說,這種魔法文字還不能被稱之為語言。

  隨著葛征的指尖跳動,空中飄散出一片淡藍色的冰霧。冰霧看似無規則的飄舞了一陣子,卻順理成章的凝結成了一串冰藍色的字體。

  相比於兜帽人火焰字母的紛繁複雜,這一寒冰藍色的字符顯得有些單薄。可是伊爾梅達看了一眼之後,卻發現自己根本不能看透這一串字符。她忍不住又去看了幾眼,卻驚訝的發現,越看越覺得不可理解,越不可理解越想去看。很快,伊爾梅達就陷進去了,奇妙的魔法文字中飛出來一道道的訊息,從她的眼睛中鑽進她的大腦,速度太快了,幾乎是一瞬間就將她的大腦塞的滿噹噹的。伊爾梅達一陣頭暈目眩,胸口死悶,直欲作嘔!

  斯特卡城主終於注意到身旁的女兒有些不對勁了,他輕輕一拍女兒的後背:「伊達,你怎麼了……」他的手一碰到伊爾梅達,少女身體超前一趴,「哇」的一口吐了出來。

  葛征為了保護她和城主,正好站在他們前面。伊爾梅達這一下,所有的污穢之物全部吐在了葛征的後背上。

  其實葛征早就覺察到了伊爾梅達的異狀,不過他正在全身心的應付著面前的強敵,無暇分身去提醒伊爾梅達罷了。

  就在伊爾梅達吐在葛征背上的時候,面前的兜帽人突然掀起了一股熱浪狂潮,巨劍呼的一聲拆散,所有的火焰字母好像電腦的數據流一樣呼嘯著衝向葛征,宛如山洪暴發。火浪翻滾,四周狂風怒卷,地面上中隊長的乾屍碎塊也被吹拂的不住滾動。

  葛征一瞇眼睛,狂風夾雜著熱浪和沙粒,從他臉上刮過,幾顆火星燎斷了他的幾絲頭髮。終於來了……在火焰的熱浪之中,一團赤紅色的火球噴湧,就在葛征的面前半米處形成了一柄巨劍。巨劍直至他的眉心,躲無可躲、避無可避!

  葛征不多也不避,手指尖虛幻飄動的藍冰字符突然一跳,一枚字符落進了巨劍之中。

  「嗤!」一股白煙,冰藍字符勢單力孤,按說應該被火焰所湮滅才對,可是白煙散過,藍冰字符不但沒有消散,反而在火焰巨劍之中如魚得水,不斷地吞噬著一個個火焰字母,自身也在飛快地壯大著。

  只是一個字符,就將整個巨劍攪亂。所有的火焰字母飛速的流淌,以冰藍字符為中心形成了一個漩渦,所有的火焰字母高速運轉之下,全部納進了冰藍字符之中!

  吞噬了所有的火焰字母,冰藍字符已經變成了拳頭大小,一聲呼嘯,帶著一股寒氣直撲兜帽人。葛征畢竟是第一次進行武鬥,一個收手不住,巨大的冰藍字符已經貼在了兜帽人的身上。兜帽人連一聲慘叫都沒有來得及發出,就被凍成了一團冰塊。寒氣更加深重了,兜帽人徹底被凍裂。「喀」的一聲,一道閃電般的龜裂出現在屍體上,嘩啦一下屍體碎成了無數塊掉的到處都是,和剛才中隊長的乾屍混在了一起……

  ……

  酒吧的招牌是一面一人高、門板寬的大刀,據說老闆年輕時也是個冒險者,當年也曾風光一時,綽號巨刀魔。後來用冒險攢下的錢在德爾遜王城開了這麼一家酒吧。名字就叫作巨刀魔酒吧,後來覺得這個「魔」字不好聽,改成了「巨刀人酒吧」。酒吧位置不錯,靠近大陸五大學院之一的東勝學院,學子們年少輕狂,很喜歡「巨刀人」這個張狂的名字,再加上酒吧內消費不高,黑暗精靈女招待身材火爆、作風火辣,因此酒吧生意興隆。像現在這樣半上午的時刻,別的酒吧冷冷清清,巨刀人酒吧中卻已經有五成的上座率。

  黑暗精靈女招待也會一手風系魔法,端著酒杯在酒吧內飄來飄去,腰上的短裙不時地飛舞起來像一群不安分的蝴蝶,偶爾露出下麵粉白色的底褲,勾引得那些粗魯的冒險者們兩眼發直。

  角落中坐著幾個人,為首的一人身材均勻,肌肉和體長的配比正好達到了一個黃金比例。他的半張臉都隱在黑暗之中,只能看到一雙長著老繭的大手。觸手可及的地方放著一隻長方形的皮袋,一頭露出一截略帶彎曲的刀柄。其餘兩人一個是苗條的精靈射手,一個是沉默寡言的人類魔法師。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