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八章 望山市(上)新書求票

(昨天酒店網絡斷了……)

  下午的時候,那個怪人又來了,付了五十枚金幣,問了一個冷僻的問題。那怪人剛走,老漢斯從外面走進來:「葛,你準備好了嗎?」葛征一愣:「準備什麼?」

  「怎麼難道你不知道,明天就是望山城一年一度的望山市?」老漢斯瞪著眼睛說道。葛征還真是不知道什麼是「望山市」,老漢斯解釋道:「望山城周圍的山中,也有不少小村莊,還有一些散居在山中的獵戶。每年這些人都要帶著山裡的特產來望山城內販賣,漸漸的就形成了一個集市,後來也就演化成了這一年一度的望山市。」

  「你第一次參加望山市,還不知道望山市有多熱鬧。」老漢斯興奮道:「那可真是人山人海,你多準備一些金幣,每年的望山市,我都能買到不少便宜的材料。」老漢斯只是一名三級煉金術士,他所出售的產品,絕大部分都是從別處採購來的。他也給供貨的那些煉金術士們提供一些原材料。

  流蘇山脈綿延數千里,山高林密,深不可測。這些村民、獵戶雖然只是居住在一些魔獸森林外圍的安全地帶,但是常年累月下來也的確能夠收穫到不少好東西。像魔核、獸角之類的東西,村民們明白它們的價值自然不會賤賣,但是一些稀有的煉金術材料,村民們是能買幾個銅幣算幾個銅幣,城裡的煉金術士們經常趁機挑一些便宜貨。

  葛征一聽,立刻來了興趣。他倒不是開心自己能夠買到便宜的材料,而是對能夠買到什麼材料十分期待。雖然說自己需要的那幾種超級珍惜的材料在望山城這樣的小城市出現的幾率微乎其微,但是畢竟不是徹底沒有可能啊。

  這樣的集市冒險者們也在忙著淘一些便宜的特產,是沒有人會來光顧煉金術小店的,葛征也決定,明天關門歇業,然後帶足了金幣上街逛逛。

  葛征站在店門口望了望,此時外面的街道上來往的人已經多了起來。因為明天是望山市,明天的入城稅會比平常高出一倍,因此一些家境貧寒的村民,都會提前一天趕到城中,帶上乾糧在城牆根下撐過一宿,既省了稅錢,明天又能提早佔一個好地方。

  原本以為艾瑪他們最快也要明天才能回來,沒想到傍晚他們就回來了。每個人臉上都喜氣洋洋,艾瑪更是一看見葛征,就歡聲道:「葛,你真是太厲害呢,那個陷阱真管用,笨蛋亞龍蜥一頭撞進陷阱就再也沒出來,不但好像病了一般的無力掙扎,而且連火焰也噴不出來了!」

  葛征心中暗道,那鐵鏈上可是整整三重疊加的詛咒魔法陣和三倍重力場。單是三重詛咒魔法陣,就能讓一頭猛犸巨象變成病秧子,再加上三倍的重力場,那頭亞龍蜥的內臟都感覺到不舒服了,還怎麼噴火、掙扎?

  撒尼爾倒也爽快,從腰裡掏出一張透明的晶石卡片:「這是冒險者工會發行的金幣晶卡,裡面有兩千枚金幣,任何一家冒險者工會都可以隨意支取。」葛徵收了下來,望山城內也有冒險者工會,這東西他也有一張。

  「我們還有事,馬上就要離開,不過,我還是要謝謝你!」撒尼爾說道。他雖然冷酷,這句感謝卻讓人覺察到了其中的誠意。

葛征的陷阱極為有效,讓他們很輕鬆的殺死了強大的科莫多亞龍蜥,順利完成了任務,小隊裡並不只有撒尼爾一人心懷感激。

  四人轉身離去,鮑威爾臨走之前對葛征說道:「葛,要是你的武器能便宜一點,我下次來的時候,攢點錢請你幫我打造一柄戰錘。」他不好意思的撓撓腦袋:「我吃得比他們多,可是掙的和他們一樣,不像他們都是有錢人哪。」

  黑熊瞎子沖葛征擠了擠眼睛,古怪的笑了笑。顯然,他的話另有所指。

  獸人就算是沒有刻意修煉,他們體內保有的野獸本能也讓他們的聽覺和嗅覺比人類敏銳。顯然上一次艾瑪最後說的話被他無意間聽到了。

  有的時候,老實人善意的狡猾一下,會讓你哭笑不得。

  葛征樂了,這個憨大個還真是可愛,他豪爽笑道:「沒問題,你們都是我葛門煉金術商店的高級會員,所有物品一律八折!」

  ……

  第二天清早,睡夢中的葛征被外面熱鬧的叫賣聲吵醒了。推開門,喝!外面可真是人山人海,葛征還從來沒有在望山城的街道上見到過這麼多人。這個世界的城市,因為考慮到戰備因素,城市內的主要街道修建的都十分寬闊,地面也用石板鋪就,便於在戰時跑馬和大車運送物資。葛征門外這條路,也算是望山城內主要的街道之一,此時道路兩側已經完全被攤販佔滿,連葛征門口都已經成了別人的領地。

  他不由得笑了,回去洗漱乾淨,揣上一袋金幣上街了。

  這個世界治療傷病,都是依靠各個神殿的祭祀神官,使用各自主神的治療魔法,外加一些藥物配合。路邊有兩個村民拉住一名白衣祭祀,正在向他推銷自己的草藥。葛征有帕拉切爾蘇斯的「智庫」,見多識廣,看出來那幾位藥草不過是用來止血、鎮痛的普通藥物,卻被那兩個村民吹得天花亂墜,惹得那祭祀只能苦笑。

  人雖然很多,但是真正的好東西卻不見幾樣。好不容易看見幾種煉金術的好材料,不是價格太貴,就是已經有人看上了,正在討價還價。葛征不欲參與爭奪讓買主趁機抬價,所以一直沒有什麼收穫。半路上遇到了老漢斯,這老頭很有經驗,起了個大早,如今已經收穫頗豐,看得葛征一陣眼熱。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