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第九卷 海島戰歌 第一百二十五章 行程之半

葛征心中已經考慮了一個配方,以這塊隕鐵為原料,煉製一幅拳套。波拉克在這東勝這一次的學員選手之中原本就是出類拔萃的,白天的失敗也是挫敗,有了這幅拳套,他的實力將得到極大的提升,贏下之後的所有比賽不成問題。

一絲真元力從他的手指尖冒了出來,火焰魔法點燃,「呼」的一聲一道火苗竄了出來。葛征一彈手指,火苗咻的一聲射進熔爐之中。他一掌切在熔爐壁上,真元力源源不斷,眼看就要熄滅的魔法火焰得到了真元力的支援,呼的一聲燒成了一片,熔爐內的溫度立刻升起了起來。

火衣魔法施展,顏色從白色一路向上,紅橙黃綠……一直到了金色,葛征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就沒有繼續增加真元力將火焰溫度升到第二層次,而是維持在第一層次頂端。他用另外一隻手將那塊天外隕鐵投進去。

真元力不停,繼續維持著火焰。灼燒了一會兒,那塊隕鐵沒有一點熔化的跡象,儘管在熔爐之中被燒得黑紅髮亮,但是卻還是生硬一塊。葛征大為意外,他一逼真元力,火焰一跳,火衣魔法的顏色轉而一便,又回到了白色,不過其中卻帶著銀絲,這已經是第二重火焰溫度了。

溫度繼續升高,可是那塊隕鐵還是沒有熔化的跡象,一直到了第二重溫度火焰的銀色階段,隕鐵才慢慢的開始變軟。葛征猛地又增加了真元力的輸出力度。熔爐內的火焰猛地騰起,呼的一聲差點噴出來燒到了葛征的眉毛。葛征心中喊了一聲不好,還沒等他作出反應,只見熔爐內炸起了一片淡藍色的瑰麗寶石光芒。一股強大的力量好像一雙大手在葛征的胸口上猛地一推,葛征一聲慘叫,雙手離開熔爐,保持著剛才煉金的姿勢,平直的朝後面飛了出去,咚的一聲撞在了牆壁上。

龍之冰室是採用一種不可思議的龐大的置換方程式,將一頭神聖冰霜巨龍的身軀完全置換成一種非金非鐵的奇怪金屬材料,雖然是金屬材料,但是卻帶有肌肉的彈性。葛征後背一撞,猛地一彈。反震力將葛征震的腦袋中「嗡」的一聲大響,好像一窩馬蜂亂飛。葛征眼前一黑,胸口一甜。「噗」的一聲一口鮮血噴了出來。

那股藍寶石般瑰麗的光芒,好像雲團一樣吞湧翻滾揉動,淡藍色的光芒似乎不可阻擋,闖過了熔爐,穿過了龍之冰室中的一切,卻偏偏被龍之冰室本身,那種非金非鐵的特殊材料阻擋了下來。藍寶石般的光團似乎十分不甘心,團團籠罩在龍之冰室內部中滾動,它的核心部分好像有生命一般在龍之冰室內不停滾動,光芒之中。龍之冰室內的一切都被籠罩上了一層藍色的光紗,連身受重傷的葛征在內,都變成了寶藍色,好像一尊藍寶石的雕塑。

儘管那藍寶石般的光芒很不甘心,但是無論它如何努力。也難以衝出龍之冰室。它的能量在不斷的消耗,說起來很漫長,實際上它的爆發也只是短短的一剎那,龍之冰室中的寶藍色光芒迅速的收攏,就好像它爆發時候一樣的迅速。眨眼之間就回攏進了熔爐之中。

「呼----」所有的光芒消失不見。好像剛才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只是葛征靠在牆上,用手捂著自己的胸口。稍微一動彈,就覺得丹田內一股刀割一般的劇痛。他頹然的歎了口氣,看來這一次傷的真是不輕。

他忍著劇痛,就地盤腿坐好,依著葛門的功法開始調息療傷。

這個世界的靈氣充沛,身在海底水系魔法元素充沛,水系魔法元素很利於對身體的療養,葛征行氣幾個小時,已經覺得傷勢略有起色。他息了功法,睜眼站起來。雖然身體還很虛弱,不過行動上卻沒有什麼障礙了。

來到熔爐旁,裡面原本已經熔化的天外隕鐵又冷卻成了固態,還是那樣黑不溜秋的毫不起眼。葛征皺著眉頭看著此刻靜靜的躺在熔爐中的天外熨貼:看來這塊材料中的秘密還很多。

「鏘!」響亮的金鳴聲中,一道金色的劍光從一片血霧之中鑽了出來,劍形如魚,劍走如風,在半空中繞空一嘯,眨眼之間來到了一名中年豪漢的身邊,那豪漢一抬手臂,寬大的袖子落下來,小臂裸露出來,上面一片鮮明的紋身。霧詭波蟊的大海之上,一隻小舟若隱若現。

當那道劍光飛來只是,那紋身突然活了起來,詭異的小舟從雲霧中駛了出來,船艙打開,那枚金劍竟然落進了船艙之中!

收了金劍之後,那小舟重新藏回雲霧之內,紋身靜止不動。

「當、當」半空中掉下來兩半徽章。金色的徽章和屍體一樣被劈成了兩半,一半上有三顆五角星,另外一半上有兩顆。

五星大冒險者----在葛征沒有出現之前,整個奧斯塔帝國的五星大冒險者也不超過十人。就算是在整座大路上,五星大冒險者也能擠進強者之林。可是這中年豪漢卻撇了撇嘴,搖頭道:「不自量力。」

他隨手一抖,手臂縮緊寬大的袍袖之中,背手在身後,昂然繼續前行。殺了一名五星大冒險者,對他來說如同舉手投足一般簡單平常。

走出去兩步,一臉短茬鬍子的中年豪漢突然眉頭一皺,重新撩起自己的袖子來,攤開手掌,每個人的手掌上都有三道掌紋,中年豪漢的手掌上,中間那一道掌紋此刻正燃燒著一道火花肆意的火線。剛才斬殺了五星大冒險者後還輕鬆自如。臉色立刻嚴峻起來,他用手一捏。一絲絲火花飄散出來。中年豪漢雙足一頓,一道黑影沖天而起,飛上幾十米的高空之後一聲厲嘯,化作一道青色流星劃向東方呼嘯而去。

大陸到大海。中間一道狹長、土黃的無回灘塗,數千英里的路程,在他。身下不過一眨眼的工夫,千里瞬息!

中年豪漢用手在眼睛上一抹,一隻眼睛已經變成深紅色。血光獨目在大海上搜尋了一會,很快就找到了方位。

海面突然波浪翻湧,一個巨大的黑影緩慢的從海底升起。白色的泡沫,青色的浪花,好像海嘯前夕;黑影的龐大,超過了海中任何一頭巨獸的體積。也只有這麼龐大的傢伙,才能引起海嘯一般的巨浪。

「砰」巨大地黑影衝破海面繼續上升,原來是一座面積巨大的黑礁石島嶼。浪花從礁石島嶼上滑落下去,大海上一片澎湃,滾滾巨浪襲向遠方。

海島上並非空無一物,整座島嶼都被一座建築所籠罩,這座建築很奇怪,看上就就好像一座神殿,被人攔腰鏟掉了一截,只剩下了一半。神殿中的一個房間亮著暗淡地橘紅色光芒,在這樣一片漆黑的大海上,不仔細尋找。還真不容易看見。

神殿內傳出一個沉悶蒼老的聲音:「鬼舟,你回來了。」天空中的那中年豪漢眼睛也恢復了正常,身形一墜,朝那個亮著光的房間落去。

這神殿中,所有的房子的門窗都在天頂上。四周的牆壁則被封死,彼此之間也沒有聯繫,真不知道建來做什麼用的。

中年豪漢鬼舟落到了那房間上面,一扇門「嘩」的一聲打開,鬼舟似乎早知會如此。停也不停筆直的落進了房間。

詭異的半截神殿內。偌大的房間中只有一盞黃豆大小的昏暗魔法燈光,再仔細看的時候。卻發現原來那根本不是什麼燈光,而是一根被打磨得光滑無比的魔晶石棒。

晶石棒插在一張圓形的石桌上,那石桌的面積,比一般人家的一間屋子還大,一道道鑲嵌在桌面內的金屬線將圓形桌面分成了十二等分,放出橘紅色光芒地魔晶石棒正插在其中地一份之中,其餘的十一等份上,也各自插著一根晶石棒。只不過它們並沒有發光罷了。

石桌旁坐著一個老人,面朝著一面牆,背對著進來的鬼舟。鬼舟看到石桌上那枚發光的晶石棒,不由驚訝道:「有人打開了厄運封印」他大步來到老人身後:「位置在哪裡?」走到近前才看得清楚,老人面前的牆壁上一道道淡淡的線條,勾勒出一幅龐大的地圖,再仔細一看,不但山巒河流應有盡有,甚至連三大陸、喟歎汪洋、獨裁汪洋海等各大海也都在地圖上有所顯示----這是一幅星煉世界的全版地圖。

老人身材枯瘦,用手輕輕的排著椅子扶手:「知道我為什麼叫你回來了吧:不僅僅是因為有人解開一隻厄運封印,更重要的是,全輿圖竟然找不到那只封印所在的位置,它一定是被什麼力量限制了,你要做的,就是找到它……」

葛征收了龍之冰室,渾身濕漉漉的從大海裡爬出來,剛剛登上礁石,身後突然一道巨浪撲來。他受傷之後身體虛弱,根本經不起巨浪的折騰。偏偏還不知一道巨浪,一浪高過一浪,從遠處綿綿不絕的撲上來,葛征一頭撞在礁石上,登時鮮血長流。

「狼鴉……」沒等他聲音落下,一支強有力的手臂扶助了他的胳膊。狼鴉架著葛征飛到了礁石上,有些不解的看著葛征。葛征無奈一笑:「我受傷了。」狼鴉現在已經明白「受傷」的意思,他恍然大悟的點點頭,雙手不住的在葛征身上摸著。儘管他是在向自己表示關心,但是他那鋼鐵製成的手臂在身上摸來摸去還真是不舒服,葛征連忙說道:「沒關係、沒關係,我很快就會好的。」他有些奇怪的看看腳下的巨浪,海水突然升高了好幾米,原本距離礁石頂端還很遠的海平面,已經距離他們的腳底不到半米了。

一層層的巨浪還在從遠處黑暗地海面上湧過來。葛征搖了搖頭:「狼鴉,帶我回去。」

回到博列島上,已經是第二天上午了。在精靈旅店中,葛征意外的見到了蒙特柯。葛征把煉製好的幾件裝備交給阿穆尼亞。讓他去轉交給那些學員。越早拿到裝備,就能越早開始熟悉、適應裝備,比賽的勝算也會增大一分。

今天東勝學院沒有比賽,留在旅館中的人卻也不多,大家都去觀察自己的下一個對手去了。

葛征看到蒙特柯和拉米爾的臉色都不太好看,問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蒙特柯道:「這件事情和你們無關,是列婭娜。」「列婭娜?」

拉米爾解釋道:「就是昨天我們救下來的那七名女孩子中的那個魔感獸皇體。」葛征點了點頭,原來她叫列婭娜。

三人正說著,狐族少女列婭娜已經從屋子裡走出來:「找我有什麼事情?」維多利亞只帶了幾套換洗的衣服,不夠七個女孩穿。她們的衣服有一大半都是學院的那些學員老師們送過來。

蒙特柯對她道:「接下你的任務的五星大冒險者安東尼‧霍克前天發現了目標,今天早上,他的屍體被發現了……」

列婭娜面色不變。問道:「一樣的死法?」蒙特柯神情肅穆的點了點頭:「很顯然對手是個超級高手,從現場來看,一刀兩半,工會的人推測,霍克只發動了一次偷襲,就沒有第二次機會了。」

列婭娜冷哼了一聲:「也就是說,我接受了工會的條件,可是工會現在卻無法完成我的委託?」

面對她的諷問,蒙特柯有些尷尬,列婭娜的任務很棘手。工會之前接連派出了幾名高手都被人一刀兩斷斬殺。這一次本以為派出了實力超強的五星大冒險者,必定能夠馬到成功完成委託,卻沒想到把列婭娜「賣」出去了,她的委託卻還沒能完成。

「你放心,冒險者工會一定會給你一個交代的。」他微微一躬身:「抱歉。」說罷。告辭離去。

拉米爾和葛征相視一眼,眼底湧起一片擔憂:五星大冒險者一招斃命,對手的實力強的可怕啊!

葛征悄悄問道:「院長大人,您有沒有把握在躲開五星大冒險者偷襲的同時,一招幹掉他?」拉米爾考慮一下。點頭說道:「應該能做到。不過肯定很勉強。」拉米爾的答案連他自己都覺得很吃驚:那豈不是說,那個神秘人實力還在十三級封號職業者之上!

葛征一扭頭。看見列婭娜直勾勾的看著他,眼睛中滿是掙扎的神色。葛征搖了搖頭:「不……」

「你能不能跟我進來一下?」列婭娜下定了決心,眉宇間的神色也輕鬆了很多。葛征搖頭:「不能。」列婭娜讓他進房間還能做什麼,美色誘惑七星冒險王,讓他去完成任務唄。五星大冒險者都被人家一招輕輕鬆鬆幹掉,六星的衝上去也是昂貴的炮灰而已,也只有七星冒險王出馬才有希望吧。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有東西給你看。」列婭娜看到葛征那斷然拒絕的神色,沒由來得臉上一紅,立刻解釋道。

葛征看看拉米爾,老院長說道:「看看吧,這有什麼好擔心的。」

列婭娜轉身走進了葛征的房間,房子裡除了兩人之外只剩下狼鴉,連拉米爾都沒有跟進來。列婭娜看著狼鴉咬了咬嘴唇,說道:「能不能讓他也出去?」葛征心說我現在身受重傷,他要是出去了誰保護我?

「不必,他是我最信任的人。」葛征搖頭說道。狼鴉藏在護目鏡後面的雙眼中,紅色光芒一陣旋轉,他現在還不太明白信任的全部含義,但是葛征這麼說,卻讓他覺得自己得到了有意識以來的最大的一次誇獎。

「好吧。」列婭娜又咬了咬嘴唇。葛征不得不承認狐族少女那櫻紅的雙唇十分性感,而她咬嘴唇的小動作,在不經意之間流露出來的焦慮,則更增加了這種性感的誘惑指數,讓所有的男人都覺得。那種焦慮,讓他們有機可乘。

列婭娜坐在床邊除下鞋子,葛征嚇了一跳:「你幹什麼!不是說只是看樣東西嘛……」列婭娜眼中湧起一股羞怒,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也不答話,伸出自己的玉足,從腳上摘下那枚儲物腳趾環。

「這就是我大哥一家四口被那個殺手砍成八段的原因。」列婭娜的聲音發顫,有一種寒冷從葛征的尾椎骨稍上升起,一直竄到他的後腦勺,葛征忍不住一個激靈。

「我從小就不知道父母是誰,是和大哥一起相依為命長大的。小的時候住山洞,長大了是哥哥自己在樹林裡搭的木屋。哥哥很勤勞,生活也越來越好,我們以為再也不必過小時候那種忍饑挨餓的生活了。這就是幸福。可是……」

葛征看到那雙能夠魅惑眾生的雙眼中湧出來一片血色。「……可是我的兩個小侄子甚至還不如我們小時候,因為至少我們活了下來,可是他們。還不到四歲,就變成了四段屍體!就是因為這東西,如果不是哥哥在山路上撿到它,我的兩個小侄子就不會死得那麼慘……」

「我收斂他們屍體地時候,哥哥的腸子和嫂子的半截手臂纏在一起,我那兩個小侄子是雙胞胎,四截屍體長短一樣,我都分不清,究竟那兩塊才是同一個人的……」

她舉著那隻腳趾環,赤腳踩在粗糙的地板上也沒有絲毫的覺察。兩眼中佈滿了血絲,嘴唇上一抹殷紅,那是被咬破的血絲。

「這些日子以來,就算是要出賣我自己,我也沒有想過把它交給冒險者工會。現在。我把它給你,只要你幫我報仇!」

葛征眉頭一皺:「裡面是什麼東西?」「我不認識……」列婭娜打開儲物空間,裡面的東西滾落在她的手上,葛征臉色一變:「裂齒魚龍眼睛!」

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跑,何況葛征在帕拉切爾蘇斯身邊呆了那麼長時間。那三種材料。帕拉切爾蘇斯在他的脅迫下。不知道找了多少影像讓他前後左右上上下下看了個清楚。所以那顆碧青色的眼珠子骨碌碌的滾出來,葛征一眼就認出來了。他根本沒有半點猶豫。一把將那顆裂齒魚龍的眼珠抓在手中:「我答應你!」

列婭娜盯著葛征手裡的裂齒魚龍眼珠說道:「先還給我,等你殺了他,我再給你。」這是冒險者的規矩,先辦事、後拿錢。葛征愣了愣,一萬個捨不得的把那顆對於他來說意義無比重大的眼珠還給了列婭娜,心中則是把定下了這條規矩的冒險者老祖宗咒罵了無數遍。

列婭娜玉手緊了緊,又鬆開來,很坦然地對葛征說道:「你肯為我們七個人花七千萬,又能在這東西到手之後再還給我,你是一個紳士。報酬我可以提前給你,但是你一定要完成我的委託。」

葛征一捶胸口:「我保證會完成這個委託!」他緊緊地盯著列婭娜的玉手,那隻小巧的手掌托著那顆裂齒魚龍的眼珠,碧青色的眼珠躺在潔白的手掌心,好似母蚌中的一顆珍珠。列婭娜看到他一幅急不可耐卻有盡力克制的樣子,眉毛一揚,手掌一斜,眼珠滾落下去。葛征連忙雙手接住了,小心翼翼的放進一個單獨的儲物空間,那個儲物空間中只存放著一樣東西,就是阿奎那大師送給他的那一枚犀頭狂蛇的蛇膽。

葛征的心放回了肚子裡,回家的大計終於又朝前邁出了堅實的一步,這條漫長的旅程眼看著就要過半了……

列婭娜將那隻腳趾環也丟過來:「別嫌髒,它和那顆眼珠有一種奇怪的聯繫,如果剛才你不肯還給我,只要我動用這東西,眼珠就會自動回到它的儲物空間之中。」

葛征接過來,也沒有嫌棄,一起塞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列婭娜走到門口,又回過頭來叮囑一句:「別忘了我的委託!」葛徵用手指點了點太陽穴,意思是自己牢記不忘。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