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二百零七章 葛征的弱點 (全)
葛征在援軍的“包圍圈”里日子過得悠閑自在,每天跟老婆孩子享受天倫之樂,然后去和銀河探討一下神話煉金朮。

不過這樣的日子也不是沒有煩惱,隨著一個人的到來,他的麻煩也跟著來了。

艾瑞克城主躺在床上,白白胖胖的身軀好像縮水了一般,整個人已經瘦了一圈。倒霉的艾瑞克本以為自己的旺夫角以后會有一群免費的保鏢,卻沒想到連眼前的這一關都過不去。

仇人就在自己的城中,可是卻偏偏拿他沒有辦法。就連想請佐治維亞大師幫忙出口氣,都在最后關頭被人家翻盤,艾瑞克城主氣得當場吐血,病倒已經好几天了。驟然的體重減少,讓他看上去就好象蒼老了十几歲。

佣兵工會的人心中也有些過意不去,還好他們今天來看艾瑞克時代來了好消息:佣兵工會的會長,他們的首領,全世界佣兵的偶像薩爾瓦就要趕到旺夫角了。隨同他前來的,還有星野大陸的第一煉金朮師布爾迪索閣下。

布爾迪索為佣兵工會煉制了三枚困龍扣,他自信滿滿的吹噓,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在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打開這三只困龍扣,然后就被葛征用永恆割裂輕松的切開了。布爾迪索知道之后大為光火,不等薩爾瓦來請,自告奮勇要來星河大陸,要與膽敢隔海砸他場子的葛征一較高下。

旺夫角的位置就在星河大陸的西南角,是大陸上一個伸進大海的小半島,位置特殊,正好是星空大陸、星野大陸兩座大陸通往星河大陸的港口,所以才會如此富有。薩爾瓦和布爾迪索從星野大陸出發,可以直接抵達星河大陸,交通十分方便。因此也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就到了。

佣兵工會的人靠在艾瑞克的床邊說道:“城主大人,薩爾瓦大人就要來了,他還帶來了星野大陸的第一煉金朮師布爾迪索閣下。您放心,這件事情因我們公會而起,我們一定會幫你報仇地!”

虛弱的艾瑞克猛然想起來,佣兵工會的人早就跟他說過這件事情了,當時還引起了佐治維亞地不快。因為那個時候他對佐治維亞滿懷信心,也就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到頭來。還真要依靠這個當時只是提了一句的星野大陸第一煉金朮師。艾瑞克此時已經顧不上什么鄉土情結了,雖然虛弱,卻很凶狠的說道:“好,不管是星河大陸的人,還是星野大陸,只要能夠幫我報仇,都是我的恩人!”

葛征手中捧著一本葛瑩所寫的《丹器訣》,一面看一面與銀河交流。測試文字水印8。銀河簡直就是一台生物電腦,是治神者們地智慧結晶,它的大腦里儲存了治神者及萬年來收集的資料。几乎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對于星煉世界的藥草的特性,可是比葛征了解的深得多。

葛征在丹藥方面實在不如葛瑩,難免讓他心中有些惡趣味。隱瞞著銀河的存在不告訴是她們母女。然后拿著葛瑩寫給他的《丹器訣》,將里面的一些內容來和銀河印証一下,從銀河那里挖出來一些高深的資料,然后再拿到葛瑩那里去賣弄,看到葛瑩另眼相看地目光,他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地滿足。

這么一來二去。同樣的只是和兩個不同地人交流,不知不覺的竟然讓他對這個世界的草藥藥性,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這也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獲。

和剛來到這個世界那時候相比,葛征現在的丹藥水准那是大大提升。之前他也曾經考慮過煉丹,除了因為這個世界藥草地古怪性質之外,還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他對丹藥遠不如制器在行。這些日子來一陣惡補。總算是有了些自信心。

在星煉世界中。能夠發揮藥物功效的只有神官。煉金朮師和魔法師制作的藥水,里面溶解的不是藥力。而是魔法力。而他們所使用的不是治療魔法而是生命魔法。也就是說,不論什么藥水,都是依靠魔法中蘊含的強大地生命魔法力,激發患者身體地生命潛力,以強大的生命活力來戰勝傷病。

對于煉金醫朮來說,有一個理念就是,通過對于人體自身地調節,達到一種“平衡”,在這種平衡之下,傷勢可以快速復原,病痛也可以快速驅除。至于通過什么方法達到這種平衡,以及平衡的相對性,几乎每一個鑽研煉金醫學的煉金朮師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論。

葛征借鑑了很多前輩的理論,又結合了葛門的丹朮,自己也有些總結。只是他在這方面底子比較差,還沒有形成一個完整的醫學理論系統。

自從派出几千人也被葛征的機械蜘蛛趕回來之后,援軍將領也知道這樣“扯皮”根本不是辦法。他索性停止了這種無謂的軍事行動。軍隊依舊包圍著旺夫角,繁華的旺夫角經歷了這么一場劫難,光景差了很多。之前因為對海面的封鎖,商船都被迫繞道而行,現在雖然解禁,但是要想恢復以前的盛況,絕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實現的。

旺夫角天然的優良深水港里,沒有了往日的喧鬧,几艘吃水不深的商船孤零零的停靠在碼頭中,海面上也沒有以往那種帆來帆往的盛況了。

一隊士兵突然沖進了海港,要是在以往,碼頭上人頭涌動,這么大的軍事行動,一定會引起一陣騷亂。可是現在碼頭上沒几個人,軍隊很快布置開,守在道路兩側,片刻之后,一架華貴的馬車緩緩而來,車上挂著很厚的布帘。盡管是陽光明媚的春日,可是虛弱的艾瑞克城主大人已經受不得海風的侵襲了。

佣兵工會的人聽到車子里傳來一陣咳嗽聲,有些過意不去:“城主大人,薩爾瓦會長已經說了,海邊風大,您貴體抱恙。不必來迎接他的。”艾瑞克在車內說道:“這是地主應盡的禮貌,我不能不來。”

一行人在海邊等候,一艘大船的船桅已經能夠看見了。等了半個小時。就能看到桅杆上地佣兵工會的旗幟。兩個半小時之后,佣兵工會全副武裝的戰船終于抵達了旺夫角。

薩爾瓦和布爾迪索并排走下戰船,佣兵工會地人連忙迎上去,為他引荐艾瑞克城主。薩爾瓦剛走到馬車前,車帘一掀,艾瑞克從里面伸出手來。握住薩爾瓦的那雙大手,眼淚就下來了:“會長大人,您可一定要為我報仇啊,嗚嗚嗚……”

迎接的隊伍由港口入城,薩爾瓦看到往日繁華的旺夫角街道上稀稀拉拉的行人,也是一陣愧疚。偏偏這個時候,艾瑞克好像“觸景傷情”一般有在馬車內嗚咽的哭了起來。薩爾瓦心中更是愧疚。佣兵分會利用這個機會從冒險者公會中分離出來成了六大職業協會和冒險者工會之外,大陸上第八大民間勢力,他作為會長從這一次地實踐中得到的好處最大,可是卻連累的人家好好一個旺夫角成了這般凋敝的樣子。薩爾瓦除了同情之外。心中也很清楚,現在對于佣兵工會來說是個很重要的階段:星煉世界所有的人都在看著佣兵分會,看艾瑞克這個對佣兵工會有恩的人。會得到什么樣的歸宿。如果處理得不好,很多中間勢力的取向就會發生偏移了。

“城主大人,您放心,只要有我們佣兵工會,就一定會換您一個繁華的旺夫角!”薩爾瓦保証道。

在他身邊,騎在一頭獅身象頭地魔煉生物背上的布爾迪索自信一笑:“城主大人。我已經找到了葛征的弱點,您放心好了,我一定會幫您好好教訓他,為您出了這口惡氣!”

艾瑞克城主卻有些不信,他打開車窗對布爾迪索道:“大師,之前佐治維亞也是很有信心,自認一定能夠打敗葛征。我就是對他太過信任。才一病不起地。”

薩爾瓦連忙在一旁陪笑道:“布爾迪索大師。艾瑞克城主沒有別的意思,您不要多心。”布爾迪索大度的一擺手:“放心。我不是那種心胸狹隘的人。”他又看了看四周,一副不方便說話的樣子。艾瑞克見了,連忙說道:“兩位不如上車來詳談?”薩爾瓦看看布爾迪索,后者道:“也好。”

兩人鑽進艾瑞克的馬車,這富得流油地城主的馬車十分寬敞,布置上極盡奢華,極為舒適。薩爾瓦放出一個斗氣結界,以防他們的談話被人偷聽了去。布爾迪索這才放心說道:“我專門研究過葛征的歷次煉金朮比賽,他每一次都是勝利者。不論是破解方程式,或是命題煉制,還是解決煉金朮難題,他從未失手。可見他在這方面十分高明,我看了那些比賽的過程記錄之后,也沒有把握能夠在這些方面戰勝他。”

艾瑞克變色道:“那豈不是毫無希望了……”

“非也!”布爾迪索得意洋洋道:“可是他參加了無數練級比賽,卻從來沒有涉及過一個領域。”他故意一頓,賣起了關子不說。薩爾瓦和艾瑞克果然忍不住,一起問道:“什么領域?”

“煉金藥劑!”

  “葛征從來沒有在煉金比賽中涉足過煉金藥劑方面,而且跟據我的調查,他當年開過煉金朮商店,也很少出售煉金藥劑。”布爾迪索是星野大陸人,星野大陸和星河大陸南部隔海相望,沒有什么阻隔,葛征早期的事跡在帝國南部光有流傳,他能夠打聽到也不是什么難事。

聽到他說的頭頭是道把握十足,艾瑞克心中不由得有生氣了一股希望,他勉強著從軟榻上掙扎起來,不顧車身的搖晃顛簸,站起來道:“大師,如果你這能夠打敗葛征,你就是我艾瑞克的大恩人,我一定會重重的酬謝你!”

布爾迪索淡淡一笑,一副清高的模樣道:“城主大人不必客氣,為你報仇舉手之勞,實在不必太放在心上。”艾瑞克連忙說道:“酬謝是一定要的,對大師來說是舉手之勞,對我們父子確實再造大恩,絕不敢忘。”布爾迪索也就笑笑不再推辭。

葛征正在和銀河討論一個煉金朮問題,突然銀河嗖的一聲竄回了他的口袋里,葛征一愣,片刻之后,就看到薩爾莫多陰沉著臉,穿門進來。葛征笑道:“誰招惹你了,看把你氣得,連門都懶得開。”薩爾莫多一屁股坐下來,惱火的一拳打在桌子上,解釋的木頭桌子咝的一聲變成了一地的木屑。

“這幫混蛋!”薩爾莫多詛咒了一聲,抬眼著葛征,那眼神把葛征嚇了一跳,連忙躲開一段距離:“你別那樣看著我,怎么讓我覺得我不是美女就是珠寶!”薩爾莫多哼了一聲,有些頹然道:“你就是珠寶----正因為你是珠寶,我才被人嫉妒,你才不斷的被人暗算。”

葛征眉頭皺起:“你這么沒頭沒尾的說一句,是什么意思?”薩爾莫多嘆了口氣:“唉,意思是你最近的那個麻煩,佣兵工會會長薩爾瓦和星野大陸第一煉金朮大師布爾迪索。其實都是半神領域的人。”

葛征確實有些意外:“你不是說半神領域挑選人員很嚴的,怎么什么人都能混進去?”“難道布爾迪索和薩爾瓦是一般人?”薩爾莫多反問道。葛征無言以對,佣兵工會的會長薩爾瓦今年才三十七歲。這么年輕就能一首開創星煉世界第八大民間勢力,絕對不是用“天才”兩個字就能形容的,那是超級天才。而布爾迪索,堂堂星野大陸第一煉金朮師,當然也有資格進入半神領域。測試文字水印2。只是,怎么這些人都被自己碰上了?

薩爾莫多看出來葛征的困惑。無奈道:“就因為你是個寶貝啊。雖然你還沒有通過入門考核,不過你表現出來的潛力已經讓很多人忌憚。”他苦笑一下:“你知不知道,因為你,我在三長老手下有被孤立地跡象。”葛征滿不在乎道:“被孤立又怎么樣?只要三長老賞識你,你還怕他們?”

“你說的不錯,他們不敢和我正面沖突,所以倒霉的總是你。你還記得那個布隆霍斯?”薩爾莫多問道。葛征隱約有些印象,他之前和薩爾莫多交惡,也有這個布隆霍斯地因素在其中。當年在惡水山系,葛征殺死了布隆霍斯圈養在山中的四頭魔蟒。引得布隆霍斯向薩爾莫多興師問罪,薩爾莫多惱火之下臭罵了葛征一頓,兩人的關系自那以后開始僵化。

“記得。養蛇家伙。”他輕描淡寫地說道。薩爾莫多臉上一紅,不提往事繼續說道:“埃龍霍斯就是他的人。不僅如此,他還是布爾迪索的引導者。”

葛征眉頭一皺:“每個人不是只能引導一人嗎?”“沒錯,埃龍霍斯只是他的下屬,他不算是埃龍霍斯地引導者。”葛征恍然:“原來還有這種作弊的辦法。”

“你的意思是說,布爾迪索來找我的麻煩。實際上還是因為半神領域內的權力斗爭?”葛征道。薩爾莫多點點頭:“當然。”他又緊跟著說道:“不僅如此,薩爾瓦的引導者也是三長老的手下。”葛征哂笑道:“那么,我們這是窩里斗?”

薩爾莫多一撇嘴:“雖然這個詞很難聽,但,的確如此。”葛征大有深意的看了薩爾莫多一眼:“看來你的確被孤立了。”

薩爾莫多有通過自己地手段給他搞來了一些本來要通過入門考核之后才能看到的資料,讓他好好鑽研。布爾迪索在半身領域中,已經達到了二級超人的級別。正在向三級超人地境界努力。原本沒有葛征的話。他就是三長老實力體系中,未來最重要的一位煉金朮師。將會受到三長老的重點栽培。可是葛征的出現,顯然動了布爾迪索的奶酪,難怪他找到一個接口,就馬上氣急敗壞地殺到了星河大陸。

薩爾莫多并不能夠給葛征太多的幫助,只是告訴他小心。因為這一次他要面對的對手,除了二級超人煉金朮師布爾迪索之外,還有三級超人戰將薩爾瓦。

薩爾莫多大約在半神領域內受了不少的排擠,雖然有三長老撐腰,但是三長老事務繁忙,不可能一天到晚把薩爾莫多帶在身邊,三長老不在的時候,薩爾莫多沒少受氣。薩爾莫多很明白自己不能打小報告,因為三長老是個男人,男人是不喜歡那種受了委屈立刻打小報告的部下,那會讓他覺得薩爾莫多軟弱。

所以很多事情薩爾莫多只能暫時忍受,只盼著葛征有朝一日能夠一飛沖天,他也能夠師憑徒貴,揚眉吐氣。

挑戰不斷,薩爾莫多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葛征身上。如果葛征輸了,那么他在三長老心目中地價值也會大大降低,隨之而來地就是薩爾莫多永無出頭之日的慘境,這可不是薩爾莫多愿意看到地。

見到葛征,免不了有一番訴苦。兩人原本有些不合,卻沒想到因為被迫的患難與共,命運緊緊的綁在一起而變得相濡以沫起來。

當然,這只是薩爾莫多一廂情愿的想法,葛征對神祕的半神領域和治神者,都存著一份戒備之心,絕不會把自己的一切輕易交到任何一方的手里,他總給自己留著一條退路。

薩爾莫多來過之后的第二天,布爾迪索的戰書就送來了。同時,還有佣兵工會會長薩爾瓦的一封信。信里面提出要和葛征打賭,賭局就是葛征和布爾迪索的煉金朮比賽。如果葛征贏了,佣兵工會就會授予葛征全星煉世界唯一的一枚七星佣兵王的佣兵徽章,成為全世界佣兵的偶像。如果葛征輸了,那么立刻束手就擒,將被押送到漢蘭帝城受審。

葛征冷笑一聲,將薩爾瓦的信撕得粉碎,坐上機械蜘蛛,趕到了佣兵軍營。

龐大的機械蜘蛛每一次出動,都會引起一陣騷亂。葛征道了佣兵營門口之前,布爾迪索和薩爾瓦已經接到報告,趕出來攔在門口。

薩爾瓦看到那部機械蜘蛛,也不由得倒吸一口涼氣:“我之前聽了他們的報告,還有些不相信,如今眼見為實,這個葛征還真是不好對付。”他看看布爾迪索,只見后者臉上也是一片凝重之色,薩爾瓦心中一動,裝作不經意的輕輕說道:“難怪三長老這么看重他。”

果然,布爾迪索臉上的肌肉猛的抽動一下,冷冷說道:“避實就虛,我的策略是不會錯的,會長大人就等著看好戲吧!”“那是最好。”薩爾瓦呵呵一笑。

葛征橫沖直撞到了門口,佣兵們都躲在薩爾瓦兩人身后,葛征坐在機械蜘蛛內,也能夠看到外面的情況,通過魔法擴音設備,他問道:“誰是薩爾瓦?”

“我就是。”佣兵工會會長走出去。

葛征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和他們和解,權力爭斗一場魚死網破、必須要決出勝負的戰斗。一旦開戰,就沒有媾和的可能性,必須有一方倒下。所以葛征也不必對兩人有什么估計,機械蜘蛛的一只機械臂抬起來,薩爾瓦的魔法信碎片從一只圓筒中噴了出來,葛征道:“一派胡言!”

“我是冒險者公會的冒險王,你們私自脫離公會,還沒有得到公會的承認,你以為我會稀罕你這個佣兵王的稱號?真是有趣。我聽說這世界上有無數狂妄自大的人,以前我只是聽說而已,笑笑也就罷了。卻沒有想到今天竟然被我碰上了。”

薩爾瓦就是白給,葛征也不能接受他佣兵王的稱號,那等于是承認了佣兵工會的存在,是對莫瑞森的背叛。

薩爾瓦被葛征一陣冷嘲熱諷弄得惱羞成怒,一步踏上前去,腳下一道斗氣烘托,他的身體飄然而起,到了和葛征平等的高度上,對著機械蜘蛛大聲喝道:“那么閣下能夠接受的賭注是什么?”

葛征反問:“你就是想讓我自縛雙手,被送往漢蘭帝城受審?”“不錯!”

“那好,我也要求相應的賭注:如果你輸了,你自縛雙手,我送你去冒險者公會受審!”葛征冷冷說道。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俺沒有說清楚,艾瑞克是很想殺掉葛征的,只是葛大老板的武裝實在太厲害他辦不到而已。既然如此,他就像利用煉金比賽出口氣,剩下的事情,等到比賽結束再說……)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6:06 2024